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酒詳盡懶人包

約1/5的酒精會經胃壁吸收進入血液,其餘的酒精會由小腸迅速吸入血液。 一旦酒精進入血液,就會很快的循著血液循環分佈全身,當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達到一定劑量的時候就會醉。 紅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 HDL 的作用是將膽固醇從肝外組織轉運到肝臟進行代謝,所以能有效的降低血膽固醇,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不僅如此,紅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質,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 然而,在台灣的米其林推薦餐廳中卻有許多女性侍酒師或唎酒師:她們喜愛與人交流、纖細地在桌邊感知客人來用餐的目的與喜好,如朋友一般隨和而貼心的建議最適合的酒品、完整整套用餐體驗。 因應疫情,不少米其林餐廳推出餐酒搭配、葡萄酒外帶甚至在家享用的調酒組合——雖沒辦法到餐廳,也能在家享受米其林餐廳豐富的酒藏,或是侍酒師、調酒師的搭配巧思。

喝什麼酒

市售牛奶分為全脂、低脂等,夏子雯表示,以國健署建議來看,一般人無論喝哪一種乳品皆可,像小朋友成長過程很也需要脂肪,喝全脂牛奶也很好。 至於有高血脂、三酸甘油脂較高者建議選擇低脂;有糖尿病者應控制份量;腎臟疾病者不建議攝取高磷食物,牛奶就是其一,建議要觀察抽血報告再飲用。 牛奶、豆漿中所含的蛋白質,分別是動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

張家榕表示,鈣質有助肌肉、神經放鬆,因此許多人睡前習慣喝杯牛奶較好入睡。 但若有乳糖不耐症、乳製品過敏者,喝牛奶容易脹氣;而牛奶中的乳糖會影響血糖波動,有血糖問題、糖尿病患者,喝牛奶時應注意份量。 以補充鈣質來看,夏子雯指出,成年人一天需攝取1000mg,青少年需1000至1200mg,而更年期婦女一天也要1200mg,飲食中如小魚干、小方豆干、黑芝麻等鈣含量高,但較難大量攝取,因此牛奶是快速補充鈣質的來源,或透過鈣片來補充。

喝什麼酒: 掌握品飲 5 步驟,搖身一變「紅酒通」

此外,這些烈酒中,伏特加是最接近純粹的酒精,屬於中性口味,沒有什麼不對味的東西。 只要說:「請給我用伏特加調的長飲型清爽雞尾酒」、「請給我伏特加和水果調的雞尾酒」等等,通常都可以喝到好喝的雞尾酒。 不過,對酒保來說,四種烈酒中龍舌蘭是最難調的酒,而且客人的喜好也很兩極。 建議初學者還是先把「龍舌蘭」放一旁,先從「琴酒」、「伏特加」、「蘭姆酒」著手,遇到好喝雞尾酒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為了不發生這樣的窘境,進酒吧時只要記得幾款「想喝的雞尾酒」就行了。 至少記得一款,應該就可以抬頭挺胸地伸手去推開酒吧又厚又重的大門了吧。

  • 距離農曆新年還有一個月,在濃厚的新年慶祝氛圍裡,不少人也已經為年夜飯做好規劃,一起來看看台北米其林推薦餐廳中,有哪些美味的好選擇。
  • 炎炎夏日,我們在防暑降溫的同時還要考慮服裝搭配,很多人都聽過這樣一種說法:夏天穿淺色系衣服比穿深色系衣服更涼爽。
  • 來自古巴的經典調酒,帶有濃濃薄荷清新香氣,不只在酒吧,許多餐酒館的菜單上也常見這杯代表自由、灑脫的 mojito,酒精濃度不高,薄荷與檸檬組合的清爽口感,對於調酒新手來說,會是很好的一張安全牌。
  • 臘腸狗幾個月來一次經期三、服用寵盡歡臘腸狗第一次來經期,身體還很嬌弱發育未成熟,所以不適合配種繁殖,不然不僅會妨礙它自身的成長,還會容易使它出現難產、小產等情況…
  • 这支智利酒13度,果香干净,喝着顺口,酸度和单宁平衡得不错,没有刺口难受咽不下去的感觉,就这个价位来说,不踩雷,并且它的口感在同价位干红里,还算是很出色的了。

