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界28大著數

這時,生物回到地下室尋找目標,但蕾根想起之前的手段後,將她的耳蝸放置在麥克風上強化刺耳頻率,導致生物開始感到痛苦不已、四處掙扎。 艾芙琳觀察到生物皮膚之下的肉體後,在生物恢復正常的一瞬間用散彈槍打爛牠的頭。 一家人從農場閉路電視上發現又有兩隻生物被槍聲引來,但因為已經找到生物的弱點所在,艾芙琳重新將槍上膛,陪家人準備好抗擊敵人。 居住在一座僻靜農場裡的阿伯特一家人,在一家之主李的帶領下持續生存。 為了避免發出聲音驚動到生物,走路必須要赤腳踩著鋪好的沙子路行進,且透過手語方式來互相溝通。 一天,李跟妻子艾芙琳、聾女兒蕾根、兒子馬庫斯和四歲兒子鮑爾,到附近小鎮上的超市裡找到食物和藥物等補給後一路回家,鮑爾想帶走一個太空梭玩具,但李害怕玩具發出聲響而卸掉電池且不准他拿。

在故事前半段,蕾根為了接續父親找尋生還者的工作,不但獨自亂闖還情緒勒索艾密特,馬庫斯則是因為父親的死而膽怯甚至接連出包,最後輪到他們兩個挺身而出,著實有表現出這兩個孩子的成長。 因此在《噤界2》最終擊退入侵島上的怪物後,蕾根能否跟艾密特把其他家人帶來這座暫時安全的小島? 相信《噤界2》的續集和已經確定要交由《通天眼》導演傑夫尼可拉斯執導外傳電影都相當值得我們期待。 曾有人質疑,為什麼《噤界 》這種等級的怪獸就能夠讓人類瀕臨滅絕,但他們沒搞清楚的是,這種全體的角度一直以來都不是這個系列的重點。

在今天釋出的首支預告中,故事發展承接了上一集,在爸爸犧牲自己之後,剩下的家人(艾蜜莉布朗、諾亞朱佩、米莉森西蒙斯)必須去面對外界未知的恐怖世界,繼續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 他們迫使冒險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而席尼墨菲這個神秘男子突然出現,讓他們一家人但很快就意識到,那些透過聲音來狩獵的生物並不是唯一的威脅… 一年多後,一家人繼續平安生活,蕾根仍然沒有走出害死弟弟的陰影,和父親的關係幾度緊張。 艾芙琳再度懷孕並逼近預產期,在穀倉地下室做好生孩子隔音的萬全準備。

他與男倖存者带上蕾根一起駕車引誘怪物到達广播站,但男倖存者在以为成功甩掉时被突然出现的怪物杀死。 艾密特和蕾根只能继续潜入播放控制室,但还是驚動了怪物,艾密特把控制室的門關上决定獨自面對它,腿部因此负傷。 另一邊,逃進密閉艙內的三人即将耗尽氧氣,伊芙琳打開艙門确认安全,便出去拿物資為馬庫斯包紮,但怪物卻從洞口出來,伊芙琳迅速跑回艙內关门不及,怪物破門並不斷攻擊,抓傷她的腿。

「噤界2」是最早受到疫情影響的電影之一,檔期一口氣延後了整整一年多,隨後也成為派拉蒙推行Paramount+的主打片。 假使沒有在戲院環境下觀賞本片,那種身歷其境的感受肯定會大打折扣。 《噤界》最先於2018年3月9日在西南偏南上作為開幕片。 為了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鎖定國定殺戮日當晚,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該如何自保,甚至互相保護,以熬過這個充滿痛苦抉擇的夜晚⋯⋯。

