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界8大優點

居住在一座僻靜農場裡的阿伯特一家人,在一家之主李的帶領下持續生存。 為了避免發出聲音驚動到生物,走路必須要赤腳踩著鋪好的沙子路行進,且透過手語方式來互相溝通。 一天,李跟妻子艾芙琳、聾女兒蕾根、兒子馬庫斯和四歲兒子鮑爾,到附近小鎮上的超市裡找到食物和藥物等補給後一路回家,鮑爾想帶走一個太空梭玩具,但李害怕玩具發出聲響而卸掉電池且不准他拿。 蕾根基於好心而偷偷將玩具還給弟弟,卻不知道鮑爾偷偷裝回電池。 回去的路上,鮑爾因為打開玩具發出聲音,驚動一隻棲息於附近的怪物,李還未來得及救到兒子,就目睹鮑爾被生物殺死。 2018年《噤界》全台票房破新台幣七千萬,其獨特噤聲驚悚觀影體驗吸引一票粉絲喜愛,2021年《噤界II》一片仍是由約翰卡拉辛斯基擔任編劇、製片和導演,堅強的卡司陣容包括艾蜜莉布朗、米莉森西蒙斯、諾亞朱佩以及約翰卡拉辛斯基,新加入席尼墨菲和吉蒙翰蘇,該片將在6月9日在台上映。

  • 2021年3月,電影提前至2021年5月28日在美國上映,並在院線上映45天後在串流平台派拉蒙+上線。
  • 從這點來看,如果沒有那些皮膚裝甲,「死亡天使」本身可能比人類肉體還脆弱,據悉這可能也是沒收到陽光所導致的。
  • 然後艾密特被找到小船的蕾根救回船上,他把嘴裏含着的人工耳蝸还给蕾根,兩人撐着船向着海島進發。
  • 當生物被煙火聲吸引跑出房子後,艾芙琳得以尖叫並生下一個男嬰,李找到艾芙琳後帶著她們母子躲入穀倉地下室,將嬰兒嘴部戴上氧氣罩後關在盒子裡隔音。
  • 正因為電影是如此安靜,所以每個細小聲響就更為重要,拍攝時的各種干擾,包括周遭風聲、人聲等不必要聲響該如何消去,並與片中角色聲音、還有許多像在玉米田穿梭、踩踏地面的木質或沙地等聲音結合,這才是混音師的專業之處,背後所花時間與心力絕對不只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用來溝通的照明系統…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這是真正的挑戰,他們必須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一個大規模的入侵行動發生,讓地球幾乎全滅,幸存的這一家人過著安靜無聲的生活,一發出聲音就會被怪物抓走。 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用來溝通的照明系統…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這是真正的挑戰,他們必須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自編自導自演的約翰卡拉辛斯基與主演艾蜜莉布朗作為一對父母,在前作講述兩人為了孩子做出的犧牲與付出之後,這次《噤界2》依然把故事聚焦於這家人試著在這艱困處境下存活之上。 雖然在無意間發現怪物弱點的她們現在對抗怪物已經不是件難事,但在父親李已經離開的情況下,母親伊芙琳獨自帶三個孩子略顯吃力,瞬間失去家庭支柱也對她們心理造成重大影響。

噤界: 噤界影評

觀眾除了能看見女兒蕾根在失去父親後試著獨立,並承擔起保護家人的責任之外,本集新登場的獨居男子艾密特也在《噤界2》整部電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天亮起,蕾根只留下字条就帶着獵槍及噪音裝置出發,伊芙琳请求艾密特幫她帶蕾根回來。 蕾根沿着火車軌走到一廢棄火車站,她走上一個車卡拿走急救箱,却与一只怪物相遇。

一天,李帶著馬庫斯來到附近的河流捕魚,表示河流聲音能夠屏蔽說話聲,生物也無法發現他們。 回去時,父子倆遇見一位剛喪妻的倖存者,最後目睹他大聲吼叫、引來一隻生物來自盡。 晚間,獨自在家的艾芙琳因為預產期提前,感覺臨盆將近後走入房子地下室,卻不慎踩中樓梯上的釘子、隨即打破鏡框發出聲響,將附近的一隻生物引到房子裡。 艾芙琳只好將農田彩燈換成代表緊急的紅色後,忍著陣痛擺脫生物躲進二樓浴缸。

