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6 技嘉5大優點

,NVIDIA、AMD分別推出顯示卡新產品,顯卡需求暴增、供不應求,因上游晶片供給不足訂單遞延至2021年。 本網站所有資料僅供參考,如使用者依本資料交易發生交易損失需自行負責,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或傳輸中斷不負任何責任。 股票股利又稱「股利」或「配股」或「以股代息」,是指股份公司向股東以贈送新的股份方式代替支付現金股利。 ,2020年底比特幣在短短半年內漲了300%、乙太幣年漲10倍,礦工使用的礦機少則6張顯示卡,多則12張顯示卡,對原本供不應求的板卡市場更是火上加油。

技嘉在MB市場步入成熟期之後,除了藉由自有品牌Gigabyte以及次品牌AORUS提升毛利率之外,近年更大舉進入伺服器市場,2021年Server營收比重約20%,主要客戶為歐美政府、研究機構、國防、汽車等,其產品的客製化程度高,因此不易跑單。 預估21Q4營收344.6億元,季增10%,受惠於VGA平均售價提升,帶動毛利率來到24%,預估EPS 5.86元。 技嘉21Q4受惠缺料緩解,淡季不淡,市場預估2021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即便2022年宅經濟需求見頂,然隨著Intel、AMD新平台上市,帶動換機需求,技嘉的MB、顯示卡將挹注穩健獲利。 此外,技嘉近年大舉進入Server市場,2021年Server營收比重約20%,尤其在ARM架構的研發進度領先同業,隨著近年ARM架構的全球市佔率持續提升,市場看好2022年技嘉Sever營收年增50%,將為技嘉2022年主要的獲利成長引擎,市場預估2022年EPS可望有18元的水準。 以2022年預估EPS計算,技嘉目前本益比僅8倍,評價具吸引力,且於ARM架構的Server布局領先同業,先進者優勢有助於技嘉日後在Server市場搶奪市佔,進而推升其評價。

2376 技嘉: 產品與服務

技嘉為全球第二大主機板廠商,也是國內第二大主機板與顯示卡品牌廠,以Gigabyte為自有品牌生產主機板,近年積極發展伺服器及電競筆電業務,並成立電競品牌Aorus。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估計,技嘉伺服器營收額已占達台廠伺服器整體營收的1%以上,並躋身台伺服器廠集團中的第6大。 整體而言,2021年受惠宅經濟需求延續,以及加密貨幣帶動VGA出貨暢旺,預估2021年營收1,259億元,年增48.8%,VGA ASP提升帶動毛利率提升至24.5%,年增7.39個百分點,EPS 21.03元,年增205%。

歷史股價資料為每日「開盤」、「收盤」、「最高」、「最低」組成的走勢圖,常配合企業營運相關資料,作為提供基本面建立投資策略的依據。 技嘉(2376)受惠Intel、AMD及ARM架構新平台導入,法人估計2023年營收有望雙位數成長。 技嘉第三季獲利來自匯兌利益貢獻,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84元,累計前三季EPS為8.22元。 本網站各類資訊報價由路孚特 REFINITIV 提供,台股與外匯部分為即時資訊,國際股市及指數資料為延遲15分鐘資訊。 以太幣是一種用於在以太坊網路上進行交易的貨幣,和比特幣之間有許多基本相似點。

2376 技嘉

VGA則在2021年需求的大成長後,2022年成長較不易維持。 展望2021年,電競與挖礦需求同時發酵,加上晶片廠新晶推出有助於業績成長,預估MB、VGA、伺服器三大產品線2021年皆有雙位數成長,預估2021 年營收1063.8億元,YoY+25.75%,稅後EPS 8.42元。 技嘉21H1均有新品推出,在GPU(繪圖卡)有NVIDIA RTX 30系列顯示卡新品及AMDRX 6000系列陸續上市,CPU有Intel Rocket Lake系列尚待發表。 目前市場上仍處於供不應求狀況,新產品效能大幅提升,推出將有助ASP(平均銷售價格)提升。