她利用父親留下的無線電頻手冊及地圖發現電台訊號是來自一座海島上,並表示她可以沿着火車軌走,不到一天便能到達岸邊,再駕船前往島上找到广播站,她便能利用人工耳蝸播出可以制服怪物的噪音,這樣就能拯救世人。 「噤界2」不亂砸經費來營造浩大場面,並且在許多小細節、繼承自首集的要素上拿捏妥當。 艾密特拉著蕾根翻過窗戶,帶給觀眾的情緒張力依然很強大,某個小女孩更是兩集中最恐怖的驚嚇點。 「噤界2」的成本是將近6000萬美金,大約是首集的2.5倍,很明顯能看出經費花在何處。

場景比起第一季的農場與小鎮,多出了鐵工廠、島嶼及火車等等。 更重要的是,外星怪物在白天的場景也多上許多,不再像首集那樣大多是一閃而過的畫面,或是必須用暗景來藏拙。 電影預告釋出後,該片在多個平台上的社交媒體增長率達到5200萬,超過了擁有4690萬觀看次數的《逃出絕命鎮》(2017年)。 在《噤界II》(A Quiet Place Part Part II)週末開出亮眼票房成績後,派拉蒙影業並沒有拖太久的時間,已經決定將這個系列打造成三部曲,並且也以鎖定的上映檔期。

噤界2: 女孩的心動發現

比起建立一個宏大世界觀,更專注於小人物試著躲避怪物獵殺、跟家人共同面對危機的過程。 而就是因為每一次意外發生都如此讓人猝不及防且無力獨自抵抗,才更彰顯《噤界 》、《噤界2》兩部作品皆圍繞於家庭與親情的核心。 2018 年,原本預算不到 2000 萬美金的恐怖驚悚片《噤界 》,憑藉著聽覺異常敏銳且幾乎沒有弱點的怪物設定,營造出一個讓人連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末日世界,最終以 3 億 4000 萬的亮眼成績成為該年的票房黑馬。 而如今推出正宗續集,《噤界2》能否延續首集的成功再度給觀眾帶來如坐針氈的體驗? 》初步估計,《噤界》在首映週末能獲得1700萬美元的票房,且在美國的總票房可達到6000萬美元。 3月30日,它的首週預估值增加至2750萬美元,而美國總額可望達到8500萬美元。

蕾根則带上裝置,並跑到穀倉上明火及嘗試規劃逃走路線,这时有人在不远处用明火回應了她。 阿伯特一家順着地圖沿着火車軌,走到一處廢棄工廠,伊芙琳穿過進入工廠範圍的鐵絲網洞,卻不慎触发陷阱。 伊芙琳抱着嬰兒逃亡,馬庫斯踩中捕獸夾重伤,怪物自然順着聲音袭來。 關鍵時刻,蕾根再次利用怪物的弱點放大人工耳蝸的噪音干擾,伊芙琳隨即配合開槍将其杀死。 槍聲吸引了更多怪物,三人逃至工廠內,此人出現帶着他們逃到地下的密閉艙內並用毛巾卡着艙門脫離險境,但他表示這裏沒有足夠資源,无法收留。 伊芙琳聽後認出這男子原來是当年好友艾密特,遂請求他準許他們留下。

正在此时,蕾根開啟播放室,开始广播人工耳蝸的噪音,馬庫斯的收音機也接收成功。 人工耳蝸则留在广播站,使这个广播信号成为其他幸存者对抗外星怪物的有力武器。 天亮起,蕾根只留下字条就帶着獵槍及噪音裝置出發,伊芙琳请求艾密特幫她帶蕾根回來。

噤界2: 噤界2影評結論

當生物被煙火聲吸引跑出房子後,艾芙琳得以尖叫並生下一個男嬰,李找到艾芙琳後帶著她們母子躲入穀倉地下室,將嬰兒嘴部戴上氧氣罩後關在盒子裡隔音。 當李回農田裡尋找孩子們時,艾芙琳獨自躺在地下室休息,但上方被生物打斷的水管漏水而造成地下室開始淹水。 艾芙琳發現淹水後,還看見一隻跟著她們躲在地下室的生物,最後只好盡可能地靠水聲避開牠而帶著嬰兒逃跑。 2020年,世界各處佈滿一群沒有視力,卻有著超靈敏聽力的兇猛外星生物,牠們會本能性攻擊任何發出聲音的物體,皮膚猶如鎧甲般地堅硬,讓人類完全無法應對。 三個月下來,牠們消滅世界上大部分人口,只剩下一小部分人類仍然躲在各地繼續生存,盡可能地保持安靜來躲避牠們。 「如履的電影筆記」為全台灣影評文章最完整、品質最穩定的電影評論網站。

