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林臭8大優點

大林鎮算是台灣古老的城市之一,直到現在還有不少建築都還維持著舊面貌,雖然假日觀光客不多,但仍是很值得來這裡品美食與拍照的好地方。 一份臭豆腐有五塊,搭配特製醬汁佐泡菜和辣豆醬(小辣),素食可用。 如果敢吃辣一點,建議可以點大辣的小魚辣椒(非素食),會更香辣;據說有很多回頭客都是為了這裡的臭豆腐+小魚辣椒再回訪,而店家也有另售小魚辣椒罐,也很有人氣。 有趣的是,一旁正在吃臭豆腐的大林居民發現我們一直拿相機拍照,好像是外地來的旅客,便很熱情的說了一些他吃了多年來的心得、還有一些關於臭豆腐店家的小秘密。 例如要加一點店家特製的辣醬,也偷偷說老老闆炸的比較酥脆,發現是女兒炸的,可以特別交代想吃脆一點,越脆越好吃! 還記得十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當時搭上火車環島台灣,來到嘉義的大林車站,才剛走出大林車站外,一股獨特的香氣便撲鼻而來,這是有大林美食頭銜的大林臭豆腐,也是我當時來到大林車站時的第一印象。

從大林車站前面的中山路直走,接到左側有一間經營超過70年的老餅鋪-日香珍餅鋪,有著好手藝的漢餅老師傅,愛吃傳統糕點的朋友們,不要錯過。 這裡開發的時間早,在清朝康熙年間嘉義大林地區就逐漸形成了熱鬧的街庄,成為鄰近部落的交易中心,也有了「大莆林街」的稱號。 最早在日治時代時,大林車站本體為木造車站建築,1967年曾改建為混凝土建築,直到2008年改建成全台最早的環保綠建築火車站,採太陽能板發電,自然採光及通風,完全不用中央空調。 嘉義大林曾是嘉義地區最熱鬧的小鎮,是台灣西部第一個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小鎮,這個很適合徒步慢走漫遊的小鎮,有許多不一樣的面貌很值得一訪。 ▼內層的豆腐口感綿密紮實,不是咬下去會空空脆脆的那種,浸在醬汁裡的豆腐吸飽湯汁後,味道變得更美妙了,外層仍保持酥酥脆脆。 大林車站的日常人來人往,對外地客來說,卻感覺處處新奇,而且也意外的好拍;在車站內倚著玻璃帷幕邊,就能拍出一張張網美照,還有別錯過前站大門白色藍字的「大林」地標,必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 早期五十年代的「大林」是嘉義地區人口最多的鄉鎮,在大林火車站週邊街道最為熱鬧,也因鄰近軍事中坑營區阿兵哥的新訓中心,每到假日就有人潮聚集,而有許多消費性商業活動。
  • ▼內層的豆腐口感綿密紮實,不是咬下去會空空脆脆的那種,浸在醬汁裡的豆腐吸飽湯汁後,味道變得更美妙了,外層仍保持酥酥脆脆。
  • ▼萬國戲院的看板懷舊味十足,喜歡這種老派的青春氣息,不妨可以順路過來拍拍照,感受在地最濃郁的復古情懷。
  • ▼我們一行人約莫午後一點半來到大林車站前的「臭非臭」,店外已經有排隊人潮;據本地人分享,幾乎天天都要排隊,而且愈來愈多外地客指名要來大林吃臭豆腐。
  • 炸鍋旁邊一疊疊的箱子就是臭豆腐,看著店員很順手的一直炸一直炸,感覺手很酸!
  • 大林老街上美食不少,但生意最好排隊最長的應該就屬這家「大林臭豆腐」,尤其假日時間除在地人外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不少,內用客滿外帶大排長龍可是家常便飯。
  • 讓喜歡吃臭豆腐的旅人,不用衝台東也能在嘉義吃到外酥內嫩又臭味十足的美味臭豆腐了。

