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藥推薦10大分析

指出,枇杷葉含有豐富的三萜類,有助於改善血糖、降低血脂等功效;另外,提到的三萜類成分,實驗也證實能抑制腫瘤生長、抑制細胞內活性氧生成,進而達到降低體內自由基與抗發炎的效果。 喉嚨痛定必小心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如油炸、辛辣及冰冷的食物,以刺激口腔及咽喉黏膜,加劇腫痛。 乳製品會促進黏液產生及惹痰,應避免進食芝士、牛奶、雪糕等等;甜食會刺激喉嚨,應忌食糖份高的食物如甜品、糖水、蛋糕等;避免飲用冰凍飲料,保持身體溫暖。 吳其穎醫師表示,CPC原本就是廣為人知的成份,它可以對抗細菌以減少口腔內的細菌量,近來因疫情的關係,又有進一步研究發現,CPC可以破壞新冠病毒的外殼「套膜」達99%,並讓病毒瓦解死亡。

  • 上級醫生說了許多話,大意是說,化痰藥並沒有什麼用,如果體內水分充足,不需要化;如果不足,化也沒用。
  • 藥屬葵根和赤榆一樣富含黏液,對喉嚨痛有緩解效果。
  • 你也可以試試看吃些比較滑順的食物,盡量避免刺激喉嚨,優格,燕麥或者是果凍,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 2021新版《醫師法》不僅是醫務工作者也是患兒維護權益的武器。
  • 未染疫民眾也勿恐慌,應保持飲食均衡、運動習慣,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維持免疫力以對抗新冠肺炎。

這些需要戒口的食物,屬性都是寒涼,食用這些食物較易誘發痰多、喉嚨痕、咳嗽。 薄荷性為辛涼,具有發散清熱、提神醒腦的功效,在讀書、辦公等需要全神貫注時,可達到提振精神的效果。 但在懷孕或哺乳期間的婦女應是先諮詢醫生意見並適量使用,晚上也要避免食用含有薄荷的食品,以免造成睡眠困擾。 但由於口含喉糖的作用生效快速,其效力也消失的很快,因此若能在各式各樣的喉糖商品中,尋覓到符合自己喜好的口味,便能在需要時滋潤喉嚨,保持精神的舒爽。 「如果是因為病毒性感染造成的喉嚨痛,我通常會建議每天攝取超過3000毫克的維他命C,可以增強免疫力,並加速復原。」法維尼醫生這樣說。 此外,也可以在奶昔當中加入一些冰沙 ,更能夠緩解喉嚨痛。

喉嚨痛藥推薦: 健康情報

喉嚨受感染未加以治療,尤其是膿毒性咽喉炎,會造成許多併發症,所以如果您察覺到有發炎症狀,喉嚨或扁桃腺有黑色或白色斑點,或是喉嚨不舒服超過二至三天,一定要去看醫生。 小林製藥所出品的Nodonuru喉嚨痛噴劑被稱為喉嚨痛噴劑界的定番商品,而這一款迷你型容量只有8ml。 適合應付緊急需要時,想隨時放在身邊的朋友。 即使是迷你型,噴管是長型,可以直接噴到到喉嚨深處的患處。

喉嚨痛藥推薦

吳其穎醫師建議,除了上述藥品,若民眾擔心喉嚨不適也可以準備一些口含錠,達到消炎止痛的效果。 雖然成分中含有碘,卻有薄荷醇、薄荷、清涼薄荷3種口味可供選擇,能在口腔內散發清新氣息,即使是不習慣苦味或是怪味的朋友也能使用。 小林製藥的「Nodonuru喉嚨痛噴劑EX Cool」屬於長型噴管,對於第一次使用的朋友也易於使用。 如果想闔家使用,建議選擇興和的「FinishKOWA M」麝香葡萄口味,小朋友也容易接受。 第一三共醫療保健株式會社所出品的「Traful Quick Shot速效噴劑」可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即使出門在外也可以保養喉嚨。

