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h9大優勢

但由於我和老公希望能偶爾騎輕檔雙載出門,150c.c.的動力對我們來說稍嫌不足,於是我便將目光轉向了HARTFORD新推出的雲豹223H。 雲豹223H在外觀設計上的表現相當優異,質感超群的油箱、復古的圓形頭尾燈搭配全車復古味十足的細節刻化,讓這輛車原廠就有相當高的顏質表現。 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他的上繞式排氣管,以及側殼上的Café Racer銘牌。

223h

在經過我將引擎和輪框黑化後,整個車輛視覺效果就更加帥氣了! 至於引擎方面,新車採用了一台足本223cc風油冷四衝程單汽缸OHC四氣閥機器,配用EFI供油,據廠方表示,這台機器的最大馬力有17.6匹,而最大扭力則有1.6 kg-m。 雲豹223H的圓錶外型頗具復古風情,但液晶螢幕顯示的資訊相當多。 體設在右側車架位置;泊車大架設置於全車受力點的正中央,泊車輕鬆之餘,清潔驅動鍊時也很方便。

223h: 223H Datasheet

至於這輛車的缺點部分,最有感的應該是組裝品質的部分,儘管外觀相當有復古氣息,但許多電系的線路沒有好好整理,就這樣散亂地外露,視覺上相當扣分。 總覺得外型設計已經這麼漂亮的車,應該可以整理得更細緻一點。 另外雲豹223H在低轉時油門會有點卡頓,據說是噴射供油的問題,這點是比較困擾我的。 會想要再買一輛車,是因為本身就已經有一輛VESPA LX150,由於我和老公都喜歡復古車,老公自己是騎TRIUMPH T100,因此新車也希望可以選擇一輛原廠外型就很到位的復古白牌輕檔。 由於鎖定了這個族群,車款就聚焦在HARTFORD雲豹223H和BRIXTON BX150身上。 BX150在外型上對復古元素的掌握相當不錯,方中帶圓的油箱設計和經典的魚雷管,以及代表了復古浪漫的鋼絲框都是它的招牌。

223h

交車後我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熄火,但這個狀況只發生在剛交車時,騎久之後就自動消失。 此外我還遇過側住熄火失效的問題,不過原廠出保非常乾脆,馬上就回原廠維修,之後也就沒有遇過了。 再來就說到它的古風座鞍了,一體式平直式横紋座鞍,俗語稱「面包櫈」,對於腳長腳短都無問題,俏微向前向後移動就OK了,不像大包圍要身裁遷就櫈子,的確是古風必配。 車身坐高特別友善,只有760mm,停車時可登直腳踏實地,不像有些街車太高要跳芭蕾舞,又不像Chopper太矮停車曲腳增加平衡壓力。 經典的上繞式排氣管是為了讓車輛行駛在泥濘或度過小河時,不致進水而設計的。 風油冷四衝程單汽缸OHC 四氣閥引擎,最大馬力:17.6 ps / 9,000 rpm,最大扭力:1.6 kg-m / 6,700 rpm。

223h: 223H

儘管是復古車款,但雲豹223H在配備上可是跟得上時代的! 配備有前後ABS、側柱熄火之外,小小的圓形液晶儀表上有時間、油量、檔顯甚至電壓,資訊相當齊全。 尤其是檔位顯示,對於我一個檔車新手來說非常重要,在騎乘時給我相當多的安心感。 動力部分,17.6ps的馬力和15.7Nm的扭力無論是通勤還是山路,我都覺得很夠用。 騎姿部分,雲豹223H的三角設定相當強調舒適取向,騎車時不太需要彎腰,加上760mm的座高,讓160cm的我只要稍微墊腳尖就能觸地,對身材嬌小的女孩們來說是相當友善的。 相對只有150c.c.的BX150,雲豹223H的排氣量接近白牌頂峰,在雙載時更加有力這一點讓我十分中意。

全車的操作都以簡易為主,沒有繁複或多餘的裝置,特別原生態,除了較為新穎的冷光LCD儀表外,一切都歸於古風和純粹。 說到LCD儀表,可謂簡易美觀,以往都是雙圓筒式,新車採用單圓筒面板上就顯示了充足數據,如:時速、轉速、油量、時間、里程、電壓及波段等。 它是「2016雲豹223的衍生版本,也是「2004雲豹200」傳承者,過去「雲豹223」只是一部代步的小街車,但新版本HD-223H則大玩令原生態車迷喜愛的古風計設,的確吸睛不少。 新車在很多設備上都有所升級,包括:容積加足滿233cc,原廠跟車ABS系統,而且儀表板也換成冷光LCD,但就保持圓筒復古型。 不諱言,品質問題一直是大家對HARTFORD的一大關注點,網上流傳著那句「問君能有幾多愁」的玩笑話,讓這輛復古輕檔剛出來時就面對許多質疑的聲浪。 實際擁有這輛車之後,其實遇到的品質問題不如我聽說得多。

223h: 雲豹223的品質問題

車輛的外型也是國產車當中數一數二到位的復古車款,保留了傳統的A字型骨架、H型後搖臂、以及U型圓管車尾。 前100mm後110mm的胎寬在視覺效果上也相當不錯,而且新車價只要9萬5千元,和BX150有著3萬元左右的價差,售價甚至比某些運動速克達還要便宜。 至於懸掛方面,前輪採用直徑37mm正立前叉,及後輪的可頂調式雙筒彈簧吸震,制動方面,前輪採用一組直徑300mm單碟配單向雙活塞卡鉗,而後輪則配置直徑210mm單碟配單向單活塞卡鉗,並配上金屬制喉,制動力更乾淨俐落。 另外,正如前面提過,ABS系統(BWI產品)是新車的標準配置。

  • 在經過我將引擎和輪框黑化後,整個車輛視覺效果就更加帥氣了!
  • 相對只有150c.c.的BX150,雲豹223H的排氣量接近白牌頂峰,在雙載時更加有力這一點讓我十分中意。
  • 體設在右側車架位置;泊車大架設置於全車受力點的正中央,泊車輕鬆之餘,清潔驅動鍊時也很方便。
  • 它是「2016雲豹223的衍生版本,也是「2004雲豹200」傳承者,過去「雲豹223」只是一部代步的小街車,但新版本HD-223H則大玩令原生態車迷喜愛的古風計設,的確吸睛不少。
  • 風油冷四衝程單汽缸OHC 四氣閥引擎,最大馬力:17.6 ps / 9,000 rpm,最大扭力:1.6 kg-m / 6,700 rpm。
  • 不諱言,品質問題一直是大家對HARTFORD的一大關注點,網上流傳著那句「問君能有幾多愁」的玩笑話,讓這輛復古輕檔剛出來時就面對許多質疑的聲浪。
  • 總覺得外型設計已經這麼漂亮的車,應該可以整理得更細緻一點。
  • 車身坐高特別友善,只有760mm,停車時可登直腳踏實地,不像有些街車太高要跳芭蕾舞,又不像Chopper太矮停車曲腳增加平衡壓力。

223h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