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蛋糕詳解

小花麵包店 | 一周只有營業2天的嘉義麵包店,每天都大排長龍,排隊至少要等一小時才買的到 3 天前 . 朋友點了完全沒包餡的「純情古早味」($15元),根本就像在吃戚風蛋糕,雞蛋和奶香直球襲擊味蕾,連原味都能做到如此好吃,沒用心選用、控管食材加上製作是不可能的。 一路走來,經過噴水雞肉飯、源興御香屋、七彩冰果室、文化路夜市,在嘉義噴水圓環另一側看到了白色店面的「純情專売所」和可愛的烤雞蛋糕小攤子,原本想買源興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加梅子)搭配純情雞蛋糕,碰巧遇到公休。 八月嘉義旅行時,好友小瑜說「要不要吃純情雞蛋糕?」,正好是我收藏許久的嘉義名單「純情專売所」,愛吃雞蛋糕的我們,便預定了幾種口味外帶。 外表酷似放大版馬卡龍的雪花餅外皮Q軟撒上糖霜入口即化,黃色的檸檬蛋糕則是一路遵循手工紙包裝至今,蛋糕本體Q彈咀嚼後濃濃檸檬香氣便一湧而出。

吃了嘉義圓環噴水池旁的「純情專売所」雞蛋糕之後,成了我最懷念、最喜歡的包餡雞蛋糕。 「只作純的!」來自純情雞蛋糕不用預拌粉、不加一滴水且改用牛奶,花時間、體力製作的雞蛋糕。 他們的雞蛋糕即便原味也鬆軟好吃,像是蛋糕,充滿蛋奶香味很喜歡。

嘉義蛋糕: 嘉義伴手禮|#2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除了鯛魚燒之外,還有爆漿小泡芙、飲品,不定時還會供應奶酪、霜淇淋等品項。 脆皮doudou是店內的必點招牌,一口咬下就能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超級酥脆,內層又是鬆軟的麵包體,還有濃郁的奶香味,讓人一吃就驚艷。 如果覺得單純的脆皮甜甜圈太單調的話,很推薦可以點莓好時光脆皮甜甜圈,上頭會排滿一圈草莓,切開夾層還有草莓果醬,讓你每一口都能吃到草莓與奶香味,當然外層也是酥酥脆脆的好口感。 經典甜點「雪山蒙布朗」,飽滿的栗子泥內線點綴一點提升滋味的黑醋栗夾心,並配上蛋白餅與香草香緹,使口感更加濃郁豐富。 小巧精緻的「巧克力布朗尼」,使用加拿大楓糖、70%的法國巧克力和白蘭地製成,讓苦與甜達到完美比例。

嘉義蛋糕

其他還有多種口味的法式鹹派、瑪德蓮、手工餅乾不定時輪番上陣,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等著你唷。 【嘉義】Fortune芙甜法式點心坊-母親節蛋糕。 七個高中同學一起打拚,利用各自的專長發揮,在家鄉嘉義開了這間甜點店"芙甜",用心製作的甜點,希望能與您一起分享。

嘉義蛋糕: 嘉義 秘氏咖啡

來嘉義必訪「35間嘉義甜點、咖啡廳」名單出爐,就是要吃遍嘉義巷弄老宅咖啡廳。 價格親民的銅板價、不計成本的飽滿用料,還有偶爾會推出的限定口味,都是讓粉絲們失心瘋搶購的原因。 粉嫩酸甜的「覆盆子泡芙」、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泡芙」、滑嫩爽口的「布丁泡芙」……,如果住在附近的話應該會忍不住每天都去排隊吧。

嘉義蛋糕

精選八家超人氣必訪 嘉義手作烘焙 店家,嘉義最厲害的千層蛋糕、一出爐就秒殺的美味泡芙,還有最道地的法式甜點,這篇通通都會告訴你。 手作蛋糕的精緻和溫度,是一般連鎖蛋糕店無法提供的,而且每一間手作蛋糕店都有它吸引人的獨門絕招,也難怪這些店總是大排長龍。 今次新開得甜品店以京都「渡月橋」為靈感,由前四季酒店餅廚主理,精心設計了3款特色甜品「渡月」、「嵐山」及「清水」,靈感源於京都著名景點。 「渡月」為檸檬柚子抹茶慕斯杏仁蛋糕,由主廚特別調製的酸甜檸檬柚子醬,與微澀的抹茶慕斯交替,味道酸酸甜甜中呈淡淡抹茶味,與碟上的清酒味啫喱醬同食,可令味道層次更豐富,每日只限量30份!

嘉義蛋糕: 嘉義下午茶#2 昭和J18咖啡

十一月初嘉義工作、旅行,從蘭桂坊花園酒店走來純情專売所,三訪純情專売所,我已上癮了名為「純情雞蛋糕」的毒。 十月回嘉義時再次二訪純情專売所,因當天在他們限時動態看到當日限定口味是「切達乳酪香腸」($35元/個)。 用較好的肉酥而非常見肉鬆,沒有豆粉那不自然的口感和味道,有的是肉酥特有的香氣和紮實口感。

和著整顆香氣濃郁的雞蛋、鬆軟好吃的雞蛋糕,滿足挑惕的肉鬆控。 「純牛奶不加水減糖比例,僅使用新鮮雞蛋與麵粉,不使用預拌粉與乳瑪琳」,純情專売所每天在攤子後面的工作室裡製作雞蛋糕麵糊,環境乾淨,更不用擔心因天氣關係,曝曬在熱空氣環境下的麵糊容易變質。 位在知名「嘉義劉里長雞肉飯」不遠處的【蓁古早味現烤蛋糕】,每當出爐就會被一掃而空,創意口味多變且用料大方,新鮮現烤的蛋糕,口感鬆軟綿密吃過就念念不忘。 顛覆一般對於司康的乾扁又偏甜的印象,每日親手製作及烘烤的司康外皮酥脆且內部水分飽滿,吃過的朋友紛紛誇讚直逼心中排行榜前矛,內用還會附上鮮奶及果醬配上現烤的司康,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吃又好拍是嘉義的高顏值伴手禮。

