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詳細攻略

另外,原「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加入酒款編號,重新命名為「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No.1」充滿熱帶果香、「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No.2」則是花草香氣迷人,各擁獨特個性面貌,待品酒人一飲探詢。 而在風味上,調酒師張郁嵐也特別選擇多款不同原酒,讓它除了奶油、太妃糖和香草口感之外,即使喝來更清新順口,也仍然擁有噶瑪蘭最招牌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 而為了讓更多人更輕鬆的接觸噶瑪蘭,這次推出的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Kavalan Distiller’s Select Single Malt Whisky),價格瞬間下修到1000元整,幾乎是品牌原有最低價格酒款的半價;酒精濃度也下降到40%,無論從價位到風味上,都更平易近人許多,目前只在台灣地區獨賣上市。 ■風味:初飲時散發葡萄乾與香草奶油風味,爾後展現熱帶水 果芳香與柑橘輕盈調性;蔓越莓、葡萄汁的香氣四溢,杏仁糖、麥芽餅乾、威化餅的焦糖香接續而來,多層次的風味中點綴辛香料白胡椒。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由噶瑪蘭首席調酒師張郁嵐特選多種橡木桶,以完美比例精準調和,口感醇厚滑順,富有優雅細緻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個性鮮明飽滿,是一款相當有噶瑪蘭酒廠特色的匠心獨具之作,展現出噶瑪蘭達世界級水準的深厚調和功力。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波特酒味道甜美、口感厚重,為葡萄牙生產的加烈葡萄酒之一,其橡木桶用於釀製熟成威士忌,能更讓酒質變得相當香甜細緻、層次繚繞。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威士忌原酒蘊含迷人豐富的水果香氣、淡木質氣息與微燻香感,顯現獨特渾厚的口感及內斂甘甜的香氛韻味。 「葡萄酒風味桶」以酒精濃度40%裝瓶,每瓶700ml,口感滑順圓潤,風味層次分明,餘韻平衡細緻,展現噶瑪蘭卓越的過桶工藝與純熟的調配藝術。 此外,這次新品選用與「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相呼應的藍色,帶有金屬光澤的質感,讓整體系列更明亮年輕。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珍選No.1 單一麥芽威士忌 700ml

金車旗下的Kavalan噶瑪蘭,不只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更擁有國際獎項拿到手軟的超強實力,目前已經在多個國際競賽累積拿下超過270面金牌、8次世界威士忌冠軍獎盃,以及5次世界蒸餾酒廠冠軍,說是全球知名的威士忌品牌一點也不為過。 一入口,舌齒之間便充滿榛果、蜂蜜、雪莉酒香與柳橙果香,接著是隱約的薑味、金橘、檀香木與黑巧克力香味。 濃郁的蜂蜜甜味最先湧現,伴隨淡雅的胡椒與乾果味道,最後是柔和的煙燻味,完美平衡的風味組合,餘韻繚繞不絕餘口。 JOHNNIE WALKER藍牌擁有無與倫比的豐富層次與煙燻風味,口感像絲綢般滑順,更有如一道道波浪,帶來各種強烈的味覺饗宴。

金車噶瑪蘭秉持品質第一的信念,不斷突破創新,目前已銷往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屢獲各大專業賽事肯定,累計榮獲超過700面國際金牌。 未來,金車噶瑪蘭會繼續向前,持續將台灣的優質威士忌推向世界。 JOHNNIE WALKER藍牌是從少數最珍稀的頂級威士忌調配而成,這些威士忌皆來自調酒大師親手挑選的酒桶,帶來絕無僅有的豐盛味覺饗宴。 KAVALAN 噶瑪蘭 是宜蘭的舊稱,最早的原住民族以踏實辛勤,將此地耕耘成一塊瑰寶,冀望回饋土地賦予的恩賜,噶瑪蘭威士忌以此為名,讓金黃酒液的醇香之中映出這片寶地的美麗風情。 同時,將原「噶瑪蘭珍選」加入酒款編號,重新命名為 噶瑪蘭珍選 No. 1 ,以「噶瑪蘭珍選系列酒款」正式亮相。

