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專賣店詳細攻略

除此之外,店家更提供封茶DIY的體驗活動,將精選的茶葉以時光歲月增添風味,把這份獨特的美好,獻給你心中那位重要的人。 我們以生產高品質茶菁為原料,加上專業的製茶團隊,生產出花果香、滋味濃稠,具有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特色的高品質茶葉,將茶的韻味發揮到淋漓盡致,寈芳抱持著永續經營理念,生產出最安全、優質的茶葉提供給愛好飲茶之人士。 在嘉義有一家氣氛很好的老屋咖哩專賣店,最熱門的咖哩飯定食和湯咖哩是許多網友慕名而來的必吃美食!

嘉義專賣店

圖片授權:IG @momachiayi秣馬職手作是一間鯛魚燒專賣店,鯛魚燒口味相當多元,總共有15種,從基本的紅豆、卡士達,到鹹的切達乳酪、辣味雞、蜂蜜芥末熱狗都有。 秣馬鯛魚燒的配料多為自製,而且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掀開烤盤那一刻,鯛魚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加入滿滿的餡料,一口咬下,從頭到尾都能吃到料! 除了鯛魚燒之外,還有爆漿小泡芙、飲品,不定時還會供應奶酪、霜淇淋等品項。 店內供應手作甜點,還有蛋捲也是聖塔的招牌,甜點的甜完美搭配咖啡的濃郁,窗外看出去就是滿滿綠樹,離開外面的紛擾,多了一絲慵懶。

嘉義專賣店: 嘉義甜點|木更 MUGENERATION

另外,店內還有販賣手工麵包、吐司,每周供應不同口味,從鹹香的菠菜、剝皮辣椒到創新的無花果乳酪、烤地瓜、竹炭番茄等,都讓人想品嘗看看。 這間香菇肉羹我從小時候吃到現在,與回憶中的味道到現在幾乎沒變。 店面看起來就很一般小吃店,不遠處還有分店,可見得生意相當好,我們抵達時是中午,需要稍微排隊。 圖片授權:IG @a 由老房改造而成的木更咖啡,除了是間咖啡廳,還是一個展覽空間,清水模的外觀給人沉穩放鬆的感覺,走進用餐區,繽紛的色彩映入眼簾,呈現和櫃檯門面不一樣的溫馨感。 飲品方面有氣泡飲、歐蕾、咖啡及茶類,甜點則有戚風蛋糕、磅蛋糕及瑪德蓮,木更的招牌甜點是戚風蛋糕,所選用的食材也會寫明在菜單上,還可以+10元加量鮮奶油,對於螞蟻人來說真的超幸福,坐下來喝下午茶、看看展覽,度過療癒的午後時光。

不像北部的涼麵用類似油麵那樣的麵條,嘉義涼麵用的麵條很像是「陽春麵」的扁麵條,加上芝麻醬,以及俗稱白醋的美乃滋後,就是一盤嘉義形狀的涼麵了。 專業的製茶技術101年參加嘉義縣與梅山鄉半發酵茶技術競賽勇奪雙座{冠軍獎}以踏實的態度做出讓人回味無窮的好茶。 披薩那天點的是 漁夫樂章披薩,是一款以番茄紅醬為基底,加上油漬鮪魚、時蔬與大量柴魚現點現烤的薄皮披薩,熱騰騰的一上桌柴魚還會飛舞呢! 鮪魚柴魚淡淡的鹹香與酸甜的番茄醬相搭很開胃,滿推薦人多的時候可以和我們一樣點一個一起分享品嚐。

嘉義專賣店: 品牌授權維修中心

專賣鵝肉料理、鵝品伴手禮,室內規劃舒適的用餐區,以大量鮮豔的橘色展現出傳統品牌的翻轉與創新。 在這裡必須好好品嘗招牌茶鵝金蔥拌飯,細細感受歷史老屋與祖傳鵝肉料理的美味,也把漸漸遺忘的台灣味再次勾起。 圖片授權:IG @moon.moonhouse在嘉義市區有一間法式甜點專賣店—點。 台灣最美神社咖啡廳,如日本京都般的夢幻祕境,讓人難以聯想這裡竟然是在台灣嘉義! 隱身在嘉義市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裡面,這家「昭和J18」因為建築物優雅獨特,加上占地廣大,很快地就成為當地超人氣打卡點。 在日治時代的木造建築裡面喝杯咖啡,感受不一樣的日式氣息,結合日本文化體驗和在地小農食材入菜的創意餐點,讓歷史悠久的庭園老屋燃起新生機,吸引不少遊客特地來拍下美照紀念,也讓喜歡攝影的愛好者拍出不一樣的嘉義風景。