喉嚨痛藥推薦: 日本喉糖 6大推薦

這一款喉嚨痛噴劑含抗組織胺劑成分,Sodium Azulene Sulfonate Hydrate(水溶性抗組織胺劑)能直接作用於口腔或喉嚨的黏膜,緩和發炎症狀。 適合用於喉嚨乾燥、腫痛、不適、聲啞、嘴破等關於喉嚨不適的各種症狀。 附帶便於攜帶的密封蓋,在口中能散發清新的薄荷香氣。

在口中散發麝香葡萄風味,也適合給小朋友使用。 成分中含有碘,有效治療感冒所引起的喉嚨痛或是腫脹等症狀。 便於攜帶,放在口袋或是化妝包裡可隨身攜帶。 含有抗組織胺劑成分,能緩和喉嚨發炎所引起的腫脹,改善口內環境利於治療嘴破。 當喉嚨感到不適時能馬上治療,是本商品的一大賣點。

給小朋友使用時也請注意年齡限制,並在父母的照顧下使用。 這一款含有抗組織胺劑的抗炎喉嚨噴霧劑可在感到喉嚨發炎或聲啞時使用。 像是因感冒或喉嚨過度使用而感覺不舒服或腫脹時,就使用它來減輕不適感。

喉嚨痛藥推薦

天氣乾燥及用口呼吸都是喉嚨痛成因之一,可以於室內使用放濕機,提高空氣濕度,改善乾燥環境,紓緩喉嚨痛。 如家中沒有放濕機,亦可在睡前放1盆熱水於睡房,讓水蒸氣在室內揮發及流通,增加空氣濕度。 另外,沖個熱水涼,浴室的蒸汽能濕潤喉嚨,令喉嚨舒服一點。 肺癌是台灣第一大的癌症死因,日常生活常用哪些物品竟會提高罹癌風險? 今天邀請台大肺癌手術權威陳晉興醫師來告訴大家,出現5大警訊,…

63歲林小姐在步入更年期那年,擔心老化加速,緩解不適,而開始補充女性荷爾蒙,今年年初陰道常微微出血,她還以為回春,日前接受健康檢查,… 每天下雨最煩的,一定是洗完的衣服難以晾乾,特別是家中沒有烘衣機就更頭痛。 台灣家務達人陳映如就曾分享過4個室內晾衣和乾衣的方法,… 即使噴在喉嚨上,也具有檸檬薄荷的風味,因此能在口腔中散發出清爽的氣息。 因為它能廣泛為地噴在扁桃線周圍,只要咻咻噴灑,就能舒緩喉嚨的不舒服,也不用擔心因一時緊張而吞嚥,用起來十分安心。 1、粉光養生茶:粉光參比高麗蔘涼、由於粉光參能益氣降火、提神健脾開胃,加上菊花、枸杞子、羅漢果、對於喉嚨滋潤、相當不錯,蠻適合壓力大、工作忙碌的人身上。

她表示,優格的攝取量越多,似乎越能減少呼吸道感染以及耳朵疼痛的發生。 除此之外,優格滑順冰涼,比起其他食物來說較好吞嚥。 托倫蒂諾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補充水分:「水分可以減少黏液的分泌,也可以幫助喉嚨保持濕潤。」她解釋道。 食物選擇:木瓜牛奶、紅蘿蔔牛奶、芒果奶昔、番茄炒蛋、番茄濃湯、南瓜濃湯、百香果優格、香瓜、紅肉李、地瓜。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變快,在工作、實體生活圈認識新朋友變得困難又費時,交友軟體 APP 已經成為大家找尋聊天對象、發展戀情的首選。

而且由感冒衍生出嘅喉嚨痛無法靠感冒藥緩和,呢個時候就推薦大家飲呢款藥,無論係對喉嚨痛定係痰,都非常有效緩解症狀。 咳嗽或喉嚨痛,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建議補充維生素A跟D來強化黏膜健康,木瓜牛奶、紅蘿蔔牛奶、鮭魚等都是很適合的食物選擇。 而在這些日子裡,社群裡的群友們依舊熱絡交流,在每天數不盡的聊天訊息裡,我們試著搜尋一些關鍵字找出大家最關心的重點,關於症狀的部份,輕症確診者在喉嚨方面的相關討論最多,其次為發燒,再者就是咳嗽與痰的問題了。 在全球其他已大流行過的國家中,不少國家將CPC口含錠應用於舒緩新冠確診者的喉嚨痛症狀,有些國家將CPC口含錠列為處方用藥,而在台灣民眾則可直接在藥局購買,有些診所也會開立為藥品給民眾使用。 特別是平時喉嚨較弱的朋友更應該儘早採取行動,建議使用便於隨身攜帶的喉嚨痛噴劑。

