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7大分析

樂檸漢堡是嘉義起家的,漢堡麵包是自製天然酵母發酵麵團讓漢堡更Q彈有嚼勁,飲食風格是走健康路線,同時也是樂檸的特色。 【弄,來小餐桌】穿梭於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轉進一個巷弄間見花花綠綠的招牌、獨有的懷舊風情,有種置身在陸柒零年代的復古情境中;店內主打傳統懷舊料理,除了單點以外,多款料多味美又超下飯的套餐也是店內的人氣品項,像是川味宮保雞丁套餐、私家梅子蒸爐魚(全魚)套餐都是榜上有名。 【京站湯包麵館】的職人湯包有著無法取代的美味,不只堅持採用烏骨雞熬製的高湯,搭配薄度適中的麵皮和一口咬下滿溢而出的餡料,現包現做的美味成為在地人的隱藏美食名單,別忘了也要點一碗酸辣湯搭配喔。 在嘉義,晚上趕到嘴饞或飢餓,除了逛逛文化路:吃阿珍海產粥、黃毛ㄚ頭東山鴨頭;也能到燕玉當歸當歸鴨肉麵店吃碗鴨肉飯,或是來一串烤玉米或草魚湯。 罪惡一點,也能來一包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甚至到竹居茶樓吃港式飲茶,選擇多到需要再思考半小時再出發。 和孩子來一趟嘉義的親子旅行,除了可以吃調味簡單、食材品質佳的菊鍋;也能到可以吃天然冰淇淋的三隻小兔義式冰淇淋餐廳;以及擁有廣大草坪可以野放的幸福山丘,絕對能讓爸媽和孩子都度過美好的假期。

薏蓮坊主打著健康與美味的結合、各項品項也都是經手工熬煮、新鮮現做而成的,如此職人的精神也吸引了全台不少客人前來朝聖。 身為肉肉控的美食家們,來到嘉義絕不能錯過在嘉義有間人氣好評的燒肉餐廳! 能品嚐到燒肉新鮮度,同時也要品嘗一下店員熱情服務! CP值高、新鮮的食材、環境好、吃完身上也不會有濃農的燒肉味。 推薦給喜歡拍照、在一個很有氣氛的環境裡用餐、聊天,竹居茶樓是最佳選擇! 茶樓供應早餐、午餐、午茶、晚餐及宵夜,提供精緻的港式點心、中式美饌、小點、茶飲、咖啡等。

嘉義美食

香港人老闆做的油雞、烤鴨、叉燒鮮嫩不柴、蜜汁雞腿鮮甜軟嫩,再加上種類繁多不隨便的小菜,每一樣都好吃,價格又非常實惠,難怪能擄獲在地人的心。 內部則提供義式料理和甜點飲品,自家烘焙的超好吃麵包、法式甜點、早午餐都好吃,可以在室內裡食用,也拿著餐點到戶外享用,感受野餐氛圍,孩子們也能在草地上自由奔跑,很適合親子休閒放風行程。 說到嘉義宵夜美食,在口袋名單中首位就肯定是黑人魯熟肉!

嘉義美食: 嘉義文化路觀光夜市

7大景點、必吃美食、附近住宿一次 …【阿里山眠月線】單攻、兩天一夜走訪失落秘境! 芙甜法式點心坊是近年還留在老家工作的朋友們一直跟小編推薦的甜點店,趁回鄉的時候去拜訪了一次,只能說是驚為天人! 芙甜法式點心坊位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交叉路口旁,鄰近樂檸漢堡,提供許多甜點,例如馬卡龍、蒙布朗、手工巧克力,也供應輕食早午餐、飲料咖啡,不僅甜點好吃,連茶類香氣都相當誘人,是適合和好姐妹一同前來的嘉義美食。 這兒的四味果汁也是獨家特調,使用鳳梨、木瓜、芭樂、檸檬現打,酸甜清爽果香濃郁,果汁有分大中小杯及瓶裝,任君選擇。 涼麵四味果汁目前共有兩間分店,一間是位於嘉義陸橋旁的總店,還有一間位於友愛路的友愛店,兩間店看來都是家常的小店,卻隱藏著在地激推的美味,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民主火雞肉飯生意強強滾,不僅吸引外地觀光客,也深受在地人喜愛,店內除了火雞肉飯之外,還有魯肉飯、火雞肉片飯,也有便當、切肉、湯及各式小菜,選擇還挺豐富,而雖然只是間小吃店,但店家設有專屬的停車場,停車免煩惱。

