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賞花9大優勢

台南西港的花旗木加上旁邊綠色田園的風景,春天就該是這樣甜美,晚間還有夜燈夜賞花旗木,是最新的台南新的網美景點之一。 附近還有射日塔、天干地之牆之道、孔廟、蒸汽火車頭等景點,因鄰近《KANO》的發源地 – 嘉義高商以及棒球場,嘉義市政府決定在嘉義公園旁成立《KANO》園區,讓更多人認識嘉義的歷史。 比起一日遊,更推薦兩天一夜,你才有辦法把各種角度的梅山盡收眼底,像是太平雲梯就能欣賞到梅山最有名的36灣、雲嘉南的平原景色、雲海,沿路走下去就是太平老街,很多東西都是自產自銷,是只在這裡才能買到的伴手禮。 近日嘉義特教學校接近高鐵大道圍牆上風鈴木盛開奼紫嫣紅美不勝收,吸引路過民眾拿起手相機拍下美景,社群網站不少網友也紛紛分享風鈴木美照,同時八掌溪畔黃花風鈴木也逐漸開花。

今年嘉義各地花卉爭相綻放,包含粉嫩的櫻花、浪漫的紫藤花、粉紅雨之稱的花旗木、紫雪飛舞的苦楝花,及繽紛漸層的九重葛花牆等,總共5個賞花點讓遊客在清明連假到嘉義當「花仙子」,感受春天的色彩。 新竹的大樂之野景觀餐廳,被譽為全台灣最浪漫的落羽松秘境,愛心形狀的大型池塘,圍繞著滿滿的落羽松,碧綠草地與藍天白雲。 臺灣位在亞熱帶與熱帶、歐亞大陸與太平洋之間,土地雖小,但地理位置與氣候條件利於動植物生存。 有平地,也有高達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豐富的地形造就各種生命生長的環境。 這片小小的寶島,一年四季花意盎然,編輯將一整年的台灣花季之美依照月份排序,每個月都值得撥出一點時間來探索台灣之花。

一整片的森林花海,從荷蘭引進樹萬朵鬱金香,五彩繽紛,讓初春的杉林溪生意盎然。 在台灣第一名會想到的賞楓勝地就是南投奧萬大,擁有『楓葉故鄉』之美名。 可惜在多前年在颱風的破壞之下,楓樹的生育地遭嚴重土石流掩埋,還好,歷經死亡後的重生旅人們要更加的珍惜,小編到了奧萬大都抱持著感恩的心欣賞餘下的紅楓之美。 《台灣賞花必看之一》六十石山金針花常與赤科山金針花相比,六十石山有耶穌光,赤科山花海量比較多,各有粉絲,小編到花蓮才不只選擇其一,是兩座山的金針花海都要看到飽。 想要同時賞花、悠哉用餐或品嚐下午茶,也可以從15個「呷飯點」餐廳做選擇,上面更標註適合攜帶毛小孩前往及能預訂素食的餐廳,滿足不同旅客族群需求。

嘉義賞花: 金針花【彰化花壇 虎山巖金針花】金針花季:4月下旬~5月

嘉義鄰近阿里山,日治時期為了方便採木材,在嘉義市裡設立林業宿舍區,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這裡的房子多數是以木構的方式建成,使用的是上等的檜木,雖然有些損壞,但整體仍保存得很完整,曾歷時四年的重建,現在總共有29棟的房舍。 走訪台灣山海,享受獨特人文風情,台灣旅行趣給你最新、最熱門的旅遊、美食、在地資訊,今天起,讓我們一起「趣」旅行。 武陵農場可說是台灣人氣NO.1的賞花景點,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上山賞花,可惜地從南部上去要走很久的山路(我會暈車ㄚㄚㄚ)。

  • 座落於陽明山山巒間的竹子湖,海拔約600公尺,氣候涼爽成了花卉蔬菜絕佳的生長環境。
  • 在春季這段時間裡,人潮湧向全台各地的賞花景點,也造成了許多知名景點人比花多的情況,其中觀賞櫻花的景點最是門庭若市,想擠進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 位在嘉義市東區圓林仔社區有一處近年來蠻熱門的休憩兼打卡餐廳「幸福山丘 Happy Hill」,它的地理優勢擁有不錯的觀景視野以及餐廳裡的甜點也頗有名氣,所以讓許多遊客遠道而來,就是想來品嚐幸福山丘的甜點與悠閒賞景。
  • 喜愛拍照的朋友,相機手機記憶體可要記得空出來,拍起來的景色絕對讓人難以忘懷。
  • 假日也有系列活動:菊花講座、街頭藝人表演、音樂表演、藝文活動,好不熱鬧。
  • 如果你剛好是在上阿里山前,住在竹崎附近,那小編很推薦你可以在夕陽時刻來這,吹吹風騎腳踏車。