2376 技嘉: 技嘉簡介

此外,由於顯示卡需求暴增,市場預估2021年毛利率提升至24%,EPS可望超越20元,獲利創歷史新高。 技嘉為全球第二大主機板廠,於全球MB市場長期位居一定的領導地位,同時也是台灣第二大MB及顯示卡品牌廠,主打自有品牌Gigabyte生產及銷售,銷售據點遍及全球,包含美洲、歐洲、中國、東亞、印度、中東等,主要生產基地有台灣、東莞、寧波。 由於MB市場已步入成熟期,代工毛利逐年走低,技嘉因而成立次品牌AORUS製造及銷售電競產品,另也投入伺服器市場,Server主要客戶包含歐美政府、研究機構、國防、汽車等,產品客製化程度高、少量多樣,因此客戶黏著度高。

上游供應商主要為Intel、Nvidia以及AMD,尤其與Intel組有策略聯盟,進而有利於穩固料原,其餘相關電子零件則均自台灣廠商進貨。 第三季大力去化庫存調整後,技嘉(2376)17日法說會釋出對後市營運的樂觀展望。 在新品周期啟動下,看好板卡將恢復成長動能,先前受封控影響的伺服器產品也將展開遞延出貨效益,預期消費型及伺服器兩大事業明年都將恢復成長態勢。

未经Fusion Media及/或数据提供商书面许可,禁止使用、存储、复制、展现、修改、传播或分发本网站所含数据。 Investing.com – 台湾股市在星期四收高,其中信息服务、水泥和塑料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Investing.com – 台湾股市在星期三走低,其中、电器元件和机械等下跌的板块带领股指走低。 股息收益率显示了一家公司就股东向公司所投入的每一单位货币能回报多少股息,同时反映了投资者可从这支股票所赚取的非资本增值收入水平。

技嘉以往主要產品以MB、VGA為主,近年轉型伺服器有成,然而近兩年持續發生缺料問題,影響出貨。 20Q4受8吋晶圓產能限制,從面板驅動IC、DSP數位訊號處理器、電源管理元件、WiFi晶片、I/O微控制元件等均傳缺貨,限縮業績成長。 有鑑於伺服器業務近2年面臨缺料問題,技嘉20H2提早備料,預期21H1料況充足,也正在備妥21H2出貨的量,20Q4缺料的窘境應不至於重演。 2018年虛擬貨幣價格飆漲,挖礦搶占電競用卡,在多國官方打壓下,虛擬貨幣價格快速退燒,造成顯卡出貨遽減,廠商蒙受龐大的存貨跌價損失。

累計其前三季稅後純益52.18億元、稅後EPS 8.22元,仍多有超越2020年以前各年度的獲利表現。 但技嘉曾在2018年受到挖礦潮退潮的反噬,有股價受到市場腰斬的過去,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投資人須多加留意,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可以發現營業現金流為負值,營業現金是確認企業獲利本質的重要指標,可以確認企業營收是否有灌水嫌疑,若技嘉長期營業現金都保持低水準,則需要特別小心,但以過去經驗來看,下一季可能就會有所改善,仍待持續觀察。

此外,VGA在2021年暴增的需求墊高基期後,2022年成長較不易,獲利將因此承壓。 板卡大廠技嘉(2376)積極調庫存,水位回復正常水準,伺服器部門將成為該公司2023年成長動能,外資券商瑞信重申「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上調至130元,但對另一家板卡廠微星(2377)則重申「中立」,目標價120元不變。 技嘉(2376)11月營收重返百億元大關,在旗下主板、顯卡及伺服器等三大產品出貨、營收同步揚升下,單月營收勁彈至達108.61億元,較10月大幅增長32.2%,雖仍年減8.28%,但站上歷年同期第二高。

2376 技嘉: 投資重點

而在新品上市,加以電競、挖礦等熱潮交疊下,MB、VGA產品線均有雙位數以上的年成長。 近年因高速傳輸、大數據分析需求上升,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增加,伺服器產業因此蓬勃發展。 2020年新冠疫情對伺服器產業造成干擾,但WFH趨勢興起,2020年伺服器市場仍有成長。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20年出貨可突破1,600萬台,並預期2021年WFH趨勢將持續、大型雲端業者拉貨成長力道不墜,加上英特爾、超微新一代CPU將於21H1大量鋪貨,整體市場將以5.6%年增幅成長。 隨市場成長,預期技嘉在料件供應無虞下,伺服器產品將有雙位數成長的機會。 技嘉受惠缺料緩解,21Q4營收305億元,淡季不淡,2021年營收達1,219億元,表現略優於市場預期。

