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飯不可不看詳解

喜歡眷村家常麵食的,推薦這家嘉義在地人推薦的的傳統麵店,店家在嘉義有兩家店面,新店面空間復古又舒適寬敞,推薦旅人前往感受古早味。 這裡的水餃、麵食和滷味都是真材實料的推薦必點,每一樣都平價又好吃,點了絕對不後悔。 跟在地人一起早起來一碗傳承四代的超人氣牛雜湯或牛肉湯,早上就是要吃好吃飽。 這家牛雜湯使用當天現在本土牛肉,用牛骨熬煮的大鐵鍋有著滿滿的各種牛內臟,白而不濁的湯頭完全體現店家處理牛雜的功力。 店家賣的豆花,不只有一般糖水豆花,當然也有嘉義常見的豆漿豆花,滿滿豆香的豆花細緻綿密,不甜不膩的古早味好味道,一碗只要35元。

嘉義飯

這裡有「雞肉絲飯」與「雞肉片飯」可選擇,雞肉絲飯肉量大方油蔥與醬汁比例適中相對經濟實惠,另外脆度滿分的「下水湯」及膠質滿滿的「鳳爪湯」是網友們推薦的必點湯品。 林聰明沙鍋魚頭絕對是現在來到嘉義必吃、必打卡的美食店家,文青風滿滿的整體設計,用魚頭與大量蔬菜熬煮出的乳白鮮甜湯底與滿滿沙鍋菜,讓這個傳承好味道躍上國際Netflix《世界小吃》亞洲篇,並收服了海內外饕客的心。 網友評價:「真的是銅板價」、「主要以醬油的香氣為主」、「油香味沒有那麼重」、「好吃,但有時候的水準真的不一」、「肉有些很嫩、但有些很柴」、「醬油味不會死鹹」、「宵夜好選擇」。 位於嘉義熱門地段文化路上的「郭家雞肉飯」,無論是遊客和在地人都會光顧,在非用餐時段人潮仍是源源不絕,但翻桌率很高,不用等太久就能吃到!

嘉義飯: 嘉義雞肉飯推薦 #5 阿信美食

東門火雞肉飯的雞油和醬汁都較為清淡,但卻有著滿滿的香氣,雞肉則是由兩個部位混搭,為較口感較嫩和較有咬勁的肉,但兩者吃起來都不會太柴,份量上也給得十分充足,米飯粒粒分明,撒上一點黑胡椒讓整碗雞肉飯的層次更加豐富。 而嘉義的火雞肉飯店家那麼多間,問每一個嘉義人哪間最好吃,得到的答案也都不一樣。 照片來源:IG @cuty_lulubao嘉義延平街上有著一間老宅日式早午餐店「早晨小姐」,掛滿蕨類的門面令人感到清新而舒爽,保留許多老元素的擺設充滿懷舊感,不時推出豐富而多樣化的餐點,令人充滿驚喜感。 精緻而有創意的日系餐點,提供著手做便當、飯糰、日式定食與自製麵包搭配而成的各式早餐選擇,主食與天然食材搭成擺盤鮮豔、實在而多元的一份早午餐,讓人一早就有美好的體驗。 照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art位在文化路與中正路交叉處的珍珍海產粥,是文化路夜市知名的嘉義宵夜美食。 晚上10點一過,遠遠就看到珍珍海產粥的攤位前面排起了長龍,靠近攤位會發現擺滿新鮮的海鮮漁獲,因為生意超火爆,完全不用擔心海鮮會不夠新鮮。

嘉義飯

開業三十年,近期第三次搬遷的【公園火雞肉飯】現址距離「檜意森活村」步行僅需五分鐘不到,無論是選擇油亮的火雞肉片飯,或是經典款的雞肉飯,飯上面那金黃酥脆的豪華版油蔥酥給得超豪邁,肉下面滿滿的白飯也是粒粒分明屬雞肉飯的上乘之作,喜歡油蔥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另外老饕才知道的「肉皮飯」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入味Q彈的膠質口感令人難以抗拒。 嘉義火車站前站店家競爭猛烈,後站的這家【閣再來火雞肉飯】顯得傳統且樸實,從招牌就能看出這裡不僅雞肉飯必吃,麻油腰子也是來到這不能漏勾的搭檔。 雞肉飯有別其他家單一的雞胸肉,配上一點雞皮及各種部位的組合肉絲口感更加豐富,米飯、雞油香氣也在水準以上,麻油腰子火侯控制得宜,濃濃麻油香包覆脆彈無異味的腰子上CP值頗高。

