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反小說詳細攻略

我們從電影可發現,故事一直隱藏著小鎮沒有女人的「謊言」或是不能說的祕密,雖然結局已指向為邁茲米克森飾演的鎮長所迫害,但「噪音菌」、星球原住民稀巴人,還有薇拉背後的新定居者的世界才要開始展開。 另外尼克強納斯飾演的戴維,與陶德的恩怨,則已種下恩怨的對決。 根據《怪物來敲門》作者派崔克奈斯《噪反三部曲》改編,《蜘蛛人:返校日》湯姆霍蘭德、黛西蕾德莉主演。 青少年陶德身處在男性主宰的殖民地中,是能聽見內心的噪音世界,直到某天他發現了「安靜」。 就像《噪反》片中男人會因為無法忍受女人能聽到自己的心聲而將她們殺光,派崔克奈斯創作出這個故事的立意非常明顯,就是為了以「噪音」這個只會對男性產生影響的設定,讓陶德這位即使無法掩飾內心對於女主角薇拉的喜愛,仍然選擇護送她回家的青少年,來跟反派所掌管的普倫提司鎮裡那些男性的強烈征服慾望做出對比。

Todd與Viola在旅程上遇到不少敵人及盟友,例如這顆星球的原住民以及居住在其他村落的人類們,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些角色在故事推展的過程中幾乎都是用完後便被丟棄,劇本編寫毫無連貫或緊密之處可言。 「松鼠!」滿奇大喊一聲,不管我在他身後大喊就衝了出去,一下就跑離小徑,我只好也跟上去,穿過該死的農田(不過我有先注意周圍有沒有人會看見我),因為如果滿奇摔下哪個該死的蛇洞,希禮安一定會氣得半死,那就一定會該死的算在我頭上,雖然我該死的一開始就沒想要那條該死的狗。 仔細想想就會發現,當代青少年可說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缺乏隱私的一代。

我們都知道這類電影絕對不可能一集就把故事講完,而《噪反》正是系列的第一集,它的小說是三部曲,那麼問題來了,如果片商不確定第一集會獲得成功,但卻又是以三部曲的想法來拍第一集會怎樣? 那第一集就會留下許多沒交代的細節,劇情上看起來也會有些隨便,更不用談建立世界觀,電影只有兩小時,沒空解釋啦,《噪反》看起來就像是以這樣子的手法去拍攝,導致我們對這個男人可以彼此竊聽內心發出的聲音、女人被男人獵殺的「新世界」毫無頭緒,甚至這個世界到底在幹嘛? 總之,這是一套青少年小說,劇情高潮迭起,自第二部之後敘事角度甚至有所切換,作者很努力的書寫,也因為對英美讀者來說背景設定頗有新意,所以成為賣座的作品。

續集在各方面都更加成功,人物的個性、角色的選擇、戰爭的衝突以及男女的不等,書中用寓意的方式銳利的刻劃出現實中的議題。 讓閱讀的時候也能同時思考:隱私問題、男女平等和不同種族等重要觀念。 得到錯誤的解答後,有些人會試著循著原路找回初衷需要的答案,而有些人則會另尋它路,方法因人而異,唯一同樣的在於心中想到得到解答的渴望,再者更重要的是理解眼前的答案是否能夠滿足自己,辨別其中善惡。 奈斯的「噪反三部曲」,是近年來青少年文學中最具原創性與最驚人的作品。 他的文筆看似平易近人但技巧高超,以平鋪直敘而扣人心弦的方式處理諸如恐怖主義、女性主義、種族滅絕、人類情感等現實世界中的棘手主題。

首部曲的英文原名是「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無法下手的匕首)」,理由在此。 在新世界中,至少在那個小鎮上,都必須透過殺死另一個男人作為成年禮,男孩才能脫胎換骨,被承認為另一個男人。 這樣的世界陶德並不喜歡,但傳統既然存在,也似乎沒有理由抗拒。 直到他偶然遇到一個安靜的裂縫,就像一張塗滿色彩的畫布上唯一的一處空白,讓人無法不去注意,他尋找裂隙的源頭,找到了從舊世界啟程、但飛行器墜毀失去雙親的女孩──薇拉。 故事從此急轉直下,關於新世界女性消失的原因,關於陶德母親留下的地圖、指向稱為「天堂」的地方,種種謊言一一解開。