但以太幣的總量無上限,相對於比特幣,記憶在以太幣挖礦的運算過程中體佔了重要角色,由於製造這種演算法的ASIC晶片,不比直接使用VGA挖礦划算,因此目前VGA為礦機主流。 2020年產品營收比重為MB佔30%、VGA(顯示卡) 40%、Server(伺服器) 20%、Others 10%。 2020年主機板出貨量13.1M(百萬),VGA 4.4M,2021年1月主機板 萬片、VGA 35-36萬片。 當日股票收盤行情,昨日股票收盤行情漲跌比較,提供「成交價」、「漲跌幅」、「成交筆數」、「成交均張」等資訊供參考。 技嘉(2376)目前的板卡(MB/VGA)庫存僅二個月,恢復至健康水位,未來兩季營運樂觀,法人認為,技嘉產業谷底已過,2023年展望佳。 2019年主要產品比重為主機板40%、顯示卡40%、伺服器12.6%、其他為7%。

2376 技嘉

技嘉21Q3營收312.9億元,季減1.5%,年增36%,主因缺料以及MB的出貨量較上季下滑3.5%,VGA出貨量雖季成長13%,然VGA因當時加密貨幣市場熱度下降,漲價動能趨緩,21Q3毛利率降至23.21%,季減3.52個百分點,所幸營業費用控管得當,EPS 5.66元,季增9.4%,整體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整體而言,受惠於新平台帶動MB換機需求,以及Server需求強勁,預估技嘉2022年營收1,311億元,年增4.1%,惟VGA需求趨緩,且價格不易維持,預估毛利率下降至21.9%,年減2.57個百分點,EPS 17.45元。 2022年技嘉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 Intel、AMD新平台帶動MB換機需求達中高個位數的成長; Sever營收延續40~50%的年成長。

  • 股息收益率显示了一家公司就股东向公司所投入的每一单位货币能回报多少股息,同时反映了投资者可从这支股票所赚取的非资本增值收入水平。
  • 三大法人指的是「外資」、「投信」、「自營商」,因為資金較雄厚、操作策略不同,會對交易市場產生影響力,不少投資人都會留意三大法人在股市買賣的動向,以此作為參考值。
  •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信息技术(IT)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的台湾公司。
  • 2022年受惠於Intel、AMD新平台發表,帶動MB換機需求,以及Server需求強勁,技嘉2022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惟以太坊將2.0新版本將使VGA需求趨緩,價格不易維持,導致毛利率下降至21.9%,EPS 17.45元。
  •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20年出貨可突破1,600萬台,並預期2021年WFH趨勢將持續、大型雲端業者拉貨成長力道不墜,加上英特爾、超微新一代CPU將於21H1大量鋪貨,整體市場將以5.6%年增幅成長。

目前挖礦熱潮再起,供應商為免重蹈2018年的覆轍,持續進行嚴密監控庫存狀況,而2021年NVIDIA開啟限制顯卡挖礦能力的做法,2月推出挖礦專用的CMP HX系列產品,目標分流挖礦、電競顯卡,控制顯卡出貨以避免挖礦退燒後的跌價損失,對VGA廠商將是利多。 2020年營收達846億元,年增37%,主要受惠疫情刺激遠距工作,加以營收規模放大,旗下三大產品線包括主機板、VGA、伺服器均繳出30%以上的年成長,全年整體營收大幅增加。 但由於2020年台幣匯價強勢加上零組件成本上漲等,稍加侵蝕獲利,2020年稅後EPS為6.88元。

2376 技嘉

累計今年至11月合併營收達984.39億元,年減13.81%,已超越2020年以前的各年度營收表現。 技嘉(2376)在旗下主機板、顯示卡及伺服器等三大產品出貨、營收同步揚升下,11月合併營收強勁彈升、再度站上百億大關,月增幅逾三成、達到108.61億元。 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984.39億元,年減幅收斂至13.8%,為僅次於去年同期的歷年次高。

