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婚禮一個全攻略

這一段也是我們在英語電影中常常聽到和看到的,神聖的宣誓儀式意在告訴新人和其他人,婚姻不應該是一時的衝動,而是一生的責任和義務。 但是,教堂的神聖仍然令人感到敬畏,尤其牧師在新人均步入神壇站定後的一段宣言,這段宣言告誡新人和旁觀者,結婚是在以上帝的名義,對上帝尊敬的前提下,才讓這一男一女神聖的結合。 影片在這一開始就以喜劇的一幕給婚禮的喜氣增加了幽默的氣氛,使觀衆忍俊不禁,同時向觀衆暗示着,婚姻不在於形式,而是結果——相愛的兩人能夠最終幸福的結合。 儘管有時候新聞報道說英國哪個地方有一對新婚夫婦別出心裁,以飛機跳傘的方式舉行婚禮之類的消息,但教堂還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在婚禮進行中,他們的一個朋友Gareth突然心臟病發去世了。

身高173公分,曾經是Vogue及好多時裝,香水品牌的模特兒。 從影後較知名的電影有Groundhog Day,及Green Card 綠卡。 3.蘇格蘭舞曲:Carrie和Hamish在蘇格蘭舉行婚宴,風笛手吹起熱烈的舞曲。

四個婚禮一個: 播放地址

而他所召的妓女是街上拉客的,很廉價那種的一個黑人女子。 而他也在西元2000年時與交往了13年的Hurley分手。 他後來跟倫敦一間中餐館的華人接待員Tinglan Hong洪婷蘭生下一個女兒及一個兒子。 洪婷蘭來自浙江,身材嬌小,比他小19歲。

四個婚禮一個

這場婚禮的表現重點是新郎漢明遜和新娘凱麗的致辭,以及蘇格蘭婚禮的特色,其他的宣誓和交換戒指的環節則一筆帶過。 莊嚴和神聖的宣誓儀式搞笑不斷,變成了傑拉德折磨一對新人的文字遊戲。 而婚禮進行中,新郎新娘婚宴未完便迫不及待的洞房花燭,顧不得身爲主人的體面。

四個婚禮一個: 四個婚禮一個葬禮

查爾斯的朋友蓋諾斯心臟病發作而突然死亡。 在葬禮上,查爾斯又見到了凱莉,並向她表明了自己的感情。 但在婚禮舉行之前,查爾斯又見到了凱莉。

他是一個年紀較大的同性戀者,而他的伴侶,較年輕的Matthew也在場,當時在另一間房內。 於是不久之後大伙又去參加Gareth 的葬禮。 一個月後,查理斯接到請貼,要到蘇格蘭參加凱麗的婚禮。 依照請帖上的指示,他必須到一間指定商店去選購禮物,(這樣選的禮物,才合一對新人的意。)他和啞巴弟弟大衛David在店裡遇到凱麗,大衛識相的離去,之後查理斯幫凱麗挑選婚莎。

在西方,從前的人認爲新娘身上會招惹邪惡的東西,於是許多的風俗習慣和傳統就是爲了保護新娘而產生,面紗就是其中之一。 新郎的穿着一貫以來都相對簡單,黑色西服就行。 而新娘不僅穿的婚紗有講究,連面紗和身上的物品都要煞費心思。 人和人之間的隔閡始終存在,但影片仍然給了我們希望,愛就是動力,愛,無處不在,一如影片的主題歌所唱的。 查爾斯從不知道好朋友菲爾娜多年來一直愛着自己,乍聽到她說“是你,查爾斯,一直都是你”時,竟無言以對。

四個婚禮一個: 電影介紹

在兄弟大衞的勸阻下,他終於在牧師面前説出了真心話,拒絕了漢娜。 例如英式婚禮上新郎和新娘會在鄉村音樂的伴奏下跳起英格蘭民間舞蹈,第一場婚禮中的安格斯和勞拉雙腳蹦跳,像袋鼠一樣;而貴族出身的漢明遜和美國姑娘凱麗跳的蘇格蘭舞就顯得優雅大方得多了。 因此,通過第一場婚禮,我們可以大致瞭解英國民間的婚禮儀式的各個環節,瞭解基督教在其中的重要的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 在凱麗的婚禮上,查理斯見到心愛的女人要嫁做他人婦,心裡有些不愉快。 幾個單身漢都在討論自己的終生大事,感到這樣的遊戲人生不是長久之計,建議大家趕快找個對象結婚。 其中Scarlet比較幸運,樣子普通的Scarlet遇到一個英俊高大的美國人Chester,兩人一拍即合。

