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愛情5大分析

在INFP男性中,坚守高尚的道德准则,并赋予这段关系特别高的价值,这使得不忠和不诚实变得非常罕见。 只要伴侣的想法或行为不侵犯他们强烈的道德核心信仰,他们就会开放并支持伴侣的差异。 因为他们是有同理心和敏感的灵魂,他们与许多性格类型相处得很好。 他们与那些重视和优先考虑情绪的人相处得特别好。 他们重视和谐,通常具有同理心,还有些理想主义。

  • 一个夜晚,我在他玩手机时上线和一个intj亲友对话。
  • 由于他们喜欢扶住他人,因此他们也会在此过程中更为重视对方的满足程度。
  • 他们将各种批评都视为对他们性格的一种攻击,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通常会变得失去理性并为个人情感所支配。
  • 在感情中,你熱愛活在當下,而這也是你讓人感受到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因此,为了长期的个人发展和关系满意度,INFP还是最好和INTJ,ENFP或者其他INFP配对。 有些人会尝试NFJ,但Fi-Te与Fe-Ti会产生问题,让双方更加难产生深度共鸣和相互理解。 那些更向往传统生活方式,希望有朝一日建立家庭的INFP可能会寻找一个“负责”并有经济保障的伴侣。 对于这样的INFP,很难说他们是被Fi的欲望来培养一个养育孩子的稳定环境,还是被第三功能Si和弱项功能Te过度影响。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INFP会被TJ吸引(INTJ,ENTJ,ESTJ,ISTJ),TJ 散发出一种INFP有意或无意中寻找的稳定气质。

INFP们通过自省发展这种洞察力,同时他们需要大量的时间独处,默想和处理新的信息。 虽然他们面对复杂的问题可以十分耐心,但通常会对例行公事感到厌烦。 虽然并不总是有所组织,INFP们对那些他们重视的事物总是一丝不苟。 作为完美主义者,他们可能在完成任务的时候有麻烦,因为它无法达到他们的高标准。 他们甚至可能在截至日期后重新回头做已完成的任务,这样他们就可以改进它了。 虽然ISFP和INFP一样具有创造力,但他们的精力通常是直接向外的。

愛情是ENFP型人群的生活中心,他們在愛情中會特別投入,身體力行。 這點也許會體現在他們總是不斷詢問自己愛人的心情以及感受,等等。 雖然對他們的愛人來說,這樣的「關切」可能會讓其趕到被壓制甚至窒息,然而,ENFP型人群在愛情中的這個特點對一段健康甜蜜的愛情常常有著十分積極的影響。 INFP们对于自己的爱人有着极强的忠诚心和责任感。 由于性格中的感知主导,和谐温暖的感受对INFP们显得十分重要。 如果他们的感情中没有这些元素,那么他们只有两种选择,积极寻找这种感情或者就用幻想来麻痹自己的这种需要。

對小動物、兒童、老人等弱勢族群特別關心,是絕佳的照顧者,也能在照顧別人的過程中找到樂趣,適合和防衛者、調查員、供給者交往。 有迷人之處,擅長鼓舞,傳授知識,容易嫉妒,對戀人有佔有慾,喜愛給朋友建議和忠告,重義氣,適合和冒險家、競選者、治療師交往。 充滿詩意和浪漫,利他主義者,有表達的天份,尋求和諧,為同理心最佳代表,特別著迷藝術專業的人,適合和治療師、諮詢師、教育家、競選者交往。 可以聊任何話題,企劃天才,聰穎、思想快速,沒耐心,但可以同時進行許多事,和辯論家約會較無趣,適合和指揮官、發明家、企業家交往。 INTP的愛情在懂得捨棄中逐漸尋覓,非在衝動中苟合。 正面獲取的不可能是因為系統模型並不提供樣式,夢中情人理想對象是種意義價值的虛無,並不具備形象丶聲音或五感所能形容的具體。