噤界

那一刻,李站起來用手語對蕾根表示「我永遠愛你」後一聲大叫,將生物引向他來自我犧牲,得以讓姐弟倆鬆開剎車順著下坡回到家門前。 《噤界 II》正片內容緊緊跟著上一集的結尾繼續演出,伊芙琳和她三個孩子離開她那恐怖的房子,尋找新的庇護地。 世界上突然出現了速度極快的掠食者,這種怪物沒有視覺,聽覺卻極為敏銳,轉眼之間人類文明瓦解,殘存下來的人只能每天小心翼翼地不發出聲響的度日。 最後開放式結局收得更是巧妙,電影在母女倆看到其餘兩隻怪獸衝來後戛然而止,帶給觀眾更多想像空間,不過我相信導演在兩人相視的表情就已經給足答案,有種面對問題的自信與希望。

噤界: 留言區

所有擺放在片中的小物件都成為了牽引劇情的重要環節,最後的轉機也顯得相當大快人心(這一點全靠艾蜜莉布朗的面部表情加持)。 雖然幾個故事環節的破綻與不合邏輯處相當明顯,但是就娛樂性而言,【噤界】的表現無疑相當的成功。 看完電影後聽到有人說本片音效師真輕鬆,但其實完全相反,音效應該佔了本片最高的製作成本。 正因為電影是如此安靜,所以每個細小聲響就更為重要,拍攝時的各種干擾,包括周遭風聲、人聲等不必要聲響該如何消去,並與片中角色聲音、還有許多像在玉米田穿梭、踩踏地面的木質或沙地等聲音結合,這才是混音師的專業之處,背後所花時間與心力絕對不只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如履的電影筆記」為全台灣影評文章最完整、品質最穩定的電影評論網站。 曾獲得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百大部落客』、社群金點賞『最佳娛樂部落客』等獎項。

剛回到家的李看見紅燈後發現事態緊急,指示馬庫斯到農場另一邊放煙火作為聲東擊西手段,自己回房子裡拿出散彈槍。 當生物被煙火聲吸引跑出房子後,艾芙琳得以尖叫並生下一個男嬰,李找到艾芙琳後帶著她們母子躲入穀倉地下室,將嬰兒嘴部戴上氧氣罩後關在盒子裡隔音。 當李回農田裡尋找孩子們時,艾芙琳獨自躺在地下室休息,但上方被生物打斷的水管漏水而造成地下室開始淹水。

噤界

但從一開始催促她們盡快離開,到在得知朋友女兒蕾根因為聽見收音機裡播放的《大海的另一邊》獨自踏上旅程後,決定動身追趕她的腳步給予協助,蕾根的出現都讓他得以拋下過去的傷痛,重新去相信未來的可能,這在《噤界2》這樣的末日世界中更顯珍貴。 在《噤界II》(A Quiet Place Part Part II)週末開出亮眼票房成績後,派拉蒙影業並沒有拖太久的時間,已經決定將這個系列打造成三部曲,並且也以鎖定的上映檔期。 當然,目前官方說到《噤界》整個系列還會繼續發展下去,所以「死亡天使」仍有很多秘密沒解開也沒關係,就等往後故事一一闡述吧。 《噤界》劇照03由於「死亡天使」接收聲音的器官比人類強上好幾倍,所以必須將計就計,除了用聲音誤導牠們方向,也適合用高頻率聲音對牠們造成物理及心理的痛苦,等牠們曝露肉身時就一口氣殲滅。 爛番茄根據316條評論,持有91%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4/10,觀眾投票給出93%的分數,平均得分為4.5/5。 2020年3月,由於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本片將延後上映。

即便受到疫情影響多次延期,卻不減《噤界2》在製作品質上的升級。 雖然故事緊接著第一集的結尾,但電影開場把時間點拉回事件爆發的「第一天」,不僅以外星怪獸突然降臨地球,對街上竄逃的人群展開襲擊,補足了《噤界 》沒交代的背景和欠缺的場面,也透過主角一家人在這場災難中奮力求生,孩子在父母保護下最終存活下來,為《噤界2》後續故事做出完整的鋪陳。 《噤界》劇照05雖然整個世界觀說法眾多,但也因為這樣的揣測增添寫實性,但根據約翰卡拉辛斯受訪時的說法,「死亡天使」出生在沒有光線的外星球,導致進化出用聲音定位目標這點,是已經確定的基本設定。 有趣的是,不少《噤界》世界觀的陰謀論者認為,「死亡天使」有著非凡怪力和超越常人的速度,加上能用聲音定位目標,且狩獵也不是為了進食,所以他們懷疑這些怪物是外星人製作的生物兵器,目的是用牠們剷除選定星球的原住民後,自己再安全的來進行大規模移民。 「女人」在過往的好萊塢電影中,都是「扮演」著等著被「男人」營救的「角色」。