正值春暖花開的春天,嘉義各地都有美麗的花朵綻放,嘉義文觀局盤點了5個賞花點,色彩繽紛鮮豔,先是紫藤花、櫻花、花旗木、九重葛和苦楝花,嘉義在3月中後旬有瑞里紫藤花季,一般花期只有20天,目前已經到了花開的尾端,一株株紫藤花穗如巧鈴般懸掛的懸空紫浪,整片的紫色花海十分浪漫。 另外,為拓展更多的國旅客源,文觀局目前更與雄獅旅遊、可樂旅遊、易飛網及台灣虎航公司等全國旅遊業,針對嘉義全年度的花季、螢火蟲季等特色生態旅遊密集洽商,預計推出嘉義整年度的特色旅遊活動及套裝行程,積極搶攻綠色觀光及生態旅遊的國旅市場。 這裡應該是台灣最南端可以賞油桐花的地方了,花期比苗栗晚些,好處是距離嘉義市區很近,國道下來就能準備賞花,而且園區裡有簡單的咖啡廳可以休息,感覺很優閒。 如果喜歡櫻花的話,南部首推當然就是阿里山囉,而且聽說現在旅行團變少,感覺正是去玩的時刻,每年3~4月,山上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都將陸續綻放,各有風情,加上森林小火車的身影,會組合成很美的畫面。

嘉義賞花: 台南白河最美花海街道開花了!林初埤木棉花季今登場

開往山上的路上,海拔由低轉高,綠葉、黃葉、橘葉、紅葉,顏色隨之變化,景色相當迷人。 座落於陽明山山巒間的竹子湖,海拔約600公尺,氣候涼爽成了花卉蔬菜絕佳的生長環境。 每年春天是海芋的生長時間,三~四月盛開期會舉辦竹子湖海芋季,一整片的海芋花海,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每個人捧著一束海芋下山,把春天帶回家。 每年的三月到四月是「阿里山櫻花季」的日子,粉色櫻花灑滿整個阿里山頭,從平地慢慢往山頭使去的路上,每一公里的景色都有所不同。 阿里山的櫻花種類多元,以吉野櫻的數量最多,每年的三月便會綻放,宣告春天的到來,台灣山櫻花、八重櫻、寒山櫻、富士櫻、牡丹櫻以接力的方式陸續綻放,放眼望去,一片粉嫩花海,美不勝收。 因為阿里山有許多日式建築,在阿里山賞櫻格外有感覺,你可以在櫻花樹下品茗,抑或走在高山茶園間,眺望山頭滿是春色。

嘉義賞花

嘉義市政府表示,市民朋友可隨時關注花期,千萬不能錯過一年一度軍輝橋畔八掌溪黃花風鈴木盛開、延綿無盡的美景。 顛覆以往賞花多在公園、市區街道等地,位嘉義縣大林鎮台一線旁的「明華濕地生態園區」,以濕地湖畔美景配一枝獨秀的花樹引起關注,園區內設置了木棧道、生態島,環境綠意盎然,唯一一棵洋紅風鈴木現正爆炸滿開,猶如放大版繡球、棉花糖,夢幻水中倒影更添美感,引來網友讚嘆:「非來嘉義朝聖不可」。 這篇Mimi就從北到南把一些自己喜歡或曾經去過的賞花地點&花期簡單整理,大家可以搭配每個縣市的景點幫自己安排春天小旅行。 其中像是東區的黃色風箏親子民宿、很有特色的一九六七時尚會館都是便宜又不錯的住宿地點,而台南劍橋大飯店就在赤崁樓對面,也是在台南玩很棒的住宿位置。

嘉義賞花: 油桐花|桃園大溪花海農場|4月底~5月底

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連接新北市貢寮區和蘭縣頭城鎮的古步道,因山嶺中的芒草生長茂盛而名為「草嶺」,每當到芒花季節漫山的白色芒花海搖曳,加上延綿山巒讓山道更添古意風情。 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在每年11月會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賞芒中還有活動參與更好玩。 2022賞花景點必看爆美金針花海,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是花蓮的三大金針栽植區,每年到了8月至9月賞金針花季時,許多攝影師會特別排行程至此地就為了拍一張美照。 在這兒,怎麼拍都美的風景,讓不管是新手還是專業攝影者,都殺光記憶體再帶滿滿的成就感回程。

嘉義賞花

文觀局長許有仁表示,嘉義絕對是偽出國賞花的最佳選擇,除了即將於3月10日開始的2021阿里山花季外,更可期待3月梅山瑞里紫藤花季,歡迎大家走出戶外、來嘉賞花、吃美食、逛景點。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賞花不用跑遠,在市區就可以看到繁花似錦處處。 風鈴木在嘉義特教學校、忠孝路分隔島、文化公園都有種植,市民朋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而黃花風鈴木則在軍輝橋旁八掌溪堤防以及慈玄宮側防汛道路沿線,黃花風鈴木盛開時,一整條黃金璀璨、落花繽紛,是超級美麗的黃金大道。

2017年,苗栗縣政府重新打造成「貓貍影城桐花樂園」,以全新且完整的規劃歡迎大家到來。 土城承天禪寺是北部看桐花的熱門景點,附近的登山步道中滿油桐樹,到了桐花開的季節,百雪紛飛,與遠處的山嵐形成一幅幽靜的畫面。 賞桐花之餘,可以一路健行至承天禪寺,寺廟莊嚴清淨,也是欣賞桐花的制高點。

