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太平雲梯介紹

高山單跨景觀吊橋的太平雲梯,連結了太平山與龜山間,矗立在海拔約1000公尺的山頭之上。 白天純白的橋體,據說入夜後會點起絢麗燈光,以彩虹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交替變換,為山頭點上七彩的光芒。 3.公車車次7304、7315、7323皆由嘉義火車站發車,至梅山公車站轉搭太平線公車前往太平雲梯。 2.搭乘高鐵:請於【嘉義站】下車轉搭BRT至嘉義火車站再轉搭公車至梅山,於梅山公車站轉搭太平線公車前往太平雲梯。 ▼這時西莉亞趕忙要馬丁將車輛停靠在路邊,循著階梯來到太平雲梯附近,白晝時只能遠觀太平雲梯,此時的太平雲梯靜靜地橫跨於兩座山脈之間,五彩繽紛燈光點綴著太平雲梯絢爛神迷,如此這般綺麗畫面,簡直是令人陶醉啊。

  • 也因為這次的嘉義行程決定的很倉促,有點誤打誤撞的感覺,因此在36彎途中,其他乘客暈車時,不會暈車的我才在Google太平雲梯的購票資訊,結果就發現Klook和kkday網站都有售票,只不過竟然還價差5元!
  •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欣賞遼遠的景觀與層疊茶園美景。
  • 全台首座智慧健康體驗生活館,館內結合居家照護檢測、全能i醫體健儀量測、智慧肌膚水份檢測、頭皮健康檢測、健康居家體驗以及生活防衛戰等智慧健康服務,挑戰我是「健康小博士」的闖關認證,落實每一個人皆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 走過太平雲梯之後,就可以跟著指標一路走到雲之南道步道,全長785公尺,落差約80公尺,不算是很難走的步道。
  • 晴天時,從太平雲梯可以看見整片嘉南平原、甚至台灣海峽也可以一鏡到底。
  • 常常有自由的念頭在腦海裡盤旋著,夢想是到世界各地冒險,理想是到台灣各地冒險,現實是用心體驗每一件事。
  • 我們來到雲梯的這天,山下天氣晴朗,上山後天氣卻不是很理想,原本以爲會有像照片中的雲海景象,但卻只剩下一片霧白。
  • 環境美氣氛佳食物也好吃是個好選擇,以景點區的餐廳來說我是覺得很有誠意,再來寫文給大家看,以上就把嘉義梅山上的太平雲梯遊記簡單分享。

走過這蜿蜒的山路,來到這與世隔絕般的秘境,若時間充足,我們就多逗留一下吧! 這裡沒有豐盛的美食、豪華的住宿,但你細細的品,會讓你有滿滿的山城回憶。 17|穿過吊橋後,隨即是一段分岔路的選擇,可以繼續沿著雲之南道步道往茶園景致走,全程約一小時,步道的終點會銜接回太平老街。

嘉義太平雲梯: 旅遊資訊

本網站將妥善保護您所填寫的資料,如未獲得您的同意及授權,絕不將此一資料透漏給其他第三人,並且依法限制內部人員私自使用此一資料。 我們來到雲梯的這天,山下天氣晴朗,上山後天氣卻不是很理想,原本以爲會有像照片中的雲海景象,但卻只剩下一片霧白。 06|購票入園後,隨即看見巨大的吊橋塔柱,山上霧氣迷濛,阻礙了遠眺的視野,而霧中這座就是讓人彷彿置身雲端的太平雲梯。 1.國道3道下梅山交流道轉梅山市區方向,穿越梅山市區後轉162甲縣道往太平。 經過著名的太平36彎後到達太平村,在太平村前有大小客車停車場及機車停車場。 沿著園區步道走,可以觀賞3個瀑布 (圓潭瀑布、心湖瀑布、向山瀑布),可惜那時候乾季缺水,瀑布水量不多。

走過太平雲梯之後,就可以跟著指標一路走到雲之南道步道,全長785公尺,落差約80公尺,不算是很難走的步道。 嘉義高鐵站出發:搭乘高鐵嘉義站轉嘉義火車站的 BRT,再轉公車7304、7315、7323至梅山站。 〈雲潭瀑布〉本來沒有在我的旅遊計畫之中,因為景點就在這次要去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旁邊而已,所以順路過去看看。

