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胎動9大優勢

測量、記錄胎動的標準方式,大約在孕期28週後,孕媽咪可以每天觀察胎動頻繁的時間點,開始規律記錄。 像是吃完飯,胎兒開始活動,孕媽咪可使用孕婦枕、月亮枕,以最舒服的姿勢坐或躺,進行計算胎動幾分鐘出現一次,或1個小時胎動幾次,原則上,1~2小時胎動達10次以上即是正常。 準媽咪到了懷孕中期,就會感受到胎動,胎兒會在子宮內扭動、翻滾、拳打腳踢等等。 而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24日在臉書分享了一段影片,讓大家知道胎動時寶寶在肚子裡是什麼樣子。

而7個月後開始感覺到明顯胎動,即可以觀察胎動的次數。 到了8個月,因為寶寶隨時在活動,醫師此時會要求孕媽咪自主測量胎動的頻率。 在測量胎動時,孕媽咪須選擇安靜不被打擾的環境,以正坐或左側躺的姿勢記錄,時間為早、中、晚各1小時,1小時內胎動次數超過3次即屬正常。 不過上班族孕媽咪因為工作關係,通常難以進行規律性測量。 針對這個問題,徐明洸主任表示,孕媽咪只要在吃完早餐後2小時內有10次以上的胎動即屬正常。 另外,胎兒在一天中有兩個時段較為活躍,分別是吃完早餐後與晚餐後至睡前,上班族孕媽咪也可在這兩個時段測量胎動。

20週胎動

寶寶現在的重量大概是 10 又1/2 安士左右,她從頭到屁股大概長 6 又1/2 英吋,從頭到腳跟則大約是 10 英吋。 一種稱為胎兒皮脂的滑溜白色物質正覆蓋著寶寶全身。 胎兒皮脂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不受羊水的刺激影響。 徐明洸主任解釋,胎兒在活動時本來就會呈現動靜交錯的現象,諸如急促胎動後突然停止、胎動加劇後逐漸減少等,大多是正常反應,毋須過度解讀。 懷頭胎的孕媽咪因為沒有經驗,約在17~18週時會將腸道蠕動的感覺誤以為是胎動,實際上,胎動的確與脹氣、腸子蠕動的感覺相近,通常會有咕嚕咕嚕或氣泡的感覺。

20週胎動: 寶寶(6-12月)

非自覺性的胎動是指媽媽沒有感受到的輕微胎動,但透過超音波檢測可以檢測出來,通常在懷孕初期的胎動媽媽都還感受不到。 一般來說,整個孕期增加九到十二公斤是最合適的。 研究顯示:孕媽們如果體重增加超過15千克,那麽巨大兒發生率為7.46%,極易造成難產,剖宮產的風險是正常的3倍。

如果您還在辦公室工作,您可以調整椅子的高度和添購一個抱枕,以免脊椎繼續承受不必要的壓力。 準備一雙拖鞋放在辦公桌下,當您水腫地厲害時可以暫時脫下鞋子替換。 懷孕20週時,您會覺得自己的乳房漲大,平均而言到生產前您的罩杯可能會大1到2個尺寸。 孕媽媽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刺激,使皮膚中的黑色素沉澱,導致乳暈變大、顏色變深。 這與您是否餵母奶無關,產後是否恢復也因人而異,只能把它當成您成為媽媽的紀念。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試過之後,測到的胎動還是比平常少,或是胎動變小力、感覺不到胎動,則應即刻就醫檢查。

  • 建議您從現在開始記錄胎動,觀察哪個時間段寶寶最為活躍。
  • 這是一種乳狀物質,能保護寶寶的細嫩皮膚不受羊水影響。
  • 寶寶現在重約210到255公克,身長大約21.5公分。
  • 他經常喝羊水,吸收水合物和營養,在羊水裏呼吸和尿尿。
  • 一般來說,整個孕期增加九到十二公斤是最合適的。
  • 孕中期是懷孕最適合旅遊的時機,前幾個月的不舒服已改善,後期的懷孕不適也還沒開始,不妨趁現在安排一趟夫妻小旅行。
  • 至於胎動過少,有可能是孕媽咪服用安眠藥、鎮靜劑,寶寶透過胎盤攝取藥物、藥效發作進而抑制活動。
  • 對此,專科醫師林毅敦說明,「靈芝」在保護、溫和調理與平衡上,都具有良好作用。

懷孕20週的小莉最近常覺得肚子有股蠕動的感覺,雖不會感到不舒服,但覺得怪怪的。 產檢時她詢問醫師才瞭解,原來是胎兒正在媽媽的子宮裡活動,亦即「胎動」。 臨床上也是有許多孕婦在懷孕後期胎動劇烈,而且是整個腹部都可以感受到寶寶強而有力的胎動喔! 所以懷孕後期胎動很大力也是時有所聞,要留意的是,如果胎動動得很頻繁,然後突然停止沒有胎動了,要趕快去醫院檢查。 胎動是指胎兒主動性的運動,分為2種:自覺性胎動以及非自覺性胎動。

媽咪們感覺第一次胎動的時間,也會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 宮縮》子宮收縮時子宮會變硬,孕媽咪會覺得肚子緊緊的。 正常而言,一天會發生好幾次宮縮、且很快就停,只覺得肚子緊緊的但不會痛。 另外,子宮收縮時會壓迫背部血流,造成血液回流不佳,令孕婦感到缺氧、容易喘。 如果宮縮太頻繁、有規律性,可能是早產跡象,要特別注意。