infp愛情: 夢幻又多愁善感: 只佔世界人口5%的「哲學家人格」擁有最矛盾的迷人特質

儘管他們選擇在情感關係中保持一切的簡單,這並不意味著INTP型的人缺少深情或是熱情。 INTP是非常具有創造力的人,他們具有生動的想像力。 他們能在愛情關係中表現得非常振奮,充滿熱情。 有時,他們難以將他們內心世界中令人振奮的觀念與外部環境的現實調和起來。 INFP们的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情怀常常让他们对感情或情境有一种“完美情结”。 他们也会用将他们的爱侣浪漫化,使之拥有自己所不具有的特质。

  • 在找到真爱之前,ENTP身边不会缺少伴侣,他们会换来换去,但对每任都还不错,不至于落得个渣的骂名。
  • 但是像其他类型一样,INFP倾向于在寻找完整个体的道路上抄近路。
  • INFP们有礼貌且有所保留的外在,可能在一开始让他们难以被了解。
  • ENFP型的人需要明白爭吵並不代表著世界末日,愛情中的爭執是非常正常的,而且還有可能增進兩人的感情。
  • 作为回报,INFP希望感到被珍惜和特别,即使他们可能永远不会说这些愿望。
  • 为了理解INFP的恋爱关系,我们必须首先要知道INFP的主要功能Fi。
  • 这是一个23岁保姆和一个12岁天才儿童的故事。

这让他们的伴侣陷入尴尬的境地,因为他们看不到平静的外表下正在酝酿着什么。 ESTP和INFP是最不匹配的,尽管这两种性格表面上都很酷、很内向。 ESTP有强烈的社会化需求,而INFP伙伴不太可能分享。 如果ESTP在没有伴侣的情况下保持活跃的社交生活,或者压制自己取悦INFP的社交欲望,就会导致怨恨。 ESTP更注重行动,这可能会让INFP的合作伙伴感到不快。 INFP的弱项功能,Te也会在关系中起到有害作用。

infp愛情: 个人工具

这意味着对于INFP和ISFP之间的关系,需要一些额外的相互理解。 他们有相似的社会偏好,但重要的是,他们在个人环境中妥善管理沟通,因为每个人都可能不小心忽略了对方的观点。 对于任何两种类似于INFP和ENFP的人格类型,只需一点努力就可以建立一段关系。

随着他们变得更加亲密,INTP持续的理性追问可能会导致相互折磨。 因篇幅太长,【如何知道INFP是否爱上你】、【INFP如何表达爱】、【如何让INFP坠入爱河】的部分将移至【MBTI星球】可看全文。 INFP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遭受糟糕的关系,几乎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现实情况。 这是因为,为了避免冲突,infp们会忽略大量的错误,而坚持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关系。

在性愛方面,ENFP型的人富有創意,柔情萬種,且追求兩性接觸中的樂趣與完美。 他們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新奇想法,這使得他們的愛情總是充滿樂趣以及不斷創新。 他們珍惜與愛人之間每一次親密的過程,並全心投入。 他們深信兩性之間親暱是互相表達愛意一種積極的,充滿樂趣的過程。

戴安娜王妃、傳奇女星柯德莉‧夏萍、哈利波特作者 J. K. Rowling、荷里活影星尊尼特普 Johnny Depp、《魔戒》作者 J.R.R. Tolkien,每位都是充滿才華和魅力的非凡之人。 對自己沒有興趣的事不會去在意,甚至呈漠不關心的態度。

想要追求ENTP的伴侣,先和他们一起共事吧,让他们感觉到你是一个有想法、有新颖点子的人,他们自然会注意到你。 INFP人格有著豐富的內心世界,加上心思細膩,有著優秀的表達能力及同理心,非常適合從事教育、藝術和創作相關的工作。 INFP 人格的完美主義傾向較強,對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有很高的標準。

