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兩天一夜阿里山全攻略

這一趟阿里山兩天一夜的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兩種:火車和7322嘉義縣公車。 「二萬平」車站位於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旁,目前是廢站狀態,如有配合主題列車時,火車會在此停靠,站在車站往右前方看,可見壯觀的塔山。 樹幹粗壯無比,昂首天際,並不輸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面的神木,估計樹齡超過一千五百歲。

其實,承錠在之前便有去過瑞里綠色隧道,當時遇到了一陣大霧襲來! 當天,承錠就有品嚐到阿里山香糖,拿一小塊放入嘴裡,於口中慢慢融化時所散發的特殊香氣,吃起來是甜而不膩的美妙滋味! 沒有那種會卡在喉間的甜膩不適感,反而是來自甘蔗的自然香味,十分迷人。 來自山坡咖啡老闆自家種植的阿里山咖啡豆,優良新鮮的好品質,更是榮獲了2020年台灣精品咖啡評鑑-金質獎。

嘉義兩天一夜阿里山: 嘉義景點推薦:梅山/阿里山

欣賞完「樹抱石」之後如想繼續往前走,可以走到十字路站,但因為距離有點遠,此行僅走到第一分道就原路折返。 ☆ 如果您不願收到此類資料,請您於提供個人資料時直接告知即可,您隨時可以選擇日後不要再收到任何相關資料。 感謝您對於愛玩美旅遊的青睞,為了使您對於此行更加了解,特將此旅遊產品有關的情形向您報告,盼能增加您對阿里山旅遊產品的認識,並做好行前周全的了解。 他不被我們所知道的原因,跟前面提過的一樣,所幸現在資訊發達,大家可以輕易地找到那些「空白的歷史」的資訊。 奮起湖便當的由來,則是奮起湖站是當時阿里山線最大的雙月台站,成為了此線的中繼站,於是便當就這麼興盛了起來。

雖說此坡道並不難以行走,但或許未經修整,沿途竹子倒的雜亂,有些可惜。 我們便沒有繼續往下深入,所以也未能看倒奮瑞古道制高點呐群山環繞的景色。 其他房客們也外帶文化路夜市內的「珍珍蚵仔煎海產粥」煎虱目魚肚到大廳,外帶比較不用等又距離蘭桂坊花園酒店那麼近,當然選擇輕鬆的方式。 2.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162縣道、台3線→梅山→162甲線→太平→瑞峰→162縣道37.8K處。

嘉義兩天一夜阿里山: 阿里山晚餐-娜若瑪菲美食街

照片來源:IG@in_333布袋漁港因地形酷似一只布袋而得名,漁獲資源相當豐盛,早期便轉型發展成觀光漁市,至今成為嘉義縣規模最大、人氣最旺的觀光景點之一。 不過這裡夕陽更是出名的美,海上倒映出陽光的暈影,加上漁港回歸的船隻形成美麗的畫。 照片來源:IG @sssabian916如果不想吃火雞肉飯,那來嘗嘗牛肉麵如何?

♠阿里山神木:樹齡高達3000年以上的紅檜木神木,是園區內精神象徵,經歷雷劈導致樹幹起火,焚燒死亡,雖然曾經移植種植,但仍然失敗,於是1998年就放倒於原地讓遊客觀賞,2007年後,投票推選出阿里山香林神木為第二代神木。 琥珀社咖啡莊園的老闆「合德」是第五代接班人,過去懷抱著機械夢的他曾到城市裡生活,後來因為爸爸生病回來梅山照顧,因而承接起家裡的茶園事業。 最初回來的幾年都在幫忙家裡做茶,管理、採收、烘焙都一手包辦,而種植咖啡只是想嘗試看看,起點就在目前的莊園旁邊的山坡地。 合德哥試著從2012年開始種植,並以共好,友善環境種植為概念,減少化學農肥料,堅持不用除草劑,高品質的咖啡在西元2018年獲獎。 現在老闆也開始與在地合作發展,更將咖啡樹的數量擴展到2000顆咖啡樹,仍然以阿拉比卡肯亞品種SL-34及藝伎為主。

祝山觀日小火車體驗不佳,車廂擁擠導致第一班列車不停靠沼平站,又等下一班車(人數跟第一班客滿沒兩樣,根本硬擠上去),到達祝山站觀日出卡不到拍照景點位置,小失落。 抵達奮起湖後可一遊奮起湖車站、古老蒸汽火車頭、四方竹及奮起湖老街,當您逛百年老街的同時,可別錯過了老街內的火車餅、草仔粿、鐵蛋、奮起湖特製豆腐與愛玉等美食。 可自行開車前往奮起湖 、天長地久橋、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果然茶香觀光工廠、檜意森活村等知名景點,行程結束後,開車返回溫暖的家。 漫遊森林步道後,又到了補充體力的時刻,回到阿里山最熱鬧的遊客中心美食區,享用午餐與採買阿里山伴手禮。 太平雲梯全長 281 公尺,並位於海拔 1000 公尺,是全台灣最長、也最高海拔的一座吊橋,是來梅山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據說白天若視野好,還可以鳥瞰嘉南平原。 嘉義梅山的太平是台灣文學家張文環的故鄉,他的小說也記錄著梅山太平早期的農村生活,因此太平老街這邊在推動社區營造時,便將太平老街作為張文環文學推廣據點,讓巷弄間充滿文學氣息,幽靜且充滿人文氣息成了太平老街的地方特色。

