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5f49大伏位

價錢比對手單反同級貴,相對這是最合理的缺點,因為過去一年全片幅無反系統,一直係Sony獨市市場,沒有競爭,用家涯貴鏡係正常。 希望2018 Canon/Nikon開始加入競爭後,可以迫使Sony在鏡頭上做得更好。 有防震,配合Sony Sensor比對好手的高ISO低雜訊優勢,用F4光圈,可選用慢一級快門或推高一級ISO,可應付大部份拍攝題材。

  • 只能说索尼想要降价也只能盼着自家产品大卖特卖,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就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 EF mm f/4L IS II USM 的另一好處,就是擁有較強的 4.4 倍變焦能力,跟 24-70mm 變焦鏡相比,尤其是旅行時,便相對靈活。
  • 不过这颗镜头在四角边缘区域有一定的像散,强迫症的话可以裁剪一下,换算下来裁到28mm就基本OK了。

优秀的镜头设计和装配工艺可以很大程度地缓解来自焦内的倍率色散,在索尼24-105mm上我们可以看到焦内的逆光边缘紫边宽度很小,事实上后期软件里能修正的也就是焦内色散而已,而如果稍微看看焦外就不难发现它有点收不住了,绿色树叶渗着蓝色的边缘,这种焦外的轴向色散后期也基本上救不回来。 但好在索尼24-105mm本身光圈并不大,没有加剧色散的宽度,在这方面只要不太纠结就无需担心。 先進的光學系統能在變焦範圍每個角落實現一致的高解像度。 四個非球面元件有效減少像差,而 ED(超低色散)鏡片元件則可減少色差。

24105f4: 相機手機

有人说带不同焦段的镜头不就得了,没错,但要看你有没有时间换镜头,你能不能全面掌控拍摄环境。 如果你能掌控一切,演员听你的,你可以说“咔”,那么多个镜头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但如果是新闻、体育等纪实类活动,没人会为你重来,所以24-105能够让你迅速切换焦段,在不同的空间,应付不同距离的目标,让你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瞬间,这就是所谓的“先拍到”。 总体来说:索尼24-105mm F4 G OSS这颗镜头的光学素质还算符合小胖预期,9999的价格呈现出的是初入市时的成本问题,佳能1代 F4L上市时价格也达到了8000,那还是物价水平跟现在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2005年! 只能说索尼想要降价也只能盼着自家产品大卖特卖,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就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

從表面上好像相差不遠,其實新一代 mm 鏡頭,光學結構用上新設計,成像更清晰銳利之餘,控制色散、變形等光學問題,也比上代好。 另一重點是加上防反光能力極佳的「ASC 空氣球體塗膜」(Air Sphere Coating),在背光的情況下拍攝,能更有效抑制眩光及鬼影等問題,對拍攝風景更有利。 同時,鏡頭最前端及最後端鏡面,還加入氟塗膜(Fluorine Coating),即使不小心弄髒了鏡頭,亦更易清潔。 但色散不同,数码时代虽然色散在软件里有修正选项,机身也会提供校正功能,但牛顿的三棱镜实验告诉你想要逆转上帝给你的光谱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如果说当代镜头设计有三大难点的话,色散一定位列其一。

就像這張相片,拍攝時已是傍晚時份,但仍可用 ISO 200 低感光度。 鏡頭便攜輕巧,僅重 663 克(23.4 安士),齊集卓越的光學性能與高倍變焦率。 便攜輕巧設計更延展至 E-mount 相機,令相機流動性更高,操作更輕鬆。

24105f4: 新手必備的 FF 鏡頭 :  全新 Canon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街拍實測分享

早前推出的 Canon EF mm f/4L IS II USM,便是個不錯的選擇。 今次便到深水埗,拍攝一些特色地區文化,並作出簡單的測試和比較。 除了有更優良的光學設計,EF mm f/4L IS II USM 也在整體結構上作出改善,加強變焦耐用度,令鏡頭有更佳的抗撞擊及抗震能力。

所以说,24-105不是个追求极致的镜头,但反过来说,也没有既能“一镜走天下”又能追求极致的镜头了。 我建议新手要先练拍到,然后才是追求好不好,别总想一口吃不成胖子,所以推荐新手用变焦而不是一上来就定焦,因此,24-105是非常适合新手使用的。 因此,无论是佳能还是索尼,一定会有 F4这样规格的镜头,其地位不比“大三元”差,佳能EF24-105是最便宜的红圈头,索尼FE24-105是银标G头,镜头发布一定是首发阵容,套机镜头首选一定是24-105,这些都在说明它的重要性。 前置元件的氟塗層可預防油、塵垢和水等污染物沾上鏡頭前方,即使附著鏡頭表面也可輕易清除。 防塵防潮設計 及可自訂的對焦固定按鈕進一步成就了其專業級的可靠度和操作。 配合Sony無反系統, 663g 還是稍重,Zoom至70mm打後,整體重心傾前,低光用相對較慢的快門時,用背面LCD取景拍照,要專心防止過份手震。

