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舒緩7大優勢

因為吃冰會使子宮的血管收縮得較為強烈,進而造成排血量變少而組織缺氧,因此肚子才會隱隱作痛。 而不喝酒精的原因是酒精會消耗掉身體的維他命、礦物質等,甚至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促使經痛加劇。 無論妳是氣滯血瘀或是氣血虛的女生,經痛的時候都需要溫暖的飲品! 所以像是大家常聽到的黑糖薑茶,熱巧克力,或甚至是熱水而已,都可以舒緩經痛女人的身心。 但是若平日月經來時容易血塊多,或者脹氣不下、水腫較厲害的女生,建議要再加強益母草、紅花、當歸、或者是生化湯的中藥茶。

頭痛時飲罐可樂,待半小時左右,就會有舒緩頭痛的作用。 不過此方法只適用於輕微頭痛,而且不能每次頭痛都使用,否則腦部就會適應咖啡因的刺激,失去效用。 眾所周知,生薑對女性很好,因為有去濕、驅風的作用,而生薑精油的功效跟生薑食材本身效益差不多!

喝什麼舒緩: 喉嚨痛舒緩方法|喉嚨痛吃/喝什麼最快好?飲鹽水漱口反而痛上加痛?

這個名詞聽起來有些花俏,但基本上它指的就是「對自己想法的想法」。 在心情低落時,我們的想法也可能會像那副面具般吞噬我們。 這時,我們的大腦會從身體接收到一些訊息,並且意識到事情好像不太對勁,然後便開始揣測各種可能的成因。 很快地,我們的腦海裡就會出現各式各樣負面的想法以及自我批評的聲音。 如果我們認同這些想法並任由它們吞噬我們,我們的心情就會變得更加低落。

有些人在感冒、過敏等鼻子較不暢通的時候,常不自覺用嘴巴呼吸,因此將較多的氣體吞入消化道中,進而導致腸胃脹氣。 中醫在此階段會以清熱潤肺為主,佐以化瘀為輔,因為肺泡在感染期間發炎灼熱,熱盛傷津,受傷過後需要清養滋潤,可以桑葉、黃芩、桑白皮清泄肺熱,天冬、麥冬、沙參、石斛潤肺滋養。 雖然大多數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會完全康復,但不少人都會留下一些後遺症,有些可能在數個月後會慢慢恢復,有些則會造成長期影響,因此積極處理治療非常重要。 基本上經痛不會遺傳,不過親密家人間對於疼痛的「忍耐度」可能差不多,因此如果媽媽屬於「一痛就受不了」的類型,自己也可能屬於這種類型。 通常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只要吃一點點就飽了,因此少量多餐是不錯的選擇,但仍要以正餐為主,下列介紹胃痛可以多吃的食物,供民眾參考,任何疑問請諮詢專業醫生了解。

喝什麼舒緩: 腸胃炎可以喝什麼?

在前一章中,我曾經列出一些我們心情低落時常有的思考偏誤。 有些心理自助書籍可能會告訴你:「只要保持正向思考就可以了」,但問題是,我們並不能控制自己腦海中所浮現的念頭。 當我們試著不去想什麼時,腦海中其實已經有了這種想法。 另一個問題則是:一味的正向思考並不切實際。 有許多人在生活中所面臨的苦難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我們不應該要求他們只能正向思考,因為這樣只會增加他們的負擔。

  • 現在COSMO Angel就來推薦7種解酒食物和飲品,絕對有效幫助舒緩宿醉的不適,喜歡沒事就喝酒當作紓壓的人,可以考慮入手居家必備SOS解酒法寶啊。
  • 等到症狀較緩和時,就可以選擇味噌湯,加入海帶豆腐來幫助補充礦物質與蛋白質。
  • 投入熱中的事物忘卻外界的一切,例如與寵物玩耍、整理庭園、聽音樂等,找出適合自己的事情,放鬆一下吧!
  • 益生菌不只日常可以補充,根據「台灣乳酸菌協會」指出,在急性腸胃炎腹瀉的時候攝取高單位益生菌,就能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 吃一些低調味的雞胸肉或豬瘦肉;或者蒸蛋、水煮蛋,都是補充蛋白質不錯的方式。
  • 不過,從中醫角度來說,甜的蜂蜜容易生痰,因此,中醫師周宗翰提醒,蜂蜜檸檬水只適用於「喉嚨沒有痰」的時候,比如感冒後期只剩下「燥咳」,喉嚨乾乾癢癢但是無痰,就可以喝一點蜂蜜檸檬水舒緩。