整體細緻易飲,同時感受雅致瓜果香,再以微甜白巧克力作結。 ★ 「噶瑪蘭 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由噶瑪蘭首席調酒師張郁嵐特選多種橡木桶,以完美比例精準調和,口感醇厚滑順,富有優雅細緻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個性鮮明飽滿,是一款相當有噶瑪蘭酒廠特色的匠心獨具之作,展現出噶瑪蘭達世界級水準的深厚調和功力。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由噶瑪蘭首席調酒師張郁嵐特選多種橡木桶,以完美比例精準調和,口感醇厚滑順,富有優雅細緻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個性鮮明飽滿,是一款相當有噶瑪蘭酒廠特色的匠心獨具之作,展現出噶瑪蘭達世界級水準的深厚調和功力。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曾連續榮獲2019年、2020年SFWSC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金牌肯定,其多層次的熱帶水果與雅緻調性,想必愛酒人士都不陌生。 此款威士忌以珍選用桶,搭配精湛調配工藝而命名,今年延續此精神,噶瑪蘭將推出其系列酒款「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No.2」,帶有迷人花草氣息並揉合沉穩木質辛香的全新風味,啜飲入口彷彿置身森林般平靜、療癒。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Nikka Black Clear 調和威士忌 700ml

色澤:迷人棗紅褐色風味:成熟果乾香氣,交織巧克力及太妃糖的甜感,點綴肉桂、桂圓等辛香風味,層次豐富卻不失平衡。 口感:滑順柔和,多層次風味中展現優雅平衡的完美調性。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由職人匠心調配而成,將南投酒廠帶有飽滿花香的波本桶原酒,與甜美果香的雪莉桶原酒完美融合,並採用非冷凝過濾工法,強勁中不失優雅。 香氣上有柔和的香草與焦糖調性,入口時除了品飲到麥芽的香甜,還能感受到極具台灣特色的熱帶果乾風味,餘韻悠揚豐盈。 噶瑪蘭經典威士忌 KAVALAN,噶瑪蘭族,是最早在蘭陽平原耕耘的一族,代表誠懇踏實、一步一腳印的開墾精神,正如同KAVALAN WHISKY所要呈現給世人的信仰-每一滴都實在。 金車威士忌,承接金車長久以來的信念,誠信經營和關懷人群,取之於社會的同時,也不忘回饋於社會,希望透過威士忌的傳遞,讓每個人心中更加感念與溫暖。

金車集團總經理李玉鼎表示:「噶瑪蘭珍選是一款典型的噶瑪蘭威士忌,優雅、純淨、簡單,卻又令人滿足,是百搭的威士忌酒款。」噶瑪蘭珍選擁有豐潤滑順的酒體,入口後奶油、太妃糖與香草、麥芽的香氣在舌間交織釋放,尾韻悠長綿密,不論搭餐、純飲,或是製成調酒,都非常合適,同時滿足威士忌入門者與老饕的味蕾。 於是噶瑪蘭酒廠誕生於台灣這座美麗之島,在山海交融的蘭陽平原, 擁百年雪山的純淨水源將甘美柔順之水、幻化成為威士忌的動人靈魂。 迎面太平洋的海風和水氣,亞熱帶氣候的交替更迭伴隨橡木桶緩慢呼吸山海獨特的芬芳天地的自然精華,孕育出風味無可比擬、令世界著迷的噶瑪蘭威士忌味,造就台灣揚名世界的威士忌冠軍。 OMAR波本花香-經橡木桶陳熟五年以上優質酒品,經調酒師巧手調和,以小型蒸餾器蒸餾出豐富酒質,採非冷凝過濾,以保留最佳香氣與口感品質,無添加焦糖色素,酒體自然呈現成熟金黃琥珀色,經批次調和,每批調和風味稍有不同,推薦給威士忌愛好者收藏品評、比較。

「首席」即指負責指揮樂團各聲部表現,是協調樂團演奏的靈魂人物;而金車噶瑪蘭「山川首席 」系列,強調結合純熟的過桶工藝,揉合威士忌在不同橡木桶中熟成的特殊香氣與風味,創造出巧妙的深度與平衡。 其中「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葡萄酒風味桶」即日起將在全台菸酒專賣店推出限定販售,凡新品上市期間即加贈限量噶瑪蘭珍選No.1單一麥芽威士忌50ml小酒一瓶。 豐富、多層次的奶油、太妃糖和香草口感於舌尖交織釋放,尾韻繚繞迷人且風味平衡,完美展現噶瑪蘭的用桶工藝。