艾芙琳只好將農田彩燈換成代表緊急的紅色後,忍著陣痛擺脫生物躲進二樓浴缸。 故事承接上一集,家裡發生意外之後,一家人(艾蜜莉布朗、諾亞朱佩、米莉森西蒙斯)現在必須去面對外界未知的恐怖世界,繼續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 他們迫使冒險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但很快就意識到,那些透過聲音來狩獵的生物並不是潛伏在沙子路上的唯一威脅。 阿伯特一家人為了存活下去繼續噤聲的同時,必須面對外在世界的各種恐怖事物。 自編自導自演的約翰卡拉辛斯基與主演艾蜜莉布朗作為一對父母,在前作講述兩人為了孩子做出的犧牲與付出之後,這次《噤界2》依然把故事聚焦於這家人試著在這艱困處境下存活之上。

  • 艾芙琳只好將農田彩燈換成代表緊急的紅色後,忍著陣痛擺脫生物躲進二樓浴缸。
  • 在李嚴重受傷之下,馬庫斯大喊一聲“爸爸”,導致生物過去攻擊他們所在的卡車。
  • 回去時,父子倆遇見一位剛喪妻的倖存者,最後目睹他大聲吼叫、引來一隻生物來自盡。
  • 曾獲得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百大部落客』、社群金點賞『最佳娛樂部落客』等獎項。
  • 場景比起第一季的農場與小鎮,多出了鐵工廠、島嶼及火車等等。
  • 電影預告釋出後,該片在多個平台上的社交媒體增長率達到5200萬,超過了擁有4690萬觀看次數的《逃出絕命鎮》(2017年)。
  • 居住在一座僻靜農場裡的阿伯特一家人,在一家之主李的帶領下持續生存。

与此同时,伊芙琳到城裏搜索物資以治疗马库斯和为宝宝提供氧气。 馬庫斯则留下照顧,他安置好寶寶在箱中,好奇到工廠上面查看,后被艾密特妻子的屍體嚇倒,發出巨響引來怪物。 他立即回到地下室並帶同寶寶、箱子還有收音機逃进密閉艙,但意外反锁在里面。 這時伊芙琳趕到,她把怪物引到漏油的區域並引爆其中一個氧氣瓶但未能伤害它。 伊芙琳利用自动滅火系統的水聲躲過了怪物逃到地下室,在馬庫斯與寶寶窒息前进入舱内,用另一瓶氧氣维持三人的呼吸。 时间来到现在,伊芙琳槍殺怪物后示意馬庫斯与宝宝一起离开他们的家,后回到地下室拿取嬰兒箱及氧氣瓶。

該片在週四晚間獲得了430萬美元,這使首週末的預估值達4800萬美元(2750間戲院)。 與週五上映的大多恐怖片不同,該片在本週末剩下的時段都不會降低票房。 首週末票房總計5000萬美元,成為當週票房冠軍;這也是繼2016年7月的《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後最高的派拉蒙電影之首週成績。 The Tracking Board評估,由於在西南偏南上的好評和市場上沒有相似的作品,使得《噤界》有望在高預算電影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Deadline Hollywood預估,該片在首週末能獲得約2000萬美元的票房;而《綜藝》則高估至1600萬美元至3000萬美元。 根據綜藝報的報導,《噤界3》將在 2023 年的 3 月 31 日上映,然而前兩集的導演與編劇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這次將會退位,交由《泥土》(Mud)導演傑夫尼可斯(Jeff Nichols)執導,但故事依舊會使用約翰的概念。

