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二尖山全攻略

沿著廟宇旁的樓梯,往上走就會看到一座木造的觀景平台,接著繼續往前也就是所謂的二尖山步道(嘜走步道)。 我一邊爬一邊想,而會有這條步道其實跟龍眼村的由來很有關係。 龍眼村以前真的是滿山遍野的龍眼樹,以前的居民都上山將龍眼樹砍了造窯燒炭,擔負至山下市集販賣,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條步道。 以前的步道是商用,承載許多先民的汗水,如今這條步道也承載著許多我的汗水,卻是興奮的、開心的攻頂後的喜悅。

嘉義二尖山

2.龜仔頭4-1步道口: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由雲208鄉道龜仔頭起登,走4-1、4-2號步道,經二尖山順著稜線行至大尖山,路線最長,路況較好。 遠離城市的喧鬧與壓力,漫遊嘉義梅山三大社區,感受大自然的呼吸氣息,賞味山城的浪漫好風情。 二尖山步道大約只需步行10分鐘就能登頂,不用走得太久、太辛苦! 就能看到眼前的景致,就很適合像承錠這樣的登山初心者漫步其間,享受登頂後的舒暢快活。 阿里山鐵道車庫園區集結了各式各樣退役的阿里山小火車,蒸汽型、柴油型、動力型等,以前的修理車庫、圓形轉車台、車廂清洗場等,全都可以在這一探究竟!

(也有路可以通到下頭的大馬路,但當然還是原路回去比較漂亮啦)整個行程大約需要80分鐘以內就可以了。 欣賞完嘉義版抹茶山的風景,往前走就會看到這片綠色隧道,繼續前進的話就會是「嘉義梅山二尖山休閒茶園」,有著一大片的茶園景色可以欣賞。 登大尖山主要三條步道登山口:1.華山10-5步道口: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149縣道29k處華山教育農園起登,走10-5步道,前段路徑石板階梯,後段為亂石路徑,需抓繩攀向上,沿路… 在忙碌的生活裡,來到阿里山、遠離城市的喧囂,阿里山擁有千年歷史的自然景觀更是令人歎為觀止,漫步在樹林間、搭著特色小火車,讓人忘卻煩惱,經典的阿里山行程是淨化心靈的不二選擇。 嘉義鄰近阿里山,日治時期為了方便採木材,在嘉義市裡設立林業宿舍區,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這裡的房子多數是以木構的方式建成,使用的是上等的檜木,雖然有些損壞,但整體仍保存得很完整,曾歷時四年的重建,現在總共有29棟的房舍。

嘉義二尖山: 嘉義梅山景點》二尖山休閒茶園.隱藏在茶園裡的美麗木棧道

台西客運7129線:斗六~苦苓腳,於苦苓腳站下車,沿雲212鄉道接149縣道,徒步約2.5公里,可抵達10-5步道口,平日六班次、假日五班次。 台西客運7106線:斗南~華山,於華山站下車,沿149縣道徒步4.5公里,可抵達10-5步道口,每日往返七班次。 嘉義線的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完整,其中最有名的一條就是位在南靖社區的保鹿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隨著不同季節,也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像是秋季的欒樹、春季的油菜花與田野景觀。 這條自行車道以前是運送甘蔗至糖廠的軌道,所以兩旁還保留原有的鐵軌,加上旁邊全是高大的欒樹,擋住絕大部份的陽光,即使是夏天騎也不會熱到受不了。 ▶︎交通:搭乘公車 中山幹線(綠A線)、中山幹線(綠線)、幸福番路1路 到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下車。

二尖山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是大尖山的副峰,高1274公尺,從竹仔岑開始步行,沿著大尖山稜線,經過海拔最高1304公尺的大尖山一等三角點,隨後緩慢下坡,便到達登山客休憩的好景點。 另一條登山口是從龍興宮後方,順著枕木步道攀登,沿途除竹林、衫木林立外,偶而穿越茶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每年秋末冬初寒流來襲時,更有機會可以一睹波瀾壯闊的雲海,漫步在步道間,讓人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大尖山海柭1299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兩者位於山頂稜線,相距約15分鐘路程,往古坑方向可俯瞰雲嘉平原及檳榔樹,往梅山方向可俯瞰山谷及茶園,並可遠望草嶺,視野極佳。

二尖山地圖比較建議從車子停在龍興宮這邊,慢慢地走上去到最高景色比較漂亮的地方,這邊走起來全部都是木棧道,若只是想要體驗看看走這段就可以,就是我地圖標記「龍興宮」至「景色最好處」這之間。 國道3號接台78線古坑交流道下,續往台3線,接古坑光華路,行至華山接149縣道,於華山教育農園停車即抵達10-5步道口。 承錠聽在地人說天氣好的時候,不只是可以眺望嘉南平原,更是欣賞夕陽美景的好地方。