噪反小說: 電影神搜

同時我放開滿奇的項圈,結果他跑回去追松鼠,叫得之響亮,那個小叛徒,我最後四肢跪倒在草地上,身上黏滿了黏蟲汁。 同時,一個原本普通的稀巴人奴隸1017,因為心愛的人被普倫提司鎮長所殺,在仇恨驅使下一步步當上首領,義無反顧的發起兩族間的戰爭。 我開始寫「噪反三部曲」,是因為注意到今日大量的氾濫資訊:當周旋於e-mail、簡訊、臉書、推特中,總免不了有人喜歡公布自己的所思所想。 譯有:「地海六部曲」之《地海孤雛》、《地海故事集》、《地海奇風》、《牧師五部曲 1:黑暗頌歌》、「迷霧之子」系列等書。

噪反小說

《噪反》三部曲說穿了,要證明的是一個非常老套的價值──和平至上。 不管是其中布局的各種小花樣,比如雄性暴力、殖民主義、兩位養父可能是一對同志等等,與此相較都顯得無足輕重。 「安靜難以參透的女性」與「吵鬧直白的男性」,這種框架其實完全稱不上女性主義,若把此一小說定位為探討雄性暴力,恐怕是高估了此系列作品中女性主義的成份。 「男人世界」的初始設定儘管雄心萬丈,但直到末尾卻依然未曾提出任何女性主義式的解答,令人費解。

噪反小說: 書評

陶德是普倫提司鎮上唯一的男孩,再過一個月,滿十三歲的他便將步入成年,從男孩變成男人。 曾於西敏寺大學研讀插畫,但發現要找到相關工作不容易,便去圖書館、泰特美術館以及皇家植物園從事管理工作。 過去的工作經驗深深影響他的畫風,他用甲蟲、和麵板等各式素材進行創作,因而在《怪物來敲門》中創造出獨具特色的紋路與質感。

《怪物來敲門》的節奏捉弄人心,深沉中帶有淘氣、苦痛中帶有歡笑,是部觸及人們對於失去的恐懼,並學習接受失去的感人故事。 圖像是這本書不可分割的元素,繪者吉姆‧凱對於光影的描繪令人驚嘆,充滿獨特氛圍又繪聲繪影的筆墨也延展了故事的力道。 華文兒少奇幻第一女作家陳郁如,繼《修煉》後最新力作!

噪反小說

描述距今不遠的「近未來」時空,人類移居至的星球飽受「噪音菌」侵害,女人皆已滅亡,男人則可以相互竊聽彼此內心的聲音。 一日,少年陶德(湯姆霍蘭德 飾)竟遇見一位從天而降的神秘女孩薇拉,兩人身處危機四伏的人類小鎮,為保衛薇拉的安危只得奔走逃亡,卻也意外發現牽動世界安危的暗黑祕密。 這套關於外星屯墾過程中,身為殖民者之一的少年如何戰勝殖民地體制壓迫的科幻小說三部曲,自2008年首部曲出版以來,拿遍了英語世界所有重要的青少年文學獎項。

文學院畢業的作者奈斯玩了一些簡單的文字遊戲,但已經足夠讓青少年讀者琢磨:除卻「天堂」之外,主角陶德與薇拉之後發現,與謊言相對的「答案」,同樣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武裝組織。 而受到舊世界移民殺害倖存的稀巴人,組成軍隊大舉來襲之時,一遍混亂的狀況已經無法區分敵我,即使是心懷和平而來的陶德等人亦難以逃脫戰爭之害。 普倫提司鎮,據說是新世界僅剩下的人類小鎮,是一個不尋常的小鎮,一個被噪音包圍的世界。 在這裡,人人都能在「噪音」中聽到別人的心思,這些噪音源源不絕、壓倒一切、永無止境。 本系列小說已由象限影業(Quadrant Pictures)買下電影改編權,並由發行《飢餓遊戲》改編電影的獅門娛樂公司獲得全球發行權。