在成功取得能遠距離傳播「高頻刺耳聲」的廣播系統後,這些倖存者人能否吹起反攻號角,奪回他們失去的家園? 正是如此,我也非常喜歡《噤界2》在雙線敘事之下的最後結局。 面對無路可退的絕境,原本只負責闖禍、尖叫和逃跑的這對姊弟,卻在不同的地方同時選擇挺身而出,為了保護珍愛的人們而勇敢對抗眼前的怪物,這無疑是整個系列最激勵人心的時刻,清楚藉由人物在末日困境中的成長,進一步展出《噤界2》整部電影關於「重拾希望」的核心主題。 根據生理構造系統,可以推測「死亡天使」出生在沒有光線的星球,才導致沒有眼睛,並進化出能透過聲音判斷敵人和獵物所在之處的器官。

關鍵時刻,蕾根再次利用怪物的弱點放大人工耳蝸的噪音干擾,伊芙琳隨即配合開槍将其杀死。 槍聲吸引了更多怪物,三人逃至工廠內,此人出現帶着他們逃到地下的密閉艙內並用毛巾卡着艙門脫離險境,但他表示這裏沒有足夠資源,无法收留。 伊芙琳聽後認出這男子原來是当年好友艾密特,遂請求他準許他們留下。 The Tracking Board評估,由於在西南偏南上的好評和市場上沒有相似的作品,使得《噤界》有望在高預算電影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Deadline Hollywood預估,該片在首週末能獲得約2000萬美元的票房;而《綜藝》則高估至1600萬美元至3000萬美元。

《噤界》讓人直接想起2016年大受好評的超低成本恐怖片《暫時停止呼吸》,一群屁孩闖進盲眼老人家行竊,沒想到老人是強悍又冷酷的退伍軍人。 那個房子一片黑暗(老人不需要燈),屁孩被困在迷宮般房子出不來,只要發出聲音,就會被老人循聲上前幹掉。 電影院正是個對聲音高度敏感的地方,手機震動、塑膠袋搓揉、食物咀嚼吸吮,日常中聽而不聞的聲響,在這密閉空間裡都被放大,變得極刺耳。 《噤界》讓我們沈浸在這種神經質的經驗,這絕對是屬於進戲院的電影。 在《噤界2》飾演艾密特的演員席尼墨菲曾在訪談說這位角色就是這個世界上選擇放棄人們的縮影。

電影開場馬上完整交代出故事觀,一家人在杳無人煙的城鎮中尋找物資,其中尤其橋上那場戲最讓我印象深刻,在男孩手拿火箭發出聲響後,父母親驚恐與著急對比姊姊的茫然神情,加上馬上從樹叢竄出的怪獸,導演單單靠角色行為和前段報紙標語就馬上把觀眾拉進劇情。 2018 年,原本預算不到 2000 萬美金的恐怖驚悚片《噤界 》,憑藉著聽覺異常敏銳且幾乎沒有弱點的怪物設定,營造出一個讓人連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末日世界,最終以 3 億 4000 萬的亮眼成績成為該年的票房黑馬。 而如今推出正宗續集,《噤界2》能否延續首集的成功再度給觀眾帶來如坐針氈的體驗?

  • 《噤界》劇照04至於「死亡天使」是否有智慧這點很難判斷,因為從未看過牠們有彼此交談的現象,只是有時牠們會用小聰明狩獵目標,也懂得站在小船上避免讓自己被沉沒。
  • 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用來溝通的照明系統…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這是真正的挑戰,他們必須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 姐弟倆出去後馬上跟趕來的李團聚,但因生物還在附近,李指示姐弟倆躲入一輛舊卡車後,獨自拿一把斧鎬來迎敵,卻被躲在木架上方的生物偷襲。
  • 雖然在無意間發現怪物弱點的她們現在對抗怪物已經不是件難事,但在父親李已經離開的情況下,母親伊芙琳獨自帶三個孩子略顯吃力,瞬間失去家庭支柱也對她們心理造成重大影響。

2019年6月20日,派拉蒙影業宣佈電影的製作工作已正式開始。 2019年7月15日,卡拉辛斯基在他的Twitter上宣佈正式開始拍攝。 《噤界II》由派拉蒙影業定於2021年5月28日在美國上映,並在院線上映45天後在串流平台派拉蒙+上線。

