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直播詳解

乳液/面霜、面部护理套装、液态精华排名上升较快,韩国品牌、国际大牌表现亮眼,WHOO后护肤套装直播销售额超27亿元,雪花秀护肤套装直播销售额超13亿元。 美妆直播带货销量TOP20细分品类中,排名前四的均是护肤类产品,相较于2020年,面膜仍排名第一,国货品牌表现亮眼,欧诗漫直播销售额接近6亿元,御泥坊直播销售额超3亿元。 2021年末,随着头部主播薇娅偷逃税事件的披露,敲响了行业警钟,头部主播格局被打破,中小主播、品牌等将获得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

2021直播

抖音&快手达人直播场次不断增长,抖音达人直播场次Q4增速显著,达人直播销售额占比趋势略有下降;快手达人直播场次较为稳定,达人直播销售额占比仍在95%以上。 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主要是泛娱乐直播以及部分“直播+”平台,第二梯队包括映客直播、花椒直播、企业电竞、一直播,第三梯队主要有触手直播、么么直播、小米有播等。 2019年,我国网络直播第一梯队收入大幅增长,占比超过50%,达到55.1%;第二第三梯队占比分别为27.3%、9.0%。 根据CNNIC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88亿人,在所有网络直播细分中排名第一。 然而,伴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迅猛发展和用户规模的迅速扩张,网络直播平台乱象丛生,特别是2016年斗鱼直播平台“直播造娃娃”事件的发生,网络直播行业开始进入政府监管阶段。 在国家文化政策支持、网络基础设施和移动宽带加速普及、视频技术日趋成熟、资本助推等利好因素推动下,网络直播行业高速发展。

2021直播: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报告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南方都市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出品。 报告以行业数据为基准,平台案例为骨架,梳理了2021年来的行业发展方向、重要创新成果,以及行业在经济与社会文化领域的价值作用。 从网络直播用户来看,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报告认为,2021年来,直播行业格局基本稳固,呈现稳健发展态势,直播经济展现出较强韧性。 根据主要上市企业公开财报和采样信息估算,2021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1844.4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2021直播

2021年抖音&快手平台美妆行业直播电商品牌集中度来看,目前品牌集中度较低,销售额TOP10品牌仅占美妆行业的15.23%。 2021年抖音&快手平台美妆行业直播销售额超870.98亿元,上半年增速稳定,8月份开始显著增长。 随着抖音、快手相继提出兴趣电商、信任电商概念,大力扶持品牌商家入驻,包括国际品牌、老牌国货品牌、新锐国货品牌等多类型品牌“同台竞技”,进一步加快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速度。

2021直播: 前瞻经济学人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全球及主要国家网络直播行业的发展状况、盈利模式、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网络直播的市场需求、竞争格… 自2016年爆发以来,直播平台、观众数量都呈现井喷式发展,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呈井喷式发展。 目前,网络直播已经成为网络文化内容供应、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代表,成为网络文化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网络直播利用互联网实现了信息的实时共享,开启了全新的社交网络交互方式,被称为拥有千亿市场的新兴产业。 网络直播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发展诞生的新兴业态,是由网络主播提供的不经过录音或录像,依托互联网和手机或电脑等直播工具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同步进行实况播送的网络内容服务形态。 MCN机构作为直播产业链中游端,提供内容生产、分发、商业变现等支持。

  • 报告认为,直播用户行为趋于理性,从单纯通过直播打赏等行为寻求情感能量、获取娱乐体验,转变为借助直播获取信息、进行社交联结、自我展示等多种行为方式。
  • 而随着直播打赏机制的规范化,激情打赏、高额打赏等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
  • 随着抖音、快手相继提出兴趣电商、信任电商概念,大力扶持品牌商家入驻,包括国际品牌、老牌国货品牌、新锐国货品牌等多类型品牌“同台竞技”,进一步加快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速度。
  • 2021年抖音&快手平台美妆行业直播电商品牌集中度来看,目前品牌集中度较低,销售额TOP10品牌仅占美妆行业的15.23%。
  • 中国产业咨询领导者,专业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升级转型、产业园区规划、可行性报告等领域解决方案,扫一扫关注。

2021年来,MCN 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增长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6 月,MCN 机构数量超 家(以企业营业执照数量计算)。 从直播类型来看,网络直播大致分为秀场直播、游戏直播、垂直领域直播(电商直播、体育直播等)、泛娱乐直播等。 近年来我国电商直播异军突起,发展迅速,特别是2020年疫情以来,人们大多时候居家,电商直播成为了众多网络直播用户的选择。 自“中国网络直播元年”——2016年网络直播市场爆发以来,各类网络直播平台竞相涌出,将行业推入高速发展期。