湯姆霍蘭德帶《噪反》中如同蜘蛛人一樣「講」不停/照片:龍祥電影提供科幻電影《噪反》改編自同名系列小說,劇情描述距今不遠的「近未來」時空,人類移居的星球飽受「噪音菌」侵害,女人全部滅亡,男人則可以相互聽取彼此內心的聲音。 一天,少年陶德(湯姆霍蘭德飾)竟遇見一位從天而降的神秘女孩薇拉(黛西蕾德莉飾),兩人身處危機四伏的人類小鎮,為保衛薇拉的安危只得奔走逃亡,卻也意外發現牽動世界的暗黑祕密。 1971年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貝爾沃堡陸軍基地,六歲之前在夏威夷度過。 大學就讀美國南加大英語文學系,1999年遷往倫敦,曾在牛津大學教授創意寫作三年,學生通常比他這位老師年紀還大,並為《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文學增刊》、《週日電訊報》與《衛報》等媒體撰寫書評。 在「噪反三部曲」之前,曾出版過兩部成人作品,分別為長篇小說《The Crash of Hennington》與短篇小說集《Topics About Which I Know Nothing》。 噪反三部曲是他首次嘗試青少年小說,2008年推出後隨即大受好評,《出版家週刊》稱之為「近年來最重要的青少年科幻小說」,衛報譽為「本系列小說未來必將進入本世紀最出色的文學成就之林」。

因為《噪反》改編自暢銷作家派崔克奈斯《噪反》小說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鬧與靜》,獅門影業也已買下「噪反三部曲」的電影改編版權,之後應會有續集《問與答》及《獸與人》,而且從《噪反》結局走向,故事幾乎未說完? 更直白的說,《噪反》電影整個故事的世界觀,都沒有說清楚,電影就結束了。 在看似有著科幻與奇幻故事結合的題材背後,不僅沒有像原著小說或另一部作品《飢餓遊戲》那樣以「三部曲」來把整個系列故事給完整建立外,全片因為用手持鏡頭來拍攝而變得搖晃混亂的追逐動作戲,相信都讓許多觀眾在觀影過程中逐漸對《噪反》這部電影失去信心。

為維護您的權益,建議您先使用「試讀」功能後再付款購買。 13歲的康納差不多是從媽媽進行化療時,開始做惡夢的。 惡夢總是漆黑陰暗、狂風大作、有驚心的尖叫聲,還有怎樣努力都握不住的雙手。 他每晚反覆做著相同的惡夢,直到某一天,康納家出現了不同以往的怪物。 帶著古老氣息的怪物宣稱自己是被康納召喚而來,它要以三個故事交換一個康納自己的真實故事。

在越來越多作家投身的青少年小說領域中,「噪反三部曲」無疑將為其他作家設下難以超越的高標。 沒有片尾精彩畫面的安排,是有點可惜,至少可以彌補一些首集故事的缺點,好啦,看慣系列電影或超級英雄電影的安排手法,不能要求《噪反》三部曲的拍攝要比照,讓影迷能有更多期待,只是《噪反》藏了太多祕密,如果未接觸一些原著小說的資料訊息,這部電影在觀賞就真的是很玄的科幻片來看待了。 愛德華下面《噪反》結局解析,會有一些劇透的劇情討論,如未觀影,請自行斟酌閱讀。 父母雙亡的男孩陶德從小生活在每個人都被噪音菌污染的小鎮上,那些男人的內心話(也就是噪響)不只吵鬧惱人,而且擁有顏色,可以看得到。 習慣看日本漫畫的讀者或許立刻可以想出那種畫面:人物後面出現邊緣尖銳的「非」對話框框,裡頭歪斜地寫著讓人不安的話語。