醫師說明,其實90%的成年人體內都攜帶EB病毒,少部分人尤其初次感染者,更容易出現症狀,好在男子就醫及時,給予治療後,很快就恢復了健康。 根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男子因持續發燒,加上喉嚨非常疼痛,因此到深圳市人民醫院就醫。 醫師發現,男子的雙側扁桃體明顯腫大,頸部也能摸到多個腫大淋巴結,一問才知,男子最近交了新女友,有接吻,推測可能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大陸一名18歲男子連續發燒3天,喉嚨非常疼痛,但吃了藥卻沒有好轉。 由於男子在發病之前曾與女友接吻過,醫師推測可能是「接吻病」,檢驗後果真是由EB病毒(人類皰疹病毒第四型)感染引起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這種狀況不是哮喘、百日咳,病人們通常說這種咳屬於氣管炎、氣管敏感、鼻敏感、鼻水倒流,吃抗生素並不能醫治這種咳嗽。

喉嚨痛藥推薦

阿利博士建議下列這些高風險的族群:6歲以下、大於65歲以上,本身有慢性疾病或慢性肺病變者,要特別留意。 進入深冬,霧霾、冷空氣、病毒感染撲面而來,我身邊反覆咳嗽、氣喘的小朋友越來越多了,「咳咳咳、咳咳咳」,從早到晚,吃不下睡不好。 每天喝二至三次藥屬葵根茶有助於減輕喉嚨痛。

兩歲以上的兒童也能使用的草莓口味喉嚨痛噴劑。 儘管商品名稱是針對兒童,但是成人也能使用。 本商品的特點是噴管為折疊式,噴塗時可以拉長。

吳其穎醫師指出,目前Omicron的症狀百變,症狀與感冒雷同,不僅有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也可能會有腹瀉、腹痛等腸胃道症狀,難以透過特定症狀來判定是否確診,若有疑似症狀,建議大家做快篩確認。 這次我們推薦了15種喉嚨痛噴劑產品,大多數都能減輕炎症和喉嚨腫脹。 是一款凝膠型的喉嚨痛噴劑,含有聚維酮碘成分。 如果是一邊吸氣一邊噴灑,藥劑則容易跑進肺部或是支氣管裡,建議一邊出聲一邊噴灑。 噴劑能直接將藥劑噴灑到喉嚨患處,成分中的碘可以抑制病毒和細菌。

喉嚨痛藥推薦

若因確診而感到身體不適,建議還是經由醫生診斷後再進行用藥,才能精準治療病症、避免其他副作用產生。 所以大家應該搞清楚了,喉嚨發炎其實不見得需要吃什麼藥,大多數都會自己好,除了A型鏈球菌引起的喉嚨發炎需要使用抗生素外,大多數的藥都是用在症狀治療(止痛跟消腫)上面。 檸檬蘊含類黃酮,可修補呼吸道黏膜,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檸檬的酸味亦能增加口水分泌,保持喉嚨濕潤,而蜂蜜則有消炎、抗菌及潤喉作用,將兩者混合飲用,可清除細胞代謝產生的毒素,緩解喉嚨痛及乾燥不適,保護喉嚨。

鹽酸氨溴索、鮮竹瀝、XX止咳糖漿等,都是我常開的藥物。 有的人聽過後,懷疑我是信口開河,然後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了。 有的人聽過後,還挺信任我的,沒有吃止咳化痰的藥物。 雖然現代科學對赤榆功效尚未有許多的研究,但是人們用它來治療喉嚨痛已經有長久的歷史了。

