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i9必看攻略

自此以后很長一段時間都没有关于Core i9的消息。 Core i9(中文:酷睿i9)是美國英特爾公司的處理器系列,是Intel Core i7的更高階版本。 首款以i9命名的處理器於2017年5月發布。

「Core i9」的名稱首次出現於2009年,基於當時32奈米製程的Westmere微架構。 Core i9六核心版本同Core i7 900系列一樣將採用LGA 1366插座,八核心版本則會採用LGA 1567插座。 新款處理器會整合北橋的部分功能,如記憶體控制器、PCI-Express控制器等。 L1快取為6×64 KB,L2快取為6×256 KB,L3快取六個核心共享12 MB。 而與之搭配的仍為Intel X58晶片組,即現存的X58主機板將可以通過更新BIOS來支援。 Intel 技術可能需要搭配支援的硬體、軟體或服務啟動。

corei9: Intel® Core™ i9 處理器

第三代Core i9為Comet Lake微架構。 隸屬於英特爾第10世代Core i系列處理器。 第二代Core i9為Coffee Lake微架構。 隸屬於英特爾第9世代Core i系列處理器。 為了應對AMD Ryzen處理器,英特爾在2017年正式發佈定位高階、極致的產品Core i9。 首代Core i9為Skylake微架構。

corei9

Core i9首先在發燒级桌面平台(也稱HEDT)發佈。 2018年3月,移動平台Core i9發佈,隸屬于英特爾第8世代Core i系列處理器。 隔年,英特爾宣佈新架構的處理器確定命名為i7 2000系列,而非i9 2000系列。

corei9: Intel® Core™ i9 處理器

Intel 產品和軟體的應用必須避免導致或對國際公認人權造成侵害。 第四代Core i9為Rocket Lake微架構。 隸屬於英特爾第11世代Core i系列處理器。

// 沒有產品或元件能提供絕對的安全性。 // 效能因使用情形、配置和其他因素而異。 // 請參閱我們完整的法律通知與免責聲明。 // Intel 承諾致力於尊重人權,並極力避免成為侵害人權的共謀。

corei9: Intel® Core™ i9 處理器

corei9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