噪反小說

《怪物來敲門》是吉姆的第二本童書,榮獲凱特格林威獎、英國科幻協會獎最佳藝術獎。 然後本週還找不出時間看電影 最近剛好在追Netflix上「進擊的巨人」動畫。 你的世界不是你以為的世界、英雄少年(少女)、種族歧視、高壓統治、竄改歷史、謊言洗腦、政治角力、對於自由的追求⋯⋯ 而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 這套黑暗而緊扣人心的小說,討論的正是我認為對青少年最重要的幾件事:學習與外界接觸,學習真正認識他人,以及最重要的,學習信任他人。 於是我開始想像,在這最需要隱私的年代,如果完全無法隱藏私密想法的話將會如何? 由此便產生了噪音這個概念,以及為眾人公開的噪音思緒所苦的少年主角陶德。

  • 而劇本的缺陷也不僅僅表現在主角身上,故事中的缺陷也處處可見。
  • 怪物跟康納說的三個故事讓我想起了【德米安:徬徨少年時】,主角辛克萊也跟康納一樣,在發生重要事件之前,他們都曾用光明與黑暗去理解世界,有自己的價值觀標準,並用那個標準畫出了明確的界線。
  • 大學就讀美國南加大英語文學系,1999年遷往倫敦,曾在牛津大學教授創意寫作三年,學生通常比他這位老師年紀還大,並為《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文學增刊》、《週日電訊報》與《衛報》等媒體撰寫書評。
  • 人們在網路上呈現出一種完美的樣子:快樂的生活、愜意的休閒、有趣的出遊和熱絡的交友,當然多數人都知道所為的完美可以是一種可以營造的假象,但重要的是當中又有多少人去相信表面所呈現的真實。
  • 巴黎美國大學比較文學∕企業傳播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資訊管理與系統碩士。
  • 噪反三部曲是他首次嘗試青少年小說,2008年推出後隨即大受好評,《出版家週刊》稱之為「近年來最重要的青少年科幻小說」,衛報譽為「本系列小說未來必將進入本世紀最出色的文學成就之林」。
  • 《噪反》(Chaos Walking)是一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科幻電影,由《明日邊界》的導演Doug Liman執導,並由飾演蜘蛛人的Tom Holland以及在《星際大戰》中飾演芮的Daisy Ridley領銜主演。

即使十年前的人也絕對無法想像,今日生活中會有這麼多部分是在網路上即時進行。 而你再也不能任意做什麼蠢事,否則五分鐘後就會有人用手機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 「如履的電影筆記」為全台灣影評文章最完整、品質最穩定的電影評論網站。

  • 至今網路發達的世代,串聯起你我的是手機上包羅萬象的軟體,彼此久違的問候只要幾分種和幾個符號就能解決,沒有距離卻也同樣的遙遠。
  • 首部《天選之子的詛咒》誠品書店暢銷榜第一名(6月) 曲折迴盪的劇情,發人深省的人性煎熬,磅礡震…
  • 描述距今不遠的「近未來」時空,人類移居至的星球飽受「噪音菌」侵害,女人皆已滅亡,男人則可以相互竊聽彼此內心的聲音。

我喜歡《噪反》整部電影對「噪音」這項能力的展現,不只是男人的心聲會像從口中說出來一樣被旁人聽見,內心的想法和畫面也會像氣息那樣轉換成影像環繞在人體周圍。 因此把這樣無法隱藏自己心聲的有趣設定放在《噪反》這段由陶德這位從沒見過女人的男孩和薇拉這位從天而降的漂亮女孩所展開的冒險故事中,都成功藉由青少年對異性的好奇和興趣,讓整段故事變得更加生動活潑。 《噪反》小說中的兩個青少年主角就是湯姆霍蘭飾演的陶德及黛西蕾德莉飾演的薇拉。 以小說的首部曲架構,第一集是陶德主述的世界,他生在一個新世界的星球,一個充滿噪音的新世界,他的世界都是男人,他從未見過女人,當薇拉的太空船墜落到他的世界,從此改變了他原來認識世界的樣貌。 《噪反》(Chaos Walking)電影沒有預留片尾彩蛋的安排,倒是讓人有些意外。

