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埔_雲水山露營區8大伏位

平常在家裡準備PROPOWFFER 高功率AC行動電源也能提供備用電源,以備不時之需。 油炸過的大頭鰱與豐富時蔬一起烹煮,魚皮乾香,肉質紮實。 湯頭聞起來濃郁,喝起來倒是爽口,沙茶味道適中不死鹹。 有機會來大埔旅遊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這道嘉義限定美味。 在船長和導覽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山豬島。

有趣的是,在這裡釣魚不需鉤魚餌,而是將魚飼料大把大把灑入水中,遊客只要顧好釣竿,很快就有魚群上鉤。 湖濱公園則是露友們激推的露營勝地,0元花費就能欣賞到媲美國外的百萬級湖景。 園內規劃草地區、汽車營位區和木棧板區,亦有烤肉區和衛浴設備。

  • 7-11旁的鹹酥雞老闆透露,4月中旬開始,螢火蟲就開始報到囉,想必接下來的大埔湖濱露營區肯定會因這群嬌客們越來越熱鬧。
  • 雨後的大埔湖濱公園真的好美,美到我朋友以為我跑到國外露營,其實圓圓媽一直覺得台灣很美,所以用露營的方式記錄著台灣的美。
  • 導覽人員直說我們很幸運,根據當時的氣溫和風況判斷,看見老鷹的機率大幅提升。
  • 來到曾文水庫可以選擇搭上環湖遊艇,一次航程大約1小時,航程內容可看見山豬島、飛鷹峽谷、釣魚平台以及沿途美麗景觀。
  • 大家最關心的容量,額定容量:1,200Wh,有露友教圓圓媽換算使用時間的方式,就是如果我使用的是耗電量100W的電器,可以使用12個小時,所以能用多久跟你使用的電器有關。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負離子能量,當溪水傾洩而下的那一刻,旅人的心靈也得到了充分的能量。 離開曾文水庫,我們回到市區準備享用在大埔必吃的砂鍋魚頭。 拜水庫資源之賜,幾乎每家餐廳皆標榜使用水庫海鮮,甚至發展出「砂鍋魚頭一條街」。 最後我們來到網路評價良好、價位親民,連民宿老闆都推薦的大立餐飲部。 大埔鄉住宿選擇多元,從0元露營區、簡約民宿到高級小木屋度假村都有。 這次我們選擇住在加油站對面,在地經營超過10年的松竹梅民宿。

嘉義大埔_雲水山露營區: 嘉義營區推薦|雲水山露營區|一覽無遺的曾文水庫美景還有超大雨棚區

7-11旁的鹹酥雞老闆透露,4月中旬開始,螢火蟲就開始報到囉,想必接下來的大埔湖濱露營區肯定會因這群嬌客們越來越熱鬧。 大家最關心的容量,額定容量:1,200Wh,有露友教圓圓媽換算使用時間的方式,就是如果我使用的是耗電量100W的電器,可以使用12個小時,所以能用多久跟你使用的電器有關。 如果不像我這麼浪費電,單純使用手機、相機、充電,就相當於你帶了80個行動電源出門!

嘉義大埔_雲水山露營區

看來青雲瀑布不只是情人約會聖地,更療癒了全家人的心。 下雨的話營區也有提供很厚的塑膠棧板,不過娜娜來的這兩天天氣很好,就沒有用。 如果能夠搭在這裡,你家門口就是百萬湖景,難怪這裡有許多露友當成野外第二個家,經常到這裡報到。

嘉義大埔_雲水山露營區: 嘉義大埔|媲美國外湖景!湖濱公園露營去,聆聽五色鳥的聲音,超佛心的免費營區

有名的砂鍋魚頭、7-11,假日還有路邊攤、小吃應有盡有,都是步行就能抵達的範圍;7-11隔壁的鹹酥雞,又便宜又好吃,200多元這麼大包! 而且老闆娘跟圓阿嬤很好聊,推薦我們離開時可以往玉井方向前進,芒果冰、不老街,還有很多景點可以走走逛逛。 雨後的大埔湖濱公園真的好美,美到我朋友以為我跑到國外露營,其實圓圓媽一直覺得台灣很美,所以用露營的方式記錄著台灣的美。 曾文水庫釣魚平台是全國唯一合法的水庫垂釣據點,我們將在這裡釣魚並餵食老鷹。 導覽人員開始解說釣魚步驟,並保證隨便釣都有魚。

選擇自己喜好的木頭形狀顏色,拿起鉛筆在木頭上作畫,它可以是數字、姓名,也可以是自己喜歡的圖案。 再一步一步依照趙老師的教學,將木頭變成有紀念價值的杯墊。 若喜歡在旅行中留下獨一無二的個人創作品,不彷在假期安排時也將此行程規畫進去。

雨後山嵐飄渺,陣陣涼風吹來,眼前所見宛如仙境。 導覽人員直說我們很幸運,根據當時的氣溫和風況判斷,看見老鷹的機率大幅提升。 秋之林自然生態露營區座落於嘉義竹崎鄉,前身還是一所名校,現在轉為自然生態與露營結合的露營區,能在營區望見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環繞獨立山,海拔較高,空氣清晰,可以看見雲海雲瀑、絕美夜景,很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 詩情花園渡假村位於阿里山腳下的秘密花園,免搭帳篷免裝備豪華懶人露營區,提供美食與各項精彩活動讓你整天都不無聊,主題豐富多元,很適合親子同樂,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 神奇的是,每當遊艇在岸邊播送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華洛帝的經典代表作《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山豬便會成群結隊到岸邊,等候遊客餵食。
  • 如果能夠搭在這裡,你家門口就是百萬湖景,難怪這裡有許多露友當成野外第二個家,經常到這裡報到。
  • 秋之林自然生態露營區座落於嘉義竹崎鄉,前身還是一所名校,現在轉為自然生態與露營結合的露營區,能在營區望見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環繞獨立山,海拔較高,空氣清晰,可以看見雲海雲瀑、絕美夜景,很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
  •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負離子能量,當溪水傾洩而下的那一刻,旅人的心靈也得到了充分的能量。
  • 因為「虎」所指的就是「魚虎」,牠是曾文水庫的外來魚種,兇狠、好鬥,也是水庫裡的殺手,所以店家代表著正義的一方要來除害!

