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不可不看攻略

他雖身為人文歷史學者,但同時對於考古人類學、生態學、基因學等領域均有深入鑽研。 其實你會發現,恐懼是某些特定人士為了自身相關的利益,而設置的一個按鈕,啟發我們內部的心理機制。 建議你先靜下心來,好好讀讀這本書,緩和一下對末日預言的恐懼,其實,你只是不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但是,你可以從現在慢慢去了解。 用的是最新的人類神經生物學觀點,帶著觀眾參與主角的大腦,而發現的就是他沒有什麼真實的自我,也從來不會做出什麼自由的選擇。 我們面對亂象或許會氣憤、絕望,但同時痛苦也是再真實不過的感受。 我們投資了許多資源在科技發展上,但我們的意識並沒有跟著那些人工智能同步進步。

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之中,人權概念已經深植人心。 但是,本書的作者哈拉瑞認為,隨著科技的發展,… 自電腦普及、網絡高速發展以來,人類本來可以很自豪地宣稱知識爆炸時代來臨,可以靠著掌握知識來掌控一切。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針對現代世界面臨的重要議題做深度探討說明. 壹、前言:課堂外更重要的人生課題脫離學生時代已久,不禁懷念充滿書香氣息、令人收獲新知識的課堂,而《21世紀的21堂課》一見到書名,便滿足了我內心對吸收知識的渴望 … 21世紀的21堂課 閱讀心得.

⁣⁣沒想到內容緊湊有趣,讓我像追小說般欲罷不能,不消一星期就讀完。 閱讀過程雖然快速, … 想被勒索還得惦惦自己的斤兩,擔心綁匪看不上眼。 這個社會花了數百年時間把人的價值縮減為「人在工作上創造的價值」,而人工智慧正在快速消滅這樣的價值。 幾個月來便大賣了好些刷次,成為書市淡靜之中的異數;筆者手中的版本是9月21日發行的第一版第三次印行。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人類大命運:從智人到神人

不同於《人類大歷史》爬梳過去、《人類大命運》預測未來,《21世紀的21堂課》將前面兩本所談的主題分類,並試著回答讀者會有的疑問。 而自由主義也無法對即將來臨的生態崩潰和科技顛覆提出清楚的答案。 第二堂課工作 勞力將來一定會被AI取代,在那時,則需擴大工作的定義, 配合人民基本 … 21世紀的21堂課 豆瓣评分:9.1 简介:在一個資訊滿滿卻多半無用的世界上, 清楚易懂的見解,就成了一種力量。 — 哈拉瑞在《人類大歷史》,哈拉瑞展現了他「後見之明」的 …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本文將著重在討論〈科技挑戰〉提出的問題與論點,並帶出一些〈政治挑戰〉的內容,希望給予讀者拋磚引玉的效果,引發讀者對本書詳細閱讀的興趣。 《21 世紀的 21 堂課》並非是一般的哲學普及讀物,而是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 將他於演講和回覆信件時的內容進行整理並編輯成冊,所以文章的結構上並沒有一般哲學書籍的嚴謹度,也較少有詳細的概念分析。 相對地,本書提及的內容十分廣泛,議題豐富,也非常有趣。

21 世紀的21 堂課. 不過讀書,倒也不見得非得要弄得鉅細靡遺,至少,在讀第一遍時,能夠有些共鳴,刺激思考,甚至,檢視自我,那也足夠了。 這本書有21章節,正好對應21堂課。 西班牙法學博士拉薩爾用「數位利維坦」比喻現代社會的人們:我們為了活在數位天堂裡,放棄了公民權利。 除此之外,筆者好奇的是,被豢養的智人擁有怎樣的生存權呢?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超人類時代的可能設想(二):失去權利

等到這些科技更加完善,被取代的工作就會越來越多,我們還能相信 AI 科技的發展會帶來更多新型的工作嗎? 即使有,製作新機械的工廠,在簡單的工作上也可能會由 AI 加以取代;而要加入 AI 工業,則需要頂尖的知識與技術,似乎不可能讓一般人輕易上手。 也就是說,我們很可能會進入大失業時代2。 受到基因改造的超人類們擁有較佳的頭腦與體能,再加上他們通常也具備一定的身分與財力。 在一個依據自由主義 建構的社會裡,自由競爭被視為是理所當然的情況,那麼,這些超人類們就可以發揮他們超人的所長,在競爭的環境中輕鬆地勝過一般人;他們將不只延續原有的身分、地位,甚至會被賦予統治、管理的責任。 也就是說,在超人類出現的未來,管理階層可能會被他們一手包辦。

「21世紀的21堂課」這本書很神奇, 每次讀都可以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但是一次不要讀太多, 不然可能會消化不良(一樣是我覺得啦), 今天來分享本書最後 … 來看痞客邦超過7 則關於@21世紀的21堂課的文章討論內容: rainbow&jumbo 的【啃書】《21世紀的21堂課》21世紀人類面臨的問題大匯集頂頂的【限時折扣75折】人類三部曲: … 可惜的是,歷史的滾輪在動,科技也持續在進步,Elon Musk股票也瘋狂上漲,這些不會因為你而停止,所以,當你一失神,甚至於,只要努力的程度跟不上科技進步的速度,你就會被當成草芥般的割除。 這篇新聞讓我想到哈拉瑞在這本書提出的現象似乎即將到來,而不是1~20年的未來才發生。