咖哩套餐皆附手撕烤餅、茉莉香米、穀谷小菜與飲品(升級)任選,口味上都不算重口味,是溫和的日式風味咖哩。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超萌超可愛的「貓貓蟲咖波凹豆好日子」巡迴展這回正式來到「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囉,展示「凹豆」相關的商品,還能提前預購「螢幕貓蟲咖波Capoo Pals」,好買又好拍,絕對要大逛一波。 甜甜的肉圓醬+美乃滋也好吃,而且很明顯的,涼圓的味道比諸羅山社的更好一點點,我是有感覺到明顯的筍香,蠻喜歡的。 好像嘉義人都是說「白醋」,但諸羅山社也許是為了讓觀光客更容易理解,門口大大的招牌就清楚寫著「美乃滋」。

嘉義專賣店: CP值最高的「台南豬血湯」!份量多又超大塊、低調不起眼卻深受南科人的喜愛

來到嘉義,有個備受網友喜愛的景點,因為地點便利好停車,而且距離熱鬧的檜意森活村不遠,加上超好取景拍照,很迅速就竄紅成為來到嘉義必遊的特色景點。 從檜意森活村園區正門,沿著對面巷口馬路,順著鋪磚道路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這裡說的「北門驛站」囉! 「北門驛站」是1912年全線通車前就興建好的日式木造車站,建築全部使用阿里山高級紅檜建材,外觀保持著古典雅樸,原本的舊站經整修後作為鐵路文物展示館,並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全名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的北門車站,早期是森林鐵路蒸氣小火車的起點,更是阿里山鐵路貨運集散地,許多物資都是在這裡運送到阿里山上,可見它在歷史上的重要性。

一桌的美食一看就知道此趟旅程,又是和好朋友 台南陳太太 一起出門玩啦! 這次回嘉我們南下,他們北上,選了一個對我們來說差不多都很近的嘉義,一起玩樂了兩天一夜,第一站就約在 穀谷 這裡。 將整盤麵拌開後,我是覺得美乃滋的味道已經融合進去,變得不明顯了,不像是四味果汁店那樣還有一個明顯的醋酸感,有的只是在口腔中化開的甜味;也許是美乃滋的幫助,所以醬汁把麵身包裹的很緊密,也是很好吃。

而且2樓還有藥草泡腳區,吃美食還能讓身心靈達到療癒效果,真的只有巷子內的才知道。 寈芳茶廠創立於1987年,位於嘉義縣大阿里山茶區,長期致力於推廣台灣茶葉文化秉持著「專業、效率、創新、誠信」的價值觀,提供顧客完善、全方位的服務。 圖片授權:IG @alisonshih位於嘉義市區的兩顆蛋,是從網路預購面交漸漸茁壯的小店,名字由來是家裡的兩隻毛孩,整間店走的是冷白灰色系設計,低調又帶點質感。 兩顆蛋供應飲品、甜點,品項都很豐富,而且每樣餐點都是高顏值,有用馬卡龍做成的可愛大白熊,夾上飽滿的草莓覆盆子,可愛的模樣超吸睛,還有招牌的胖布,細緻軟綿的布丁放入圓滾滾的罐子裡,一入口濃郁的香草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圖片授權:IG @hc2_foodie位於和平火雞肉飯斜對面的小狐狸Coffee,藍色建築的外觀,牆上畫著各式甜點麵包,一樓是點餐區,提供飲品、歐包跟貝果,櫃檯旁邊的甜點櫃也放著不少甜點,二樓則是內用區,和室空間,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

圖片授權:IG @dale_angle一銀仙草是許多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在仙草伯退休之後,由一群年輕人重新找回在地好滋味,除了把仙草伯的古法技術傳承下去,也在原址附近復活重啟。 除了一銀仙草,還集合了油頭雞蛋糕、品花豆花,一次可以品嘗到三種台灣街頭傳統小吃。 簡單的仙草、豆花佐上不同配料,冰冰涼涼的滋味,口感滑順,再點上一份熱騰騰的雞蛋糕,10種不同口味有甜有鹹,隨你的心情而定,讓嘉義人回味起記憶中的好味道。 嘉義品茗下午茶推薦「名香茗茶」,午後來杯好茶,享受一下悠閒時光。 以台灣熷烏龍茶著名的「名香茗茶」,來店除了可以購買名茶作為伴手禮,也可以來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喔! 多款茶種、名家精心沖泡,搭配上特製茶點,讓大家放慢步調、放鬆心情,為嘉義之旅增添幾分愜意。

