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0法說會8大伏位

美股券商如富途證券 (moomoo 交易平台 )、老虎證券、長橋證券的交易平台,均可查詢上市公司的法說會時間表、線上觀看或收聽法說會,以及獲取法說會的逐字稿(Transcripts)內容。 雖然散戶無法直接參與現場且無法提問,但是透過現場人員對企業高層的提問過程中,等於也是接收到第一手的資訊。 不過,散戶如果想要了解法說會內容,可以透過線上觀看或以收聽的方式進行,或是等到法說會後,自行至公司官網、公開觀測資訊站查詢。

台積電(2330)將於7月14日召開法說會,各研究機構紛紛預測獲利表現,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分析師的一項民意調查,估計該公司今年第2季獲利有望比去年同期增長64%,並季成長逾8%,達到新台幣約2206.5億(73.9億美元)。 若按照台積電股本2593億元換算單季每股約賺逾8.5元,EPS與單季獲利將同步挑戰新高。 公司管理階層對自家企業營運成果報告完之後,就會輪到現場参與的法人機構進行發問。 通常會針對財報內容不清楚的部分以及細節、市場上的傳聞、公司新產品資訊、與競爭對手之間優劣勢比較、或是未來市場規劃等內容進行提問,再由公司管理階層答覆。 總裁魏哲家表示,供應商面對供應鏈的考驗包含先進與成熟製程,台積電今年部分資本支出會遞延到2023年實現。

  • 分析師關注庫存調整應用,魏哲家明確指出,「未看見高階手機庫存調整」,「沒有看見該領域庫存攀高」,至於HPC終端應用多元包含邊緣運算裝置仍穩定成長。
  • 台積電2022年第2季營收估計約176億至182億美元,季增1.9%,毛利率將達56%至58%,營業利益率約45%至47%。
  • 長期來看,受惠於技術領先以及未來高效能運算和5G相關產品的需求,未來數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以達到15-20%。
  • 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98.1億元,普通股EPS為1.61元,也再創新高。

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達9.14元,創新高,第2季淨利達到2370.3億元,同樣高於市場預期平均值,單季毛利率衝上59.1%,也創歷史新高。 黃仁昭坦言,匯率條件可能將更有利,但因通膨及材料等成本升高影響,第3季若以一美元兌29.7元台幣計算,毛利率將約57.5%至59.5%,營業利益率約47%至49%。 台積電今(12)日盤中股價出現反彈,在法說會行情與預期釋出正面訊息下,一度回升至564元,並在560元關卡上尋求支撐,盤中漲幅約0.9%。

2330法說會: 全年資本支出將落在 170 美元,達預估上緣,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陳鈞寧更直言,相較於成熟製程出現供過於求風險,先進製程受惠龐大高效能運算(HPC)商機,台積電絕對是晶圓代工領域投資首選。 法人表示, 2022年台積電產能持續吃緊,預估將達先前財測美元營收成長25-29%之上緣。 HPC及車用電子平台營收成長將優於公司平均水準,IoT平台與公司平均水準相當,智慧型手機平台則接近公司平均水準。

2330法說會

本網站所提供之股價與市場資訊來源為:TEJ 台灣經濟新報、EOD Historical Data、公開資訊觀測站等。 本網站不對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之意。 台積電首季資本支出金額為2,621.3億元,較去年第4季的2,355.6億元增加,2022年資本支出金額維持 億美元,其中70-80%用於先進製程(2/3/5/7奈米),10%用於先進封裝及光罩、10-20%用於特殊製程。 台積電(2330)(2330)今(14)日召開法說會,總裁魏哲家提到,估計明年半導體庫存修正需要數季,但台積電確信會維持領先與持續成長,並確信公司本身設定15-20%年複合成長會持續並可達成。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在新台幣貶破29.1元後將出現進口商的剛性需求買盤,新台幣貶值近尾聲,加上台積電第1季的營運表現將會相當好,已到長線投資買進點,他在昨日就首度翻多對台積電的看法,台積電今日股價反彈大漲。