另一端東側出入口,則與通往獨立山的產業道路相接,並鄰近孝子路步道的東側出入口。 從太平雲梯出發,經過銜接太平雲梯與孝子路步道的雲之南步道後,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整片宛如武俠片場景的竹林,這裡就是孝子路步道。 〈空氣圖書館〉連一本書也沒有,其實那是一家餐廳,店內採半開放式設計,讓外頭的新鮮空氣,能自在地在餐廳內流動。 也因為這次的嘉義行程決定的很倉促,有點誤打誤撞的感覺,因此在36彎途中,其他乘客暈車時,不會暈車的我才在Google太平雲梯的購票資訊,結果就發現Klook和kkday網站都有售票,只不過竟然還價差5元! 從遊客中心順著指標往太平雲梯走,要抵達門口還得先爬上一串階梯,雖然不是太高,不過現在都要戴著口罩其實也是有點喘這樣,另外好像沒有看到嬰兒車和輪椅的無障礙步道,這點有些不那麼友善。 位於嘉義梅山,這裏也是屬於阿里山國家公園的範圍,開車的話直接手機google導航就能順利抵達,從國道三梅山交流道下來之後還有約30分鐘車程,其中約有20分鐘是彎曲山路,幸好這趟沒暈車哈哈。

嘉義太平雲梯: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一邊悠遊於雲霧繚繞自然美景中,一邊參與手沖教學,品嘗海拔1000公尺雲端上的咖啡,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咖啡歷程與鮮美風味。 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於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漫步其間,群山環繞,欣賞遼遠的景觀與層疊茶園美景。 來到雲林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有如來到台版兼六園,美麗的日式庭園景致,泉池造景,來這散步,宛若置身日本。

遇有颱風、地震、豪雨、強風、落雷及其他不適雲梯通行之天候時,本社得停止開放通行,待確認設施安全無虞後,再行公佈開放日期。

▼西莉亞繞過雲之南道南端的轉折點之後,來到面向嘉南平原的山嶺,視野忽然開闊了起來。 步道的最高點設有一座休憩涼亭,還有一處特別延伸出去的觀景平台,提供大家欣賞太平雲梯及周邊風起雲湧的景觀。 那就到太平老街吃點美食補充體力,不管是肚子餓還是想帶伴手禮回家,太平老街都能實現願望。 走到老街上,商店整齊的林立在左右兩邊,中間的街道是很舒適的空間,不至於在假日人潮多的時候感到擁擠,而是可以自在地走入店家挑選喜歡的伴手禮,或是坐在店內享用一頓美味午餐。 地利上的優勢加上不同節氣的變化,讓太平雲梯不管是春夏秋冬,晴天雨天,都有屬於自己美麗的風景。

要觀賞瀑布的話,必須往下走617個階梯才會到瀑布的景觀台,步道要原路來回,所以回程要陡上爬階梯,又是考驗體力的時候。 從山谷吹過來的風比起在市區真的涼爽許多,而且山上空氣好呼吸也很舒服,再加上平日遊客不多,就這樣走走停停竟然也花了20分鐘才走到對面哈哈。 太平老街人潮最多的不誇張,就是這家冬瓜妹,當天有來的民眾,超過九成以上都來買來上一杯冬瓜茶。 老闆自己熬煮的冬瓜茶喝起來特別不一樣,外面不少飲料店都是使用濃縮液或者冬瓜磚去稀釋呈現,冬瓜妹的冬瓜茶喝起來是天然的甜味,清爽不甜膩,而且香氣很足味道夠濃郁,真的就是古早味啊!