很多情况下,会起到反作用,INFP与他们的伴侣发展出两极关系。 偏偏INFJ卻又是非常隱私的人,即使對人很友善,我們極少揭露內心私密的想法跟經歷,除非我們對對方有一定的信任,並認同他有點接近“同類”。 只佔世界人口的2%,你是善良且非常有感染力的領導者,所以你非常適合當老師、政客等角色。 不過你也時常在自我與利己中拉扯,不安全感很重。

他们对于外在和谐的倾向(想想九大人格中的9号)与处在弱势的外向判断功能Te,可能会让INFP很难表达出自己的担忧和委屈。 不能公开地表达这些事情,误解与怨恨会像滚雪球一样,甚至到了破坏关系的程度。 INFP也会倾向于消极攻击,间接通过展现阴郁,抵抗与攻击表达自己不安。 INFP理想伴侣的特质与他们想要恋爱关系的潜在动机密不可分。

据我所知,男性INFP和一些具有艺术气质或者非传统的女性INFP,偏向于和直觉型的人配对。 更进一步说,因为NFP和NTJ都使用Fi-Te功能,INFP通常和其他NFP和NTJ相处融洽。 一些INFP会被ENTJ的Te的力量和自信所吸引,即使这可以理解成INFP辅助自己弱项功能的方式。

INFP的主导官能为“内向情感”与这两种性格类型的主导官能“外向情感”最为匹配。 INFP与ENFJ的组合是理想的,因为他们拥有相同的感知认知的方法,然而INFP和ESFJ的组合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他们能认清自己的这种趋势,他们就能更为客观的认识他人的批评。 他们也应该记住,矛盾情境的产生不一定都是他们的问题,而且就算这种局面产生了也绝对不是世界末日。

ENFP型的人渴望愛人的認可,需要從愛人那裡獲取自信。 他們喜歡聽到所愛的人向自己示愛,肯定自己的重要性,同時,他們也非常願意同樣地回應對方。 他們享受體貼照顧愛人,為其付出的過程,並且常常利用自己無窮的創造力和充沛的精力來取悅對方。 ENFP型的人從他人的歡樂中獲得自我滿足,因此,他們通常會是體貼,無私給予的愛人。 在矛盾情境中,这些INFP们的反应会带上极为强烈的情感压力色彩,这常会让他们表现出不知所措的状态。

infp愛情

彻底到什么地步呢,我一直以来总认定,人是不可能完全理解另一个人的感受的,但是和他交流之后,我居然想推翻这个念头了。 INFP作为内向者,需要首先专注于自己的幸福,这样他们才能成为更好的人,更好的伴侣。 换句话说,他们必须得先有能力在一段浪漫关系之外,独立找到完整的个体和个人满足感。 但是像其他类型一样,INFP倾向于在寻找完整个体的道路上抄近路。 这就是他们与TJ结合的原因,至少短期内,INFP会觉得满足了他们的弱项功能Te。 不幸的是,利用伴侣作为道具或者挡在自己弱项功能之前,不是一条成为完整个体的健康道路。

首先,我认为有必要说明很多INFP不处在恋爱关系中也过得很好。 只要他们为自己的Fi拥有一个有意义的表达途径或者事物,恋爱关系对于一些INFP来说重要性排第二。 其他INFP把恋爱关系放在首位,他们就是大家常说的浪漫主义者。 他们幻想着找到一段燃起自己热情并与自己理想中一致的真爱。 ENTJ在爱情里有大男子主义的倾向,首先必须要崇拜他们、依附于他们,不能唱反调。

infp愛情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最美好的不过是遇到唯一的共鸣。 电影调性比较温和平缓,并不轰轰烈烈,但后劲很强,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完整版的MBTI十六型人格測試包含了130條題目,需時約10-20分鐘,如果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到16personalities進行網上測試。 INFP 人格雖佔全球人口的極少數,但有不少名人都榜上有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