嘉義二尖山: 【嘉義梅山景點】二尖山步道 嘉義小抹茶山 10分鐘賞茶園雲霧繚繞 梅山景點推薦

如果你也想要一睹嘉義版抹茶山的風景,承錠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將導航設定在「二尖山步道」或是「嘉義龍興宮」,並且看到廟宇後便可開始尋找路邊停車位。 古坑情人橋——華山一日遊,郊外踏青的好地方,步道高低落差約落差70 公尺,獨特造型神似竹山天梯 ,觀景台上視野遼闊令人身心舒暢。 光華賞螢步道位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比較靠近阿里山露營區附近,春末夏初的夜晚,不只有螢火蟲的光亮,同時還會有星空、螢光菇、白面鼯鼠、鯝魚,一起參加這場螢火晚會,當夜晚降臨,就是綠色螢光海出現的時刻,美到讓人屏息。 雖然昆蟲館的外觀看起來平凡無奇,但走進之後就會發現別有洞天,弧形的穹頂花園,像極了新加坡的濱海灣花園與樟宜機場裡的星耀樟宜,陽光灑下時,就像是不小心闖進了某個森林仙境裡。 空氣圖書館位在梅山太平雲梯的附近,雖然號稱是「圖書館」,但其實沒有任何一本書存在於這個空間裡,反而是充滿了許多蕨類植物與木製傢俱的環境,並提供餐點讓大家可以在這個簡單又清新的空間裡,好好的坐下來休息、沈澱心靈。 淡藍色的透明高跟象徵全新開始的幸福,就像是台灣傳統習俗中,新娘出嫁前,需要先踩瓦片,把不好的一切留在過去,這高跟鞋代表的就是雲嘉南地區將開啟新的時代,帶給旅客全新不同的體驗。

以前的車型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會分為一般旅客搭乘的車廂、高級官員與總統搭乘的紅色車廂,總統與官員們搭乘的車廂,後面看風景的區域會比較大,而且還會配有冷氣、廁所等高級設備。 檜意森活村也是電影《KANO》近藤教練宿舍的拍攝地,電影的加持下,讓這裡成為來嘉義必訪之一,裡頭有滿滿的電影道具以及當年歷史的紀錄。 檜意森活村的其他房屋目前都是由伴手禮店,或是手創小物店進駐,建議可以留點時間逛逛,在這裡吃個所長茶葉蛋,順便買福義軒回家。 沈睡森林位在檜意森活村和北門車站的中間,以一群沈睡的動物作為公園內的裝置藝術,在原本就存在的東西裡加入可愛又療癒的元素,希望傳達愛護森林的理念。

嘉義梅山大尖山步道二尖山步道山稜線景如畫登台灣小百岳竟然如此輕鬆,登山口三元宮、龍興宮、二尖山休閒茶園景觀餐廳、華山福華宮/雲林古坑嘜走步道。 每年秋末冬初寒流來襲時,更有機會可一睹波瀾壯闊的雲海,漫步在步道間,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來嘉義除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之外,就屬梅山的人氣最高! 比起一日遊,更推薦兩天一夜,你才有辦法把各種角度的梅山盡收眼底,像是太平雲梯就能欣賞到梅山最有名的36灣、雲嘉南的平原景色、雲海,沿路走下去就是太平老街,很多東西都是自產自銷,是只在這裡才能買到的伴手禮。 我們穿過一小段竹林之後,最後走到近二尖山休閒茶園出口時,雲霧突然升起,瞬間置身白茫茫五里霧之中,山上的天氣真的難以預料。 雖然錯失在「二尖第一觀景台」賞大景的機會,但這裡的步道出口有「二尖山休閒茶園餐廳」,再往下走還有「頂尖觀光農場」餐廳,山頂美食倒是可彌補心中遺憾。

若想要試走一小段,建議以嘉義梅山鄉龍眼村的「龍興宮」為起點,這裡有小型停車場及廁所,廟旁小徑直接連上五連峰其中一段「二尖山步道」。 步道上有處大型觀景平台,可欣賞開闊的梅山、古坑景觀,也是登山者眼中最美麗的休息點。 嘉義版抹茶山,就位在龍興宮旁的二尖山步道(嘜走步道),全長約380公尺,只要十分鐘就能輕鬆攻頂!

走在二尖山步道的終點,就是為許多的二尖山休閒茶園,茶園一片片的像是可愛的綠球藻們,層層堆疊在山坡上,走在二尖山步道上的木棧台,可以看著 360 度滿滿的美景,一下旁邊的雲霧飄來深陷在其中,一下又飄走讓整個視野更加開闊。 走在二尖山步道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美景,四周還有可愛的小動物,此時,為紫斑蝶遷徙的時間,常常可以看到旁邊有蝴蝶飛舞,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鳥們覓食。 二尖山步道是我很推薦若有機會來到太平雲梯這一邊,可以特地繞過來走的步道,步道不難,即便你上班都沒在運動還是一樣可以征服它。 這裡早年滿山的山龍眼樹,先民伐木造窯燒炭,擔負至山下市集販賣,留下許多古道,為今日登山步道之基礎。 步道終點為二尖山休閒茶園,號稱最高景點,並設置一座雅致涼亭,閒坐其中,涼爽的山風拂面而過,茶園似一片綠毯順著山勢往下延伸,與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巒銜接,美景如世外桃源。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是具有日出優勢的景觀步道。