▲以全片幅鏡頭的標準而言,EF mm f/4L IS II USM 也算輕巧,體積大概比汽水罐大一點。 從測試相片可看到,上代的眩光相當明顯,除了太陽附近,亦直接影響左下方「雷生春」的顏色;相反新一代 EF mm f/4L IS II USM,幾乎看不見眩光,能還原景物的色彩及反差。 摄影界有个不成文的原则,那就是“先拍到,再谈好不好”,拍到是拍好的前提,你都没拍到还扯什么好不好。 这对于纪实类摄影师非常重要的,只要你拍到,哪怕是用手机拍的,也比用哈苏没拍到强。 你拍到了,客户好交代,后期可加强,你没拍到,跟谁都没法交代。

24105f4

其中鏡側便特別加入了 Zoom lock 變焦鎖設計,當鏡頭處於 24mm 時,便可將鏡頭鎖上,如此便不會向前滑出,減低在鏡頭向下時,因地心吸力而「自動變焦」鏡筒向前滑的問題。 相片在深水埗後巷拍攝,可見 24mm 跟 28mm,在視角上其實有頗明顯的差異。 還有一點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高像素相機 zoom 不夠遠你還可以 Crop 相,但未夠 wide 就未必在你攝影時「有路可退」,這支鏡 24 mm 起跳,拍攝風景或街拍都非常合適。 而色彩方面,镜头当然是有色彩还原这项指标,但数码时代颜色也靠RGGB阵列后期计算,而且你见过几个不后期调色就敢把照片放出来秀的摄影师?

24105f4: 產品支援

由 24 毫米至 105 毫米的焦距,以及在變焦時維持 F4 光圈,令高性能的 G Lens 保持始終如一的高畫質。 除了出色的光學性能外,便攜輕巧的設計亦迎合了 E-mount 系統的便攜性和流動性。 而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及高可靠度,亦增強了這款優良變焦鏡頭的廣泛用途。 熟識 Canon 的朋友或許知道,今次這顆 mm 鏡頭,其實是第二代,那麼跟上代的 EF mm f/4L IS USM,究竟有什麼分別?

如果拍摄空间、目标、距离和环境都非常明确固定,那么其实大光圈定焦会是更好的选择,比如棚拍。 24-105的焦段决定了它什么都能拍,广角能拍风景、环境,中焦能拍人像,远焦能拉近。 所以当拍摄环境、目标、空间、距离不确定或者多变时,你就需要一个能应付所有情况的镜头,24-105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比如,拍摄颁奖仪式,既要有主席台全景,又要有领导特写,24-70拍特写就够不着了,70-200又无法拍全景,这时24-105是最适合的镜头。 了解使用 Sony E-mount 鏡頭進行影片拍攝的四大獨特優勢。 Sony 鏡頭配搭 Sony 相機,此組合可提升您的影片創作體驗。

24105f4

試用了 EF mm f/4L IS II USM 數天,最大的感受是此鏡的確方便實用。 由於焦距已能涵蓋大部份攝影題材,放大率足以近攝花卉等較小的事物,不用經常換鏡,加上鏡身亦算輕巧,讓人可專心一致拍攝,尤其是要眼明手快的街頭抓拍,更能顯出鏡頭的優點。 此外,新鏡的光學質素比上代大有進步,即使用上最大光圈,邊緣成像仍有一定水準,變形問題亦不嚴重,配合 IS 光學防震及 ASC 塗膜,輕易便可拍到清晰銳利及還原色彩的相片。 既然 EF mm f/4L IS II USM 冠上 L 鏡之名,整體規格自然不弱。 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備有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最高作出 4 級快門補償(上一代為 3 級),而在晚上或光線不足的地方,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的作用會更明顯。 如果用 105mm 拍攝,理論上用 1/8 秒快門,也可拍出清晰穩定的相片,配合 f/4 恆定光圈,在晚上或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除了大大減少手震的機會,更可減少使用高感光度的機會,更易拍出清晰銳利,而且雜訊較少的相片。

24105f4

镜头Made in China,有意思的是很多GM镜头是泰国造,尼康D850也是泰国造,但今天小胖手里的这个组合都是咱们中国造,东南亚人工成本优势看来还是日益明显啊。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24-105mm是9片光圈叶,可拍18星芒,全开的时候就能看到,但直到F11之后才能出现慧尾紧收的星芒形状,用它来拍拍城市夜景倒也很适合。 不过这颗镜头在四角边缘区域有一定的像散,强迫症的话可以裁剪一下,换算下来裁到28mm就基本OK了。 可以看到一圈圈的洋葱圈,边缘只有非常轻微的发散,总体来说索尼24-105mm的焦外素质还算不错,在105mm端最短对焦距离只有38厘米,放大倍率0.3X以上,基本算是个小微距,在考虑到它的镜头焦段,在全画幅机身上的确是万金油的存在。 什么样的空间、距离决定了用什么样的镜头,24-105是个什么都能拍的镜头,而且性价比高,是非常适合新手的镜头。 所以,新手的第一个镜头,我推荐 F4,拍娃拍家人,旅游出行都适合。