這裡的臭豆腐吃起來外脆內嫩,臭豆腐炸過的香搭上淋上不少特調醬汁,風味帶點甜,蒜泥增加了過癮感,皮脆內爆汁,泡菜微酸脆口,是口味不錯的臭豆腐,搭點自製辣椒小魚更過癮。 愛吃辣的,也記得別錯過他們家的小魚辣椒,很多吃過的都說讚啊~。 看那臭豆腐外皮炸得金黃,口感酥得剛剛好,不會太硬刮嘴,豆腐也因為滿是孔隙而吸飽了醬汁,吃起來外酥脆內軟,搭配好吃的台式爽脆泡菜及蒜泥醬油,吃起來香香臭臭好好吃。 點了一份臭豆腐,一份中共有五塊,外皮炸得金黃,口感酥得剛剛好,不會因為太酥太硬而刮嘴,豆腐內則是軟軟有空洞,搭配好吃的台式爽脆泡菜加上蒜泥醬油,吃起來香香臭臭好好吃。

嘉義大林臭: 大林臭豆腐。個人最喜愛的嘉義臭豆腐|睽違6年再訪微妙不同

星期六的午後我跟朋友相當幸運,沒有等待太久就有座位可以坐下吃臭豆腐,牆上的小魚辣椒有單獨販售,好友說每次來就會買上一罐回去,這辣味他很喜愛。 再往前走,便能抵達泰成藥行保留舊址後方的菜市場,再度回到中山路上,繼續前往中山路上的泰成藥行新址、全台灣最美的十信視界眼鏡行和翹嘴秋的茶店仔、萬國戲院。 許多地方的地名都保留著”森林”的意思,像是中林、頂員林、林頭、林仔前、林頭仔等地名,就不難想像昔日的這片土地綠意蔥鬱的景象。 ▼萬國戲院的看板懷舊味十足,喜歡這種老派的青春氣息,不妨可以順路過來拍拍照,感受在地最濃郁的復古情懷。 大腸豬血湯跟大腸麵線風味有點像,一樣是油香味很夠,豬血口感Q也沒有異味,是很不錯的一碗豬血湯,35元的價格有大腸有豬血,價格也便宜。

讓喜歡吃臭豆腐的旅人,不用衝台東也能在嘉義吃到外酥內嫩又臭味十足的美味臭豆腐了。 第一家必吃嘉義大林最紅火的超人氣臭豆腐「臭非臭」,出前站步行1分鐘就到了。 網路上有不少網友都推薦這家大林臭豆腐,覺得臭非臭的臭豆腐和玉里橋豆臭豆腐、關山臭豆腐美味程度蠻一致的,只差在配菜用的不一樣。 讓喜歡吃臭豆腐的旅人,不用衝花蓮台東也能在嘉義吃到外酥內嫩又臭味十足的美味臭豆腐了。

臭豆腐是大塊的臭豆腐整塊下去酥炸,從顏色看來感覺稍微有點白,但卻是能掌握到外酥內軟又噴汁的口感,而且它的酥是薄酥感不是脆硬感,所以特別好吃也沒有油耗味。 大林鎮舊名為「大莆林」、「大埔林」,地名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為本地在開墾初期是廣大的森林地帶,故稱。 第二種說法為昔日此處有來自潮州府大埔之林地的移民,故有此地名之稱,直到 1950年才改稱為嘉義縣大林鎮至今。 哇哇3C日誌替大家收藏各種3C資訊,電腦上蒐藏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評測各類手機與平板,與生活家電的使用心得。

如果是開車的旅人,建議可以先往大林車站的後站去停車(免費停車場空地多),再步行穿越車站,就不用煩惱花時間找車位的問題。 炸鍋旁邊一疊疊的箱子就是臭豆腐,看著店員很順手的一直炸一直炸,感覺手很酸! 基隆廟口 | 陳記泡泡冰 吃膩了招牌花生冰,來吃草莓牛…碧湖山觀光茶園 | 阿里山國家公園觀景區,阿里山茶、日…