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老闆在門口切超大冬瓜,熟練的手藝不用三兩下就把大冬瓜處理好了。 雲梯上禁止撐傘、穿著高跟鞋、跑跳、喧鬧、攀爬、搖晃、團體齊步、丟擲物品等行為。 遊客請依序進入並循規定路線參觀,紅色警示燈閃亮時,禁止遊客進入,橋上遊客應遵從服務人員指示儘速離開。

嘉義太平雲梯

此外,太平雲梯吊橋為單向道、只進不出,喜歡拍照的朋友也請記得多多運用在入口處的平台合照,再慢慢走進吊橋參觀。 事實上,「嘉義太平雲梯」也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嘉義景點名單之一,除了沿途上會經過超知名的「梅山36彎」以外,天氣晴朗時,甚至可眺望整個嘉義平原至台灣海峽。 喜歡攝影的話,常跑阿里山的朋友跟我們說冬季比較容易看到雲海雲瀑,而遊客中心裡也有好多太平雲梯經典角度可以參考,但能不能遇到絕景天氣就要看運氣惹,因為山裡天氣變化快。 嘉義太平雲梯為了安全考量有人數總量管制,平日應該還好現場還是有空位能購票,但如果是週末假日來玩,我覺得還是先透過KKDAY、KLOOK買好電子票比較保險,而且網路上的電子票也比現場買便宜。 這是一家沒有任何書的圖書館,但是整個空間種滿了綠色植栽,空氣圖書館是一間餐廳,讓客人能夠在這裡放鬆休息。 圖書館主人說,這座圖書館海拔約一千公尺,「有時飯吃著吃著,霧就飄進來了。」是座瞬息萬變的空氣圖書館。

停留在梅山鄉玩了一整天的我們….是啊,也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刻了…. 他循著雲之南道原路去尋找我們家女兒,至於心肺功能脆弱的西莉亞,決定一路下坡從太平旅客服務中心回到太平老街附近的停車處。 網路購票只要出示QRcode給驗票人員掃描即可,現場購票的朋友請停好車後,在樓下售票處買票就可以了,千萬別急得爬上階梯喔!

雲之南道的總長約787公尺,高度落差57公尺,所以爬在步道階梯,真的要有些體力。 通往太平老街的路上,還會經過一整片的茶樹園,沿著山坡一層又一層整齊排列的茶田整片綠油油的很療育,慢慢步行下山大概需要40分鐘,就能到達太平老街了。 一般遊客購票管道:一般遊客購票可於阿里山EASY GO網站購票,恕不接受電話預約,各購票方式詳細操作如下: 現場排隊購票。

嘉義太平雲梯

就在梅山上的茶園裡,二尖山步道長約380公尺,穿梭在茶園及產業道路之間,可串連山巔稜線步道,沿途視野開闊,群山環繞,具有日出優勢的景觀步道。 步道的終點是二尖山休閒茶園,號稱是最高的景點,並且設置一座雅致涼亭,將山林茶田、嘉南平原美景全收錄。 茶園一片綠毯順著山勢往下延伸,與遠方層層疊疊的山巒銜接,此景猶如世外桃源。 本網站會記錄您連線的 IP 位址及在相關網站內的瀏覽活動等資料,唯僅供作網站流量分析和網路行為調查,以便於優化網站的服務品質,此類資訊只用來進行數據統計分析,不涉及個人身分資料。 Cookie是網站伺服器用來和使用者瀏覽器進行溝通的一種技術,它可能在使用者的電腦中儲存某些瀏覽行為資訊,但是使用者可以自由經由瀏覽器的設定,取消、或限制此項功能。

嘉義太平雲梯

太平社區不僅要將太平村成為耀眼的觀光亮點,更要打造成為藝術聚落,所以在4年前建造榮獲「2020年建築園冶獎」殊榮的「一抹紅趣」地景藝術後,今年初又爭取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出資新台幣1700萬元經費,結合窯燒建置「無二窯」,今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2014年初,我到梅山36灣的第28灣訪友,站在陳皇仁咖啡莊園中庭,望著遠方高處山坳,他說:太平雲梯就設在那裡。 太平雲梯長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是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天氣好時視野遼闊,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 2020年底,帶著兒子跟朋友上梅山,終於這次沒發懶,也克服的小小的懼高,勇敢挑戰。 還記得2017年太平雲梯剛落成時,看著新聞畫面那光是排隊走雲梯的洶湧人潮,就讓人卻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