基于庞大的用户规模,“直播经济”成为促进“新型消费”的有力推手,不断激活和释放消费潜力。 此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22年6月,曾在直播场景下有过任意付费(打赏和直播购物)的用户账号数量累计约为3.3亿个。 在市场主体方面,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截至2021年末,具有网络表演(直播)经营资质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有7661家,同比增长17%,其中 2021年新增1641家(部分单位退出)。 2021年,预计中国网络直播将持续高速增长,市场规模有望达到0.3万亿元;随着网络直播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我国网络直播习惯基本养成,预计至2026年我国网络直播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本站资源禁止并谢绝未经本站许可的使用,如若欲转载,请署名以及注明出处,请务必以文字链接的形式标明或保留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的信息。 报告认为,直播用户行为趋于理性,从单纯通过直播打赏等行为寻求情感能量、获取娱乐体验,转变为借助直播获取信息、进行社交联结、自我展示等多种行为方式。 而随着直播打赏机制的规范化,激情打赏、高额打赏等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 相较于2020年,隔离/妆前排名上升较快,兰芝直播销售额超2.7亿元,肌肤之钥直播销售额超1亿元。 其余彩妆细分品类中,新锐品牌崭露头角,如粉底液/膏的毛戈平、眼线品类的舞动奇迹等。

彩妆类产品中,唇部产品直播销量排名靠前,国际大牌、国货新锐品牌平分秋色,完美日记、珂拉琪、INTO YOU、JOOCYEE等国产新锐品牌上榜,迪奥、魅可、圣罗兰、阿玛尼等国际大牌上榜。 服饰内衣商品上架次数在第二梯队,但直播销量占比排第一梯队;智能家居、母婴宠物等类目商品上架次数、直播销量占比在第二梯队,均有所上升。 2021年品牌均加大店播力度,从店播销售额榜TOP20的品牌中发现,国产品牌表现强势,除了日本美容仪品牌雅萌、法国护肤品牌理肤泉外,其余上榜品牌均为国产品牌。

报告分析认为,2021年,伴随流量成本高企,头部企业直播业务营收增速放缓,从营收模式来看,主要通过多元业务打造增收引擎,直播、广告、电商、增值服务等多种类收入占比趋于平衡。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数据,截至2021年底,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03亿,占网民整体的68.2%。 其中,电商直播、游戏直播、体育直播、真人秀直播、演唱会直播的用户规模均已破亿。 直播行业作为平台经济的代表,通过将主播和用户有效连接,创造了千万量级的就业机会,并推动了新就业形态的发展。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近1.4亿个,一年内有过开播行为的活跃账号约1亿个,2022年上半年,新增开播账号826万个。

据悉,此次报告对无忧传媒、papitube、华星兄弟等多家头部MCN机构开展调研,并总结行业前沿趋势。 中国产业咨询领导者,专业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升级转型、产业园区规划、可行性报告等领域解决方案,扫一扫关注。 如今,各大直播平台积极推动“直播+”布局,与电竞、综艺、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相结合,努力构建多元化、差异化、高品质的直播生态体系。 2020年以来,随着各种新形态的网络直播模式的出现,我国网络直播政策更是密集出台,网络直播行业不断向健康方向发展。 在高速发展态势下,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多次发布了直播电商行业相关管理办法,且对主播带货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和规范。

针对委托方的项目需求,搭建研究框架,采用桌面研究、用户调研、专家访谈、数据分析等方法,响应项目需求,完成特定课题研究,为客户提供决策参考。 2021年抖音&快手直播电商交易规模不断提升,直播电商交易规模接近万亿市场,8月份开始直播电商规模同比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报告研究认为,平台主播多属于线上兼职型就业,主要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录制、分享视频或进行直播,高度职业化的主播人群占比较少。 收入结构上,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月收入3000至5000元的中腰部主播居多,高收入的“头部主播”数量占比较少,收入分布较为均衡。 主播作为社会劳动分工中的新品类,其职业化、专业化、高学历化以及年轻化已成为发展趋势。 主播人群画像显示,从年龄分布来看,24-30岁年龄段的主播最多,占全部主播的近40%; 从地域分布来看,主播主要集中在三线及以上城市。

报告指出,从营收结构来看,直播娱乐变现、带货、广告为多数 MCN机构主要营收来源,其中娱乐变现占较大比重,部分机构此类营收占比高达80%。 2021年直播带货商品类目上架次数和直播销量占比分布中,珠宝文玩超过服饰内衣类目,成为商品上架次数最多的品类,直播销量占比排第三梯队,略有下降。 2021年抖音&快手店播场次呈现显著增长趋势,抖音店播场次超566万场,店播销售额占比平均在20%左右。 2021年,抖音&快手带货直播场次超7500万场,同比增长100%,直播带货商品链接数超3.9亿个,同比增长308%。 辉哥博客()一个关注网络资源分享,建站技术教程经验,网站源码,技术教程,免费活动等精品资源的独立个人博客网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