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泉源8大好處

謙遜是真基督徒生活中,其中的一塊基石,因為它是「愛德的居所」。 神感動她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孩子,常以聖經的話餵養婆婆,並為她代禱。 神以喜樂油膏她,以讚美衣讓她穿上;當婆婆無理取鬧,家人疲於奔命時,她能開懷大笑,看婆婆如幼兒般的可愛。 如箴言卅一章那個才德的婦人,她的美德獲得先生的讚賞與聖徒的尊敬。 反之,一個謙遜的人在天主的光榮中找到喜樂的泉源,那真正喜樂惟一的根源。 一個謙遜的人將自己安放在天主前,他發覺到自己極限、渺小及身為受造物的身分,但他沒有因而憂愁或產生挫敗感,反之這領會給予他深切喜樂的泉源。

  • 腓立比書中、保羅16次提起「喜楽」、可見保羅與教会的融洽関係。
  • 而相反地,謙遜之人不會被覺得自己不配獲得聖德這想法所阻礙,進入與天主共融這邀請,雖然令人惶恐失措,卻也帶來莫大的喜樂。
  • 我們今天就是要在這段聖經裡面,一起來思考,在這樣的世界裡面,我們去哪裡找到喜樂的泉源。
  • 當面對天主的召叫時,一個驕傲的人和一個謙遜的人的反應也是截然不同的。
  • 他們尋求去幫助所有人及與他們和睦相處,他們意識到自己是合等虧欠那些周圍的人,而毋須堅持自己的權利和特權。
  • 上帝知道,我們不可能去守這些規矩,我們的罪性,將我們眼睛蒙蔽,我們不能守這些規矩!

然而她不是超人,也有體力透支、心裡煩躁的時候,因此她常求神給她智慧、愛心與力量。 就開始有一些人和人之間的不愉快出現,就開始需要一些人際的關係的規定,更需要一些人和上帝的關係的規定。 所以就有十誡,又有十誡以後,從廿一章一直到廿三章的種種的規矩和約束,成為十誡的施行細則。

喜樂泉源: 讚美之泉 – 喜樂泉源

不管是祝福還是警告的經文,都能鼓勵提醒你,成為心中喜樂的泉源。 同樣的,主耶穌的救恩雖白白給人,卻是無價的,因為祂已經在十字架上流血付出代價。 有人以為福音是免費的就輕看,反而更喜歡參加花大錢的「心靈成長,激發潛能」等課程。 但慈愛的主向我們保證:不要憑眼見在乎世人所看重的,或擔心自己不夠資格;只要願意來聆聽並相信祂的話,就能得著祂應許的喜樂。 正如我們從聖人中可看到,那些竭力奮鬥去獲得真正的謙遜之人,會養成一種吸引他人的性格。 因著藉著他們每天所行,他們在其周圍製造出和平與喜樂的氣氛,因為他們欣賞別人的價值,且極為尊重。

喜樂泉源

以来、保羅和腓立比教会的互動関係一直很好、而腓立比教会也一直保持単純的架構、没受到當時流行的異端邪説的影響、令保羅非常満意。 腓立比書中、保羅16次提起「喜楽」、可見保羅與教会的融洽関係。 喜楽是信仰的最高境界、教会應該充満喜楽、才是有信仰的教会、如果教会譲人愁眉苦臉、就不是好教会。 『喜樂的泉源』是什麽‽ 讓我們從聖經中來得到啟示。 人生中遇到苦難或困惑時,上帝的話語是即時雨,能解除焦慮,滋潤心田。 當你讀聖經時,要憑著信心領受,聖靈就引導你進入真理;如同火燃燒木材,使你得著光的能量。