噤界

蕾根快速開着噪音裝置並嘗試槍殺怪物但未成,艾密特及时趕到並槍殺了牠。 不懂手語的艾密特緊張地表示要留在車站一會兒才帶她回家,蕾根则尝试说服艾密特请他帮忙,两人留在控制室休息等待怪物散去。 翌日,蕾根醒來時發現艾密特和噪音裝置不見,這時艾密特拿了噪音裝置回來,並說他找到了船。

2020年4月,派拉蒙影業宣布,電影延後至2020年9月4日在美國上映。 2020年7月,電影延後至2021年4月23日在美國上映。 2021年1月,電影再度延後至2021年9月17日在美國上映。 2021年3月,電影提前至2021年5月28日在美國上映,並在院線上映45天後在串流平台派拉蒙+上線。 而對於有志學習影片製作的人而言,【噤界】是一部絕佳的學習教材,他的故事簡單、運鏡與剪輯也不複雜、音效的處理相當具巧思、高低潮與伏筆的掌握更是吊足觀眾胃口。

故事承接上一集,家裡發生意外之後,一家人(艾蜜莉布朗、諾亞朱佩、米莉森西蒙斯)現在必須去面對外界未知的恐怖世界,繼續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 他們迫使冒險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但很快就意識到,那些透過聲音來狩獵的生物並不是潛伏在沙子路上的唯一威脅。 接著的正片內容緊緊跟著上一集的結尾繼續演出,這部電影開始就極具不祥的恐怖序幕,伊芙琳和她三個孩子離開她那恐怖的房子,尋找新的庇護地,他們走在森林裡不敢發出聲音。 卡拉辛斯基導演時,巧妙的融合人類對宇宙的恐懼,以及期待接下來怎樣智取外星怪物的希望。

《噤界》是部怪物驚悚片,由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與其妻子艾蜜莉布朗主演,以末日求生存為題材,在預告片釋出後,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劇情就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它格局小沒有什麼大場面,但不論是故事或手法,都用聽覺和視覺把觀眾的恐懼放到最大,整體壓抑氣氛所呈現出的效果更是大勝近期許多高製作商業片,我非常喜歡。 阿伯特一家人為了存活下去繼續噤聲的同時,必須面對外在世界的各種恐怖事物。 一個大規模的入侵行動發生,讓地球幾乎全滅,倖存的這一家人過著安靜無聲的生活,一發出聲音就會被怪物抓走。 《寂靜之地》中的家庭必須時時保持安靜,這一家人必須搞清楚哪些聲音可以發出,哪些不行。

早在上個月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接受 Collider 訪問時就透露了《噤界II》的英文片名「第二章」(Part II)代表了這僅是三部曲的第二部,同時表示自己的丈夫約翰已經有一些不錯的續集想法,隨著票房的大成功,第三集也順勢成行。 》从马库斯的收音机传来,艾密特表示過去四個月有人一直重覆播放這首歌。 但与蕾根一番关于这条广播时长的争论后,艾密特激动称不会再有幸存者,並表示阿伯特一家明早就得離開,便拿着槍爬到地面去侦察。

作為父親昔日好友的艾密特在災難中失去孩子,而老婆也在這段時間裡因病過世,讓他因為自己沒能保護妻小感到痛苦,所以在《噤界2》片中他遇見遭受怪物追殺,急需要找到一個安全藏身處的伊芙琳一家四口,也可以說是他在經歷創傷過後,能夠撫平內心罪惡,找回自身價值的第二次機會。 曾有人質疑,為什麼《噤界 》這種等級的怪獸就能夠讓人類瀕臨滅絕,但他們沒搞清楚的是,這種全體的角度一直以來都不是這個系列的重點。 比起建立一個宏大世界觀,更專注於小人物試著躲避怪物獵殺、跟家人共同面對危機的過程。 而就是因為每一次意外發生都如此讓人猝不及防且無力獨自抵抗,才更彰顯《噤界 》、《噤界2》兩部作品皆圍繞於家庭與親情的核心。

然而,蕾根耳上佩戴的當天剛修復完的人工耳蝸,靠近生物時自行製造出一種刺耳頻率,讓生物感到極度不適而逃走。 姐弟倆出去後馬上跟趕來的李團聚,但因生物還在附近,李指示姐弟倆躲入一輛舊卡車後,獨自拿一把斧鎬來迎敵,卻被躲在木架上方的生物偷襲。 在李嚴重受傷之下,馬庫斯大喊一聲“爸爸”,導致生物過去攻擊他們所在的卡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