這樣的情況不斷重複,不知不覺中演變成沒有帶止痛藥就無法工作,內心開始感覺不安。 梁丘穴具有疏肝和胃、通經活絡的功效,是治療急性胃痛的首選穴位。 以大拇指用力在穴位上按壓,最好能感受到疼痛。 每次按壓20秒、停下來休息5秒,再繼續按摩,重複整個步驟幾次,胃痛就會消失。 牛奶 – 牛奶有助沖淡胃酸、緩和胃氣脹及胃酸過多引起的胃痛,但胃痛舒緩的效果較短。

當他們發現自己無法做到的時候,就會認為那是他們不行,並因而開始批判自己。 其實有某些疾病的人也許不適合喝甘草茶,所以建議先詢問醫師,此外,甘草茶或任何茶類都不適合每日大量飲用,只要適量飲用即可。 蜂蜜水是一個很好的去身體燥熱的飲品,平常火氣比較大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月經期間多補充蜂蜜水,達到潤氣降燥熱的效果。 經痛(Dysmenorrhea),又稱痛經或月經絞痛,是女性月經來潮期間出現的疼痛。 經痛通常在月經來的時候開始,典型的症狀大約持續不到三天。 經痛通常出現在骨盆或下腹部;其他的症狀可能包括背痛、腹瀉與噁心。

喝什麼舒緩: 營養師飲食建議

鹽水漱口之後,記得再用清水漱口一次,以免鹽分留在口腔中造成乾澀。 脹氣其實只要按摩腹部、或者多起身走動就可以緩解,如果覺得這兩種方法都沒效的話,可以嘗試按摩肚臍上下方與兩側的穴道(中脕穴、關元穴、天樞穴),以繞圓方式按摩2-3分鐘。 腸道分解食物的時候本來就會產生氣體,因此除了本身含有較多氣體的食物(如碳酸飲料)外,某些易產氣的食物,被大腸分解時也會產生較多的氣體,進而導致腸胃脹氣。 進食習慣不佳是很常見的脹氣原因,包括吃飯太快、邊吃飯邊說話等行為,都可能導致進食時無意間吃進較多的空氣,造成腸胃脹氣。 電解質飲料 – 電解質飲料內的鉀和鎂都是身體必須的礦物質,嘔吐或腹瀉後飲用可以加快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及營養。

  • 當中的薑辣素,以及其溫經散寒的特質,可以緩解及調理月經痛、月經紊亂及炎症等,是一種天然的止痛藥。
  • 醋是酸性食物,會使胃酸增加,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更嚴重。
  • 頭痛時飲罐可樂,待半小時左右,就會有舒緩頭痛的作用。
  • 這個名詞聽起來有些花俏,但基本上它指的就是「對自己想法的想法」。
  • 至於咳嗽解方,中西化痰藥都有人推薦,也有人說傳統中藥枇朳膏有用,「一天三次, 也比較舒暢」。
  • 依據妳的疼痛狀況,請參考以下飲料品項,平時準備好,月經開始時服用,越早開始,越能阻止。

如果你是一個很容易陷入反芻式思考的人,那麼當你獨處時,那些負面的想法和不堪的回憶往往就會浮現在你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讓你痛苦不已。 要驅除這些想法,最有效的方法可能是與他人連結。 你可以找個朋友或治療師,向他們訴說這些想法。 他們在仔細聆聽之餘,也會給你一些回饋,成為你的一面鏡子。 這將可幫助你自我覺察,並提醒你要停止這種反芻式思考,把注意力轉移到對自己的福祉更有益的地方。 特別是在經期,身體內的血液不斷排出的時候,更是需要好好休息。