嘉義販售火雞肉飯的店家很多,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自己的 No.1,編輯為大家推薦的是位於民族路上的「民主火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最特別的就是他們自製的獨門油蔥酥醬汁,清甜的醬汁裡有著顏色頗深的油蔥,味道超級香,淋在滑嫩多汁的雞肉及煮得恰到好處的米飯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到碗底朝天。 位於「南田菜市場」的【南田火雞肉飯】專做晚上、宵夜以及上午場,超奇特的跨日營業時間以外價格也非常親民,雞肉飯僅需兩個銅板就能吃得到,是夜貓子及小資族省荷包的好選擇。 儘管平價但雞肉飯依然在水準以上,傳統雞肉飯的雞油香氣十足、油蔥、肉絲等一點也沒少,配上同為銅板價的配菜、湯品一餐僅需百元不到,是經濟實惠的用餐首選。 這裡的雞肉片飯使用兩種部位的火雞肉,不但視覺上像是雙色雞肉飯,入口的雞肉口感也可同時吃到厚實又可嚐到軟嫩,可搭配選擇眾多的涼菜,是一間吃得到老店的口味又可同時享受現代感舒適用餐環境的店家。 【阿明火雞肉飯】是家藏身在巷弄間的小攤販,也算是嘉義雞肉飯的老店之一,攤販規模較小,因此來用餐的多為在地人。

嘉義飯: 嘉義美食 龍承綠豆沙牛奶

這裡的火鍋是單人小火鍋,除了十多種健康食材及新鮮蔬菜熬成的基本湯頭,有各種鍋可以選擇,不同鍋會搭配不同適合食材,如果有不吃的食材也能做更換,非常貼心。 食材肉質與蔬菜都新鮮實在份量多,還有免費餐後甜點,可以畫下完美句點。 店裡就賣草魚湯、草魚粥、魯肉飯和小菜,草魚肉鮮嫩細緻,骨頭大好挑刺,湯頭鮮甜完全不腥,無論喝湯或吃粥都非常暖胃。

軟嫩的火雞肉絲、滿溢雞油香氣的濕軟白米飯、清爽脆口的筍絲與中和鹹度的醃蘿蔔片,只要吃上一口,就會停不下來。 到「嘉義」遊玩,絕對不是只有坐小火車登上阿里山看雲海、觀日出、賞櫻花。 這座蘊含著從日據時代三百多年來的悠然歷史情節,再到如今人文薈萃的藝術色彩包裝的古城,早已蛻變成淳樸與現代共存、特色古蹟和文創聚落交融、自然與人文兼具的新魅力「諸羅」城市。

嘉義飯: 嘉義美食TOP9.興加臭豆腐

炸油乾淨,各式各樣食材整齊地擺放在收拾乾淨玻璃櫃內,外帶鹽酥雞和其他炸物也會仔細地分開包裝,並搭配不同醬料,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位於垂楊路的老牌便當店金園,販售各種便當、鍋燒意麵和炒菜,選擇多元,經濟又美味,是許多嘉義人的心頭好。 每種便當都可以選一個主餐跟四樣配菜,內用還有湯和飲料可以喝到飽。

嘉義飯

薏蓮坊主打著健康與美味的結合、各項品項也都是經手工熬煮、新鮮現做而成的,如此職人的精神也吸引了全台不少客人前來朝聖。 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以茶為主題,旅館內可見許多與茶有關的擺設與裝飾,結合木頭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 提供免費停車場、健身房和超好拍無邊際泳池及酒吧,想要來趟放鬆嘉義之旅,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是不錯的住宿選擇。

