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鳳梨山6大分析

在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不斷試驗之下,民雄成為種植鳳梨的最佳環境,也是台灣鳳梨的指標鄉鎮。 旺萊山的土鳳梨酥,是採用得過神農獎及吉園圃安全水果認證的鳳梨達人栽種出的鳳梨,就地採收後現做內餡,外皮則使用土雞蛋、日本職人麵粉,以及歐洲進口奶粉與法國頂級奶油製成。 的鳳梨酥可是從鳳梨的種植、製作內餡與餅皮、到烘烤等等都不假他人之手,全自己製作,且這裡的鳳梨採用榮獲最高榮耀「神農獎」頂級鳳梨。 這裡的鳳梨酥是用土鳳梨、金鑽鳳梨做餡,纖維比較粗土,外皮酥,奶粉香氣濃,真的是有鳳梨質地口感,不是冬瓜做的傳統鳳梨酥,吃起來不酸,帶些鳳梨甜度與溫潤自然的口感,好好吃。

特富野古道是國家級自然步道,原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為採伐阿里山地區檜木,築成阿里山鐵路支線的「水山線」,用於運送珍貴的紅檜、台灣扁柏原木。 2001年,林管處將古道整建成休閒登山健行步道,沿途保有部分舊鐵道枕木鐵軌與鐵道棧橋,景致優美並具歷史遺跡,大受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4月24日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等美英新加坡駐台代表,走訪特富野古道。 山海圳國家綠道全長177公里,其中在嘉義縣境內約117公里,包含大埔鄉的「大圳之路」及阿里山鄉的「原鄉之路」及「聖山之路」等路段,可以說「山海圳國家綠道」是嘉義縣內最重要步道。

嘉義鳳梨山: 鳳梨酥10入

而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附近景點還有民雄金桔觀光工廠及嘉義中正大學、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可以順遊。 嘉義的民雄,因地處北迴歸線上,坐落北緯23.5度得天獨厚的氣候,氣候屬於副熱帶與熱帶氣候,適合盛產鳳梨最佳環境,微酸性的紅土、剛好的日照與溫差等因素,成就了甜蜜的鳳梨,這裡是台灣全台之冠,鳳梨品質最好產地,來到當地怎麼能錯過這個~旺萊山鳳梨酥觀光工廠。 但鳳梨酥也會因為各家製作手法與配方不同而有不同口感與味道,我最喜歡的還是「旺萊山」的鳳梨酥。

10|參觀結束後,便可在一樓外面的鳳梨田就近觀察鳳梨生長的樣貌,但這天因為滂沱大雨所以無緣前往鳳梨園看看鳳梨生長的環境與樣貌。

嘉義鳳梨山: 鳳梨故鄉

之前買過旺萊山的鳳梨酒、鳳梨醋和鳳梨酵素回家給家人品嚐,在夏天將這些單品冰鎮後套水,就是消暑又健康的沁涼飲品。 如果想買這些單品,卻無法親臨現場的話,也可以電話訂購,或者是在高鐵左營、嘉義、雲林等站,或是台北信義新光A8店、新竹巨城百貨都有旺萊山的小專櫃。 旺萊山是年輕人返鄉後經營的品牌,也秉持熱忱,用心款待每一位來訪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的客人。 進入園區後,會先被安排到座位區,先讓人品嚐到一顆完整的鳳梨酥及一杯熱茶,先讓客人沈澱心情、品嚐一顆旺萊山的鳳梨酥滋味,也傳達出了一份人情味。

嘉義鳳梨山

以文青、插圖、可愛風格結合,logo主要是「鳳梨K到貓」為視覺品牌圖樣,吸引著來往的不同族群前往這裡。 其實這片鳳梨田也是能走進去參觀的,不過我們來訪的當天不時下著小雨,田地也泥濘不堪;因此這次很遺憾沒有走進去參觀拍照。 逛完室內後可以到戶外區走走,有鳳梨造型的祈福亭,第一次看到鳳梨造型的超特別,還有不同的類別可以寫上願望。 長期關注八二三台海戰役議題的小說戲曲名作家、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所教授王瓊玲,繼… ▲依序將愛情雜誌、愛情繪本、愛情漫畫、愛情立體書拍照後,到愛情許願書前,把對愛情的期許寫下來,存在這本書中就能得到理想中的愛情。 主館,一旁可見幾個彩繪貨櫃,上頭加入了鳳梨的黃色外觀,微笑表情,迎接來訪的旅客,這裡主要是販售鳳梨水果為主的攤位。

嘉義鳳梨山: 嘉義民雄景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吉祥物旺萊貓

在嘉義民雄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不僅可以買到鳳梨酥,旅客也能透過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的介紹,更了解鳳梨的知識與在台灣的故事。 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舉辦,林務局日前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舉辦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特富野古道與加拿大布魯斯步道締結友誼步道揭牌儀式,向世界宣傳特富野古道山林生態之美,推廣觀光。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位於嘉義中正大學附近,旺萊山由來因為民雄有個地方專門出產鳳梨,所以以台語來命名就稱為旺萊(鳳梨)山。 在旺萊山的左前方有一片停車場,應該是旺萊山以及附近幾間鳳梨園商家共同使用的,開車前來參觀都可以免費將車停在這裡。 09|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二樓為冷飲部,提供各式商品之外也有鳳梨冰沙,在鳳梨產地必然要嚐嚐看鳳梨製作的周邊美食。

