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早春詳細資料

Chanel 2013 早春系列回到法國舉行,並選址凡爾賽宮,老佛爺將後現代 Marie Antoinette 呈現於 runway 上。 眾多場 Chanel Cruise 系列,相信 2017 早春系列必是最具話題性,於古巴首都夏灣拿舉行,是古巴 1959 共產革命以來,首次有 fashion show 舉行,當日吸引了過百市民圍觀。 Chanel 19 Bag 是近幾季品牌在力推的手袋設計,於 2019 秋冬首次亮相後,一直都佔據了 Chanel 迷的願望清單中,而 2021 年 Chanel 更是融入了圖案設計於 Chanel 19 bag 中。 棕色經典的老花皮革,黑桃的型態、紅心的熱情和菱形的率性,為手袋帶來新的生命活力,賦予monogram全新的精神。 「持久耐看的極致灰與生動活潑的亮麗黃聯手表達出堅韌的正向態度。這個色彩組合實用又穩固,同時也是溫暖又樂觀,為我們帶來韌性與希望。我們需要感受到鼓舞與振奮,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彩通色彩研究所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如是說。

來到2021年的春天,與以往任何時候都不同,如果說有一種潮流氛圍來定義它,那將是 “cottagecore” – 有甚麼比用一件氣質飄逸的村舍連衣裙更適合,來擁抱這股貼近新常態的時尚生活方式。

2021早春: 早春系列如何發佈?Chanel 宣佈將迎來全新改變!

當然來淘寶海外,淘寶當前有914件2021早春鞋相關的商品在售,其中按品牌劃分,有回力1件、Agsdon/奧古獅登1件。 Chanel 2022 早春系列以黑白色為主軸, Virginia Viard 解釋道是受了Jean Cocteau 的藝術世界所啟發,電影《奧菲的遺言 》拍得簡潔而細密,還有詩般意境,一身黑的馬頭人來到光之採石場,他的剪影投射到白色石牆上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2018 早春系列,靈感來自希臘神話,雖未能於希臘行 show,但 Chanel 仍不惜工本,於巴黎大皇宮搭建具希臘色彩的秀場,將 Temple of Poseidon 重現於眼前。 Dior 即將發布 2022 早春系列,今次更特別選址於希臘雅典發布新系列,未知 Maria Grazia Chiuri 會有甚麼驚喜呢?

於 2022 早春系列當中,在 78 個造型當中,其中 28 個造型都是以可持續發展的物料去製造,而當中更是首次跟 Chanel 傳統工藝坊 Lesage 合作,特別編織出 4 款 eco-friendly 的 Tweed 物料,而可持續性發展物料亦沒有影響設計的美觀性,相信此舉將會是 Chanel 品牌未來的大方向。 2022 早春系列發布前,品牌更是邀請了荷蘭攝影組合 Inez & Vinoodh 到 Gabriella Chanel 的故居中拍攝,不少品牌的經典設計靈感都是源自於故居內的擺設,可以說是品牌的心臟地帶。 Chanel 19 Bag 不時都會推出不同材質設計的版本,2021 早春系列中推出了綴滿亮片的粉紅色 Chanel 19 Bag,具時尚風格之餘,亦增添了貴氣感。 近幾季 Chanel 手袋系列都加推了水桶袋設計,而 2021 Chanel 都有推出了水桶袋,黑色皮革綴上經典的金屬鏈,極具品牌 DNA。 2021 Chanel 早春系列原定於意大利 Capri 發布,但受到大環境關係,只好改為別開生面的數碼發布形式發布。 相信對 Chanel 迷來說 2021 Chanel 早春系列,最令人期待的必是 Chanel 手袋設計,Chanel 手袋設計時尚之餘,更是長青保值之選。

她在掌舵 Chloé 時大量使用高質米通花布,將刺繡放在高級的、薄如雪紡的半透明棉布上,布身夠薄而花紋設計別致,帶有喱士般的秀麗,令所有女人愛上。 同時高訂設計師 Anne Valerie Hash 也做通花布 couture,加上童裝細節,在沒有王子的都會生活中我們都馬上買到一份童話的公主味道。 一條 cottage 連衣裙可以有很多形態,但最常見的識別方法是它的 midi 長度、3/4剪裁的袖子和寬鬆的腰部,採用復古的花紋、柔和的色調或永恆的經典、清爽的白色。 當中最常見的是米通花布料——通花有兩個名字,一是法文名 Broderie Anglaise,另一英文名稱 English embroidery,代表着兩地也曾出現過這種刺繡技術。 前者是由無數個鏤空小孔組成花卉或米通圖案的刺繡方法,16世紀時大多用來製作睡衣、內衣的鑲邊或家用亞麻布製品,;而後者則是薄紗布料所製成的手工編織花邊,帶有透視效果。