光華賞螢步道位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比較靠近阿里山露營區附近,春末夏初的夜晚,不只有螢火蟲的光亮,同時還會有星空、螢光菇、白面鼯鼠、鯝魚,一起參加這場螢火晚會,當夜晚降臨,就是綠色螢光海出現的時刻,美到讓人屏息。 ▶︎交通:搭乘公車 中山幹線(綠A線)、中山幹線(綠線)、幸福番路1路 到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下車。 以前就聽過嘉義朋友推薦嘉義東區興業東路上的玖CAFÉ(玖咖啡),草莓季節時的草莓特調咖啡,那討喜的紅色草莓漸層,可真誘惑。 在上山、下山的途中,2樓處的山坡咖啡,從外觀看時還以為只是普通的遊客中心。

嘉義兩天一夜阿里山: 嘉義舊監獄

來到嘉義竹崎鄉,全新的「阿拔泉步道」於2021年11月正式啟用,吸引了不少山友慕名前來。 阿拔泉步道全長1470公尺、爬升362公尺,國家公園步道系統難度分級屬於第2級。 其特色是整條步道沿著阿拔泉山稜線而建,山友可以從樟腦寮車站,沿著指標往步道前進,慢慢走約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就可走完。 最棒的是登上三角點的風景,雲嘉南平原的遼闊一覽無遺,天氣能見度高的時候甚至可以遠眺台灣海峽,美麗的風景與極具特色的步道更獲得嘉義縣府精選推薦的15條步道之一。 嘉義縣政府推出的軸線觀光計畫是希望透過地方的天然資源與在地業者合作,串聯起軸線上的景點、餐廳、旅宿及觀光工廠等等,推出極具嘉義特色的旅遊行程。

嘉義兩天一夜阿里山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太平老街,先在一旁適合戶外喝茶的竹林茶坊稍微聽點故事,認識一下這邊的故事,接著就開始在這座寧靜的山城中散步。 如果你剛好是在上阿里山前,住在竹崎附近,那小編很推薦你可以在夕陽時刻來這,吹吹風騎腳踏車。 附近還有射日塔、天干地之牆之道、孔廟、蒸汽火車頭等景點,因鄰近《KANO》的發源地 – 嘉義高商以及棒球場,嘉義市政府決定在嘉義公園旁成立《KANO》園區,讓更多人認識嘉義的歷史。 照片來源:IG@77laussdaily來到嘉義必去,絕對是故宮南院,這個裡外皆美、內涵兼具的寶庫。

沿著蜿蜒山路來到了「最高分咖啡莊園」,這幢矗立在山腰間的三合院裡一早就已經飄出咖啡香,原來是莊園一早已經有不少迫不及待的旅客上門來光顧了。 最高分咖啡莊園由老闆娘宥羭和兒子一起共同經營,老闆娘是高雄旗山人,年輕時嫁到梅山,與兒子秉鈞一起共同管理經營家裡的事業。 但後來開始轉型、並以管理茶葉的方式管理咖啡樹,最後在2006年於咖啡生豆全國比賽拿下最高分,因而將莊園取名為「最高分」。 位於大林工業園區的「卡羅爾銅管觀光工廠」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主要以生產各式各樣的銅管樂器為主,工廠採一條龍生產。 最初工廠創立於桃園楊梅,後來才搬遷至現在大林鎮的工業區中,並於2015年成立觀光工廠,讓旅客進入到工廠內了解銅管樂器的製作過程。 瑞里社區的瑞里秘境綠色隧道是一片竹山林環狀步道,全程約 2 公里,走進這一整片竹林,彷彿走進電影「十面埋伏」及「臥虎藏龍」的場景。