資料來自權威醫學期刊:The Lancet關於常見管制藥品其傷害性及成癮性比較,包括煙、酒。 從圖中可見,酒精對身體造成的生理傷害和依賴性,比大麻和搖頭丸來得嚴重,不如古柯碱、海洛英來的嚴重。 以多醣为原料,需要由一些特定的真菌(酒曲)产生酶将原料降解,然后再发酵:以淀粉为原料:发酵酒为黄酒、醪糟、独联体地区的格瓦斯、日本和韩国的清酒等,蒸馏酒为各种中国白酒、俄罗斯的伏特加等。 以双醣为原料,需要特殊的酵母菌或植物发芽产生的酶首先将双醣裂解再发酵转换:以麦芽醣为原料:酿造酒为各种啤酒;蒸馏酒为威士忌、杜松子酒等。 按照其使用的原料区分,大致有:以单醣为原料,直接将糖由酵母菌转化为乙醇、水和二氧化碳:以葡萄醣为原料:酿造酒为葡萄酒、香槟酒;蒸馏酒为白兰地等。 到了17世紀末年 ,從荷蘭引進的烈性酒琴酒又逐漸在英國流行開來。

喝什麼酒: 什麼白酒適合女生喝?這3款白酒入口不辣不刺激,非常的順口柔滑

《世界級葡萄酒大師:品酒超入門》指出,品飲者聞到的味道愈複雜、層次愈多,代表酒的品質愈好。 這個步驟被視為品飲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鼻腔上方是人體最敏銳的品味官能,我們得以透過嗅聞來認識各款酒真正的滋味。 一般來說,紅酒杯大多呈現杯體渾圓、杯口狹小,正是為了避免香氣溢散。

喝什麼酒

乙醇在体内被迅速氧化为乙醛,醉酒出现的脸红和神志不清的现象就是体内无法及时清除过量乙醛造成的。 乾(Dry)型的菲諾雪莉(Fino Sherry)和Manzanilla雪莉酒都是很棒的選擇! 這兩款雪利酒口感清新,搭配堅果,火腿這些開胃小點都相當棒。 我認為飲酒有些逐步【坦誠相見】的意味,大家一旦喝過酒,至少是微醺以上,就有些增進感情的元素了,不過這種增進感情的方式比較適合男性。 當初的啤酒屋顧名思義是賣啤酒,而tavern裏面喝的則主要是葡萄酒。 17世紀英格蘭內戰年間,保皇派也是喝葡萄酒,借此展示自己的貴族氣派以及和歐洲大陸文化的聯係。

洋河的藍色經典系列其實都很適合女生飲用,因為度數低、口感柔和感強,突出鮮甜、淨爽的風味,尤其是天之藍,整體口感不復雜,香氣爽口清新,落口也是比較乾淨的型別。 再加上度數只有42度,更加增添了一抹柔和之感,很適合女生或是新手酒友作為入門級別的白酒飲用。 馬丁尼是非常經典的男性調酒,幾乎各家酒吧都會有的調酒,濃度高、不甜、外觀看起來無色。

Highball 因為酒精濃度低的特色,也可加入其他果汁,是女生、學生之間非常熱門的暢飲款調酒。 調酒新手常見的一個問題,調酒杯有高有低,有什麼差異嗎? 看了 10 杯調酒推薦、與成分介紹,你應該對於基酒已經有些概念。 「調酒的基底」,簡稱基酒,廣泛指的六大基酒,包含伏特加 Vodka、蘭姆酒 Rum、琴酒 Gin、龍舌蘭 Tequila、威士忌 Whiskey、白蘭地 Brandy。