嘉義飯

芙甜法式點心坊位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交叉路口旁,鄰近樂檸漢堡,提供許多甜點,例如馬卡龍、蒙布朗、手工巧克力,也供應輕食早午餐、飲料咖啡,不僅甜點好吃,連茶類香氣都相當誘人,是適合和好姐妹一同前來的嘉義美食。 樂檸漢堡的概念類似丹丹漢堡,在全台有許多分店,不過他是從嘉義起家的唷! 採用自家烘培的天然酵母麵包,漢堡從牛肉、雞肉、魚肉到豬肉都有(推薦給你:特搜全台人氣「中式早餐」),還有套餐可以選擇,漢堡現點現做,到手的漢堡都是熱騰騰的,而且份量很大、蔬菜也給的很大方,真材實料、CP值爆高,是許多學生熱愛的嘉義美食。 嘉義位於台灣西南部,地處嘉南平原心臟地帶,擁有阿里山等台灣代表的著名觀光景點,更有火雞肉飯、阿里山羊羹、雪花餅、鳳梨酥等廣為人知的地方特產,底下為大家網羅嘉義伴手禮,大家至嘉義遊玩之際可以參考選購,帶著美好回憶與豐盛伴手滿載而歸。 這間阿婆烤玉米是間營業超過 50 年的老店,目前已交給第二代經營,店家沒有招牌,不過常可見到許多的人潮,應該是不難找。

  • 同樣身在文化路夜市裡,但必須在晚上十點過後才吃得到的【阿信美食】,一路營業到凌晨四點半,嘉義深夜雞肉飯非它莫屬。
  • 寬版的粗意麵淋上芝麻醬及美乃滋白醬,搭配蒜泥、刨絲的小黃瓜,容易膩口的美乃滋原本讓人害怕,結果吃起來意外清爽,芝麻及蒜味綜合了美乃滋的甜,味道層次很特別。
  • 林聰明是當地著名的排隊美食名店,設有超級大的店面還是應付不了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其未提供訂位服務,要吃的話須至現場抽號碼牌排隊,懶得人擠人的朋友,也可以使用宅配訂購哦。
  • 當天10點多到阿溪,雞片飯已經賣完了,雞翅也沒了,下次一定一定要8點半來!
  • 開業三十年,近期第三次搬遷的【公園火雞肉飯】現址距離「檜意森活村」步行僅需五分鐘不到,無論是選擇油亮的火雞肉片飯,或是經典款的雞肉飯,飯上面那金黃酥脆的豪華版油蔥酥給得超豪邁,肉下面滿滿的白飯也是粒粒分明屬雞肉飯的上乘之作,喜歡油蔥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 例如:繽紛多彩的彩虹麵、紅色的無鹽火龍果乾麵、綠色的無鹽綠藻麥麵、黃色的無鹽南瓜乾麵、黑色的黑芝麻乾麵等等,讓大人小孩都能無障礙吃下健康蔬果的營養,麵條口感也很好吃,讓收到的人每次煮麵吃麵都能開心。

除此之外,店裡還有販售早午餐、輕食、西式甜點,甚至還可以點紅白酒,完全要顛覆大家對豆花店的想像。 挑選完之後店員會拿去炸,鎖住滷汁甘甜好味道,再放到脫油機甩油,熱騰騰吃起來酥香不油膩,招牌鴨頭、鴨脖子、鴨翅肉質香Q美味,其他每一樣都入味又好吃,是適合和朋友配啤酒的宵夜良伴。 以雞胸與雞腿肉混搭的火雞肉飯,淋上香氣四溢的雞油,撒上紅蔥頭,放在粒粒分明的飯上,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若是想讓享受加倍,絕不能錯過它們的雞片飯,超大塊的鮮嫩火雞肉片,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這家僅賣晚上時段,即使是平日時段還是會有排隊人潮,但因翻桌率很快不會等候過久。 火雞肉片盤有鋪上薑絲淋上醬汁來提味,火雞肉很Q彈、較有嚼勁,很好吃。 火雞肉飯的火雞肉很軟Q新鮮度夠,肉片飯的火雞肉切得很厚實又大塊,肉質一樣很軟Q,確實非常好吃。 店面位置並不算在市區裡,而是位於北港路跟四維路交叉路口,大紅色的招牌超顯眼。 這裡離市區有點距離,基本上不太有關觀光客會跑來這邊吃,所以幾乎都是附近的在地人來買。

嘉義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