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觀光局詳細懶人包

旁邊的「存德中藥房」因成為三立電視台製作的偶像劇「用九柑仔店」拍攝場景而聲名大噪。 原為中藥房的「存德中藥房」因配合劇情需求而改裝成「柑仔店」,當時因為戲劇熱播而成為遊客、劇迷爭相朝聖… 小編點評:台灣菸酒以高粱酒為主要推廣的觀光工廠,酒廠就是可以免費聞到濃濃的酒釀香氣,沒有喝就先醉了~。 小編點評:博物館只接受特定團體參訪,一般散客民眾就去咖啡觀光工廠吧! 最有咖啡香的地方就在這裡,等你來品嚐來自世界的咖啡精品。 品皇咖啡博物館完整的呈現咖啡知識文化,讓來訪貴賓更了解咖啡的歷史演進、各國咖啡文化以及製程的處理方式,適合對咖啡有興趣的一起來深度體驗咖啡的奧妙之處。

就地域而言,海線地區屬黃派(泛藍)地盤,山線地區則屬林派(泛綠)勢力範圍。 嘉義縣政府是嘉義縣的最高行政機關,在中華民國政府架構中為縣自治的行政機關,同時負責執行中央機關委辦事項,嘉義縣的自治監督機關為行政院各部會(主要為內政部)。 縣長由全體縣民直接選舉產生,任期為四年,連選可連任一次。

民雄大士爺廟於農曆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舉行「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活動。 白杞寮玉山岩於農曆正月十五日前後選擇兩天,舉行「白杞寮玉山岩觀音佛祖遶境」活動。 二戰後,因為林木業隨日人離去而蕭條,加上二二八事件等因素讓嘉義曾有的文化活力遭到相當的壓抑沈寂,各項藝文活動呈現衰退狀態。 近年來,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每年度均有推展配天宮賞燈花、鄒族民俗戰祭Mayasvi、阿里山花季、瑞里紫藤花季、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鄒族小米收穫祭、布袋謝鹽祭、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等年度例行節慶活動之外,也承接了2004年及2022年的國慶煙火表演、2007年豬年臺灣燈會,及2018年狗年臺灣燈會等大型活動。 昔日的諸羅城,今日的嘉義景點,在嘉義中部,新舊文化將衝撞出新的火花。 到嘉義旅遊,歷史悠久的信仰中心-新港奉天宮、藝術表演配上閩南式建築的表演藝術中心、同時擁有歷史文物現代建築的融合體-故宮南院,讓嘉義景點帶你來一趟文化饗宴。

嘉義縣觀光局: ▶ 嘉義有哪些熱門景點?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是嘉義地區的檢察機關,為當地檢察官執行檢察事務之執行機關。 嘉義地區的水圳有大林圳、好收圳、中興圳、道將圳、隆恩圳等。 水庫有蘭潭水庫(嘉義市)、仁義潭水庫、曾文水庫、內埔子水庫等等。

省道台18線為東西向之重要幹道,其中從嘉義高鐵站至嘉義市區段稱為「高鐵大道」,從嘉義市區往阿里山的主要通道俗稱「阿里山公路」。 省道台37線為高鐵聯外公路嘉義段,途中經過高鐵嘉義站。 惟現已砍伐殆盡,人工造林又選擇單一樹種且為經濟價值較差的柳杉,紅檜扁柏等巨木僅餘少數,遂轉為發展觀光業,但該處時有水災、地震,常造成鐵路受損。 原有著名的象徵阿里山神木,唯因雷擊加雨侵蝕受損,危及遊人安全,遂予以放倒。 1314觀景台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的海鼠山,是瑞峰地勢最高處,海拔高度為1311公尺,建於茶園中的觀景台本身高度為3公尺,相加起來剛好為1314公尺,「1314觀景台」象徵著「一生一世」的浪漫愛情宣言,還設有「1314愛情塔」,是超人氣浪漫約會打卡聖地,知名茶飲廣告曾在此拍攝地點,360度環景飽覽茶園風光,是觀…

