喉嚨痛吃全攻略

所以囉,燕麥當然也是喉嚨痛的最佳食物之一。 蛋本來就非常滑順容易吞嚥,但炒蛋會更可口好吃。 此外,李醫生說,蛋富含礦物質,像是鋅,鐵質,以及硒,也富含維他命D 以及維他命B12,可以抗感染,也就是對抗造成喉嚨痛的元兇。 留下馬鈴薯的表皮,並將馬鈴薯搗碎,因為馬鈴薯的表皮富含豐富的鎂,維他命C,以及抗氧化物,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法維尼醫生提醒,要確保你的馬鈴薯泥不會太燙,否則可能會刺激喉嚨,反而加劇喉嚨痛。

喉嚨痛吃

但若只是喉嚨痛是不需要擔心的,吃一點冰凍涼快的食物確實能紓緩不適。 作為Superfood,羽衣甘藍不但能讓你身體排毒,它含有的抗氧化因子還能夠使你迅速擺脫感冒並且復原。 可考慮在羽衣甘藍上淋上一點橄欖油以及薑黃一起炒,雖然是用炒的,但絕不會出現喉嚨痛惡化的跡象,反之可以舒緩喉嚨發炎徵狀。 大家還可以自製傳統養生食品冰糖燉檸檬,因檸檬皮嘅袪痰功效遠比柑橘還強,所以能對喉嚨痛起到保養作用、能止咳祛痰、潤喉、預防咽喉炎、慢性支氣管炎、對感冒後喉嚨癢有顯著改善作用。 喉嚨痛舒緩方法|自從疫情爆發,除了中了Omicron喉嚨極痛外,不少公司實行WFH,在家自然吃多了零食,喉嚨痛就隨之而來,就連吞口水都覺得刺痛! 想即刻止痛除了看醫生食消炎止痛藥外,應該要吃什麼,喝什麼?

喉嚨痛吃: ‧ 「我很堅強」球王比利社群發文 醫療團隊指病情未惡化

她提醒,在秋冬日子打邊爐次數必須有節制,而且平日宜少吃煎炸油膩食物。 打邊爐時可以準備清熱潤燥的飲品,例如竹蔗茅根水、花旗參茶等,緩減打邊爐引發的熱氣症狀。 近期大陸多地,遭受寒潮侵襲,氣溫跌破零下20度降下大雪。 但山東威海官方,卻還要求社區必須全員PCR,否則不能上班上課。 有民眾反映,小孩在大雪中排隊一小時容易感冒時,工作人員還回嗆,醫護在室外待一整天更辛苦。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路段,禁行機車長達44年,機車族往來得繞道超麻煩。

喉嚨痛吃

本文作者:楊時佳,卓正兒科醫生 咳嗽這個話題,年年科普年年新。 從前常有家長問:「孩子咳嗽,開點藥就行,為什麼要做檢查?」 後來疑問演變成:… 首先是吃東西,除非對某個食物過敏,否則不用忌食。 民間流傳著咳嗽期間不能進食生冷、雞蛋、魚蝦、海鮮、牛肉等食物的說法,其實這是沒有循證醫學依據的。 目前尚無研究證明咳嗽期間進食上述食物會加重咳嗽或延長疾病的恢復週期。 5、多吃優質蛋白質:日星木村拓哉的養生食物之一就是納豆,建議喉嚨不舒服、不妨多喝豆漿、味噌豆腐湯等。

喉嚨痛吃: 咽喉肿痛吃什么药好得快又不痛(咽喉肿痛吃什么药好得快)

有人說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但醫生認為,視個人情況而定。 有些人吃水果反而咳嗽、鼻水不止,感冒更形嚴重,這時就應該先暫時停止。 一般出現咽喉腫痛、鼻涕或痰液黃稠、發熱高燒等炎症反應時,不宜使用補藥,如人參、當歸、黃耆及麻油等,以免火上加油,讓病情加重。 如果聲音是變得沙啞,則有可能是聲帶水腫了,或是原本平滑的聲門變得不規則;別忘了還有任何可能造成喉返神經受損的情形都要注意。 而針對薑母鴨材料,忠孝昌盛堂的內科主治醫師古佳穎則曾為文指出,薑的作用包含開胃、止嘔、促進食欲,減少身體寒冷,振奮精神。 不過,老薑(薑母)較「熱性」,平時容易上火者,需酌量食用。

生薑:可以止咳、健胃、增進食慾、改善感冒造成的喉嚨痛,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不管是以薑絲入菜,還是做成蜂蜜生薑茶,都十分美味。 梁醫師在「CheckCheckCin」Facebook專頁表示,打邊爐容易使人燥熱上火,吃後喉嚨痛症狀頻頻出現。 從中醫角度來看,坐在火爐旁邊屬於「火邪」,加上屬性偏溫的食材及藥膳湯底,結果是「熱上加熱」,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咽喉腫痛、出口瘡、暗瘡、便秘等症狀。

喉嚨痛吃: 咽喉痛该吃什么药

充足的睡眠,並遠離生活中常見壓力,亦有助強化免疫系統病以緩解喉嚨痛。 紅蘿蔔含大量抗氧化物及維他命C,可用於修復受損的組織。 炒蛋:炒蛋有豐富的蛋白質,可降低喉嚨細菌感染的情況,記得避免加太多調味料,才不會刺激喉嚨。