  • 「啡檸不渴 」是這裡獨創的新穎咖啡,使用單品咖啡、現榨檸檬汁和自製黑糖調和,喝起來香醇可口又帶點酸,最適合和甜蜜的糕點一起下肚。
  • 位在嘉義文化路商圈附近這家包子饅頭店,以源源不絕的創意,把一般早餐店平凡無奇的包子變得趣味又可愛,各種網路人氣破表的可愛造型包子、饅頭讓許多大小朋友為之瘋狂,而且造型包子價格統一全部40元!
  • 買純情雞蛋糕最好的方式,是先透過電話預定雞蛋糕口味、數量,在告知的時間前來取餐,可以減少在現場等待時間,和因賣完而撲空的機率。
  • 店家將一塊塊迷你吐司裝進專利可微波的方盒裡,想吃的時候直接微波每一塊都是現烤的滋味,不用擔心吃不完水分散失的問題,同時又可一次購足多種口味,第一次買的話可嘗試大甲芋頭、地瓜、或是經典原味等,無論送禮自用都令人耳目一新。

從團購人氣王起司蛋糕,觀光客指定的千層蛋糕到最具代表性的台灣伴手禮-鳳梨酥。 好吃美味的雙皮奶怎麼做 去冷飲店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雙皮奶了,其實美味的雙皮奶吃起來好吃,也是很多… 位在嘉義文化路商圈附近這家包子饅頭店,以源源不絕的創意,把一般早餐店平凡無奇的包子變得趣味又可愛,各種網路人氣破表的可愛造型包子、饅頭讓許多大小朋友為之瘋狂,而且造型包子價格統一全部40元! 每款包子皆為耗時費工手作而來,以揉捍麵皮而成的饅頭更具彈性與麵香,又因為小朋友喜歡,顏色的應用更取用於天然食材,像是紅色是紅麴、綠色為抹茶、黑色就是黑糖,外表吸睛又能吃得安心。

就算沒來過嘉義,在各大賣場也有機會看得到的【福義軒】可說是嘉義伴手禮之光,各式的餅乾、蛋捲等都是新鮮烘培而成,口感香氣皆散發出有別於市面上加工品的溫度。 店家將一塊塊迷你吐司裝進專利可微波的方盒裡,想吃的時候直接微波每一塊都是現烤的滋味,不用擔心吃不完水分散失的問題,同時又可一次購足多種口味,第一次買的話可嘗試大甲芋頭、地瓜、或是經典原味等,無論送禮自用都令人耳目一新。 她超真誠直爽的回答,因為當初覺得雞蛋糕是台灣從小到大一直吃的點心,原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若是堅持不使用預拌粉、乳瑪琳,甚至不加水,會這麼的困難,「每天純手打麵糊就當練身體囉!」。 開放試吃的糕點餅類全都不怕你吃,就連試吃都是給一整塊,一旁開放式的烘配空間也是赤裸裸在你面前現做現賣格外安心。 吃飽後依然少見空手而回的遊客,牛軋餅、椰子球是店裡的招牌,另外還有盒裝的方塊酥、曲奇餅等也都是採買的重點。 6大打卡點「寶可夢快閃店」免費入場拍到不想走,週末限定「皮卡丘人偶秀」現身賣萌。

讓客人朝思暮想的「檸檬莓果生乳蛋糕」,酥脆的塔皮、滿溢的生乳酪和莓果檸檬醬糕體,最上層擺滿新鮮莓果,光是看著就會口水直流,吃起來清爽又酸甜。 再來一杯香醇的義式咖啡、單品咖啡或氣泡飲,一起舒適的作個白日夢吧。 目前熱賣中的「狸果子‧新春禮盒‧平安伴手禮」,有適合傳遞心意的心願蝴蝶酥、帶來好運的「黃金蕎麥鳳梨酥」跟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常溫蛋糕」,每一款都是味美價廉,數量有限快上他們的FB粉專搶購吧。 這間位於文化路夜市內的「方塊吐司」有著驚人的銷售事蹟,獨家販售的小巧方塊吐司常常剛開店沒多久就瞬間秒殺,銷售量曾經只有半小時就賣出多達400個方塊吐司! 如此受歡迎的成果源自於老闆的堅持與細心,他研發出大小只有6X6公分的方塊吐司,食材都來自台灣產的嚴選農作、穀物與蔬果,以老麵自然發酵,再加入滿滿手工餡料,獨創出無論口味、分量都輕鬆無負擔的健康吐司。 精緻的巧克力禮盒是店裡人氣最高的伴手禮,可以自行挑選口味放進去,其中「星空巧克力」組合是用手繪創造的,一顆顆彷彿星球般的巧克力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買了當日限定口味「地瓜乳酪」及「卡士達」、「原味」口味,綿密的地瓜和其自然的甜度與乳酪的鹹、奶香很融合,口味上恰到好處,也好吃。 包入葡萄乾的作用大多增加點口感,下次我應會選擇只有單純的「純情奶酥」口味,便能更直接地吃到奶酥香氣了。 純情的他們自製雞蛋麵糊時堅持的態度也應用在奶酥上,純情奶酥香卻細質滑順,減去甜膩、不自然感,柔和的奶香味不搶去雞蛋糕的風頭且能相輔,食材該是什麼樣的最佳滋味,就會呈現它最好的樣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