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親水公園7大優勢

其中2014年 7月完成的「花仙子步道」及「天空走廊」,無疑是目前竹崎親水公園中最大亮點,走在充滿花香的花仙子步道及居高臨下,漫步林梢的天空走廊 ,即使是在炎炎夏日,清風徐徐吹來也讓人覺得涼爽舒適 ,充分體驗鳥語花香與居高臨下的刺激感。 2020年聽聞竹崎親水公園重新開放,趁著花旗木盛開的3月底搶先走訪現場。 發現戲水區除了地面改為PU軟材質更安全外,主要設施並沒有太大變動。 比較讓人驚喜的是,緊鄰戲水區旁增設了可愛的鯨魚攀爬網,讓不敢戲水的小小孩也能同樂。 雖然不是難度太高的設計,卻兼顧到了童趣與美感,特殊的造型依舊讓小兄弟眼睛一亮躍躍欲試。 從天空走廊走到高處可見到公廁,鄰近有野薑花步道及萬竹博覽區,由於這天雞腿寶在兒童遊戲區玩很久,我們就沒有去走步道了。

現在三月下旬開始,從竹崎大橋兩旁到牛稠溪畔都有著滿滿盛開的花旗木。 沿著朴子溪而建的竹崎親水公園,佔地廣達12公頃,園內除了即將介紹的戲水區,還有吊橋、天空走廊、花仙子步道、舊蒸氣火車頭展示等區塊,是座適合闔家歡樂型的大型休閒公園。 需要注意的是,定位至竹崎親水公園,會導航到大門口處,如果像我們單純想戲水消暑,請定位至「竹崎車站」會最省力。 竹崎公園的園區範圍大概就是在兩座吊橋的中間,其中除了藍色的天空廊道、粉紅色的花仙子步道之外,還有一些休閒步道,滿多在地的居民也都會來這裡走路運動。 花旗木別名「泰國櫻花」,又稱「平地櫻花」,景觀業者稱它是「桃紅陣雨」。

為了打造阿里山下的觀光旅遊區,嘉義市政府近年來極力爭取經費推動「台3明珠計畫」,2014年7月時已於竹崎公園完成「花仙子步道」及「天空走廊」,讓民眾可到此體驗鳥語花香與居高臨下的刺激感。 天空走廊長185公尺,穿梭於森林區及萬竹博覽園區,離地最高處達19公尺,行走在天空走廊上可看見公園的不同面貌。 花仙子步道全長約400公尺,無障礙的空間讓輪椅、嬰兒車也能平穩行走,方便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步道沿途可看見許多野薑花、杜鵑花,鳥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於2020年整修完成,成為旅客進入阿里山旅遊時的門戶,也是旅客到嘉義旅遊時會順遊安排的竹崎景點。 近年我們台灣人瘋櫻花,竹崎親水公園在前些年廣泛種植了許多花旗木後,每當四月中旬花旗木開花,滿炸的粉紅花朵開滿天空長達一個月,美景完全不輸給櫻花,成為旅客慕名而來竹崎的賞花熱點。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佔地14公頃,是朴子溪沿岸第一座親水公園,也是嘉義縣山區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2018年整修好,重新再開放,對照過去網路的圖片,現在的竹崎親水公園,經過斥資新台幣8300多萬元,九個月的時間改造過,公園內規劃有許多親水活動設施區提供民眾在此戲水、賞鳥、欣賞風景嬉戲奔跑、擲飛盤、放風箏、打槌球等功能。 嘉義省道台三線段旁的竹崎親水公園占地近12公頃,設有藝術廣場區、親水活動設施區、多功能草坪區、溪岸步道區、卵石遊戲區、階梯廣場、林蔭散步區公園及花仙子步道,其中最著名的特色是有兩座吊橋。