喝什麼舒緩

德國甘菊,即坊間所說的胎菊,味道清甜,是女士們十分喜歡的味道。 它可以寧神助眠、平肝明目、抗抑鬱及舒緩壓力,幫助調適經期時的負面心情。 做法: 把1湯匙胎菊放進茶隔中,加入250ml熱水,浸泡10至15分鐘即可。 黑胡椒多用作食材使用,但原來作為精油也有很大作用。 它可以驅除脹氣,抗痙攣及溫暖子宮的熱力功效,令經血順利排走,同時減少血塊形成。 番茄汁跟蜂蜜一樣富有特殊果糖,能有效促進酒精分解吸收。

所以建議經期時不只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像是瓜果、冰品、冷飲,也要避免過多的辛香料,如蔥、薑、蒜、韭菜、胡椒、辣椒等。 優格:含益生菌,可幫助改善腸道菌群,建議溫熱後飲用,並觀察有無緩解胃痛的效果,但若有乳糖不耐症,請勿服用。 胃痛除了可以喝溫水,其實還有其他能幫助緩解胃不適的飲品,如下舉出一些選項,當然,請暫時遠離含咖啡因成分的飲料,避免愈發刺激胃分泌,惡化胃痛症狀。 生薑有抗發炎的功效,柚皮薑茶是常見緩和噁心、嘔吐與腹瀉的飲品。 除了可以舒緩急性腸胃炎症狀,平時飲用也有助於強健脾胃。 早晨喝一杯牛奶或豆漿醒腦,豐富營養也補充身體元氣。

一次飲用300ml番茄汁以上已經可以減輕酒後頭暈不適。 也可以,但根據實驗結果證實,喝番茄汁比吃番茄的解酒效果較明顯。 腸胃炎之所以讓人那麼痛,說到底就是因為腸胃「受傷」了。 而要修復受傷的組織,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

喝什麼舒緩

如果不慎得到了腸胃炎,可以記得「讓病菌快速排出,補充電解質及益生菌及充分休息」這個準則! 通常採用支持式療法、飲食嚴格調控,就可以在幾天內好轉,並且沒有後遺症的擔憂,盡量減少需要服用藥物的機會是最好的。 不過想要讓腸病毒遠離我們的生活,最好從平時的飲食習慣就開始調整,注重料理食材的新鮮、乾淨程度、食用環境的整潔,再加上補充益生菌與營養素,在體內養好菌,有效提升免疫力、維持健康。 其實年輕女性的經痛可能在沒有其他原發疾病的影響下發生,不過如果是較年長的婦女若有經痛困擾,有可能與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瘤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

想即刻止痛除了看醫生食消炎止痛藥外,應該要吃什麼,喝什麼? 生薑驅寒之餘亦能帶動氣血運行,而紅糖則有活絡氣血之效,在經期時飲用可以緩解腹脹及腰痛的情況,經後飲用可以改善氣色及增強免疫力,每天一杯補血驅風。 做法: 把2片薑拍碎,放進鍋中,再加入適量紅糖和水。 Lily指,正確的按摩手法配合稀釋的精油,對舒緩經痛是有用的。 建議把一滴薰衣草精油﹑一滴薑精油及一滴黑胡椒精油加入5ml的底油作稀釋,再以乾淨的手在肚子上打橫或順時針輕揉,以及在盆骨位置向下按摩,不一會就會感到有舒緩之效。 如果晚上因月經痛而難以入睡,Lily建議可以把羅馬金菊與甜羅勒1:1融合使用,羅馬甘菊當中含有類近苯二氮平類的成份,作用與催眠藥相近,可達致安眠之效而不會出現依賴性。

最好不要立刻睡覺、運動、看書或工作、洗澡、鬆開腰帶(使腹腔內壓下降,增加消化負荷,可能會胃下垂),最好在飯後一小時,才開始從事各類活動。 香煙裏的尼古丁和咖啡鹼會改變胃腸黏膜的血液迴圈,並刺激胃酸分泌。 含酒精飲料,容易加重噁心反胃症狀,白酒含酒精成分高,對胃刺激大。 紅酒能降低胃酸,所以胃不好的人,不妨選擇喝一小杯紅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