噶瑪蘭經典獨奏雪莉桶原酒55.6% 噶瑪蘭經典獨奏系列之一。 由調酒師所特選之西班牙雪莉桶所單獨呈現出的經典威士忌。 此概念強調單一麥芽、單一酒桶、單一瓶號,限量收藏,稀有風味無冷凝過濾,天然原色不調整,喝出最純粹的原味首席釀酒師專業品評選桶。 嗅感:風味純淨,帶有豐富與多層次的乾果、堅果和辛香料香氣。 口感:渾厚、滑順的乾果和辛香料將持續於口裡熱情,舞動佛朗明哥挑逗味蕾,同時帶有些微的上等咖啡香氣。 這款使用過桶工藝的新品,將優質重裝桶中的酒液,置於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內二次熟成,酒液色澤呈現明亮的杏黃色,帶有噶瑪蘭酒廠招牌亞熱帶水果的甜美,以及令人垂涎的乾果和堅果尾韻,令人期待。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OMAR雪莉果乾 單一麥芽威士忌 700ml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No.2」富有迷人的花草氣息,適度融和木質辛香的多元層次,初入口強烈,而後散發沉穩卻又不失個性的獨特風味,細細品飲,彷彿沐浴在森林的環抱之中,感受充滿欣欣朝氣的溫暖芬芳。 「噶瑪蘭珍選系列酒款」以細膩講究的用桶藝術,結合調酒師團隊精湛純熟的調配工藝,造就出渾厚且柔和的層次口感,適合純飲、搭餐,也適合製成調酒,能同時滿足威士忌入門者與老饕的味蕾。 噶瑪蘭珍選系列,展現酒廠的用桶藝術與精湛純熟的調和工藝,首款用心力作No. 1帶有噶瑪蘭特有的熱帶水果香氣,奶油太妃點綴著木質和香草氣息,柔和且渾厚的多層次口感,尾韻飽滿、甜感悠長。 噶瑪蘭層豐雪莉三桶 金車噶瑪蘭憑藉著細膩的釀造工法、極致的用桶工藝與對品質的堅持, 不斷自我超越,推出全新酒款-「噶瑪蘭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罕見將三款各自全時熟成於Oloroso雪莉桶、Pedro Ximénez 雪莉桶、Moscatel雪莉桶之單一麥芽威士忌完美融合, 勾兌出如同重奏樂章般和諧的純正雪莉風味新層次,展現金車噶瑪蘭追求不斷創新的挑戰精神。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no.2 金車噶瑪蘭 2018 年推出首瓶普飲酒款-「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多層 次的熱帶水果與雅緻調性,連續榮獲 2019 年、2020 年 SFWSC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金牌肯定, 同時深受威士忌愛好者青睞。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以珍選用桶,搭配精湛調配工藝而命名。 色澤:明亮金黃色香氣:花香、草本香氣與香草的風味於口中綻放,融和了溫暖的木質氣息與獨特辛香,層次豐富、尾韻悠長且芳香馥郁。 口感:圓潤、滑順卻不失個性,追求適合日常品飲的絕佳口感。 噶瑪蘭山川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山川首席 」系列,強調結合純熟的過桶工藝,揉合威士忌在不同橡木桶中熟成的特殊香氣與風味,創造出巧妙的深度與平衡。 風味:初飲時散發葡萄乾與香草奶油風味,爾後展現熱帶水果芳香與柑橘輕盈調性; 蔓越莓、葡萄汁的香氣四溢,杏仁糖、麥芽餅乾、威化餅的焦糖香接續而來, 多層次的風味中點綴辛香料白胡椒。

穀蘊小麥雪莉桶單一穀類威士忌原酒-帶有雞蛋花、葡萄乾等香氣,杏桃、無花果及水蜜桃等甜香在中層飄然舒展,最終綻放巧克力、杉木、辛香料等氣息;口感圓潤優雅,以乾淨的雪莉甜感為主調性,尾韻則浮現杉木、中草藥等木質調性,層次豐富鮮明、甜美討喜。 金車集團總經理李玉鼎表示:「噶瑪蘭 珍選是一款典型的噶瑪蘭威士忌,優雅、純淨、簡單,卻又令人滿足,是百搭的威士忌酒款。」噶瑪蘭珍選擁有豐潤滑順的酒體,入口後奶油、太妃糖與香草、麥芽的香氣在舌間交織釋放,尾韻悠長綿密,不論搭餐、純飲,或是製成調酒,都非常合適,同時滿足威士忌入門者與老饕的味蕾。 選用雪莉桶中的頂級Fino桶,於得天獨厚氣候下完美醇熟出自然甘甜的口感,迷人的雪莉風味融合台灣獨有的亞熱帶水果風情,交織出濃厚馥郁的絕品佳釀。 自2010年上市,其極致口感就令人驚艷、盛讚佳評如潮,屬噶瑪蘭經典獨奏原酒系列的珍稀極品之一。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 運用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程所製作,南投酒廠將經過橡木桶陳熟四年以上優質酒品,以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最佳香氣與口感品質,無添加焦糖色素由調酒師巧手調和,展現出綿密龍眼蜜香氣並且融合著芒果、芭蕉、葡萄、梅子蜜餞等水果香氣及柑橘果皮清新香氣。 噶瑪蘭,KAVALAN,是台灣北部宜蘭地區的舊稱,此地坐擁雪山山脈純淨甘美的水源,優質的水源與宜蘭獨特的風土,是噶瑪蘭酒廠成就獨一無二風格的基石。