而竹崎,也是阿里山鐵路平地與高山線重要的分水嶺,火車從嘉義行駛至竹崎站才開始轉為爬升狀態,獨特的8字型爬行方式不僅克服了山勢問題,更締造了高山鐵道史上的工程奇蹟。 就在保留完整日式風格的竹崎車站正對面,有個親水公園戲水區,每到夏季就會傳來陣陣孩子開心的嬉鬧聲,為這百年鐵道行經的純樸小鎮,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這裡既然叫做嘉義竹崎親水公園,當然也有玩水的地方,只是這天來的時候還不是玩水的季節,不過可以看著孩子在公園的林蔭間走跳就是很幸福的時光。 全長195公尺的步道,離地面最高的地方大約是19公尺,也就是站在6層樓的地方往下看,和溪頭的空中走廊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裡應該是更高一點的。 告示牌上還寫著,有懼高症、高血壓、心臟病的話,要請自行斟酌進入,難怪遠遠就傳來上面有女生驚恐的叫聲。 整個公園占地不大,單純走馬看花的話,大約安排個30分鐘就足夠了,也可以多花點時間慢慢散步,買些點心吃吃喝喝,總之是嘉義滿不錯的免費戶外景點。

花開綻放時節像粉紅爆炸,套上現在網路常用在花開盛開的用語,花旗木炸開怒開了。 花期從含苞待放到盛開期長達45天(一個半月),花朵比櫻花大多了,其實實在是不該和櫻花比的,完全不一樣的。 花旗木如同近親黃槐、阿勃勒一樣,都屬於高大喬木,從種子到能開花,種植時間至少五六年以上,所以看到開了花的花旗木,要想到這是已經種了五年以上的樹。 去年施工後已將點亮工程已完成,夜間到此散步可看到吊橋在黑夜中點綴之美。

占地近12公頃的竹崎親水公園,園內規畫許多親水設施、兒童戲水區讓民眾方便在此戲水,並搭配無障礙步道、天空走廊等設施,是老少咸宜的休憩地點。 另外,在嘉義縣政府的觀光旅遊網中,我找不到關於花旗木的景點介紹,反而從網友分享看到的很多,在瀏覽幾篇2018~2020網路文章與媒體報導的資訊後,繼三月初見到全台最美的黃金大道後,月底再訪嘉義只為花旗木。 居台灣還真的是不怕無花可賞,尤其是中南部的最近,可熱鬧了,不怕你來賞花,就怕不知道花開時節和景點。

嘉義親水公園: 【嘉義景點】竹崎親水公園(寵物友善景點)免門票,遍佈夢幻浪漫花旗木花海盛開中,園區內有兩座吊橋、天空走廊、花仙子步道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嘉義旅遊 親子旅遊景點 0則留言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嘉義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方向, 再轉接159甲線至鹿滿轉竹崎直駛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2、國道三號:由竹崎交流道下往竹崎方向166線直走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3、台三線:行駛台3線經梅山鄉入竹崎鄉,過竹崎大橋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下了吊橋之後 , 沿著遊客中心區方向走 , 即可看到有多處白色圍欄步道穿梭在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之間 , 此即為花仙子步道入口 . 最後,從遊戲場走回入口再次遇見弘景橋,採獨特的八卦橋頭造型,高19公尺,總長206公尺,比一開始的胖虎吊橋更有可看性,有時間的朋友不妨登上3樓高的觀景台,隨著春天的腳步逼近,公園裡已陸續綻放美麗花朵,為弘景橋鋪成美麗的前景,搭配後方的壯麗山色,形成遠中近的層次感。 我對嘉義的印象就是阿里山和火雞肉飯,直到造訪嘉義公園後,這裡可以穿著和服漫步台版小京都,又有巨大棒球溜滑梯,多合一的景點真的太有趣,激發我對嘉義的興趣。

園內有由乾隆所寫,見證林爽文事件的福康安紀功碑、羅山俱樂部、1906年梅山地震震災紀念碑(台灣首座震災紀念碑)。 此二紀念碑原位在嘉義市區,嘉義公園開闢後才移至公園內。 公園於後來設有辨天池,池邊曾有祭祀辨財天的「辨財天祠」,今已不存,僅存辨天池。 1933年,嘉義公園南側的運動場改建為大型競技場及棒球場。 隔年,公園西側設立了兒童遊園地,嘉義兒童遊園地於1934年6月3日開園,為當時台灣南部唯一大型的行兒童樂園,設有兒童遊具、花園及尿尿小童噴水池。 說起嘉義竹崎鄉,總會聯想起曾經紅極一時的奮起湖便當。