2021早春: Chanel 2022 早春系列騷背後隱藏你不知道的事!絕密相片足本曝光

Chanel 手袋價錢不斷升值, 2021 Chanel 手袋正式上架,先好好 bookmark 自己的心頭好,早一步入手。 許多精品品牌也開始推出全新一季單品,其中在香奈兒Metiers d’Art工坊系列大秀亮相的一款「香奈兒鳥籠包」引起了極大關注,精巧細緻的工藝,加上別具巧思的設計,讓他立刻成為話題包款,接下來就跟著小編加入香奈兒… Chanel 2022 早春系列以搖滾風格作靈感設計,Chanel 破格地推出了唇環及鼻環設計,可說是 Chanel 一大特破。 Chanel 新系列雖不設現場觀眾,但仍是花足心機於系列發布上,除了設計上有了新元素外,場地佈置都是別有洞天,Chanel 2022 早春系列有甚麼重點? 新季系列未正式發布,騷前先發布的相片當中,2022 早春系列中的黑色 tee 是品牌一大突破及亮點。 提到 Cruise 系列的源起就是為貴族上渡輪或是到小鎮渡假而設的系列,早在 1920 年初 Coco Chanel 已經為貴族提供訂製服務,可算是眾多品牌中,最早有 cruise 系列推出的,而 Coco Chanel 當時首推以 Jersey 針織布料作設計,亦被推崇為最適合 cruise 系列的設計。

黑白色的配搭是永恆不變的組合,而 Chanel 2021 亦將經典的 Classic Flap 手袋添上了黑白色色彩,保留傳統經典,同時增強了年青氣息。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减少许多外出群聚的机会,也让许多人拥有比过往更多的居家时间,因此造就出大家在挑选衣物时以「舒适」为第一考量,而这股风潮也延续至2021早春系列里头,可以看到品牌们除了正装外,如毛衣、短裤等居家舒适的单品也相当多元丰富,成为2021早春中不可忽视的重点单品。 2008 早春系列選址於美國聖莫尼卡機場舉行,並特別訂造專屬飛機行 show 用。 2009 早春系列繼續在美國舉行,選址 Miami 的 The Raleigh Hotel Pool,並邀請韻律泳運動員表演。

在2021早春度假系列登場的30 Montaigne手袋加入淡粉色紮染圖案與帆布設計,少女氣息十足。 除了以上一系列的經典手袋讓人注目外,在2021早春度假系列非常搶鏡的手袋,相信非這些滕織手袋莫屬。 這款水桶造型的滕織手袋,配上Christian Dior的品牌字樣刺繡,很大機會成為來季必搶手袋。

Chanel 2021 早春系列手袋,都有著同一共通點,都以鮮豔顏色作主打,用上如海洋般的藍綠色設計,用於 mini bag 上,將可愛感跟時尚共冶一爐。 相信愛買 Chanel 手袋的都已經擁有長青的 Classic Flap 系列手袋,signature 的雙 C Logo 袋扣俘虜了不少時尚女生的心。 Chanel 2021 早春系列加推了亮片圖案設計的 Classic Flap 系列手袋,更見高貴感。

2021早春

珍珠頸鏈一向都是 Chanel 的主打設計,而 2022 早春系列將珍珠頸鏈演變成窩釘形狀,更以 choker 的形式呈現,為優雅的造型帶來新鮮感。 Chanel 2019 早春系列在巴黎大發布,並將騷場變成郵輪碼頭,切合 cruise 系列的渡假氣息。 Chanel 2020 早春系列是 Virginie Viard 第一個操刀的 Chanel 系列,她決定於巴黎大皇宮中發布,並將場地佈置成巴黎火車站,及一所優雅的 Le Riviera 咖啡室,濃濃的巴黎氣息。 Chanel 2021 早春系列,受到不穩定環境因素影響,Chanel 改以影像方式發布新系列,並沒有舉行實體的時裝 show。