這家以一杯紅鑽葡萄柚綠聞名全台的飲料店,只在嘉義市有兩家店面,別無分店,每次經過都滿滿人潮,但只要拿到那2/3杯都是新鮮果肉的葡萄柚綠,就覺得超級值得。 這間店在美食餐廳林立的高級路段大雅路開店十幾年,火鍋店門口汽機車停放都方便,三角屋頂造型也非常好認,內部乾淨簡潔,有四人桌、吧台區和包廂等不同空間,是許多嘉義人約聚會的老字號火鍋店。 在這樣的空間裡,提供的是泰式咖哩飯、義式披薩、氣泡飲和甜點等,每一樣都非常傑出。 不管是椰香濃郁的綠咖哩、南泰國家常風味的瑪莎曼咖哩,或是混合數十種香料的風味咖哩都非常好吃。 想來的人記得先訂位,另外特別注意的是,店家未接待6歲以下孩童,小小孩等長大再來囉。

嘉義美食

位於新生路上的【阿信牛肉店】主打牛肉一系列餐點,招牌酸菜牛肚跟牛雜湯是在地人推薦必嚐的好味道,鮮嫩可口的牛肉涮鍋更是受到老饕們愛戴;除了一般的用餐區外,店家還有圓桌區跟包廂的空間,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家庭聚餐。 位於嘉義市區內的【六之壹複合式餐飲店】,雖是日式風格的熱炒店外型,卻隱藏四川料理的好手藝,水煮牛、麻辣鍋、咖哩炒麵樣樣都是店內的獨家料理,其中「無菜單料理」不僅讓顧客特別驚豔,還能品嚐一般少見的風味料理,以獨特的口味和店內舒適的氣氛吸引大批死忠顧客。 【小石鍋】嚴選多種新鮮食材熬煮成鮮美高湯,再放上煎烤過的燒肉片,讓平價的小火鍋在風味上也能讓人如此幸福;除了招牌鍋物外,店家還有燒肉飯、烏龍麵等餐點可以選擇,每一道都份量十足又美味,值得你一再回訪。 位於垂楊路的老牌便當店金園,販售各種便當、鍋燒意麵和炒菜,選擇多元,經濟又美味,是許多嘉義人的心頭好。 每種便當都可以選一個主餐跟四樣配菜,內用還有湯和飲料可以喝到飽。 喜歡眷村家常麵食的,推薦這家嘉義在地人推薦的的傳統麵店,店家在嘉義有兩家店面,新店面空間復古又舒適寬敞,推薦旅人前往感受古早味。

嘉義美食: 嘉義美食推薦:外帶外送

這裡的水餃、麵食和滷味都是真材實料的推薦必點,每一樣都平價又好吃,點了絕對不後悔。 來到嘉義,早餐當然要在嘉義人的百年灶咖東市場吃了。 跟在地人一起早起來一碗傳承四代的超人氣牛雜湯或牛肉湯,早上就是要吃好吃飽。 這家牛雜湯使用當天現在本土牛肉,用牛骨熬煮的大鐵鍋有著滿滿的各種牛內臟,白而不濁的湯頭完全體現店家處理牛雜的功力。 店家賣的豆花,不只有一般糖水豆花,當然也有嘉義常見的豆漿豆花,滿滿豆香的豆花細緻綿密,不甜不膩的古早味好味道,一碗只要35元。

  • 來嘉義不僅能吃火雞肉,也能來這裡吃便宜好吃的鴨肉飯。
  • 位於東區蘭井街上的阿吉鱔魚麵,可是在地人很愛的鱔魚麵店,獨門碳香炒鱔魚麵,再配上免費的柴魚,就是很道地的嘉義下午茶組合。
  • 招牌亮黃的攤前,當天新鮮CAS鴨肉用獨家滷汁秘方滷得色澤非常漂亮的鴨頭、鴨脖子、鴨腸、鴨翅,還有甜不辣、米血、豬蹄、大腸、鳥蛋等等品項排得整整齊齊。
  • 位於噴水池圓環的「噴水雞肉飯」,是在地飄香七十年的老字號名店,目前在嘉義市區擴展了五間分店,是號稱「觀光客必吃」的嘉義火雞肉飯。
  • 位於嘉義市台林街的『薏蓮坊』,是間在地人都超薦的養身甜品專賣店。
  • 文化路夜市人氣最旺的小吃攤,莫過於晚上才營業的珍珍蚵仔煎海產粥,絕對是夜貓族最棒的宵夜。
  • 這兒的四味果汁也是獨家特調,使用鳳梨、木瓜、芭樂、檸檬現打,酸甜清爽果香濃郁,果汁有分大中小杯及瓶裝,任君選擇。