噶瑪蘭威士忌的酒款定價一向不走低價路線,一天到晚拿獎的單一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系列,價格約在3000至10000元左右;至於調和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也至少在1900至3000元台幣之譜,和眾多蘇格蘭威士忌品牌相比,至少都在中價以上等級,實在很難進入大多數人的生活中。 今年 10 月份陸續於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全台噶瑪蘭展售中心,以 及 Kavalan Whisky Bar 推出限定酒款,好評不斷。 入口前段,舌尖隨即能感受明顯的麥芽味道,陸續伴隨著甜甜的穀香,口感如奶油般柔順。 如此橫掃世界酒壇,對於噶瑪蘭威士忌,連一向挑剔的台灣酒客,在品質與風味上都很少出現怨言,多年來唯一經常被拿來說嘴的,就是它居高不下的價格。

源自嚮往一座百年酒廠的起點,夢想一個威士忌的新故鄉,噶瑪蘭巡訪踏遍蘇格蘭與日本知名的威士忌酒廠,以信念完成挑戰,用毅力克服萬難,終而創建台灣唯一自行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調配的威士忌酒廠。 於是噶瑪蘭酒廠誕生於台灣這座美麗之島,在山海交融的蘭陽平原,擁百年雪山的純淨水源將甘美柔順之水、幻化成為威士忌的動人靈魂,迎面太平洋的海風和水氣,亞熱帶氣候的交替更迭伴隨橡木桶緩慢呼吸山海獨特的芬芳,天地的自然精華,孕育出風味無可比擬、令世界著迷的噶瑪蘭威士忌。 帶有雞蛋花、葡萄乾等香氣,杏桃、無花果及水蜜桃等甜香在中層飄然舒展,最終綻放巧克力、杉木、辛香料等氣息;口感圓潤優雅,以乾淨的雪莉甜感為主調性,尾韻則浮現杉木、中草藥等木質調性,層次豐富鮮明、甜美討喜。 OMAR雪莉果乾-運用正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程所製作,南投酒廠將經過橡木桶陳熟四年以上優質酒品,以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最佳香氣與口感品質,無添加焦糖色素由調酒師巧手調和,展現出綿密龍眼蜜香氣並且融合著芒果、芭蕉、葡萄、梅子蜜餞等水果香氣及柑橘果皮清新香氣。

噶瑪蘭珍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採用多款精選優質的二次酒桶進行淬煉,最後讓酒液在西班牙雪莉桶中蛻變熟成。 酒廠精選的雪莉桶中熟成出這款風味雅緻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體相當平衡、圓潤,亞熱帶水果與獨特的雪莉香氣,彷彿在口中演奏著優雅和諧的奏鳴曲。 豐富、多層次的奶油、太妃糖和香草口感於舌尖交織釋放,即使喝來更清新順口,也仍然擁有噶瑪蘭最招牌的鳳梨、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 細膩優雅,充滿噶瑪蘭特有的熱帶水果、芬芳花香,同時富有溫暖的香草與木質香氣。 突破亞熱帶氣候的限制,以用桶工藝為本,調和橡木桶的風味,展現噶瑪蘭威士忌的多層次與特有的熱帶水果氣息;柔順不失渾厚,香氣繚繞迷人,適合細細品酌。

  • Oloroso雪莉桶威士忌的成熟果乾香氣,揉合PX雪莉桶及Moscatel雪莉桶的辛香甘甜,具有濃郁的重雪莉風格;入口後,肉桂、蜜餞、柑橘、莓果、熱帶水果、桂圓、蜂蜜、巧克力、太妃糖等風味如流暢的佛朗明哥舞般挑逗著味蕾,細緻的多層次口感,平衡易飲,適合純飲,也適合各式餐食搭配。
  • 金車威士忌,承接金車長久以來的信念,誠信經營和關懷人群,取之於社會的同時,也不忘回饋於社會,希望透過威士忌的傳遞,讓每個人心中更加感念與溫暖。
  • 色澤:迷人棗紅褐色風味:成熟果乾香氣,交織巧克力及太妃糖的甜感,點綴肉桂、桂圓等辛香風味,層次豐富卻不失平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