2021早春

Dior推有很多經典手袋,例如Lady Dior、Saddle Bag及30 Montaigne手袋等,這些備受女生喜愛的手袋每季都會推出新款式。 Book Tote手袋是Dior現任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的原創作品,如今也成為品牌的標誌性袋款之一。 新登場的Book Tote手袋加入麖皮與全新印花圖案設計,充滿優雅氣息。 在2021早春度假系列的Lady Dior手袋以彩色針織刺繡形象示人,展現意大利南部Puglia地區的傳統工藝氣息。 除了百搭易襯的黑色皮革Bobby bag及laser cut皮革Bobby bag,2021早春度假系列還推出散發滿滿仙氣的淡粉色Bobby bag,相信會成為甜美系女生必入手的目標。

  • Chanel 2020 早春系列是 Virginie Viard 第一個操刀的 Chanel 系列,她決定於巴黎大皇宮中發布,並將場地佈置成巴黎火車站,及一所優雅的 Le Riviera 咖啡室,濃濃的巴黎氣息。
  • 黑白色的配搭是永恆不變的組合,而 Chanel 2021 亦將經典的 Classic Flap 手袋添上了黑白色色彩,保留傳統經典,同時增強了年青氣息。
  • 近幾季 Chanel 手袋系列都加推了水桶袋設計,而 2021 Chanel 都有推出了水桶袋,黑色皮革綴上經典的金屬鏈,極具品牌 DNA。
  • 許多精品品牌也開始推出全新一季單品,其中在香奈兒Metiers d’Art工坊系列大秀亮相的一款「香奈兒鳥籠包」引起了極大關注,精巧細緻的工藝,加上別具巧思的設計,讓他立刻成為話題包款,接下來就跟著小編加入香奈兒…
  • Dior新登場的Bobby bag在2020早秋系列推出,這款時尚手袋的誕生其實是向Christian Dior先生的愛犬致敬,”Bobby”就是Dior先生愛犬的名字。
  • Chanel 近年都推出了不少小皮具,以吸納更年輕的時裝人,2021 早春系列將會推出 AirPods Case,未上架已經談論度十足。

Dior新登場的Bobby bag在2020早秋系列推出,這款時尚手袋的誕生其實是向Christian Dior先生的愛犬致敬,”Bobby”就是Dior先生愛犬的名字。 在2021早春度假系列登場的Bobby bag還加入laser cut皮革設計, 既有質感,又不失復古氣息。 30 Montaigne系列的手袋設計靈感來自具有歷史意義的標誌性建築,也是品牌最經典的設計作品。

為了讚頌Puglia地區與當地居民充滿特色的慶典和凝聚傳統,Maria Grazia Chiuri邀請了意大利出生的藝術家Marinella Senatore設計一系列Luminarie光雕藝術裝置,並化身成為時裝騷最亮麗的舞台。 在早前完結的Dior 2021早春度假系列時裝騷,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把時裝騷搬到意大利南部Puglia地區的古城Lecce大教堂廣場發表。 對於這次時裝騷的靈感,Maria Grazia Chiuri表示是源自於自己與爸爸的兒時回憶並結合大騷地點Lecce當地的工藝傳承,以行動支持傳統工藝的重要性。

前者帶有更強的純樸鄉土氣息,看上去不值錢,就像廉價瓷器,多用於童裝、枱布。 而来到早春时候,面对着渐趋回暖的气候,Louis Vuitton及BURBERRY在各自的早春服饰系列也运用上大面积的印花,呈现出活力奔放感受,并透过注目的色调加持,成就出早春里不可或缺的流行元素。 在疫情之下,讓時裝界受到了劇烈影響,儘管目前疫情漸緩,但所產生的後續效應近期才漸漸開始顯現,首當其衝的除了營業額的下滑,另一方面各大品牌新一季度的時裝秀也紛紛採取了不同措施來因應,繼倫敦時裝周以及巴黎時裝周將改為線上舉辦後,Chanel 稍早也宣佈了本季 2021 Cruise 系列將改為這個形式發佈。 舞蹈依然成為Dior時裝騷的一大特色之一,舞者在時裝騷上跳着意大利民間舞蹈”Pizzica”,然後模特兒則穿插其中,展示最新系列服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