噤界2: 噤界2 評價分數

即便受到疫情影響多次延期,卻不減《噤界2》在製作品質上的升級。 雖然故事緊接著第一集的結尾,但電影開場把時間點拉回事件爆發的「第一天」,不僅以外星怪獸突然降臨地球,對街上竄逃的人群展開襲擊,補足了《噤界 》沒交代的背景和欠缺的場面,也透過主角一家人在這場災難中奮力求生,孩子在父母保護下最終存活下來,為《噤界2》後續故事做出完整的鋪陳。 馬庫斯放完煙火後被困在農田裡,而一整天待在鮑爾墓前的蕾根,看到煙火後跑回農場,最後跟著手電筒燈光找到馬庫斯。

開場十分鐘將鏡頭帶回事發首日,從主角群一家人的假日來切入,大略瞭解這場入侵是怎麼發生的。 很喜歡切換到大女兒蕾根的角度時,聲音會安靜到幾乎只剩下些微白噪音的手法。 看到外星怪物在光天化日下大開殺戒很嗨沒錯,但是音效果然才是「噤界」系列的最大賣點。 剛回到家的李看見紅燈後發現事態緊急,指示馬庫斯到農場另一邊放煙火作為聲東擊西手段,自己回房子裡拿出散彈槍。

噤界2

提姆的父親在他滿21歲時告訴他,這個家庭裡所有的男人都有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旅行的能力,在他的生活中嘗試不同的可能。 雖然提姆不能改變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及已經發生的事情,所以他決定要找個女朋友,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主角在次次穿越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如何去享受珍惜每一天。 》从马库斯的收音机传来,艾密特表示過去四個月有人一直重覆播放這首歌。 但与蕾根一番关于这条广播时长的争论后,艾密特激动称不会再有幸存者,並表示阿伯特一家明早就得離開,便拿着槍爬到地面去侦察。

李靠拾荒拼湊起來的無線電試圖對外聯繫,但至今沒有人回應他的求救,他每晚也跑到穀倉頂點火,不遠方有人明火回應,並且他試圖升級蕾根的人工耳蝸來強化她的聽力,但耳蝸到現在都沒有升級成功。 一天,李帶著馬庫斯來到附近的河流捕魚,表示河流聲音能夠屏蔽說話聲,生物也無法發現他們。 回去時,父子倆遇見一位剛喪妻的倖存者,最後目睹他大聲吼叫、引來一隻生物來自盡。 晚間,獨自在家的艾芙琳因為預產期提前,感覺臨盆將近後走入房子地下室,卻不慎踩中樓梯上的釘子、隨即打破鏡框發出聲響,將附近的一隻生物引到房子裡。

爛番茄根據316條評論,持有91%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4/10,觀眾投票給出93%的分數,平均得分為4.5/5。 赛间,天空劃過像隕石的物體,他们随即帶着孩子們準備回家,兩個兒子跟隨伊芙琳,蕾根則跟隨父親李,这时,陨石上的外星生物依靠灵敏听觉大肆屠杀群众。 《噤界II》由派拉蒙影業定於2021年5月28日在美國上映,並在院線上映45天後在串流平台派拉蒙+上線。

曾獲得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百大部落客』、社群金點賞『最佳娛樂部落客』等獎項。 在《噤界2》飾演艾密特的演員席尼墨菲曾在訪談說這位角色就是這個世界上選擇放棄人們的縮影。 但從一開始催促她們盡快離開,到在得知朋友女兒蕾根因為聽見收音機裡播放的《大海的另一邊》獨自踏上旅程後,決定動身追趕她的腳步給予協助,蕾根的出現都讓他得以拋下過去的傷痛,重新去相信未來的可能,這在《噤界2》這樣的末日世界中更顯珍貴。 今年有不少的韓國驚悚電影上線,像是孔劉、朴寶劍主演的《永生戰》、頗受好評的《催魂頻率》。 而目前也有幾部正準備上檔的,像是Netflix的《第8夜》、金瑞亨主演的《女高怪談:母校》等等。