嘉義專賣店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找個地方品嘗美食,讓心靈與味蕾都能獲得大大滿足,這家嘉義最時尚鵝肉配啤酒的「湯城鵝行」會是很棒的選擇! 首創從養殖到餐桌的鵝肉品牌「湯城鵝行」,是嘉義熱門景點檜意森活村內的店家,雖不在園區內人潮最多的中心點,但饕客都知道它! 「湯城鵝行」有著日式小庭園和檜木平房,門口有趣的路標「注意鵝童」更是人氣拍照打卡點。

嘉義專賣店

小狐狸的甜點品項很多,而且造型都很吸睛,像是大型馬卡龍夾著草莓鮮奶油和新鮮草莓的伊斯巴翁,還有巧克力包覆著荔枝、富盆子、開心果蛋糕內層的俄羅斯公主,都是店內的人氣甜點。 圖片授權:IG @ya_hanhan老院子1951是一家隱藏在街道內的文青小店,店外綠植滿佈,走進店裡則有另一種風情,牆上的老窗櫺、綠色鐵扇、學生課桌椅,隨處都充滿濃濃的懷舊復古氛圍,彷彿進到了精神時光屋。 老院子的前身原本是外帶飲料店,後來在進駐老屋後,也增加販賣一些甜點、輕食、關東煮等品項,店內的甜點都是當天限量的,其中草莓塔、焦糖蘋果乳酪,都是大家推薦的必點之一,搭配上一杯手沖茶或咖啡,在這裡度過悠閒的午後。

  • 小狐狸的甜點品項很多,而且造型都很吸睛,像是大型馬卡龍夾著草莓鮮奶油和新鮮草莓的伊斯巴翁,還有巧克力包覆著荔枝、富盆子、開心果蛋糕內層的俄羅斯公主,都是店內的人氣甜點。
  • 好像嘉義人都是說「白醋」,但諸羅山社也許是為了讓觀光客更容易理解,門口大大的招牌就清楚寫著「美乃滋」。
  • 圖片授權:IG @hc2_foodie位於和平火雞肉飯斜對面的小狐狸Coffee,藍色建築的外觀,牆上畫著各式甜點麵包,一樓是點餐區,提供飲品、歐包跟貝果,櫃檯旁邊的甜點櫃也放著不少甜點,二樓則是內用區,和室空間,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
  • 專賣鵝肉料理、鵝品伴手禮,室內規劃舒適的用餐區,以大量鮮豔的橘色展現出傳統品牌的翻轉與創新。

會選這家是因為看了木曜四超玩+嘉義市政府的推薦而來,而且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出店家用餐環境不錯,比一般小吃店好很多。 在二十年前開著小小發財車從賣菜起家,對各種食材新鮮度及美味度相當固執堅持,促使他從對台灣南部傳統果菜市場到本土海鮮、水產產業、美國極黑牛、澳洲和牛、日本和牛,都深入涉獵、多方比較,只為了能品嘗到最新鮮的美食。 整體來說加了美乃滋後的涼麵並不會帶有明顯的美乃滋感,會怕美乃滋的人其實不用特別排斥,還是可以試試看啦! 只是可惜沒有各項都第一的嘉義涼麵店,要是能夠把各家的強項都組合在一起就完美了,所以也沒有哪一家到必吃的程度,第一次來嘉義吃涼麵的話建議挑離自己近、交通方便的去吃吃看即可,真的是對涼麵很有愛的話,再考慮一網打盡所有的涼麵名店較佳。 諸羅山社涼麵還有賣涼圓,這也是我們大夥兒沒吃過的東西,一併點來看看,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涼的肉圓呢?

  • 「湯城鵝行」有著日式小庭園和檜木平房,門口有趣的路標「注意鵝童」更是人氣拍照打卡點。
  • 飲品方面有氣泡飲、歐蕾、咖啡及茶類,甜點則有戚風蛋糕、磅蛋糕及瑪德蓮,木更的招牌甜點是戚風蛋糕,所選用的食材也會寫明在菜單上,還可以+10元加量鮮奶油,對於螞蟻人來說真的超幸福,坐下來喝下午茶、看看展覽,度過療癒的午後時光。
  • 全名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的北門車站,早期是森林鐵路蒸氣小火車的起點,更是阿里山鐵路貨運集散地,許多物資都是在這裡運送到阿里山上,可見它在歷史上的重要性。
  • 諸羅山社涼麵還有賣涼圓,這也是我們大夥兒沒吃過的東西,一併點來看看,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涼的肉圓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