CPC的成分是「氯化鯨蠟吡啶」,也像碘一樣具有殺菌作用。 由於它不像碘那麼強烈,因此適用於喉嚨黏膜較弱的朋友。 2、蜂蜜檸檬生薑水:蜂蜜本身性涼、檸檬則富含維他命C,生薑也是一種有效的免疫系統的幫助者,中國與印度醫學常用來舒緩消化道與幫助免疫系統,我自己門診中也常泡這個來保養喉嚨。

6月21日起,我們正式進入夏至,夏天來了。 天熱不開空調,則熱的難受,身上都是痱子;但是空調使用不當,小朋友容易發熱、感冒、拉肚子。 這幾天,黃醫生門診因為感冒、消化不良、肚… 需要注意的是,兒童急性咳嗽不常規使用抗生素治療(1A),這個證據也是非常強的。 在風寒夾濕咳嗽發作時,戒口相當重要,不然就沒有辦法醫好。 臨床上遇到這類咳嗽病人,我都會給他一張戒口清單,囑咐他們一定要跟著清單戒口。

  • 根據推估,2022年對於流感的易感染率,將會是往年的6成以上,也就是說,全人類大概會有1成5到2成的人會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襲。
  • 日本網友指,雖然味道一般般,不過效果有保證。
  • 利用洋甘菊濕敷喉嚨,止痛效果更佳,首先將1湯匙洋甘菊花加入1大杯熱開水中浸泡5分鐘,過濾後將乾淨的毛巾浸在花茶內,擰乾水份後直接敷在頸部,直到毛巾冷卻,可視乎情況重複熱敷。
  • 小林製藥所出品的Nodonuru喉嚨痛噴劑被稱為喉嚨痛噴劑界的定番商品,而這一款迷你型容量只有8ml。
  • 吳其穎醫師表示,CPC原本就是廣為人知的成份,它可以對抗細菌以減少口腔內的細菌量,近來因疫情的關係,又有進一步研究發現,CPC可以破壞新冠病毒的外殼「套膜」達99%,並讓病毒瓦解死亡。

如果使用強烈殺菌作用的喉嚨痛噴劑反而會引起喉嚨症狀惡化,那麼這一款商品就很適合。 如果您不適合使用抗組織胺劑或碘,或是症狀輕微,請選擇含有CPC型的產品。 若食用含有大量糖分的喉糖,不僅無法舒緩喉嚨,反而更容易生痰而引發喉嚨的不適感,因此若有咳嗽、喉嚨乾癢等症狀則適合選擇無糖配方的喉糖,且若身為控制糖分攝取者,亦建議選擇無糖配方的喉糖,避免食用過量的糖分而使血糖升高,影響身體健康。 近日台灣Omicron疫情延燒,越來越多人染疫,而許多輕症患者都以居家照護為主。 日前藥師公會公告可先備妥六大類藥品以備不時之需,中山醫院小兒科吳其穎醫師表示,常備藥品項目當中,兒童用藥原則上與大人差不多。 由於發燒已不是共同症狀,喉嚨痛也成為常見的病症之一,因此也可準備含有CPC成份的口含錠,確診者可以用來舒緩喉嚨不適、減少喉嚨病毒量,降低病毒傳播性;即使非確診者,一天可以含個2~3錠做到口腔殺菌與自我防護。

由於軟喉糖較快溶解於口中,因此效果較短暫且迅速,但如同軟糖般可以咀嚼的軟喉糖,食用起來增加了如同吃零嘴般解饞的感覺,且由於軟喉糖可以吞食,比口香糖方便許多,因此較適合喜歡有咀嚼口感的人選擇食用。 川貝屬於性微寒、味甘苦的傳統中藥,主要用來清熱潤肺,改善熱燥咳,若屬於寒咳症狀或體質虛寒者,食用川貝後反而會越吃越咳,因此較不適合食用川貝。 因此除了適量的食用喉糖之外,平時應避免食用過多甜食與辛辣食物之刺激、多喝溫開水、輕聲細語不過度使用喉嚨,才是保養喉嚨的不二法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