F4是个被低估的镜头,我认为它的实用价值甚至大于24-70 F2.8。 F4是我最常用的镜头,无论去哪,我的相机包里都要装一支24-105,有它在,心不慌,我宁可没有24-70也得带24-105。 机械性能没啥好说的,搭配A7R3这种追焦性能还不错的机身,拍拍小孩、宠物或行人都没问题,毕竟也就105mm,拍鸟拍运动还是太短了,没什么意义去测试。

  • Sony 不僅致力提供能夠令人振奮的產品體驗、服務和內容,同時亦在所有業務範圍內努力對「零環境影響」的目標作出貢獻。
  • 如果用 105mm 拍攝,理論上用 1/8 秒快門,也可拍出清晰穩定的相片,配合 f/4 恆定光圈,在晚上或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除了大大減少手震的機會,更可減少使用高感光度的機會,更易拍出清晰銳利,而且雜訊較少的相片。
  • 我建议新手要先练拍到,然后才是追求好不好,别总想一口吃不成胖子,所以推荐新手用变焦而不是一上来就定焦,因此,24-105是非常适合新手使用的。
  • 有人说带不同焦段的镜头不就得了,没错,但要看你有没有时间换镜头,你能不能全面掌控拍摄环境。
  • 先進的光學系統能在變焦範圍每個角落實現一致的高解像度。

畸变也是一样,索尼24-105mm在24mm端有一点桶形畸变,105mm端枕形畸变已经很不明显(如下图),但跟色彩一样,像索尼这种大厂一定会有校正文件,校正畸变也就是在PS/LR里点一下鼠标的事情,已经不再算事儿了。 再说易用性,索尼24-105mm是冰冰凉的金属镜身,G系列虽然在索尼的定位里只能算是主流,但做工也不会太差,而且金属跟高品质也不能直接划等号,类似16-35 GM就是塑料外壳,但并不意味着它的耐用性就不行。 索尼24-105mm变焦环阻尼很小,可轻松扭动,小胖认为应该是为照顾视频拍摄刻意为之,长焦端仰拍时倒也不会向下滑落,但相对而言还是很容易就用手把伸出的内镜筒给按回去,激情拍摄时需要注意。

0.38 米 (1.25 英呎)的最短對焦距離和內置光學影像穩定技術,進一步提升了相機的全方位應變功能。 当然,设计难点并不等于它在日常使用时就会是很明显的缺点,只是单从镜头设计而言,毕竟大多数日常拍摄也不会有非常强的点光源出现。 明亮的最大 F4 恆定光圈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均能維持亮度,即使焦距改變亦無損表現。 Sony 的 DDSSM(直驅超音波馬達)自動對焦驅動系統可快速、精確、安靜對焦。 而精確度光學設計更可減低焦距轉移,令 FE mm F4 G OSS 成為拍攝靜態影像及影片的不二之選。

这句话其实没错,但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很多新手都是被这句话劝退的,我来给大家诠释一下。 Sony 不僅致力提供能夠令人振奮的產品體驗、服務和內容,同時亦在所有業務範圍內努力對「零環境影響」的目標作出貢獻。 要享受完整的 Sony.com 瀏覽體驗,請更改設定,允許使用 JavaScript。

本人因為這技鏡的推出而決定在去年放售Canon EOS 5D Mark III改用Sony A7R III 做全片幅主機+ Metabones EF-E 用回EF mount Canon及Tamron鏡。 因為有用轉接環用回舊鏡,所以感覺此鏡提供的對焦穩定性,係物有所值。 老實說,我不敢講此鏡完全冇走焦,但過去一年的使用體驗,拍攝時,真的沒有受走焦問題的困擾。 Sony的對焦(追焦)設定,比其他對手複雜,需要時間學習。 這的確是個難題,難得去到一個景色漂亮的地方,自然希望拍到高質素的相片,可是又要兼顧重量和靈活性。

圓形光圈和經精心控制的球面像差形狀更增強了表現潛力,使美麗流暢的背景散景和自然光與銳利清晰的合焦性能相輔相成。 EF mm f/4L IS II USM 的另一好處,就是擁有較強的 4.4 倍變焦能力,跟 24-70mm 變焦鏡相比,尤其是旅行時,便相對靈活。 不要少看遠攝能力的用處,70mm 跟 105mm 相比,拍攝人物時,整個構圖可以有很大分別。 尤其例如動物、人物,若不能走得太近,105mm 焦距拍攝便會比較有利,同時壓縮感也會比 70mm 強。 可能你會覺得多帶一支遠攝鏡可以解決問題,但相信我,旅行時你不一定有力氣、耐性及時間經常去更換鏡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