坐落於嘉義梅山邊界的龍眼村二尖山步道,走在這茶園一片綠毯又順著山勢往下延伸,又可以看到遠方的各種山巒,另外一邊可以看到雲林古坑的各種美景,非常推薦來走訪一次。 而大尖山與二尖山位於雲林古坑與嘉義梅山交界,大尖山海拔1299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兩者位於山頂稜線,相距約15分鐘路程,往古坑方向可俯瞰雲嘉平原及檳榔樹,往梅山方向可俯瞰山谷及茶園,並可遠望草嶺,視野極佳。 如果你剛好是在上阿里山前,住在竹崎附近,那小編很推薦你可以在夕陽時刻來這,吹吹風騎腳踏車。 順著嘉義梅山鄉龍眼村「龍興宮」旁的階梯而上,不到1分鐘路程,即可走在二尖山的稜線上,眺望兩側截然不同,但極壯闊的茶園與平原美景。 附近還有射日塔、天干地之牆之道、孔廟、蒸汽火車頭等景點,因鄰近《KANO》的發源地 – 嘉義高商以及棒球場,嘉義市政府決定在嘉義公園旁成立《KANO》園區,讓更多人認識嘉義的歷史。 我們家通常都把車停在龍興宮前方,走步道前記得可以先上洗手間。

承錠前陣子到「嘉義梅山兩天一夜」農村二日遊,旅程中就有造訪了二尖山步道,欣賞嘉義版抹茶山與沿途一整片茶園的風光美景。 往龍興宮方向走,旁邊有樓梯繼續往上走就對了,紅色的天梯就這樣讓你慢慢的往上爬,不費力也不費時,準備要冒汗時,都到頂部了。 它也是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是大尖山的副峰,標高1200多公尺,在這裡可以看見古坑、嘉南平原、梅山山谷、茶園與草嶺,是嘉義梅山的交界處。

  • 檜意森活村也是電影《KANO》近藤教練宿舍的拍攝地,電影的加持下,讓這裡成為來嘉義必訪之一,裡頭有滿滿的電影道具以及當年歷史的紀錄。
  • (也有路可以通到下頭的大馬路,但當然還是原路回去比較漂亮啦)整個行程大約需要80分鐘以內就可以了。
  • 就能看到眼前的景致,就很適合像承錠這樣的登山初心者漫步其間,享受登頂後的舒暢快活。
  •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是具有日出優勢的景觀步道。
  • SNS被大家稱為「嘉義版抹茶山」、「親民版抹茶山」的登山步道,原來就是我之前走過好幾次的二尖山步道。
  • 走在二尖山步道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美景,四周還有可愛的小動物,此時,為紫斑蝶遷徙的時間,常常可以看到旁邊有蝴蝶飛舞,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鳥們覓食。

嘉義市立美術館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只要3分鐘,很適合作為嘉義景點的第一站。 嘉義市立美術館的前身是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經改建後,右側保留了原本的日式建築,中間則是採乾淨簡潔的現代風格,左側則是保留以前的倉庫形式,3棟年代不同的建築,在新舊中融合,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藝術場域。 大尖山又名「尖山母山」,標高1,305公尺的大尖山,為台灣小百岳五嶽的西嶽名山,在此擁有一等三角點及一等衛星控制點,天晴時可遠眺阿里山脈、塔山、玉山和雲嘉平原,是觀賞日出、夕陽及雲海的好去處。 SNS被大家稱為「嘉義版抹茶山」、「親民版抹茶山」的登山步道,原來就是我之前走過好幾次的二尖山步道。

嘉義二尖山

北門車站為早期阿里山蒸汽小火車最初的起點,在日治時期也是阿里山木材的集中地,歷經了百年,經過火災、地震重建,現在轉為觀光用途的嘉義林業歷史展覽館。 北門車站是利用紅檜建造而成,以淺綠色的色調,加上黑色的屋頂,方正的窗戶與門,滿滿的日式風情,成為不少遊客佇足拍照的地點。 如果還要走到最上面的茶莊需要10分鐘,那要走到另外一個景觀餐廳則需要半小時,很多人都從另外一處走回來。 建議開車從龍興宮這邊直接停,走上一小坡就可以到二尖山步道前面有個大平台,在這邊可以看到旁邊雲林的美景。

嘉義二尖山

慢慢爬升後,回頭向下望,充滿坡面的茶園+佈滿山頭的竹林,又是另一幅美景啊。 早期在嘉義梅山龍眼村這地方,處處都是滿山的龍眼樹,在地的居民都會伐木造窯燒炭,並搬運著這製作出來的木炭們至山下市場販賣,因此留下了許多古道。 1.華山10-5步道口: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149縣道29k處華山教育農園起登,走10-5步道,前段路徑石板階梯,後段為亂石路徑,需抓繩攀向上,沿路多為竹林蔽蔭,但坡度較陡,具有挑戰。 【華山教育農園10-5步道口】台西客運7121線:斗六~清水溪橋,於蜈蜞坪站下車,即抵達10-5步道口,每日往返二班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