嘉義親水公園

每年四月清明前後相繼盛開,花期長逹一個多月,成串花朵的花旗木,盛開的一片粉紅媲美櫻花。 高大喬木的花旗木,最大可長至十多公尺以上,由於成長速度卻不算很快,從種子種到能像這裡一樣花繁葉茂,需要五、六年以上才行。 也因為村長當年的付出,才讓竹崎親水公園成為竹崎賞花景點。

熱血的葉村長無私的打造竹崎花旗木的種植佳話,應證了所謂「前人種,後人乘涼」的真義,我說村長種的是美麗的心情,後人乘涼的遊客我們,觀賞中應該要懂得感恩才是,遠到而來的我,特別的想對他說聲:「葉村長,謝謝您!」。 3月可欣賞近百株的黃金色毛風鈴滿樹綻放,4月則為花旗木。 另設有藝術廣場區、步道區、卵石遊戲區、階梯廣場、林蔭散步區、多功能草坪區、溪岸步道區、健康步道等。 花旗木花,因為來自泰國,也稱泰國櫻花、平地櫻花、桃紅陣雨樹。

本網站將妥善保護您所填寫的資料,如未獲得您的同意及授權,絕不將此一資料透漏給其他第三人,並且依法限制內部人員私自使用此一資料。 花仙子步道全長約 400公尺,無障礙的空間讓輪椅、嬰兒車也能平穩行走,方便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 輕鬆悠閒的在花木林間散步 . 一進入公園看到遠方不遠處的藍色吊橋即為行千吊橋,是一座125公尺長的吊橋,吊橋橫跨牛稠溪,遠眺層巒疊翠,美不勝收。 吊橋完工時正逢一九九九年,位了迎接二ΟΟΟ年到來而命名千禧橋。 沒關係,後面還有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結合攀爬網,另外有旋轉盤和成人體健設施,加上大片綠地可以玩飛盤或踢球,不少地方媽媽們都會來這放生孩子。

嘉義親水公園: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天空走廊)天空步道|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親子景點

天空走廊長 185公尺, 穿梭於森林區及萬竹博覽園區, 離地最高處達 19公尺,將近五層樓高,行走在天空走廊上可看見公園的不同面貌。 登錄種類:歷史事件場所公告2011年2月16日詳細登錄資料嘉義公園(台語:Ka-gī Kong-hn̂g)為台灣嘉義市東區的公園,位於中山路與啟明路口,與緊鄰的嘉義市立棒球場、嘉義植物園(嘉義樹木園)及2015年新闢的都會森林公園共同組成嘉義都會森林公園。 風景雅致,為一著名之休閒勝地,嘉義BRT公車捷運系統並在此設有嘉義公園站。

  • 告示牌上還寫著,有懼高症、高血壓、心臟病的話,要請自行斟酌進入,難怪遠遠就傳來上面有女生驚恐的叫聲。
  • 非假日來,從遊覽車一車車開進來,竹崎親水公園確實是景點,可看可玩的還不少,園區內曾經有著引爆全台天空步爭設的典範,鏤空的金屬網「花仙子步道」,曾是吸引遊客前來竹崎公園的主因,曾有過萬人空巷的輝煌紀錄。
  • 12|走在竹崎親水公園滿開的花旗木下,真有一種被櫻花包圍的感覺,也讓我想到先前在日本仙台賞花的畫面。
  • 地面重新舖設了PU材質的緩衝墊,戲水開放時間時組合遊具這一區會注水,滑梯上方會有水柱噴出,這座遊具跟烏山頭水庫戲水區有一座很類似。
  • 2、國道三號:由竹崎交流道下往竹崎方向166線直走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 Cookie是網站伺服器用來和使用者瀏覽器進行溝通的一種技術,它可能在使用者的電腦中儲存某些瀏覽行為資訊,但是使用者可以自由經由瀏覽器的設定,取消、或限制此項功能。