喜樂泉源: 喜樂的泉源

在他們的言談、家庭生活、與同事及朋友的交往中,他們知道如何去理解和寬恕。 他們尋求去幫助所有人及與他們和睦相處,他們意識到自己是合等虧欠那些周圍的人,而毋須堅持自己的權利和特權。 那些與他們並肩之人均能感受到充滿他們的生命的那份對天主的愛,他們引起了別人的信任;使人不會感到被評斷,而是被愛。 這聖經的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參申命記卅章14節)。 只要你心裡相信主耶穌,口裡宣告神的每句應許(參羅馬書十章8-9節),你腹中的喜樂泉源就如活水江河流過心中,沖去你心裡的一攤苦水,並在你的心中回甘,叫你口中能湧出讚美與喜樂的言語。

喜樂泉源

『若有別害,就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以烙還烙,以傷還傷,以打還打。』這個規定真有趣,我們來想看看。 一、前言 腓立比位於馬其頓東邊、是羅馬的殖民都市、過去非常繁栄。 腓立比教会是保羅在第二次傳道旅行中設立的(時間約在西元52年)、信者多半是外邦人女性。

喜樂泉源: 謙遜 — 喜樂的泉源

無論是我們自身的,亦或是身旁週遭的人在生活上的困難,事實上可能會在我們心中挑起憂愁。 當我們面對使我們受苦的事件或情況時,我們的反叛情緒也會高漲。 我曾參與舉辦音樂會活動,主辦單位要積極籌募支付演出者的酬勞與場地費用。 活動雖然開放讓觀眾免費參加,但對主辦單位來說卻要花錢,心力、時間更是付出不少。 因此免費不是無價,無價更不是沒有價值,而是其價值無法以金錢來衡量。

提前一: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喜樂的泉源在哪裡,知道赦免別人的人,就得到喜樂的泉源! 在所有的宗教信仰的教義裡面,只有這本聖經教你要赦免別人!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在上帝面前,都因為耶穌基督的救恩,得到赦免,我們也因此來赦免別人。 上帝知道,我們不可能去守這些規矩,我們的罪性,將我們眼睛蒙蔽,我們不能守這些規矩!

當聖經的某些文字特別扎心時,你就禱告把那經文「吃」進心中:不管是拆毀自以為義的營壘,還是鼓勵軟弱的你重新出發,甚至是用來抵擋魔鬼的控告,都大有功效。 神平安與大能的同在,將使你心中的喜樂遠勝過獲得世上的財富(參詩篇廿一篇6節)。 上帝問人:「為何花錢買不足為食物的?」有時看到孩子為了糖果或塑膠玩具,可以爭得面紅耳赤;大人為了金錢或面子,也是用盡心機。 然而,就像小孩的塑膠玩具,玩過幾次後就丟到一邊,大人的金錢與面子在死前也都失去光環。 意氣風發的人,覺得人定勝天,但是不管看自己多麼了不起,只要一口氣沒了,也就跟牲畜一樣死去。

喜樂泉源

因此上帝要我們側耳聽,就是謙卑不自以為是地專心聽。 上帝應許所有聽見並相信祂話語的人,他的身心靈裡必得存活。 然而,想要上帝的福音,用的不是人看為貴重的錢財,或在世界裡有價值的成就、善行等外在行為,而是誠實的心。

而相反地,謙遜之人不會被覺得自己不配獲得聖德這想法所阻礙,進入與天主共融這邀請,雖然令人惶恐失措,卻也帶來莫大的喜樂。 了解到自有者是個無限完美個人的天主,創造了我們、使我們繼續存在、並在耶穌基督內以人的面貌向我們啟示他自己的知識,能充滿一個滿懷喜樂謙遜的靈魂。 一個謙遜的人在受造物的美麗中,發現來自天主慷慨之愛的倒影,且意願與他人分享這份了解。

就是經過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有一條路,課以直通到上帝面前。 不是因為我們守了全部的規矩,不是因為我們做了所有的好事,不是因為我們成為義人,不是我們得到上帝的考試通過,乃是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面,為我們附上代價。 天主是何等愛我們的這訊息,藉著聖子謙抑自下達至我們。 整本聖經告訴世人,所有力量的源頭來自上帝主耶穌。 當你心中敬畏主,去聽神的話並去「買」,就是相信並宣告得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