炎炎夏日,運動歸來,口乾舌燥,拿起冰鎮飲料「噸噸噸噸噸」,一飲而盡。 蘭姆酒早期是運用煉糖剩下的糖渣,加水稀釋之後再加入酵母發酵而成,蘭姆酒種類非常多,單純就釀造的方式以及顏色,可以分成白色、金色、黑色萊姆酒三大類,口感截然不同。 最廣為人知的龍舌蘭酒就屬 Tequila 了,被視為是墨西哥靈魂的龍舌蘭酒,原料龍舌蘭草是一種長得非常像巨大鳳梨的植物,他的莖內部多汁飽含糖分,因此非常適合拿來發酵釀酒,一般來說龍舌蘭會有柑橘類香甜的果香氣息。 琴酒的原料是杜松子,Gin 就是緣自於杜松子法語(Geninever)的發音。

喝什麼酒

長島冰茶,雖然名字裡有個「茶」字,但其實成份完全不含有茶,這款酒吧常見的調酒是美國禁酒令時代下的產物,為了逃過警察臨檢,請酒保調製出一杯帶有紅茶色的無茶酒精飲料,作為障眼法。 有些喜歡喝長島冰茶的人,就是因為對於這個帶有 underground、speakeasy 的精神情有獨鍾。 民間流傳各種自創長島冰茶的配方,酒精濃度可是高達30%,最常見的公式是使用了六大基酒中的四款基酒,伏特加、琴酒、萊姆酒、龍舌蘭,再加入果汁與可樂調製而成。

有人說,法國女子皮膚細膩、潤澤而富於彈性,與經常飲用紅葡萄酒有關。 此外,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劑與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產後婦女身材的恢復也很有幫助(但需在斷奶後),國外甚至有一本叫《Wine Diet》的書,專門介紹使用紅酒為輔助的減肥方法。 伏特加是一種蒸餾白酒,Vodka 在拉丁文的語意有著「生命之水」的意思。 基本上只要有澱粉的穀物或根莖類作物都可以作為 Vodka 的原料,馬鈴薯、黑麥或小麥等是常見的原物料。 伏特加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這樣的特性,讓伏特加成為常見的調酒的基酒。

喝什麼酒

一般來說顏色深的酒例,如紅酒、威士忌等容易對肝臟造成更大的負擔,宿醉的症狀也會更嚴重,因此喝酒時盡可能選擇透明無色的酒類,比如琴酒、白酒、高粱等。 也有一種說法是喝酒頭痛的原因來自於酒中的雜質,當酒中含有雜質會降低肝臟代謝酒精的速度,進而引發頭痛等症狀,但是這個說法沒有得到普遍的共識。 因為酒精本身會利尿,如果喝酒前後沒有再補充水分的話就容易出現脫水症狀,身體脫水會導致乙醛排不出體外,進而導致頭痛噁心。 新鮮葡萄含豐富酒石酸,酒石酸和酒中的乙醇會形成酯類物質,有效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功效。

  • 當您持續瀏覽本站時,說明您已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 來評估與蒐集訊息,提升用戶體驗,以便能根據您喜歡的內容來為您提供更個性化的服務。
  • 現在COSMO Angel就來推薦7種解酒食物和飲品,絕對有效幫助舒緩宿醉的不適,喜歡沒事就喝酒當作紓壓的人,可以考慮入手居家必備SOS解酒法寶啊。
  • WHO下屬的IARC將酒精飲料中的乙醇列為1類致癌物,意味著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酒精飲料會導致人類患有癌症。
  • 牛奶含鈣多、維生素A豐富;豆漿不含膽固醇、膳食纖維豐富,這兩種飲品有各自的營養專長,我們請營養師分析,看看你適合哪一種,或者,兩種輪流喝,是更營養均衡的選擇。
  • 元旦時候喝的叫屠蘇酒,屠蘇是使用花椒、肉桂浸泡過的藥酒,喝上一碗屠蘇酒就代表著而且過了新的一年。
  • 酒作为标准饮食,也用于醫療用途、放松和产生快感、娱乐、催情等其它的社交用途,早自史前就被世界各地的人们广泛饮用。

另外也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葡萄酒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胃癌等疾病。 近年來,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大家對於健康飲食越來越有概念了。 其實,在歐美許多人每天都會喝一杯紅酒,倒未必是因為特別愛喝酒,而是為了讓身體健康,有些甚至是為了防止心肌梗塞而喝。 而在明星中也有很多人是使用紅酒減肥美容的愛好者,像知名女星范冰冰就是其中之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