嘉義大林臭

在日式宿舍前,總有幾分時空錯置的浪漫情懷,好像一秒飛到日本了,在日式建築外拍拍照也是挺浪漫的。 館內珍藏各式製藥器具,以及古色古香中藥櫃檯可以變裝拍照;並設置一處泰成小學堂,帶領前來了解中藥文化的旅人,能更深入的了解中藥的脈絡。 在中藥文物館內,也有收藏著不少老古董,舉凡舊式電話機、座椅、黑膠唱片機等等,帶人穿梭光陰回到過去,宛如一場時光旅行,趣味滿滿。 早期五十年代的「大林」是嘉義地區人口最多的鄉鎮,在大林火車站週邊街道最為熱鬧,也因鄰近軍事中坑營區阿兵哥的新訓中心,每到假日就有人潮聚集,而有許多消費性商業活動。

嘉義大林臭: 嘉義美食|想吃得排隊!傳說中南部最好吃的臭豆腐「大林臭豆腐」酥香夠味搭配特製小魚乾辣椒一絕,大腸麵線也好吃!

▼我們一行人約莫午後一點半來到大林車站前的「臭非臭」,店外已經有排隊人潮;據本地人分享,幾乎天天都要排隊,而且愈來愈多外地客指名要來大林吃臭豆腐。 另外我比較常吃到的大腸麵線味道都是柴魚味比較重,「大林臭豆腐」的大腸麵線沒有柴魚味反而是比較清香一點的味道,對我來說是很獨特的風味,平常不愛吃大腸麵線得我居然可以一碗完食。 若要說缺點大概是雖然大腸滷製很入味,但是大腸切片較薄,存在感與口感稍微薄弱一點,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我們一行人約莫午後一點半來到大林車站前的「臭非臭」,店外已經有排隊人潮;據本地人分享,幾乎天天都要排隊,而且愈來愈多外地客指名要來大林吃臭豆腐。 用餐後外頭開始排隊,好吃的東西值得等待,離火車站又近,所以交通其實也很便利,每個人喜愛的臭豆腐口味不同,這家網路上正評居多,超人氣臭豆腐,假日常常大排長龍,要吃需要耐心等候喔。

嘉義大林臭

到了八十年代嘉義市及民雄地區有了建設發展開始興起,大林便日漸轉趨沒落;而現在的大林不復昔日那般的熱鬧,街道上卻處處充滿光陰的故事。 臭豆腐內層軟又帶紮實的緊密氣孔,臭豆腐本身的湯汁都鎖在豆腐裡面,再搭上小魚辣椒真的是讓人難忘的味道。 一般在台南吃到的大腸麵線都是稠度比較高的麵羹樣,但「大林臭豆腐」的大腸麵線比較偏湯一點,加上油脂夠豐富,所以香氣很不錯。 「大林臭豆腐」賣的品項僅有臭豆腐跟大腸麵線還有大腸豬血湯,點大腸麵線跟豬血湯的客人較少,通常可以直接點,但臭豆腐需要現炸加上客人實在是太多,需要稍稍的等待一下。

生活資訊豐富,親子生活樂趣無窮,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 不管是搭火車、或是騎機車、開車,有機會到大林小鎮漫遊,千萬別錯過這間在地人也很愛的大林臭豆腐。 當天我們在吃臭豆腐的時候,發現身旁很多都是外地來的客人,有的甚至是剛好來嘉義,特別繞過來大林吃一份大林臭豆腐的旅客。 上一篇文章 台中東港海世界活海鮮 | 海產餐廳也能吃的到古早味宴客菜,魷魚螺肉蒜、菜尾湯,台中海鮮餐廳推薦。

臭豆腐要好吃,除了香中帶點獨特發酵臭味,炸的火侯也很重要;炸不好容易含油,或是有油耗味,沒勤勞換油炸起來也會有油耗味,小細節都要重視,這裡的臭豆腐聽朋友說都是每天換新油。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經常揹起相機往返韓國當個快樂旅人,也喜歡在台灣找美食拍美照,最愛陪毛小孩玩耍,自以為是優雅文青,其實是曬犬狂媽。