2021年1月,電影再度延後至2021年9月17日在美國上映。 2021年3月,電影提前至2021年5月28日在美國上映,並在院線上映45天後在串流平台派拉蒙+上線。 2019年6月20日,派拉蒙影業宣佈電影的製作工作已正式開始。 2019年7月15日,卡拉辛斯基在他的Twitter上宣佈正式開始拍攝。

噤界2

2020年3月,由於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本片將延後上映。 2020年4月,派拉蒙影業宣布,電影延後至2020年9月4日在美國上映。 2020年7月,電影延後至2021年4月23日在美國上映。

雖然在無意間發現怪物弱點的她們現在對抗怪物已經不是件難事,但在父親李已經離開的情況下,母親伊芙琳獨自帶三個孩子略顯吃力,瞬間失去家庭支柱也對她們心理造成重大影響。 一個大規模的入侵行動發生,讓地球幾乎全滅,倖存的這一家人過著安靜無聲的生活,一發出聲音就會被怪物抓走。 《寂靜之地》中的家庭必須時時保持安靜,這一家人必須搞清楚哪些聲音可以發出,哪些不行。 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用來溝通的照明系統…等,才能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這是真正的挑戰,他們必須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蕾根和馬庫斯跟母親艾芙琳會合後,集體躲入擺放無線電的地下室,蕾根看到父親針對尋找生物弱點、以及升級她耳蝸的一系列筆記,才理解父親為何一直以來不讓她進地下室。

噤界2

正是如此,我也非常喜歡《噤界2》在雙線敘事之下的最後結局。 面對無路可退的絕境,原本只負責闖禍、尖叫和逃跑的這對姊弟,卻在不同的地方同時選擇挺身而出,為了保護珍愛的人們而勇敢對抗眼前的怪物,這無疑是整個系列最激勵人心的時刻,清楚藉由人物在末日困境中的成長,進一步展出《噤界2》整部電影關於「重拾希望」的核心主題。 蕾根和艾密特上岛后發現了圍在火堆、可以正常生活的倖存者們,并受到他们的接待。 艾密特向一位男幸存者拿出人工耳蜗请求帮助,过后向蕾根表示他们同意广播,并对他的鲁莽麻木表示歉意,也认可了蕾根的勇敢,之后走到海边,看着儿子们的画像不禁感慨。 这时,艾密特意外發現先前在碼頭的怪物竟搭着一艘破船漂到島上,遂立刻奔向人群大呼疏散,但還是來不及。

或許有人在觀賞《噤界 》後會認為結尾過於倉促,但就我個人而言,在已經知曉怪物弱點的情況下,看著艾蜜莉布朗飾演的女主角那個準備迎戰的自信神情,反而有股讓人期待她後續大開殺戒的爽感,而《噤界2》也是如此。 在成功取得能遠距離傳播「高頻刺耳聲」的廣播系統後,這些倖存者人能否吹起反攻號角,奪回他們失去的家園? 作為父親昔日好友的艾密特在災難中失去孩子,而老婆也在這段時間裡因病過世,讓他因為自己沒能保護妻小感到痛苦,所以在《噤界2》片中他遇見遭受怪物追殺,急需要找到一個安全藏身處的伊芙琳一家四口,也可以說是他在經歷創傷過後,能夠撫平內心罪惡,找回自身價值的第二次機會。

姐弟倆躲在筒倉上方等待父親前來,馬庫斯不慎落入筒倉裡,並且陷進穀物堆中幾近窒息,蕾根只好一同跳進去救他,卻也將一隻生物吸引至筒倉裡。 然而,蕾根耳上佩戴的當天剛修復完的人工耳蝸,靠近生物時自行製造出一種刺耳頻率,讓生物感到極度不適而逃走。 姐弟倆出去後馬上跟趕來的李團聚,但因生物還在附近,李指示姐弟倆躲入一輛舊卡車後,獨自拿一把斧鎬來迎敵,卻被躲在木架上方的生物偷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