2330法說會: 外資賣超100億元 續砍台積電、聯電

台積電在法說會中表示,知道疫情對不論先進或成熟製程的供應商之影響,台積電有團隊在現場支持供應商確保供應交期,目前不認為2022年資本支出會受任何影響。 材料方面,台積電之策略是開發多元來源,化學品除來自許多不同區域,且目前仍有庫存,目前不認為材料供應會影響營運。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估計明年的半導體修正需要數季的時間,儘管消費性的需求疲弱,但由於車用、資料中心的需求仍維持穩健,公司產能仍緊,但魏哲家也重申,台積電會維持領先和保持成長,他也非常確信公司年複合成長15%至20%的目標是可以達成的。

2330法說會

營益率為45.6%,季增3.9個百分點,年增4.1個百分點;首季淨利高達2,027.3億元,EPS達7.82元。 聯芯是聯電與廈門市政府、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合資成立的12吋晶圓廠。 今年第一季獲利達新台幣 6.44 億元,目前月產能2.75 萬片,預計再度擴產,提升產能至3.2 萬片。 台積電三奈米進度符合預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且強調具備良好良率,2023上半年則開始貢獻營收,2奈米部分則預計2024試產,2025量產。

2330法說會: 重點二: 台積電對2022年第3季及未來營運展望如何呢?

台股今日收在18,375.4點,上漲87.19點,台積電為推升指數重要指標,股價雖在盤中一度翻黑,但終場仍是收高,統計三大法人買超104.9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27.54億元,但投信賣超11.49億元,自營商賣超11.14億元。 下面以台積電(2330)為例,進入網站後點選「投資人關係」欄位,選擇「每季營運報告」就能找到相關資訊。 有些公司會將法說會相關資訊(簡報、影音檔)放在公司官網上,投資人如果想要查詢相關資訊能透過官網查詢,不過並不是每家公司都會放上去。 在法說會上,企業會對前一季的財報做說詳細說明,但由於已經是屬於過去的消息,過去在怎麼好,如果企業對未來前景是有疑慮的,股價相對就不容易上漲。 台積電股價自年初高點來重挫逾二成、市值陷入大衰退,4月28日盤中一度探低523元,來到近一年低點,究竟何時能承接是市場大哉問。 依據外資財務模型分析,就算以最保守情境估算,台積電下檔空間不到一成,2021年5月低點、500元大關、外資保守情境價位共築三道防線,先求止穩、再盼反彈。

美國股市上周五(14日)反撲不成又摔個倒栽蔥,台股今(17)日失守萬三,台積電(2330)開盤重挫12元,再度面臨400… 台積電(2330)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2項議案包含維持2.75元季配息,其中今年第3季股息預計明年3月除息,以及核… 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買進價值至少41.2億美元的台積電ADR股票。 台積電法說前,多家外資力挺喊買,且調高目標價,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買超台積電,統計外資買超台積電15,116張,連二買,投信買超368張,自營商買超346張,合計三大法人買超15,830張。

總體而言,所有產品較上季均有成長,其中以物聯網 (14%)、車用電子 (14%)與高效能運算 (13%) 三項產品的成長最為明顯。 而Q2單季營收181.6億美元(約新台幣5,341.4億元)季成長+8.8%,也再創新高!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彭博資訊報導,台積電在蘋果等美國客戶要求下,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的晶圓廠,導入的製程將從原本的五奈米升級為四奈米,並將於… 陸行之今日在臉書貼文點出,看起來即使加速被外資「賤賣」,公司(指台積電)還是不宣布短期營收增長趨勢改變,資本開支大增在產能利用率下滑後對獲利率的風險。 台積電(2330)將在明(14)日召開法說會,市場預期第1季財報數字將很亮眼,雖然面臨外資賣超持續的壓力,仍吸引買盤搶進,今(13)日開高走高,收在573元,上漲16元,漲幅2.87%,單日市值激增4,149億元達14兆8,589億元。