從現在開始,您的子宮將每週增長1公分,直到生產。 這時,您的醫護人員可能會用超音波掃描查看寶寶的發育情況,藉此預測生產日期,及早發現先天缺陷,並評估胎盤及臍帶的健康狀況。 無論您是否想知道寶寶的性別,這個窺視會令即將為人父母的感覺變得更加真實。 假設孕婦每天規則記錄胎動,突然今天胎動減少,1小時、甚至2小時內的胎動不到10次,則要特別留意。 原則上,一旦發現發現胎動明顯減少,必須盡快就醫檢測胎盤功能與胎兒發育情況,評估是否需要提早生產。 許博智醫師亦列出導致胎動減少的常見因素,包括:胎兒生長遲滯、臍帶壓迫、胎盤功能不佳、胎盤剝離等。

20週胎動: 媽媽天地

她會檢查寶寶的年紀和成長狀況,妳的羊水高度,寶寶的腦部和心臟結構(還有其他已經發育的器官),同時還會收集一些基本資料,像是妳懷了幾個寶寶等。 這項檢查通常歷時不會超過一小時,通常可以檢查出一些已經發展了的異常或身體的畸形狀況。 當您的醫護人員為您量測子宮時,他們可能會發現,子宮頂部已到達肚臍的位置。

味蕾正在形成,免疫抗體通過母親的血液轉送給胎兒,在出生後的最初一段時間內,它幫助嬰兒抵抗疾病。 如果妳的牙齦會流血,而妳通常使用硬毛的牙刷,那麼該是換成軟毛牙刷的時候了;還有用牙線時也別太用力。 在懷孕期間每天至少刷兩次牙,並且使用牙線是很重要的。

20週胎動

在懷孕20週開始肚子有蠕動感覺,原來是胎兒正在媽媽的子宮裡活動,亦即「胎動」。 藉由奇妙的胎動,孕媽咪感覺腹中寶寶的存在、建立緊密的聯繫,胎動也是寶寶的健康象徵。 高纖飲食和喝大量的水有助於預防痔瘡的發生,養成天天定時排便的習慣也很重要。 建議您可以在剛起床時喝杯溫水,促進腸胃蠕動,非不得已,也可以請婦產科醫師開軟便劑給您,這有助於改善您的排便問題。

20週胎動: 胎動感覺像什麼?第幾週會出現?胎動感覺不到怎麼辦?

過去曾是個社工,大寶出生後便開始我的全… 可樂果媽 孩子出生後,秉持著隨想、隨寫、隨拍、隨錄的心情,記錄生活裡的感知與孩子的… 蔓媽咪與他的小跟班們 蔓媽咪目前從事青少年輔導相關工作,現在主要生活在南部,常常出門走跳的區域…

本周,寶寶的身體已經全部被這種乳脂狀物質覆蓋,可以保護寶寶細嫩的皮膚免受羊水的影響。 有的12小時多達100次以上,有的只有30~40次。 但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曲線不大,都說明胎兒發育是正常的。 於每天早、中、晚固定時間各數1小時,每小時大於3次,反映胎兒情況良好。 也可將早、中、晚三次胎動次數的和乘4,即為12小時的胎動次數。

蕭勝文醫師說明,一般來說,胎動太多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有些時候胎兒的大幅翻轉,也會造成過度的胎動。 胎動是胎兒健康的重要指標,正常且健康的胎兒在媽咪的子宮內一定會有適度的胎動,有時候一天可能高達幾百次胎動,只是孕媽咪感覺沒有那麼頻繁。 有了胎動之後,媽咪們更加興奮了,因為隨時都有來自腹中寶寶的回應,也多了一項可以了解胎兒狀況的方式而加以記錄。

20週胎動

20週胎兒的成長快得多,大約16.5公分長,這週您會感到寶寶的胎動,您可以開始與寶寶互動遊戲了。 懷孕20週時,嬰兒的眼瞼保持閉合,但已經可以區別明暗。 在快要生產時,您的寶寶將開始睜開眼睛,練習更多出生後需要熟悉的技巧,適應這個對他來說還很陌生的世界。 在懷孕20週時,您會發現自己精神狀況偶爾不穩定,一下子哭泣,一下子生氣,這對孕婦而言是正常的。 在沒來由沮喪的時候,建議您轉換心情,做些會讓您開心的事。 研究結果表明,當嘗試同時做很多事情時,您的注意力會下降,精神無法集中,導致您工作的成效不彰。

吳昌騰醫師進一步表示,在懷孕早期時,胎兒是躺在羊水中不會動的,「懷孕大約12、13週,胎兒開始會動了。 懷孕中期是您整個孕期最舒適的時候,您可以考慮規劃旅行,輕鬆一下。 大多數航空公司對於懷孕的孕媽媽搭乘飛機的週數皆有限制,如果您要安排海外旅行,建議您事先了解相關規定。

  • 本周,寶寶的身體已經全部被這種乳脂狀物質覆蓋,可以保護寶寶細嫩的皮膚免受羊水的影響。
  • 可樂果媽 孩子出生後,秉持著隨想、隨寫、隨拍、隨錄的心情,記錄生活裡的感知與孩子的…
  • 此階段寶寶的器官和輪廓大致發育成形,透過超音波檢查能判斷外觀與構造是否異常,若希望獲得更詳細且準確的診斷資訊,可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 比如說妳現在是 28 週那肚子應該會量到 28 公分,假如說妳量到 24 公分,就表示說寶寶發育得比較小或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 另外,他的牙齒已經在牙床上逐漸形成,而眼球亦可以轉動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