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 情必看攻略

标题中把INFP叫做“知心人”其实有两层意思,一个是这里说的知悉和洞察人心的知心人,另一层意思是“知心人”这个词的日常用法,也就是能理解自己、懂得自己的那个人。 INFP因为对人心的真实面貌很在乎,同时他们的完美主义造成了一种精神上的洁癖,也就是比较极端地追求“心灵美”,这个和ISFP对美的追求是不一样的。 INFP特别无法忍受自己或他人心灵上的假恶丑,也包括心灵或灵魂上的不完整、被拉扯等等,这些都是INFP不希望感受到的,他们希望自己和他人的心灵都能处在一个完整和谐的状态,并且会极力去维护。

infp 情

如果INTP觉得工作总是做得不尽完美,时间总是不够,这就导致他们严重的自我批评。 他们对自己如此苛求,以至于拒绝接受来自上级、同事和下属的帮助。 对于以为INFP男性来说,要承担领导职责就既要有远见卓识,也要有卓越的成就。 一旦成为领导,他就会是一位能给予人灵感的领导;然而,日常生活琐碎无味的细节也可能会毁了这位领导。

infp 情: 適合送給ENFP人格的禮物

不仅对外部世界,他们对自己也有很高的要求,有一丁点失误就觉得自己太烂了,没办法接受这样的自己——他们的“舞台包袱”很重,总感觉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必须在人生舞台上完美表现才行。 INFP的一个大问题就是他们对矛盾和批评的极度厌恶。 INFP会迅速找出批评性言论中对方的个人观点,无论这种批评中是否真正包含个人因素。

除了他们的价值观受到威胁外,他们总是避免冲突,没有兴趣强迫或支配别人。 INFP型的人常常喜欢通过书写而不是口头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当INFP型的人劝说别人相信他们的想法的重要性时,可能是最有说服力的。 调停者(INFP)希望在他们的工作中感受到一种使命感。 无论他们发现自己在工作阶梯上的哪个位置,他们都会尝试与他们所做的事情建立情感和道德上的联系——寻求保证他们的日常努力正在以某种形式或形式帮助其他人。

infp 情: 性格特质

许多调停者 渴望的职业不仅是能处理账单,还能让人感到充实。 他们想把每一天都花在做他们真正喜欢的事情上,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压力或戏剧性。 也许是因为他们对这些关系的大量投资,调停者往往会在与一小群亲密的朋友共度时光时感到最满足。

许多调停者发现,他们可以以难以为自己管理的方式为朋友挺身而出。 尽管调停者很热情,也很容易接受,但他们并不总是觉得交朋友很容易。 这可能是因为肤浅、随意的关系会让这些人感到有点空虚。 调停者正在寻找持久的、真诚的友谊,这些人与他们分享他们渴望深入思考和感受、做正确的事情、为世界付出的比从世界中得到的更多的渴望。 因此,可以公平地说,调停者以很高的期望接近浪漫世界。 他们可能多年来一直梦想着完美的关系,想象与另一个人分享他们内心深处的自我的感觉。

infp 情: 哪些名人屬於 INFP 人格?

18、喜欢的相处模式是有独立空间,白天各干各的事,碰到好玩的就发个信息给对方,晚上再打个电话聊聊天,比较反感一套到晚腻在一起、信息电话不停、吃饭也要一起的。 15、infp拒绝别人的原因主要有五种:一是真的没感觉(除非对方很差,否则应该是原因三);二是害怕的表现;三是已经有心上人了;四是太多顾虑;五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感觉,不肯定是真爱。 5、感情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她会逼迫自己在继续接受和不耽误对方之间做决定(高Fi引起的共情会顾虑对方的付出)。 假如你是很含蓄的人,她大概率也给不出更明确的反馈,如果她不抗拒你的接近和小动作,接受你的好意和邀约,给你注意力和适当的关心,愿意和你呆在一起陪你做这做那,就是有好感请你继续的意思。

幸运的是,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即使在最黑暗的季节之后,调停者的创造力和理想主义也能绽放。 尽管他们知道世界永远不会完美,但调停者仍然关心尽其所能使其变得更好。 这种对做正确事的安静信念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些人无论走到哪里都经常激发同情心、善良和美丽。 通过这些富有想象力的景观,调停者可以探索自己的内在本质以及他们在世界上的位置。

infp 情

根据这个事实,INFP可以(有争议说法是应该)在追求自己的独立兴趣中找到满足,他们伴侣的人格类型就不那么重要了。 除了诚实,信任,尊重等标准之外,没有一个通用标准来衡量一段好的恋爱关系,这样,再一次地说明,INFP考虑他们想从恋爱关系中得到什么很重要。 凭借他们的敏感性和对真实性的承诺,具有这种性格类型的人往往渴望有机会进行创造性的自我表达。

infp 情

他们可能会从一个工作或兴趣跳到另一个,在哪里都呆不长。 这种缺乏长性的趋势也会给恋爱关系带来很大问题,因为在他们寻找到自己的激情与位置之前都不可能安定下来。 作为使用Si而非Se的内向者,大多数INFP对于花钱比较保守,通常满足于住在极简或贫乏的环境中。 很多偏向非传统,甚至逍遥派的生活方式,包括生活或迁居国外。 因此INFP可能会寻找一个愿意和他们浪迹天涯的人。 浪漫的说法,比如“远离尘嚣的隐居生活”或住在大篷车上,可能对一些INFP有吸引力,特别是男性INFP。

  • 比如说,一个INFP基督教徒会倾向于找其他基督教徒,自由主义者会找其他自由主义者等等。
  • 很少有事情能像为他们关心的人在一起那样增强他们的使命感。
  • 在更极端的情况下,INFP可能表现得很狂躁而不稳定,有时是一个抑郁者,有时又成为一个愤怒的批评家,常常翻出和现在的情况毫不相关的陈年老账。
  • 他们习惯性地压抑自我,内心需求几乎不外露,有时候又很自傲,是一个既自负又自卑的矛盾体,根本原因是对自身实力认知不足,导致无法掌控自己的情绪,只能不停地与内心的负能量作斗争。

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这种复杂会让他们表现出比其他性格类型人群更多的爱与关怀。 INFP不是对任何人都会表现出这种关爱,而且在内部情感表达上他们也趋于保守。 他们内心深处的这种爱与关怀只会对少数几个于他们关系至亲的人面前展现出来。 INFP们通常在与他们的密友交往过程中,常会表现出惬意、支持和帮助的态度。 由于内向感受在其性格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他们对于别人的感受非非常的敏感准确,并会对他人的感受表现出诚挚的关注和呵护。

有些人会尝试NFJ,但Fi-Te与Fe-Ti会产生问题,让双方更加难产生深度共鸣和相互理解。 INFP理想伴侣的特质与他们想要恋爱关系的潜在动机密不可分。 就像其他类型一样,INFP找一个有相同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人。 比如说,一个INFP基督教徒会倾向于找其他基督教徒,自由主义者会找其他自由主义者等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