  • 有些人會過度緊張,網路到處找偏方,反而讓自己看了眼花撩亂。
  • 薑母鴨是冬季常見的暖身料理,不過它到底在補什麼呢?
  • 法維尼醫生提醒,要確保你的馬鈴薯泥不會太燙,否則可能會刺激喉嚨,反而加劇喉嚨痛。
  • 留下馬鈴薯的表皮,並將馬鈴薯搗碎,因為馬鈴薯的表皮富含豐富的鎂,維他命C,以及抗氧化物,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 另外咽喉部四周的咽縮肌群,可以幫忙食物的吞嚥。
  • Mia Finkelston說,雖然它能預防癌症或腦部疾病的好處仍需更多研究佐證,但它的抗發炎實力已被證實,有助於緩解喉嚨痛。
  • 要知道是否新冠喉嚨痛,還需檢視自己有否出現其他新冠症狀,例如Zoe整理的常見Omicron症狀(如發燒、流鼻涕、疲勞乏力等)。

李醫生說,喉嚨痛時,吃果凍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過高的糖份會抑制免疫系統對抗感染的能力,也會抑制修護受損組織。 「一般來說,喉嚨痛時的最佳食物,是偏向於滑順溫和的食物,才不會過度刺激喉嚨。」法維尼醫生這樣說。

「要吃對體質,吃對時間,」對於食療養生相當有研究,中西醫師廖桂聲認為,感冒食療應該跟著病程而轉變,有些食療可以平時調養,但碰上發炎或已染上流行感冒時就要避免: 1. 發炎期間(或染上流行感冒時)適用食物:水果如梨、西瓜、甘蔗、椰子汁(不加冰)等。 藥蜀葵:雖然缺乏確鑿的證據證明,但藥蜀葵的「根部」搾取汁液飲用,人類已有幾百年的使用歷史,通常是以茶的方式飲用,能治療咳嗽、感冒和喉嚨痛。 流質食物:當人生病的時候,喉嚨常有不適或發炎,所以保持體內水分極其重要。

在溫水中加入一茶匙的鹽巴,每天至少用鹽水漱口兩次。 「我發現鹽水漱口非常可以緩解喉嚨痛,因為鹽巴可以殺死喉嚨裡面的細菌以及病毒。把細菌浸泡在鹽水當中,然後透過滲透的方式殺菌。」她解釋道。 另外注意休息,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便于毒素排除体外。 注重預防:清早起床察覺喉嚨痛的徵兆,可能是夜晚睡覺用嘴呼吸,長時間乾燥所造成,或是睡眠時觸發胃酸逆流引發。 應立即使用增濕器改善室內乾燥空氣,並重新鋪設床鋪,或將睡眠時頭部高度略為升高,防止胃酸逆流造成的喉嚨痛。

喉嚨痛吃

鼠尾草有最優秀紓緩喉嚨痛良方之美譽,它有消炎的功效,並從古代以來都被當作止痛以及治療潰養的天然草本。 將一撮鼠尾草放在杯裏沖泡來喝,或是撒在熱呼呼的雞湯裏面一起喝下去。 經典中藥食材甘草絕對是舒緩喉嚨痛的最佳選擇,甘草又名粉草或美草,為豆科植物。 甘草也能夠止咳化痰,讓你順利逃脫感冒地獄。 用二兩生甘草,用三碗水煮成一碗半,分早午或早晚兩次喝。 李醫生建議選擇像是羽衣甘藍,芹菜,莓果等低含糖量以及高抗氧化物的食材。

  • 如有不明原因造成頭痛、長期喉嚨不舒服、睡眠品質差等問題,就很有可能是鼻涕倒流造成的。
  • 2、新冠肺炎會有「下呼吸道症狀」,下呼吸道是指氣管、支氣管及肺部,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會出現胸悶、胸痛。
  • 李醫生解釋,喉嚨痛是由發炎以及脫水所導致的。
  • 咽喉炎:病毒、細菌等原因感染黏膜,會造成發炎,就是所謂的急性咽喉炎,喉嚨的黏膜會變紅變腫,而且會感到疼痛,還會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
  • 相反的,若真要說話建議嘗試用較低的正常發聲進行交談,最好還是別說話才能讓疼痛消退。

只是別以為單純「喉嚨痛」是小事而忽略,有時候扁桃腺腫得太大,阻礙鼻子的呼吸暢通,嚴重的可能腫大到阻塞上呼吸道,使病人呼吸困難甚至窒息。 余育霖醫生指出,目前臨床近期就診的患者大多還是感冒,當然其中大多數都會伴隨喉嚨痛的症狀,也有可能再引發扁桃腺發炎的問題,因此他們會先辨別是細菌性還是病毒性感染。 通常鏈球菌引起的細菌性扁桃腺炎多發生在兒童身上,少有咳嗽、流鼻水、打噴嚏等感冒症狀。 若是病毒性的咽炎扁桃腺炎只需症狀治療而不需要使用抗生素。 但如果你有只有喉嚨痛的症狀,初步要怎麼辨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