臭豆腐是台灣傳統美食小吃 以臭豆腐打響名號的店家不在少數 每個人也都有和自己喜好的店家味道 說到我最愛的臭豆腐就在嘉義大林火車站前 沒有招牌就寫著大林火車站前 … 【嘉義中式小吃】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大腸麵線—- 在地人最愛下午茶、臭豆腐香酥、麵線香氣濃 這天來到雲林,在高速公路上 … 【嘉義中式小吃】大林火車站前臭豆腐、大腸麵線—-在地人最愛下午茶、臭豆腐香酥、麵線香氣濃 @ 悅‧樂玩 … 我喜歡把泡菜加在臭豆腐裡一起吃,再咬一大口大林臭豆腐,剛起鍋熱熱吃,口感相當酥脆且外酥內嫩,是好吃的臭豆腐。 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帶點鹹度,以及泡菜的清脆酸甜,整體吃進嘴裡很有層次感,而且味道輕淡,不算是太重口味,但卻蠻臭的。

佐料區有辣椒膏跟自製的小魚辣椒,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直接家小魚辣椒,辣度很夠香氣很足,店家也有販售整罐的小魚辣椒。 內層的豆腐口感綿密紮實,不是咬下去會空空脆脆的那種,浸在醬汁裡的豆腐吸飽湯汁後,味道變得更美妙了,外層仍保持酥酥脆脆。 06|大林臭豆腐點餐前要先抽號麻牌,之後找座位,等叫到號碼的時候再上前點餐,第一次吃到要抽號碼牌的臭豆腐,而且點餐流程順序蠻特別的。

泰成藥行在嘉義大林地區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在原先的舊址保留了原先的泰成中藥舖原本的擺設,就在六三公園旁,供遊客們免費參觀,並回味一下70年前中藥店的全貌。 如果,讀者朋友們是自行前往嘉義大林一日遊小旅行,經過在大林車站內,建議看一看車站內有一幅大林慢城老街散步地圖。 大林車站月台是跨站式建築方式,打通火車站前、後站區,要搭乘火車就要爬梯或電梯上去二樓,喜歡看火車的鐵道迷們,也可以從二樓高處觀看火車進出站。

2016年2月23日 – 這次有來早一點,在火車站前就聞到香味,也終於吃到插到旗啦! 車站除了「大林臭豆腐」外,市場內也有間「羊肉麵」、深海深土魠 … 2010年9月28日 – 之前的一趟【單車嘉義美食之旅】錯個了一個大林站前的臭豆腐終於找到機會補回來了,不過吃一個臭豆腐跑到大林似乎太遠了~ 但是這家臭豆腐 … 不誇張,這家大林臭豆腐的味道從一走出車站就能聞到了,直接聞「臭」而來,但這在老饕的嗅覺裡其實是陣陣飄香。 07|大林臭豆腐除了炸臭豆腐之外,也有大腸豬血湯、大腸麵線,另外因為自製的辣醬很受歡迎,也順勢推出販售「特製小魚辣椒」。 最具代表性的兩種台灣小吃,豆腐外酥看的出火侯,麵線則是大腸口味,一口香酥臭豆腐、一口滑順麵線,銅板小吃就是這樣滿足又便宜實在。

嘉義大林臭

本站主要分享旅遊、美食、寵物、綜合生活等,寫文章風格不走浮誇路線,而以真實的目光、溫暖的筆調,用有趣的說故事方式,訴說人生足跡的點點滴滴。 嘉義大林六三公園可以說是一個大林秘境免費景點,也能說是嘉義大林的隱藏版壁畫街,雖然不是很大,不過,漂亮又好拍的景很多,推薦給愛欣賞美麗角落和愛拍照的人來此一遊。 最後返回大林車站旁,到「大林車站站長日式宿舍」來感受日式懷舊的老屋小品景點;六月份正值阿勃勒盛開之際,也能搭配黃金雨,拍幾張美美的網美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