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一枝花全攻略

圍牆裡面,有一位少女正在盪鞦韆,少女發出動聽的笑聲,牆外的行人都可聽見。 慢慢地,圍牆裡邊的笑聲就聽不見了,行人惘然若失,彷彿多情的自己被無情的少女所傷害。

單戀一枝花

《單戀一枝花》是張宇續約EMI的第一張專輯裏的歌曲。 我們發現他還是用力地唱歌,但是人又成熟了些,這種感覺也反應在這張新專輯;他悄悄把聲嘶力竭的感覺變更內斂了,整張在聽完數遍後,才發現當初那個小男生,已經變成眼前的小男人了,過去的悲苦、情緒全然消失了,這是大家樂見一個新階段到來的宣告、成績。 多少年過去了,隨著時間的推移,不知道是誰在“天涯何處無芳草”的後面加了“何必單戀一枝花”,變成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這句話成為後來人失戀時最好的振奮口號。 蘇軾感慨春天不能永駐,唱的是“花褪殘紅青杏小”、“枝上柳綿吹又少”。 又用“天涯何處無芳草”強自振奮。

單戀一枝花: 單戀一枝花

EP中另外收錄了4首在張宇創作歷程中有重要影響的單曲:《走路有風》、《説故事》、《寫錯歌了》、《蛋佬的棉襖》,還有包括新歌《都是月亮惹的禍》等2首新歌的Demo,讓歌迷先聽為快。 如此特別企劃的一張EP,在現在惡質化競爭的唱片市場中,聽説還殺出不錯的紅盤,倒是蠻可喜可賀的,這也證明了只要用心製作,不管專輯的篇幅大小,總會得到樂迷的迴響的。 《單戀一枝花》是由十一郎作詞、張宇作曲、酷狗繁星互娛廠牌歌手童珺翻唱的歌曲。 發行於2021年12月22日,收錄於同名專輯《單戀一枝花(女版)》中。

單戀一枝花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各位在看到這篇Review的時候,張宇的新專輯《月亮太陽》已經出版,但是我還是想推薦這張專輯前暖身的EP《單戀》,因為它實在有太多可以聊的東西了。 新歌《單戀一枝花》是張宇以往很少嘗試的重搖滾曲風,歌詞也透露一種新的愛情觀,是相當新鮮的聽覺體驗。

單戀一枝花: 歌曲

單戀一枝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