350公頃的蓮花田,起起伏伏的荷葉,一朵朵綻放的粉色蓮花,在南台灣的夏天閃閃發光。 雪霸休閒農場海拔1913公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出的繡球花特別飽滿也特別漂亮。 每年繡球花盛開之時,都會舉辦雪霸農場繡球花季,藍色、紫色、紅色、白色、粉色,走到哪都被繡球花包圍。 近幾年的大力旅遊革新及建設下,苗栗已低調成為一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地點,不僅氣候宜人、鮮少天災,交通也是相當便利。 苗栗觀光擁有六大特色:桐花、木雕、溫泉、水果、陶瓷和客家菜,非常推薦結合這些觀光資源安排一趟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台南賞花景點西港金砂里是近期 IG打卡上爆紅的賞花景點,也是近年來新發展的南部賞花景點,短短數百公尺的賞花步道就種植了十多棵花旗木,盛開時好似櫻花,故花旗木又有泰國櫻花之稱。

不過要提醒的是,這些賞藤花的景點有部分需要提前向園主預約以及繳交清潔費,每個地點開花情況也有些許不同,想要來到這些熱門的IG打卡景點,也可以事先查詢園區FB預約。 最後還有一個私房景點,就是台劇「用九柑仔店」的拍攝場景「朴子溪苦楝花道」,每到3月就大量開花,淡紫色的花朵點綴著枝頭,還有淡淡的花香隨著微風四處飄散,雙重的感官享受,讓人能愜意的漫步於樹林下,感受春日浪漫。 士林官邸菊展為臺北秋季最大菊花展,以大菊、造型菊、小菊及菊科草花等搭配展場造型物佈置,公園處員工也自行培育了大立菊,花朵的數量由初期的170朵增至2013年的1688朵,每年菊展之際的開花數量也履創新高。 假日也有系列活動:菊花講座、街頭藝人表演、音樂表演、藝文活動,好不熱鬧。 台北麥帥二橋旁的彩虹河濱公園,每年的十月是觀賞向日葵花海的好時機,15個籃球場大的向日葵花海,23萬株的向日葵,熱情綻放。 「桐花樂活主題公園」更是熱門的賞桐聖地,佔地廣大,綠意盎然,樹林圍繞。

嘉義黃花風鈴木每年春天都會迎來了一股黃金旋風,席捲了所有花控們的賞花魂,整排金黃又爆滿的花球好壯觀,這個春天快衝一波嘉義賞花熱點。 在春季這段時間裡,人潮湧向全台各地的賞花景點,也造成了許多知名景點人比花多的情況,其中觀賞櫻花的景點最是門庭若市,想擠進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而今天則要推薦大家一個「靜謐」賞櫻景點,各大媒體不曾報導,也沒有部落客專文介紹的「嘉義梅山櫻花秘境」。 每年年底就是賞楓的季節,除了鄰近的國家:日本、韓國,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賞楓景點,武陵農場就是其中之一!

盛夏來臨,除了趨之若鶩的海灘熱情外,也有很多人想往山上避暑涼快去! 編輯特別整理位於南投杉林溪附近的必去景點,讓大家到山上除了能夠避暑外,也能夠有更多休閒遊憩能夠體驗參觀,足夠大家玩上兩至三天。 而除了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外,編輯還要帶大家一起遊玩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和最美森林之稱的忘憂森林和水漾森林。 桃園花彩節運用農地休耕期間,規劃大面積花海、周邊農事體驗等活動,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年必訪的行程之一,近年更加入「地方創生」概念,輔導在地休閒農業區轉型、曝光,促進城鄉發展、觀光經濟再生,打造桃園美麗的花卉產業。 被譽為全台最美的「黃金隧道」,當一整排黃澄澄的黃花風鈴木盛開時站在花道下,白天黃色花海與藍天自然融為一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而這裡的黃花風鈴木大道來回走約半小時,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美照好不愜意。

向陽農場的向陽葵特別從日本引進高達200公分《巨大向陽葵》,走進了向日葵花海還以為是闖入向日葵森林,熱愛向日葵的花迷們必想去朝聖。 新埔紫藤居是私人住宅,也是新竹的私秘賞花景點,每到花季時,屋主免費開放供民眾入內參觀拍照,一整片藤架上掛著一串串紫藤花,搭配背景的白牆宛如紫色瀑布般傾瀉而下,美得令人陶醉。 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推薦的黃花風鈴木秘境賞花點就在竹田鄉泗洲村附近,一整排的黃金大道搭配上放養的牛群,美的簡直像一幅畫。 這裡不單單只是露營地哦~園區內種植了許多桃花、杏花及櫻花,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賞花~尤其是這裡的杏花林,有紅、白雙色杏花,每到花季開山間,每每令人覺得彷彿來到如詩如畫的杏花村,美不勝收。 講到薰衣草一定會想到薰衣草森林,它是兩個年輕女性勇敢追夢所創造的花園農場休閒景點。 處處是美景,除了有主打的薰衣草之外,近年來繡球花造景很是美麗,適合喜愛拍照的旅人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