此外,以往主要擴大先進晶圓製程資本支出,近年由於客戶急迫需求,也擴大特殊製程資本支出。 我是Max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財務顧問|期貨分析師|企業家|過去經歷以法人為主,在期貨領域專長在原物料的交易、避險策略。 (貴金屬、LME基本金屬、能源、農產品、軟性商品..) 證券領域專長在alpha策略、指數化策略、產業分析。

由於法說會是企業向法人所舉辦的說明會,因此能參加這場法說會的人包含證券投信基金經理人、金融機構主管及研究員、壽險機構資產管理部門研究員⋯⋯等,而一般散戶則無法參加。 證交所為了避免在股市開市後盤中進行法說會,容易造成交易混亂現象出現,通常法說會辦理的時間點為盤前或盤後的時段。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積電派去支援共500名員工,都有定期契約,這是國… 陸行之在貼文中明白的點出,「今年下半年量產的 N3(對N5),看起來是一大敗筆,明顯比N5對N7量產時程間隔多延遲半年,不但讓水果無法在9月份要推出的新手機採用,在上周的技術論壇似乎乾脆把N3省略不比,直接拿N3E來跟N5比」。

魏哲家表示,消費性產品如電腦及智慧手機等需求疲軟,客戶下半年開始降低庫存,預期仍需要幾季時間才可回復到正常水準,所幸資料中心及車用需求穩定,今年美元營收可望達約30%以上的中位數(35%),優於先前預估的30%。 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表示,2023 年台積電目標製程產品組合持續增加,2023 年產能利用率仍將在價值提升下繼續維持,對台積電而言,2023 年仍將會是成長的一年。 不過,魏哲家坦言,N7 產能利用率因市場需求變化短期轉弱,主要是來自手機與 PC 部分客戶需求多數運用 N6/N7,相關調整都已經同步發生(It’s just Happened)庫存調整。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2330)法說會眾所矚目,攸關台股後續走勢。 因會中公布數字亮麗,法人鬆了一口氣,本國投顧法人表示,HPC與5G等長期趨勢帶動終端應用的半導體含量提升,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持續領先,擴充先進製程產能外,亦提升獲利能力,對台積電維持強力買進評等。

聯電 (2303-TW)首季財報、第二季展望均遠優於市場預期,推升今 日股價一度觸及漲停板 48.8 元,多家外資也出具報告,大多上調全年獲利預估,每股純益達 6-7 元,但也有外資考量外在環境波動,維持賣出評等或調降目標價。 至於先進製程節點發展情形,台積電表示,3奈米製程維持今年下半年量產,將支援HPC及智慧型手機平台,客戶需求強勁,將與設備供應商合作,建置符合客戶需要的產能。 而法說會企業營運報告主要是詳細說明公司過去這段期間的營運成果、財報細節、獲利成長或衰退的原因、經營投資策略、企業未來布局及展望等,讓投資人能夠更深入了解企業營運的來龍去脈。 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的需求仍非常穩定,儘管當前許多公司已進入庫存調整階段,但是來自客戶端的需求仍超越我們目前的產能。 我們也預期2022年的成長會達到中三十位數百分比 (以美金計價)。 長期來看,受惠於技術領先以及未來高效能運算和5G相關產品的需求,未來數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可以達到15-20%。

若以美金計算,台積電 2022 年第二季營收為 181 億 6 千萬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了 36.6%,較前一季則增加了 3.4%。 2022 年第二季毛利率為 59.1%,營業利益率為 49.1%,稅後純益率則為 44.4%。 台股今(31)日大漲逾百點,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領軍帶頭漲,… 我想透過本站分享我所學的知識,並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傳達給剛踏入股市的你們。 如果我的文章真的有幫助到你或給你一些不一樣的啟發,都歡迎你來信告訴我或把文章分享給你身邊需要的人。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你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一起學習,或加入我的粉絲團【Henry的考股研究室】,就不會錯過學習成長的機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