  • 股價面來看,技嘉股價歷經一季多的打底整理,在VGA缺料問題漸除、內外資賣壓逐漸消化後,於2月份開始發動向上,當法說會揭露樂觀的營運展望,且優於市場預期,內外資回頭追買,推升股價達到96.7元的近高,但漲多後兵臨百元整數關卡,市場買盤趨向謹慎,壓制短線走勢,股價恐先在整數關卡前震盪。
  • 歷史股價資料為每日「開盤」、「收盤」、「最高」、「最低」組成的走勢圖,常配合企業營運相關資料,作為提供基本面建立投資策略的依據。
  • 技嘉(2376)11月營收重返百億元大關,在旗下主板、顯卡及伺服器等三大產品出貨、營收同步揚升下,單月營收勁彈至達108.61億元,較10月大幅增長32.2%,雖仍年減8.28%,但站上歷年同期第二高。
  • 上游供應商主要為Intel、Nvidia以及AMD,尤其與Intel組有策略聯盟,進而有利於穩固料原,其餘相關電子零件則均自台灣廠商進貨。
  • 技嘉受惠缺料緩解,21Q4營收305億元,淡季不淡,2021年營收達1,219億元,表現略優於市場預期。

2022年受惠於Intel、AMD新平台發表,帶動MB換機需求,以及Server需求強勁,技嘉2022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惟以太坊將2.0新版本將使VGA需求趨緩,價格不易維持,導致毛利率下降至21.9%,EPS 17.45元。 股價面來看,技嘉股價歷經一季多的打底整理,在VGA缺料問題漸除、內外資賣壓逐漸消化後,於2月份開始發動向上,當法說會揭露樂觀的營運展望,且優於市場預期,內外資回頭追買,推升股價達到96.7元的近高,但漲多後兵臨百元整數關卡,市場買盤趨向謹慎,壓制短線走勢,股價恐先在整數關卡前震盪。 考量逢低尚有殖利率題材保護,21H1營運展望樂觀,且全年缺料問題應不至於發生,股價尚有向上空間,但整數關卡前恐先震盪,故操作上建議不要過度追價,可於2021年PER 10-13X間操作。 目前市場高度關注虛擬貨幣的走勢,擔憂一旦走勢反轉,挖礦需求將驟減,不過,目前市場的電競需求尚未被滿足,因此未來若挖礦需求下滑,預估電競需求尚可支撐目前VGA的銷量。

合約負債代表客戶的訂金,是一個好的負債,但應付款項的成長可能是為了粉飾短期負債的現象,需要檢視現金流動表、流動比率、速動比率確認公司還款能力。 Fusion Media提醒您,本网站所含数据未必实时、准确。 本网站的数据和价格未必由市场或交易所提供,而可能由做市商提供,所以价格可能并不准确且可能与实际市场价格行情存在差异。 对于您因交易行为或依赖本网站所含信息所导致的任何损失,Fusion Media及本网站所含数据的提供商不承担责任。 公司在MB產業上,主要競爭對手有廣達、仁寶、華碩、微星、華擎、鴻海等,VGA主要對手有微星、華碩,精英、麗台等。 以上僅為個人投資筆記,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投資同好們一起討論交流,也幫大家們整理資料節省時間,如有錯誤,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我也會虛心學習的!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信息技术(IT)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的台湾公司。 该公司提供电脑主板、三维显示显卡、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服务器、智能手机、宽带网络设备和无线通信产品、电脑周边产品和网络存储产品。 CMoney信用評等(CMoney Credit Rating, CMCR)就各面向評比,若以滿分為5分來看,公司在財務面分數0.2分,成長面0.5分,獲利面0.46分,技術面0.38分,籌碼面0.27分,綜合評比為4.00分,屬於中上水準。 由於挖礦是運算密集型應用,且比特幣隨挖礦人數與裝置效能的不斷提升難度逐漸增加,現在使用CPU挖礦早已毫無收益甚至虧損,目前比特幣係以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作為挖礦工具。

2376 技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