除有特別說明或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外,本網站不會將您個人資料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您可在不需輸入任何資料的情況下瀏覽與使用本網站多項服務(不包含:發表個人文章與留言、累積廣告收益等),本網站將不會在未明確告知的情況下,收集您的任何個人資料。 當您希望使用本站會員服務甚至領取廣告收益時,依相關規定本網站將要求您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姓名、地址、電話、電子信箱、生日、銀行帳戶匯款資料等)。

入門即見石龜碑,夕照鎸文滿字奇,御筆親題填此石,義名難泯古今知。 翳翳日影過亭門,上有遊人笑語喧,足倦共尋休憩所,一行男女坐同軒。 休憩爭投樂水亭,晚風和暖客盈庭,佳人款接殷勤甚,送往迎來柳眼青。 施梅樵《遊嘉義公園》:迎春門外駕輕車,約看池塘度臘花。 園區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八二三炮戰紀念館,門口展示著幾台飛機、戰車和火砲等武器,哥哥看到就不肯走了,男生就是對這種打打殺殺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還可以沿著附近指標往阿里山鐵道的獨立山樟腦寮站去走走,晚上再回到真武廟前逛夜市,也是挺不賴的輕旅行安排。

欣賞花旗木綻放的美麗,也可順訪公園內打造的新面貌,親山親水運動健身的園地,來個半天遊,還不錯的,網路有去年四月初的花開盛況,在3月29日看到花開現況,今年一樣會是這麼的好看的。

竹崎親水公園打著親水名號,當然就是能玩水呀,即使我造訪當天是冬天但還是很盡責地幫大家走到這裡來瞧瞧。 回到地面後,忽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經過蔣公銅像、涼亭來到這處觀景平台,遠處是弘景橋,右側就是花仙子步道的入口。 百花齊放2021年的春天,賞花族似乎比起往年更熱絡些,從幾個關於花開情報的臉書社團,熱熱鬧鬧的天天都有新的花開情報,而晚開的櫻花還在持續綻放中,而接棒的苦楝樹、花旗木和九重葛,好像說好似的齊奔放,迫不急待悄悄的接棒綻放演出了! 清明節之前持續傳出花開訊息,隱約在指引著賞花一族的賞花方向,很有意思的分享。 地面重新舖設了PU材質的緩衝墊,戲水開放時間時組合遊具這一區會注水,滑梯上方會有水柱噴出,這座遊具跟烏山頭水庫戲水區有一座很類似。

13|穿越行千吊橋後,來到左岸,此時你也會發現歌聲此起彼落,原來這裡是露天卡拉OK練唱場,有「雅竹歡樂廣場」及「左岸休閒小棧」,讓人只要十元就能歡唱一首。 05|竹崎親水公園春天很熱鬧,一、二月有粉色系的風鈴木,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中旬,花旗木陸續盛開,接棒竹崎親水公園最美的時刻。 花仙子步道全長400公尺,範圍比野薑花步道小多了,但是對稱的設計更適合拍照,步道旁種植野薑花及杜鵑花,若遇上花季,白色的野薑花爭相怒放,更是好拍到爆。

兩個男孩的媽,記錄與來自不同星球人類的相處點滴、親子旅行規劃。 著重如何在一篇文章內提供正確足夠的資訊量,並以親子遊的角度,闡述當時最終行程走法、如何做出景點取捨的心法。 研究如何以快時尚品牌穿出質感,分享適合育兒的媽媽穿搭。 當天我們從第三入口的兒童戲水區開始,經弘景吊橋走到對岸再接續自千禧吊橋回頭。 靠近第一入口處有成列的花旗木,初春綻放時遠看還挺有粉櫻的錯覺,也稍微彌補了今年日本賞櫻行被迫取消的遺憾。 非假日來,從遊覽車一車車開進來,竹崎親水公園確實是景點,可看可玩的還不少,園區內曾經有著引爆全台天空步爭設的典範,鏤空的金屬網「花仙子步道」,曾是吸引遊客前來竹崎公園的主因,曾有過萬人空巷的輝煌紀錄。