而面對殖民主義,身為英國後裔但生於美國的作者,在書中把稀巴人設定為:因為適應特殊噪音環境,已「演化」成群體絕對服從單一領導,群體稱為「大地」,由上一任指定下一任的單一領導者稱為「天空」。 然而,為克服惡劣環境,因此未發展出個人主義、反而轉向群體主義,這樣的設定恰恰讓人聯想起上世紀初期歐洲殖民者對亞洲人的描述。 至於稀巴人的命名邏輯如何雷同於90年代好萊塢電影中白人對印地安人的刻板印象,「新世界」與「新大陸」互相呼應,則是純就文學美感而言,讓人遺憾。 許多年後,當人類殖民外星,一個稱作「新世界」的星球上,有一個全數皆為男人的小鎮,裡頭有一個年紀最小的男孩陶德,他的狗剛學會說話。 從男孩的記憶敘述中,得知這個星球上有一批原住民稀巴人,稀巴人非常邪惡,到處散播「噪音菌」,來自舊世界的女人因為噪音菌而喪生,男人則受到感染而隨時隨地散發噪音。 以比喻來說,男人發出的聲音,就像是劇本超爛的類戲劇中,邪惡角色通常都有內心的聲音,帶著不自然的迴聲,在劇情無以為繼時響起,讓戲劇得以進行。

第一本以唐詩為背景的奇幻小說,重現1400年前中國古典文學之美 十五歲的柳宗元和唐朝詩人同名同姓,卻對唐詩一竅不通。 直到某天,他成功背會了<江雪>,意外來到一個神奇的異境, 在白雪皚皚的江邊,不見飛鳥人煙,只有一個戴著簑帽的漁翁在釣魚, 與詩… 總而言之,《噪反》是一部擁有優秀卡司卻又完全浪費他們才華的科幻作品,視覺效果彷彿B級片般廉價,劇本編寫的缺憾更是無法忽視,這樣的作品若是放在串流平台或許還能用來殺殺時間,要讓人掏腰包進戲院觀賞則可能有些難度。 而劇本的缺陷也不僅僅表現在主角身上,故事中的缺陷也處處可見。

故事中,有一天,在最出乎意料的情況下,他發現了安靜是有可能存在的。 本文為TAAZE讀冊生活-【反烏托邦文學】系列講座〈孰善孰惡,以烏托邦為名的科幻爭戰 ──「噪反三部曲」〉之評論。 我還在思索到底這整個故事想傳達什麼,雖然我知道他表面的故事發展和敘述。 然後,又覺得他的層層故事不只一層或兩層的意義,太多層的意意反而顯得模糊不清,只剩下最表層、最見文生義的意義。

書中藉由作者對於現在隱私而創作被噪音病症感染的世界,其中少不了冒險、掙扎和成長,篇幅非常紮實,以至於閱讀起來雖不生澀,卻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視角是一位即將成為男人的孩子陶德,他目不識字、橫衝直撞,說實話他絕對不會是大家期待看見的英雄人物,因為太單純也太愚蠢。 多少,給了他一點磨練和挑戰,當中他失去了、理解了、獲得了也放棄了,意識到原來一個人只要願意,不一定要成為他人期許的模樣,一個人只要願意,也可以重新的認識自己。 有許許多多的細節,字體的大小、曲折,若有似無的斷句顯現出的是當時的情緒和氛圍,作者成功的帶出物件與使用者相輔相成的含意。 再者以噪音建立的世界,人們雖然沒有隱藏秘密的本錢,卻能換個方式呈現出一種騙人的真實,這何嘗不是對於現代社群媒體的諷刺。 可以相信眼前所見,但要記得保有一絲懷疑;可以信任耳朵所聞,但要記得多方採證收集,因為科技發達的此時此刻,缺少的是人們對於事情的判斷和信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