虱目魚肚外抹薄鹽,魚皮煎得金黃酥脆,魚肉鮮甜細嫩,肥瘦度恰到好處,擠點檸檬汁就是最佳美食。 很多烤玉米都是先烤一半或蒸熟,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但阿婆的玉米可是一口氣從生炭烤到熟,並且反覆刷塗獨家古早味醬料,雖然非常耗時,但最後的成品卻是粒粒外酥脆、內軟Q,而且香氣十足又夠味,是絕對不能小看的超人氣小吃。 許多懂吃的朋友到嘉義,都指定要吃烤玉米,在民族路上的阿婆烤玉米就是必吃店家之一。 店家11點半開始發號碼牌,每日限量的糯米玉米可挑選後秤重確認價格,假日的話建議提早去排隊,店家會告訴你大概幾點來拿。 挑選完之後店員會拿去炸,鎖住滷汁甘甜好味道,再放到脫油機甩油,熱騰騰吃起來酥香不油膩,招牌鴨頭、鴨脖子、鴨翅肉質香Q美味,其他每一樣都入味又好吃,是適合和朋友配啤酒的宵夜良伴。 吃嘉義宵夜的地方很多,其中位於新港奉天宮香客大樓樓下的新港生炒鴨肉羹就主打生炒鴨肉羹,店主將鴨肉以蔥、蒜、辣椒、醋等大火爆炒後,增添味道層次,再熬成羹湯,成為新港知名的嘉義宵夜美食。

嘉義美食: 嘉義景點|昭和十八-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八十年檜木神社裡用餐

「 嘉義住宿推薦 」現在就參考我們為您推薦嘉義熱門且頗具品味特色的飯店。 「體育館壽司」位於嘉義市體育館正門右前方約兩點鐘方向,提供價位便宜經濟實惠的台式風格日式料理,店內販售品項豐富,包括各種口味的握壽司、刺身、冷物沙拉、醋味/五味料理,亦有捲壽司、炸物,怕吃不飽還有鍋燒麵及熱湯等可供選擇,許多品項都只要銅板價,就算狂點一桌也不用怕荷包大失血。 照片來源:IG@followannann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是在地人超推的宵夜美食,貨櫃屋造型的攤位位於嘉義火車站前的仁愛路上非常顯眼! 來嘉義不僅能吃火雞肉,也能來這裡吃便宜好吃的鴨肉飯。

  • 【京站湯包麵館】的職人湯包有著無法取代的美味,不只堅持採用烏骨雞熬製的高湯,搭配薄度適中的麵皮和一口咬下滿溢而出的餡料,現包現做的美味成為在地人的隱藏美食名單,別忘了也要點一碗酸辣湯搭配喔。
  • 照片來源:IG@bai770113yen位於噴水池圓環的「噴水雞肉飯」,是在地飄香七十年的老字號名店,目前在嘉義市區擴展了五間分店,是號稱「觀光客必吃」的嘉義火雞肉飯。
  • 店門口可愛的三隻小兔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餐廳裡頭用色也繽紛可愛,二樓還有玩具多多的遊戲空間,讓孩子有得吃又有得玩。
  • 推薦給喜歡拍照、在一個很有氣氛的環境裡用餐、聊天,竹居茶樓是最佳選擇!
  • 這裡的水餃、麵食和滷味都是真材實料的推薦必點,每一樣都平價又好吃,點了絕對不後悔。
  • 牛雜湯裡有份量超多的乾淨鮮嫩牛肝、牛肚、牛胃、腰子和牛肉,再加上鮮甜湯頭和提味的薑絲,一碗130再加碗白飯,絕對能為一天的開始準備好能量。

一踏進店裡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滷味,挑選喜歡的滷味,點好餐點,就能享受到大碗又豐盛的美食。 對面有停車場,對於開車前來的朋友不用擔心不好停車的問題。 充滿日式老宅風味的餐廳,吃著泰式咖哩、PIZZA、烤餅,是不是特別的體驗!

嘉義美食

「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嘉義名聲響噹噹的代表美食之一,其共有兩間分店,一間是在文化路夜市附近的中正總店,另外還有一間距離總店幾百公尺、位於光華路的光華店,店家沒有專屬的停車場,不過有特約停車場消費可折抵停車費。 林聰明是當地著名的排隊美食名店,設有超級大的店面還是應付不了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其未提供訂位服務,要吃的話須至現場抽號碼牌排隊,懶得人擠人的朋友,也可以使用宅配訂購哦。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是在地人超推的宵夜美食,貨櫃屋造型的攤位位於嘉義火車站前的仁愛路上非常顯眼! 乾淨而明亮的鹽酥雞攤位,沒有傳統炸物攤位那種讓人不適的油膩感,多達50樣的選擇,每一道都由學日式料理的老闆精心改良過,呈現出精緻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口味,也難怪成為在地人超愛的宵夜選擇。 來到嘉義除了雞肉飯、砂鍋魚頭之外,炭火炒鱔魚也是一大必吃美味喔!