整體來說我覺得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滿適合來走走拍照,因為是免門票參觀,還有鳳梨酥跟鳳梨醋飲可以試吃試喝,更可以學習到許多鳳梨的相關知識。 除此之外還有戶外區可以拍照,鳳梨造型的祈福亭跟超大片鳳梨田,是很適合情侶跟親子一起來的嘉義免費景點。 旺萊山的由來是因為民雄有個地方專門出產鳳梨,所以以台語來命名就稱為旺萊(鳳梨)山。 而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主要是以民雄出產的鳳梨酥為主題,讓遊客觀光,工廠內有免費提供熱茶、鳳梨酥給來的遊客品嘗。 到嘉義旅遊,不妨順道延伸到民雄、大林這一帶來走走,這裡有不少的觀光工廠及農業觀光景點,像是金桔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而走一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不僅可以買到鳳梨酥,旅客也能透過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的介紹,更了解鳳梨的知識與價值。 04|即便是平日,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也是有不少旅客到嘉義旅遊,並將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安排進了行程之中。

坐落於民雄鄉廣達700餘公頃的鳳梨田中,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在鳳梨的故鄉-民雄鄉的土地上,誕生出最好的鳳梨酥。 小小黑板,介紹著不同時節的鳳梨產季,光看這些鳳梨品種與季節的產量就很壯觀,這裡不愧是鳳梨的台灣故鄉-民雄。 不但以旺萊山鳳梨酥打響名號,現在更投入生技研發,開發出許多鳳梨相關的保健食品、鳳梨酒、鳳梨醋等等鳳梨的周邊商品。 當天看好多人拿著單子在鳳梨田裡走來走去找答案,才知道園區裡有做活動,完成活動後有小禮物,滿適合親子一起來寓教於樂的。 03|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位於山區與平地的交界,夏天到來容易遇到午後的熱對流,雖然這天遇到滂沱的午後雷陣雨,但仍有不少旅客慕名前來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在北回歸線穿越的嘉義,時常晴朗溫暖,氣候具副熱帶與熱帶氣候之過渡性,加上土質為呈紅色微酸性的紅色土壤,種植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多汁帶點微酸的口感。

嘉義鳳梨山

滿分是個喜歡出遊拍照的女孩,相信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定比相片來得精彩;和Kevin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拍下屬於我們最美的畫面,寫下每一次的親身體驗,再美的景色都一定要與景合影,咱們熱愛旅行出走,並分享給和滿分一樣喜歡到處賞景美拍的旅人。 接著上樓參觀,2樓這區主要是介紹台灣鳳梨產業的發展史,尤其對於被稱為「鳳梨的故鄉」的嘉義民雄,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 一樓是試吃購買區,會有專人解說旺萊山的鳳梨酥,如果一樓客滿的話也可以到二樓,在這裡可以免費試吃鳳梨酥跟試飲鳳梨醋。

  • 特富野古道是國家級自然步道,原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為採伐阿里山地區檜木,築成阿里山鐵路支線的「水山線」,用於運送珍貴的紅檜、台灣扁柏原木。
  • ,伴手禮物鳳梨酥,有別於坊間使用冬瓜搭配土鳳梨製作的內餡,使用100%鳳梨果肉去製作內餡,整個很飽滿扎實的鳳梨酥口感,因這款文青插畫風格,顯得很有喜氣與精神,讓人不得不多帶幾手好伴手分享,趕快抽空來嘉義旅行吧。
  • 到嘉義旅遊,不妨順道延伸到民雄、大林這一帶來走走,這裡有不少的觀光工廠及農業觀光景點,像是金桔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而走一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不僅可以買到鳳梨酥,旅客也能透過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的介紹,更了解鳳梨的知識與價值。
  • 10|參觀結束後,便可在一樓外面的鳳梨田就近觀察鳳梨生長的樣貌,但這天因為滂沱大雨所以無緣前往鳳梨園看看鳳梨生長的環境與樣貌。
  • 整體來說我覺得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滿適合來走走拍照,因為是免門票參觀,還有鳳梨酥跟鳳梨醋飲可以試吃試喝,更可以學習到許多鳳梨的相關知識。
  • 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舉辦,林務局日前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舉辦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特富野古道與加拿大布魯斯步道締結友誼步道揭牌儀式,向世界宣傳特富野古道山林生態之美,推廣觀光。
  • 旺萊山的由來是因為民雄有個地方專門出產鳳梨,所以以台語來命名就稱為旺萊(鳳梨)山。

一顆鳳梨從內到外都充滿價值,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為了善用其營養及發揮鳳梨最大的價值,將鳳梨研發出各種週邊產品,除了經典的「鳳梨酥」之外,還有鳳梨醋、鳳梨酒、鳳梨酵素、鳳梨日常用品、美妝用品如面膜、洗手乳等,而這些產品在園區中都可以買得到。 02|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園區的吉祥物「旺萊貓」以民雄的舊稱「打貓」為發想概念,創造出以鳳梨與貓咪結合的可愛吉祥物,在旺萊山中處處可見旺萊貓穿梭在鳳梨田的蹤影。 亞洲步道大會在台灣舉辦,林務局日前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舉辦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特富野古道與加拿大布魯斯步道締結友誼步道揭牌儀式… ,伴手禮物鳳梨酥,有別於坊間使用冬瓜搭配土鳳梨製作的內餡,使用100%鳳梨果肉去製作內餡,整個很飽滿扎實的鳳梨酥口感,因這款文青插畫風格,顯得很有喜氣與精神,讓人不得不多帶幾手好伴手分享,趕快抽空來嘉義旅行吧。

嘉義鳳梨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