竹崎親水公園有幾處停車場,我是停在公園對面,斜坡下去後有片空地可以免費停車,向前走過涵洞,循著公園指示就能直接來到公園,不用過馬路唷。 往竹崎親水公園的方向,也是小火車往阿里山爬行的方向,戲水區位在獨立山山腳下,確實頗有遺世獨立之感。 (笑)即便是炎熱的酷暑當下,戲水的遊客密度也如同小鎮人口不多,相當清幽舒適。 而且仔細看才發現,這戲水區已成立超過10年,怪不得現場看來外來遊客少,倒是頗多在地居民像是走躁咖一般的尋常自在。 比較低的是「花仙子步道」,全長大約400公尺,而且全部都是採用無障礙坡道,身障朋友或是老人長輩也都很適合來玩。

嘉義親水公園

三月下旬開始的花旗木進入一年花開時節,嘉義縣境內除了竹崎親水公園,進入嘉118線及海豐科河堤旁路段的花朵,近年也都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清明節之前開始綻放,現在才剛開綻放,有的樹已開滿,有的花苞比花還多,花期可到五月,我是相信的。 熱血村長葉志紘的花旗木,種植的初心是為了美化社區,自掏腰包的購買上千棵花旗木苗,美化社區的心不僅僅只是捐贈而已,約用了六年的持續時間,在竹崎村內主要道路及166縣道竹崎到民雄路段,一路栽種五千多株,從種植到維護幾乎都是他的心血,距離現在也差不多有九年的種植和養護時間。 從最近網路上的分享看出,可以說是熱血村長的收割栽種成果,至少我是這麼地認為,我們不需要付費就可以開心來觀賞。 兒童戲水區在竹崎火車站對面,由於竹崎火車站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登山起點,每到假日到此搭火車的人潮也不少。

嘉義親水公園

三月可是非常熱絡的賞花季節,黃花風鈴木花開過後,接續的苦楝樹、花旗木悄悄的都開了花,還有那似瀑布般火紅的九重葛,我在三月底來到嘉義縣追起「花旗木樹」和「苦楝樹」的花開之旅,完美極了! (本篇的分享主要在花旗木花開,另二種樹花將另文陸續分享喔!)。 黃市長表示,毛孩是我們的家人,一定要讓毛孩也能感受到幸福! 天空走廊長185公尺,穿梭在林木及萬竹博覽區,離地最高19公尺。 您可隨時利用會員管理後台功能,進行您個人資料的修改與維護,包括要求停止寄發電子報及活動快訊等。 就您提供的個人資料,您可聯繫我們以行使下列權利: 查詢或請求閱覽; 請求製給複製本; 請求補充或更正;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請求刪除。

二戰後,嘉義公園內陸續增設了以下設施,包含1956設置的一江山島戰役紀念碑、1964年興建嘉義孔子廟、1975年移置的12門清代古砲、1998年在棒球場大門設置「七虎耀諸羅」和「威震甲子園」的青銅雕塑。 2001年,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提供九幅複製油畫,豎立在嘉義公園內。 嘉義公園位於嘉義市區東側的山仔頂,其原為台灣日治時期嘉義廳農會的農場。 嘉義公園創立於1910年(明治四十三年)8月26日,就原有嘉義廳農會農場向東南方擴大,最初占地16,000多坪,經植樹、建亭榭、築泉石、修道路、架橋樑後,於1911年11月3日舉辦開園式。

嘉義親水公園

底下的野薑花步道彷彿一條巨龍盤踞在樹林裡,往遠處看去,則能看見寬闊的風景與天空,雖然很開心,但是不時經過的遊客引起橋身的晃動,讓胯下傳來隱隱然的搔癢,真的有一點點恐怖,讓人又愛又怕。 不枉費我開了快20分鐘的車程,親眼所見,我覺得就算特地為了竹崎親水公園來到這裡也值得,若是有空的朋友可以搭配附近景點,會玩得更盡興。 竹崎親水公園就位在台三線公路旁,入口有充滿農家風情的裝飾,嗯,好不好看就留給大家自己評斷,反正我是為了步道而來,這種半夜看到會嚇死的東西直接跳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