嘉義縣民主要的宗教信仰以臺灣民間信仰、道教、佛教、基督新教、天主教、一貫道等為大宗。 縣境內常見的宗教民俗活動有新港奉天宮每年農曆三月間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朴子配天宮樸仔腳媽祖於農曆三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兩天,舉行聖母出巡遶境活動。

2008年與國立體育學院合併成國立臺灣體育大學,2009年併校失敗後改回原名,2011年改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目前嘉義縣主要體育建設由「嘉義縣立體育場」管轄,其下計有嘉義縣立田徑場、嘉義縣立棒球場、嘉義縣立游泳池、嘉義縣立體育館、嘉義縣立網球場、嘉義縣立溜冰場等場館。 經2018年嘉義縣縣長選舉後,由民主進步黨籍翁章梁當選第18屆嘉義縣縣長。 此外,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是嘉義地區的司法機關,屬於普通法院,當地居民之民、刑訴訟和審理由該機關辦理,其上訴法院為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

嘉義縣觀光局: 旅遊王TravelKing

除了有套裝DIY與深度導覽的行程外,亦有餐飲與住宿的服務,而附近延伸出各個藝術村景點,讓人來個兩天一夜的旅程都不是問題。 創立於民國45年,為全國第一家花生觀光工廠,以知識、文化與教育為理念在工廠製程中了解產業知識與文化,從採收、加工、銷售一貫流程作業,將傳統農產業轉型,結合產品精緻化與觀光服務。 小編點評:醫美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也越來越多了! 小小又多彩的膠囊就像糖果一樣,此間以時空膠囊與面膜為主要介紹主題,想必又是女性心目中的朝聖地之一。 位於臺灣西南部「嘉南平原」北端,北回歸線經過本市南邊約一公里處。 本市開發甚早,荷蘭人留有「紅毛井」、「紅毛埤」等遺跡。

  • 園區內可參觀金桔餅之製造過程,並有金桔DIY體驗活動,亦可漫步在美麗的園區、享受難得悠閒。
  • 嘉義12間觀光工廠,南部地區最夯景點,交通、地址、時間、玩樂資訊攻略。
  • 後者由林務局管轄,2016年已全面移交臺鐵經營),分為主線阿里山線(鐵路起點位於嘉義市嘉義車站,終點至阿里山鄉阿里山車站)及支線祝山線、眠月線、神木線、水山線等路線, 是日治時期為了將阿里山林場產出之林木向外輸送而建設;林場砍伐業務在1963年結束後,成為客運與觀光的主要功能。
  • 嘉義縣境內的快速公路有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及台82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
  • 位於臺灣西南部「嘉南平原」北端,北回歸線經過本市南邊約一公里處。
  • 沒錯,這個開再嘉義大林的觀光工廠就是嘉義最有名的「老楊方塊酥」開的。

嘉義縣的鐵路運輸路線主要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境內設有三等站大林車站、民雄車站、簡易站水上車站及甲種簡易站南靖車站等4座鐵路車站,並於「嘉義鐵路高架化」中計畫興建北回車站一座。 太興岩步道 太興岩步道海拔約850公尺,全長600公尺,全程穿梭在茶園及原始樹林間。 近年來,隨著步道遊蹤的推動,太興岩步道已逐漸成為遊客到訪瑞里途中的主要休憩景點。 步道起點位於166縣道旁,設觀景台及解說牌一座,視野遼闊,步道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景色清幽雅致。

2013年5月25日、29日,中華航空包機直飛日本靜岡機場。 2014年4月30日,春秋航空包機直飛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空軍基地位於水上鄉、太保市與嘉義市交界,航空站出口位於水上鄉,距離嘉義市區約八公里,距離中山高速公路水上交流道則約有三公里。 嘉義縣境內的快速公路有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及台82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 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通稱「嘉義都會區鐵路高架化計畫」,是將高架化起點向北延伸至民雄車站,路線增加5公里,終點向南延伸至南靖車站,路線增加6.3公里,計畫總長度增加為24.76公里,為全國僅次於高鐵高架橋第二長的高架鐵路。 其他公立教育機構計有21所國民中學、122所國民小學、2所國民中小學。