嘉義美食

【狀元廣東粥】夜晚明亮招牌總引著路人求一碗溫熱的粥品,不只用料新鮮實在,搭配的大蝦、豬肝、透抽、蚵仔總是放好放滿,湯鮮味美又能吃的健康,成為在地人的日常美食名單之一。 【阿肥肥二通食堂】傳統古味的建築相當有味道,從裝潢到料理,都透露出老闆對於台菜及復古的堅持。 餐點主打古早的台灣味料理,精燉熟透的控肉、簡易調味的小菜、長時間燉煮的雞湯,每道都讓人回味台菜中無法取代的美味,以味道勾勒出許多過往熟悉的記憶。 這家在台林街非常不起眼的便當店,在嘉義非常有名,每到用餐時間必然大排長龍,是許多想吃燒臘便當的首選。 一份便當可以選四樣菜和超美味燒臘主菜,最後再加上超香必加的油蔥、淋醬和菜脯,完全讓人食指大動。 這裡主打的就是用新鮮水果做成的義式冰淇淋,天然不甜膩的健康好味道讓人吃起來毫無負擔,店家現點現做的燉飯、義大利麵等份量很足又好吃,套餐平價又附濃湯、沙拉和一球冰淇淋,是親子到嘉義共遊時能開心吃飯的好地方。

位於大雅路有兩家著名的中式庭園景觀餐廳,一家是江浙菜系的東園軒,另一家是今天要推薦的廣式餐廳竹居茶樓。 走進古風紅磚茶樓內部,曲徑迴廊環繞著柳樹垂青的鯉魚池,室內同樣古風滿滿的靠窗和室榻榻米區更能直接餵魚,晚餐燈光氛圍也很好,無論室內外隨便拍到美到不行。 這裡的火鍋是單人小火鍋,除了十多種健康食材及新鮮蔬菜熬成的基本湯頭,有各種鍋可以選擇,不同鍋會搭配不同適合食材,如果有不吃的食材也能做更換,非常貼心。 食材肉質與蔬菜都新鮮實在份量多,還有免費餐後甜點,可以畫下完美句點。 店裡就賣草魚湯、草魚粥、魯肉飯和小菜,草魚肉鮮嫩細緻,骨頭大好挑刺,湯頭鮮甜完全不腥,無論喝湯或吃粥都非常暖胃。 這家晚上五點開賣,一路賣到隔天早上十點,原先是要給貨車司機當宵夜和早餐的,所以價格平實。

這間阿婆烤玉米是間營業超過 50 年的老店,目前已交給第二代經營,店家沒有招牌,不過常可見到許多的人潮,應該是不難找。 若大家有幸拿到號碼牌,就等店家叫號,輪到你時就可以去挑選玉米,玉米秤重計價,付款後會告知過來拿取的時間,聽說等個 5 小時、8 小時的大有人在,想吃上一支美味烤玉米,可能要多點耐心啦。 在嘉義市仁愛路靠近建成街一帶,有間連店名都沒有的小攤「東山鴨頭腳」,不過每天下午 5 點小攤開始營業,生意總是強強滾,據說最夯的時候,居然要今日預定、明日取貨,生意好到誇張,聽說他們的電話還常常打不通,達人建議大家可以在5點店家一開門時就先去現場預定,比較有機會可以吃得到啦。 王媽媽販售的品項很簡單,主要包括了牛肉湯、牛心湯、牛肚湯、牛雜湯、牛腰湯、牛肝湯、牛筋湯及白飯,所有的食材其實都在同一鍋冒著陣陣白煙的大鍋裡煮,大家可以選擇您喜歡的部位點用,什麼都想吃的話,就來一碗牛雜湯吧。 已傳承四代的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因食材新鮮無腥味,熬煮時未添加任何中藥材,湯頭喝來清甜濃郁,就算是早上吃也不覺得油膩,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再加碗白飯,據說這樣的組合,是不少嘉義在地人最愛的早餐吃法哦。 照片來源:IG@da_zo_foo阿岸米糕是許多嘉義人兒時記憶中的好滋味,小小的老店販售著不複雜的餐點,來上一碗鹹米糕與柴魚湯是許多嘉義人回鄉必嘗的療癒系懷舊嘉義美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