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喝什麼全攻略

無論是何種原因造成的喉嚨痛,一般人都是直接看醫生,其實最好的治療法是第一時間以天然的方法進行舒緩。 下列是喉科專家建議的8種值得嘗試的天然療法,能緩解喉嚨沙啞或一般的疼痛: 1. 溫鹽水漱口:每日以溫鹽水漱口數次,可減輕喉嚨腫脹並沖刷口中粘液,有助於將刺激物或細菌沖洗乾淨。

喉嚨痛喝什麼

枇杷全身皆可入藥,而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 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 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

喉嚨痛喝什麼: 網站使用協定

乳製品會促進黏液產生及惹痰,應避免進食芝士、牛奶、雪糕等等;甜食會刺激喉嚨,應忌食糖份高的食物如甜品、糖水、蛋糕等;避免飲用冰凍飲料,保持身體溫暖。 對於病毒性感染,我們能做的其實不多,只能盡可能地補充水分,和吃一些可以加速痊癒的過程、滑順溫和、涼的食物,這樣可以減少發炎程度。 除了少數有危險的喉嚨痛症狀外,大多數的時候,其實可以藉由正確的喝水方式來幫助緩解喉嚨痛。 蔡耀德說明,初期感冒階段時,少量多次飲用白開水,藉由反覆濕潤喉嚨,有助於達到局部緩解效果。 茶類含有的兒茶素可以緩解喉嚨疼痛,紅茶放入生薑、綠茶搭配蜂蜜,更有助於喉嚨的恢復。

讓一度被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找上當後援投手的議員秦慧珠心裡很不是滋味,坐在台下全程滑手機,但秦慧珠解釋,那是因為在看訊息,蔣萬安出面緩頰,對秦慧珠感謝再感謝,希望大家團結打贏選戰。 芸香科植物的橘子或陳皮,在中醫裡有紓解胸悶不適、促進腸蠕動的效果,也可以強化心肺功能。

喉嚨痛喝什麼: 喉嚨不舒服可以打疫苗嗎?

李醫生說:「現代科學證明麥蘆卡蜂蜜對於治療感染非常有效,對於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都非常有效,像是感冒,或者是鏈球菌感染等都有治療效果。 當你喉嚨痛時,最不想做的事情大概就是進食。 但當你的身體正處於感染發炎狀態,更需要好好的吃東西。 「高營養含量的食物的風險較低,極有可能被列為處方之一。」醫學博士辛西亞. 假如你可以提起一些食慾的話,一定要盡可能地多攝取一些營養。 喉嚨痛定必小心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如油炸、辛辣及冰冷的食物,以刺激口腔及咽喉黏膜,加劇腫痛。

  • 如家中沒有放濕機,亦可在睡前放1盆熱水於睡房,讓水蒸氣在室內揮發及流通,增加空氣濕度。
  • 水梨具有清肺潤喉作用,可減少痰液的產生並抑制咳嗽,另外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和鉀、維生素等的營養素,對感冒引起的喉嚨痛非常有效。
  • 她表示,優格的攝取量越多,似乎越能減少呼吸道感染以及耳朵疼痛的發生。
  • 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
  • 楊梅中含有維生素B、C,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

老是被口水嗆到竟是導致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 這些習慣讓「抵抗力」疲弱不振乾咳、濕咳都有救! 5種天然止咳組合比吃藥還強,一喝暢通呼吸道、遠離酷酷嗽|每日健康 Health感冒好了喉嚨痛卻好不了,「5喝3不喝」才是痊癒關鍵喉嚨卡痰竟跟個性有關?

在台灣通常氣候都很潮濕,但如果是在乾冷的時節,或者是長期在冷氣房的狀況,就要關心一下濕度囉。 通常維持在相對濕度 50-60% 都算是合適的範圍。 榆樹皮茶可以在某些網路商店購得,有粉狀的也有茶包。 榆樹皮茶從以前就被當作天然藥草茶來使用,它含有一種遇水就會變成黏液狀的成份,這個成份經過實驗發現能潤滑喉嚨,並幫助改善喉嚨痛的症狀。 獼猴桃是所有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食物,而且還含有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鎮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 獼猴桃性酸,味甘寒,還具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

  • 比起用柳橙汁當成基底,用水加入一整顆橘子或柳橙會更好,這些食物具有可以調節胰島素的纖維,也可以補充一天的維他命C。
  • 咽喉炎:病毒、細菌等原因感染黏膜,會造成發炎,就是所謂的急性咽喉炎,喉嚨的黏膜會變紅變腫,而且會感到疼痛,還會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
  • 「如果是容易過敏或者胃食道逆流的人,攝取乳製品或者番茄也會增加黏液的產生。」托倫蒂諾補充道。
  • 可以搭配生薑做成蜂蜜生薑茶,舒緩喉嚨痛。
  • 蜂蜜的甜味覆蓋喉嚨時,可以讓不舒服的感覺有所改善。
  • 當你喉嚨痛時,最不想做的事情大概就是進食。

由於可能沒有任何症狀,必須經過醫師切片診斷。 咳嗽或喉嚨痛,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建議補充維生素A跟D來強化黏膜健康,木瓜牛奶、紅蘿蔔牛奶、鮭魚等都是很適合的食物選擇。 注重預防:清早起床察覺喉嚨痛的徵兆,可能是夜晚睡覺用嘴呼吸,長時間乾燥所造成,或是睡眠時觸發胃酸逆流引發。

喉嚨痛喝什麼

您可以將大蒜壓碎成泥,加進沸水中用小火慢煮,等水冷卻後再喝,或可以直接加進蔬果汁一起打。 洋甘菊茶:幾個世紀以來洋甘菊茶在歐美一直是緩解喉嚨疼痛的家庭秘方,而現今的研究也證實了其功效,如果有嚴重的喉嚨痛,可以考慮喝一杯溫熱的洋甘菊茶。 環境消毒:腸病毒對一般的消毒劑(如一般清潔劑及酒精)有抗性,但可以使用市售含氯漂白水。 針對門把、桌椅、沙發及孩童玩具做重點消毒就好。 有些人會過度緊張,網路到處找偏方,反而讓自己看了眼花撩亂。

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體內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減肥。 楊梅 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疼,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楊梅中含有維生素B、C,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 生薑:可以止咳、健胃、增進食慾、改善感冒造成的喉嚨痛,讓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咽喉的區域中有許多淋巴器官(如扁桃腺)可協助我們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另外咽喉部四周的咽縮肌群,可以幫忙食物的吞嚥。 當食物進入喉部時,喉部中的會厭軟骨會蓋住氣管的上端,避免食物掉入肺部,進而導致肺炎的情況。 楊 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 對咽喉腫疼,產生幹癢咳嗽有一定緩和作用。 楊梅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 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

蘋果富含多種的維他命,有機酸,可以補充因為感冒流失的營養成分在乾燥的冬季多吃些蘋果不僅能夠有效的緩解便祕上火等症狀,同時還可以有效的治療咽喉腫痛等症狀。 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悦心的’功效。 鼠尾草茶:日本專業茶師、保健食品專家南惠子指出,鼠尾草的精油成分有助殺菌、預防感冒、改善喉嚨痛、嘴破。 如果有喉嚨痛的症狀,可以用濃度高的鼠尾草茶漱口,除了茶湯的滋潤,還能透過獨特的鼠尾草茶香氣療癒心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