  • 鄒族小米酒很特別,沒有濃郁酒味,反而喝起來微甜,很像優酪乳的感覺,超順口,不過導覽人說記得不要混搭,後勁會很強大。
  • 交通指引: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台3線→162甲線→太平→瑞里→166縣道79K處。
  • 若蘭市集&山坡咖啡的整體環境,以及隨處可見的花草植物,都是由這裡老闆娘(若蘭姐)親手打理,讓人心裡有種好舒服的感受。
  • 一整路道路有經過修整,而且竹林也很密集,整片翠綠的樣子,好看極了。
  • 嘉義鄰近阿里山,日治時期為了方便採木材,在嘉義市裡設立林業宿舍區,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這裡的房子多數是以木構的方式建成,使用的是上等的檜木,雖然有些損壞,但整體仍保存得很完整,曾歷時四年的重建,現在總共有29棟的房舍。
  • 樹幹粗壯無比,昂首天際,並不輸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面的神木,估計樹齡超過一千五百歲。
  • 從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後,沿台18線一路往山上開,沿途會經過觸口、龍美、隙頂、石棹等地區,最後會抵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車程約1小時40分鐘。

浴室是淋浴間,備有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及一條小毛巾,還有一台吹風機。 比起房內,更喜歡房外的客廳及用餐的大桌,我們一行人坐在大桌上開始聊東聊西,等待著熱騰騰的晚餐。 晚餐頗為豐盛,可說是海陸全桌,有魚有肉及當地種植的蔬菜,每餐可見的佛手瓜烘蛋再次上場,龍鬚菜配上溫泉蛋味道更是一絕。 戰士舞,由兩位男生拿著長矛表演,最令人記憶深刻的是嚇退敵人時,勇士的表情應該是會讓人覺得害怕的,沒想到一個轉身是扮演各種搞笑的鬼臉。 我懂劇場上是需要有些娛樂性質,看著看台上每位遊客都被逗得哈哈大笑,我想這樣的表演是成功的,只是內心多少有些難過,是一種富有文化的舞蹈的淪為娛樂的感慨。 最後的舞蹈是與遊客一起,手牽著手,圍成一個圓,隨著音樂踏著簡單的舞步,以互動的方式結束這場表演。

雖然我們真的很飽,以至於吃不下蚵庄海產餐廳的招牌白鯧米粉、海膽煎蛋或者燉湯,不過當天小胖哥所點的菜色都很好吃。 玖咖啡菜單上供應很多有趣的咖啡,從特調咖啡到氮氣咖啡,如果要簡單的精品咖啡在玖CAFÉ(玖咖啡)也喝得到,有時會供應阿里山咖啡豆。 青葉咖啡莊園主理人說,他最拿手的是水洗豆,那天他先給我們品嚐半水洗、日曬兩款的SL34手沖單品,再沖了日曬藝伎咖啡。 柴巃古道入口: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162縣道、台3線→梅山→162甲線→太平→瑞峰→162甲37K處。

或者走出飯店外到附近吃早餐,畢竟蘭桂坊花園酒店地段那麼方便、嘉義小吃美食又如此多,不好好利用這地點優勢還真可惜。 於是我們相約好早上集合時間,一起從飯店走到我很喜歡的阿文魚粥吃早餐。 我們都覺得多安排點時間,把行程放鬆散點,畢竟在竹林之中聊天、喝茶很難得,何不放鬆? 和壁湖山觀光茶園午餐、賞茶園景色後,「等等帶你們去體驗茶行程」領頭的夥伴小胖哥邊開車邊說著,一小時車程的神秘路程,好奇著是什麼樣的茶行程。

原本和爸爸一起照顧茶園,八年前開始在茶園旁嘗試種咖啡,直到四年前才將原本四、五十年的茶廠建築改裝成咖啡店。 我是艾思,這是我看見在台18線上的人、事、物及景色,在海拔高度一千多公尺,除了山雲繚繞的美景之外,還有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正努力地讓大家看見他們生存的技能,欣賞美景之餘,也能來此感受人的溫度。 茶霧之道約有2公里,我們從二延平接續著茶霧,所以在距離上縮短許多,一路的往下也加速了下山的時間,在邊欣賞茶園之際、邊與旅伴聊天,不知不覺就結束健行之旅。 和式的四人房,房內的擺飾很簡單,一席如乳膠的床墊與枕頭棉被,就無其他。

團茶體驗還蠻有趣的,可以感受一下還未機器化時,手做團茶的辛苦,手勁就是要很大啊! 機器化並沒有不好,減少了體力的付出,比人工更高的產量,使得茶葉的人工成本降低反應在價格上,雖然少了一些人文溫度,不過靠著DIY體驗,我們也能夠回味當時。 踏上石階與枕木階,穿梭在竹林與茶園之間;看那滿山的翠綠因陽光而變得金黃的茶園,真想在裡面拍個「TRY IT!」的廣告。

龍隱寺後面有玉山、阿里山,前面幾尊童子像,所以大家到了這邊,都先拍前面的童子們,因為戴著墨鏡的童子蠻可愛的。 阿豊山商店身為咖啡愛好者,來阿里山不喝杯阿里山咖啡好像對不起自己。 這家阿豊(ㄌ一ˇ)山商店算是此區最專門的一家咖啡專賣店,在店面裝潢、沖泡器具及手法上也顯得較為專業。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