不過嘉義景點絕對不只阿里山,奮起湖老街的懷舊、曾文水庫的波光淋漓,這些嘉義景點比起阿里山一點都不遜色。 到嘉義旅遊,太多美景無法一次看完,就 AsiaYo 的民宿住一晚,讓大自然的體驗之旅不怕中斷。 近數十年來,嘉義市已創造出著名的「石猴」雕刻藝術,每年定期舉辦的管樂節活動,早已成為全國管樂界的盛事,阿里山森林鐵道傳奇,更博得國際媒體的讚譽。 嘉義市景點多半與歷史有關,其中蘭潭古稱紅毛埤,東西寬約1公里,南北長約2公里,潭呈葫蘆形;西元1620年代,荷蘭人鑿潭立埤,供水師學習水戰之用,如今為嘉義市水源,市民中秋賞月好去處。 彌陀寺旁的義民塔建於西元1938年,塔內祀有為地方取義殉難者503人。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為全國第一家國家認證梅子觀光工廠,以外銷日本40年的生產經驗,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漂白劑等,提供消費者好吃健康的梅子產品。 板陶窯從『藝昌陶藝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將廠房重新打造出一個結合戶外庭園區、交趾剪黏工藝館、賣創意、體驗工坊與餐飲服務的休閒園區。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除了阿里山之外,該縣的觀光業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及高跟鞋教堂等人文觀光景點完工後再創高峰。

嘉義縣觀光局

快到嘉義旅遊,從 AsiaYo 選定一間民宿,慢活在嘉義的文化氣息中,體驗嘉義旅遊的美。 民國34年(西元1945年)設嘉義市為省轄市。 民國39年(西元1950年)降為縣轄市,至民國71年(西元1982年)恢復升格為省轄市。 嘉義市是具有歷史淵源的城市、人文薈萃,擁有「畫都」的美譽,臺灣最珍貴的「交趾陶」工藝也發源於此,是充滿熱情與藝術的文化藝術之都。 獨具特色的古蹟,道地的傳統小吃,富人文色彩的遊憩景點,交織成為既知性又感性的情愫與風采。

奮起湖杉林棧道 位於奮起湖的南端,步道口位於大型停車場旁,經百年土地公廟,高聳筆直的柳杉與台灣杉林夾道歡迎,青翠的竹林隨風搖曳,木棧階梯蜿蜒迂迴於樹林之間,沿途欣賞自然的生態景觀,聆聽蟲鳴鳥叫,享受天然的森林芬多精,自然純淨的環境,更成為稀有「雪螢」在此棲息,潺潺流水、清風陣陣,漫步其間洗滌塵囂,令人神清氣爽,步道… 嘉義縣古名「諸羅」,地處嘉南平原,為臺灣重要農業產區之一;目前行政區共劃分為2個縣轄市、2個鎮及14個鄉。 嘉義縣位於臺灣西南部,北邊以北港溪與雲林縣為界,東北邊與南投縣相鄰,東邊為阿里山山脈和玉山主峰接壤,東南邊和高雄市相接,南邊以八掌溪與臺南市為界,西邊則濱臨臺灣海峽。

嘉義縣觀光局

西元1704年,縣署歸治諸羅山(嘉義市),並築建木柵城,是臺灣最早的城柵。 四分法有數種版本,此為依據行政院國發會擬訂之「臺灣地區綜合開發計畫」而來。 除了東臺灣之外,北、中、南三區各形成臺灣三大都會地帶。 縣內有省道6條,南北縱貫省道為省道台1線、省道台3線、省道台17線(西濱公路)、省道台19線(中央公路)。

  • 該縣是泛綠的優勢選區,就選民結構而言,泛綠領先泛藍十幾個百分點左右。
  • 嘉義縣位於中華民國中南部的嘉南平原,為臺灣重要農業產區。
  • 嘉義縣政府是嘉義縣的最高行政機關,在中華民國政府架構中為縣自治的行政機關,同時負責執行中央機關委辦事項,嘉義縣的自治監督機關為行政院各部會(主要為內政部)。
  • 外傘頂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主要由濁水溪出海時挾帶大量的泥沙沖積而成。
  • 前者昔日遍布嘉義縣平地各鄉鎮,現僅存蔗埕線觀光列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