譯有《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大數據》、《大數據:教育篇》、《大數據:隱私篇》、《大數據資本主義》、《大科學》等書。 直到我讀了《21世紀的21堂課》(哈拉瑞,天下文化),才開始真正認真思考這個議題(詳細讀書心得請見下方連結),也開始逐漸在每天生活中思索「全民 … 《21世紀的21堂課》 – 哈拉瑞- 內容簡介在一個資訊滿滿卻多半無用的世界上,清楚易懂的見解,就成了一種力量。

——哈拉瑞在《人類大歷史》, … 歷史學者、哲學家暨暢銷書作者,公認是目前世上影響力數一數二的公共知識份子。 《衛報》讚揚《人類大歷史》一書讓非小說類市場氣象一新,使「聰明的書」(brainy books)人氣大漲。 在這裡,筆者試著為哈拉瑞所謂的全球化提出說明。 他所談論的全球化,不只是指企業在他國投資工廠生產產品並賣向全球,也不只是指各國之間進行跨國貿易,他更強調地球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政府,都應該對地球本身有責任。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而且不管什麼職業或企業,都必須要不停地進化學習及跨領域整合,因為隨時都可能會出現一個破壞式創新的競爭者,顛覆既有的商業模式。 英文版2016)又陸續出版,如今終於完成「人類三部曲」的第三部。 在《人類大歷史》裡,概覽人類過去——檢視人類怎樣成為地球的統治者。 在《人類大命運》中,討論生命遠期願景,思考人類最後境況,以及智能和意識會走向的最終命運。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本書作者哈拉瑞共寫了三本著作,第一本是人類大歷史,寫的是人類過去. 的故事,第二本是人類大命運,寫的是 … 最近拜讀「21世紀的21堂課」一書,作者哈拉瑞過去兩本著作「人類大歷史」和「人類大命運」,都以簡潔可讀的文字去呈現壯闊的歷史脈絡,並思考人類未來面對的挑戰,而這本 … 如果現代富人可以用錢買到生命,未來或許就可以買到體能更佳的身體、更美的外表,甚至是能夠遺傳給後代更好的基因。 生物基因工程如果發展成功,也就是說,該技術可以讓人們選擇去除不良的基因,並使用優良的基因來取代。 為了讓自己的後代從此高人一等,富人們就會紛紛加入基因改造的行列,讓自己與後代都獲得比原本更加優良的基因。

這本書看起來很過癮,因為作者先從過去慢慢講到現在,從大的社會講到個人,把過去人類社會遇到的問題跟困難、機會與發展都先說一遍,假新聞、恐怖主義、科技顛覆,最後才提到本書的重點及高潮-教育及人生的意義。 哈拉瑞說,這本書源自於他和大眾的對話,這21堂課中許多都是回應讀者、記者和同事所提出的問題,再將他過去的回答整理並修正。 在過去時代因為變動很慢,聽有經驗大人的話,是相對安全的選項。 但現在已經不同,找個穩定的工作、金飯碗在一個好公司待一輩子這套已經不管用了。 唯一能做的是持續學習增強自我能力以及培養人脈! 現在或許不應該一昧叫小孩努力考上醫生、律師、工程師,而是可以鼓勵他當網紅、企業家、藝術家、程式設計師。

2018年,哈拉瑞發表了TED史上首次的數位分身TED演講。 哲學新媒體 Philosophy Medium 是由一群哲學人組成的新創團隊,目標是結合哲學專業與網路新媒體,用富有創意的方式在社會上傳播哲學內容和推廣哲學教育。 我們提供哲學課程、服務與產品,​以期​點燃人們對智識和思辨的熱情,滿足大眾對哲學的需求與想望。

AlphaZero 還沒辦法告訴我們上完這 21 堂課之後,下一步該怎麼走,而這正是我們該好好把握的機會啊。 這則金句很容易引人點頭稱是,我第一次聽到時也覺得既好笑、真實,又無奈,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讀完歷史學者哈拉瑞的新書《21世紀的21堂課》之後,我覺得可以換個方式解讀。 現在我們只是按照 Netflix 的推薦來看影集或電影,由臉書建議可能認識的朋友,由 Google 地圖來決定往左或往右轉,有時候車會開到深山裡、河中或海裡。 理性的告訴並警惕著我們,其實轉機就在於你。

21世紀的21堂課讀書心得

這本書描述在未來的21 世紀,隨著科技的發展,AI 技術的推. 廣應用,許多工作將由演算法取代,演算法會分析 … 這個問題近似於「群體思維」問題。 面對問題時,科學家認為提出事實就可以解決,但是一般人似乎不會因為科學家提供的事實,就解除他們的疑惑。 好比醫生提出資料給予病患「無法醫治」的診斷,病患卻不願相信該診斷,並接著去找其他醫生診斷,一直到持續有人告訴他們「還有救」才會停止。

  • 反過來說,也有好的一面,人類群體與動物物種之間,有一個非常重大的差別,就是物種常常會分裂,但是從來不會合併。
  • 而這一切,又源自於對於自己角色的認識、周遭人際關係,以及對這個世界的了解及連結。
  • 不過讀書,倒也不見得非得要弄得鉅細靡遺,至少,在讀第一遍時,能夠有些共鳴,刺激思考,甚至,檢視自我,那也足夠了。
  • 但一個人有沒有道德,實際上跟那個人信什麼教並沒有關係。
  • 《21世紀的21堂課》是9月最期待的讀的幾本書之一,作者哈拉瑞之前兩本《人類大歷史》與《人類大命運》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