好咖啡當然要配上美景,「玄山湖山林咖啡」是大埔鄉唯一可觀賞到全村風光,以及遠眺曾文水庫湖光山色的好地方,眼前天地山川的自然美景讓人沉醉不已。 呼應公園名稱,大埔旅遊資訊站還特別刷上浪漫粉紅外牆,並以大型玫瑰花裝置及西拉雅公園人偶代表達卡浪和莎韻妝點四周,為情人公園打卡亮點。 但我始終認為,漫步湖畔所看到的青山雲霧才是大埔鄉獨一無二最美風景。 位於嘉義縣大埔鄉山區的青雲瀑布,擁有壯闊浩瀚的美景,卻不需要爬山就可以抵達,堪稱大埔鄉的世外桃花源!

雖然這次我們不是來露營,沒有螢火蟲相伴,還「幸運」碰上梅雨季,但在我心中,這座山村依舊浪漫不減。 從大埔拱橋旁,依循茶山指標前行約2分鐘車程便抵達青雲瀑布。 青雲瀑布又稱「情人瀑布」,水量充沛時,從頂傾瀉而下的兩道水瀑如情人牽手般匯合為一。 『好美啊!』一見眼前美景,原本暈車不適的媽媽瞬間活了過來! 弟弟妹妹們也立即拿出手機狂拍,直呼這裡簡直是世外桃源。

據傳某位澎湖人將山豬放養在此,由於環境良好,使得山豬大量繁殖。 神奇的是,每當遊艇在岸邊播送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華洛帝的經典代表作《杜蘭朵公主》中的《公主徹夜未眠》,山豬便會成群結隊到岸邊,等候遊客餵食。 當大家把將燕麥片灑向岸上,山豬們紛紛發出嚎叫聲,爭先恐後搶食,似乎餓了一整天。 仙腳趾景觀露營區座落於嘉義竹崎鄉,遠觀絕美百萬夜景,太陽西下時夕陽漂亮的像是一幅畫,露營區內設有兒童遊戲區,讓孩子們開心遊玩放電,大朋友也可以一同放鬆,吸收芬多精,很適合親子露營同樂。

曾文水庫的老鷹屬黑鳶品種,導覽人員將大家釣到的魚一隻隻拋向水中央,結果吸引了10多隻夜鷺聚集於湖畔,幾乎有一半的魚都被夜鷺叼走了。 當然,黑鳶不是省油的燈,只見幾隻「經驗老道」的黑鳶先在天空盤旋,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水面,上演好幾回「夜鷺捕魚,老鷹在後」的戲碼,看得我們津津有味。 果然,3分鐘時間不到,隔壁大叔已捕獲一條總統魚。 『這樣就有了呀!』釣竿都還沒拿穩,船長便悠悠地拿起釣竿,就這樣莫名其妙釣到魚了! 『啊妳這條最小尾!』離開前還不忘調侃我一番。

嘉義大埔_雲水山露營區

入園後請勿從事危險活動:如丟擲鐵塊、石頭、樹枝、尖銳物品等,或於景觀圍欄貪爬 嬉戲。 小朋友使用園區的各項設施,請家長需在旁邊照料以策安全,園區不負照顧責任。 請勿在營區內使用高耗電之電器用品(如:電鍋、電磁爐、烤箱、咖啡機、移動式冷氣、電暖器、電視、音響、卡拉 ok…等), 以免發生跳電,若經巡視人員發現違規者, 將取消露營資格,恕不退費。 在這裡還可以跟趙老師學習將廢棄木材變成日常生活中的療癒小物,體驗輕鬆愉快的DIY活動!

老闆人很親切,為我們準備大間和室(2600元/晚)。 房間佈置簡約,設備應有盡有,只是山區條件不能與都市相比,當天在房內發現小蟾蜍、小蜘蛛和壁虎,只能說環境太幽靜,迎賓禮太驚喜。 中午用餐時間可以來到「歐都納山野渡假村」享用「打虎英雄餐」;為什麼說是「打虎」呢? 因為「虎」所指的就是「魚虎」,牠是曾文水庫的外來魚種,兇狠、好鬥,也是水庫裡的殺手,所以店家代表著正義的一方要來除害! 走進與山林共生的「歐都納山野渡假村西餐廳」,大片景觀落地窗特顯高雅,在用餐的同時,也感受到窗外的自然生態,眼前的景觀綠意盎然、蝴蝶自在飛舞。

來到曾文水庫可以選擇搭上環湖遊艇,一次航程大約1小時,航程內容可看見山豬島、飛鷹峽谷、釣魚平台以及沿途美麗景觀。 這裡只有4艘遊艇可進行導覽行程,所以環境保持得非常不錯。 坐上遊艇可以大口呼吸這裡的新鮮空氣,聽聽屬於大埔在地人的故事。 中午用餐後,可以選擇來到「玄山湖山林咖啡」,品嘗自家栽種、烘焙的優質咖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