通過這個婚禮,電影詳細展現了英國教堂婚禮儀式的前前後後,包括婚禮結束後新郎和新娘接受衆人的祝福,坐車去度蜜月。 我們不僅可以通過這部影片對英國人的婚俗文化有一個大致的瞭解,而且看到在他們的精神領域,宗教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只有受到上帝祝福和監督的婚姻才能得到幸福,因而雙方都有權利和義務呵護它。 電影圍繞著男主角查理斯Charles的生活,一開始就是他要參加一個婚禮的當天,他起身遲了。 他當天還是男儐相,他和一同租屋的女子Scarlet急忙起身,兩人拖拖拉拉趕到現場,每個人都在等他,因為結婚戒指都在他身上。

電影女主角是模特兒出身的美國女星安迪麥道爾Andie MavDowell,當時的英國電影一定要有一個美國影星,才能在美國賣得好價錢。 當然後來男主角比她還紅,連第二女主角Kristin Scott Thomas都紅過她,她就是後來主演「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的英籍女星。 《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講述四位在倫敦重聚的美國朋友Maya、Craig、Ainsley以及Duffy,他們的生活將因為一記震撼彈而受到影響,然後交織成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 漢娜是曾經與查爾斯有過關係的女子,在第二場婚禮上與查爾斯重逢並對其窮追不捨,查爾斯後無奈與之舉行婚禮。

Charles沮喪之際,友人Gareth卻在歌舞中猝逝。 舞曲不僅伴隨Gareth之死,也代表Charles心死—不過,死也醞釀着轉機。 又一月,查尔斯收到凯瑞的结婚请柬,挑礼物时,他再与凯莉相遇,对方向他讲起自己的风流韵史,搞得查尔斯很想开口同她求婚。 垂头丧气地参加完凯瑞的婚礼后,查尔斯接受了他并不爱的女孩的表白,而直到某次葬礼的来临,“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他才决定鼓足勇气向又一次遇见的凯瑞表白爱意。 查尔斯(休•格兰特)虽是婚礼上的常客,却对结婚怀有莫名疑惧。

連查理斯的弟弟大衛也被一個很主動的女子追到手。 但是Fiona的富有的哥哥Tom就很不幸,他看上了一個女子,雙方交談之後才發現對方是牧師的太太。 這時查理斯才問Fiona為什麼一直沒結婚,Fiona才第一次對他說,自己已經愛了他多年。 查理斯聽了十分意外,但沒有後續的行動。 美劇版《四個婚禮一個葬禮》(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將以一群好友的生活出發,他們經歷5個婚禮和葬禮後,在當中發現彼此的羈絆。 影片《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所表現的四個婚禮毫無重複之感,以婚禮形式表現了英國文化中的一個方面——婚禮。

(這是我不喜歡1970年以後電影的原因。)早上起來,凱麗開玩笑說,現在他們有了肌膚之親,下一步就是結婚了,查理斯聞言大驚,過幾秒鐘才知她是開玩笑。 但凱麗明顯的有些失望,於是兩人各散東西,凱麗回去了美國。 他不斷參加朋友們的婚禮,卻對自己的婚事漠不關心。

她見到查理斯跟其他女子調情,只有將對對方的感情暗藏心中。 英式幽默的《四個婚禮一個葬禮》(台譯《你是我今生的新娘》)對婚戀的省思是深刻的。 該片中文版DVD於2009年引進發行,碟片為單D9格式,外盒硬紙套盒,封底印有故事簡介和配置説明,透明托盤一折,六區正版ifpi碼ADV線,主菜單包括有影片播放、分段播放、劇場版預告片。 而這正是影片背後要傳達的信息——真愛是幸福婚姻的首要條件,人在面對婚姻時,就要面對自己的心,這是最起碼的責任。

又一月,查爾斯收到凱瑞的結婚請柬,挑禮物時,他再與凱莉相遇,對方向他講起自己的風流韻史,搞得查爾斯很想開口同她求婚。 垂頭喪氣地參加完凱瑞的婚禮後,查爾斯接受了他並不愛的女孩的表白,而直到某次葬禮的來臨,“愛你在心口難開”的他才決定鼓足勇氣向又一次遇見的凱瑞表白愛意。 23年前,電影中的Charles和Carrie決定向愛情妥協,之後是否能打破文化差異和對婚姻的恐懼走到最後,觀眾無從得知,若二人能在美劇版中客串一角,彷彿能窺探角色後續生活,也算是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一個月後,查爾斯收到了凱莉的結婚請柬。 查爾斯衝動之下想向凱莉求婚,但卻未能説出口。 不久之後,查爾斯還是去參加了凱莉的婚禮,心灰意冷的查爾斯接受了漢娜的感情。

  • 因為影片的製作成本非常低,所以影片中的蘇格蘭式婚禮並不是在蘇格蘭拍攝的,而且婚禮中的羣眾演員們都是自備禮服。
  • 於是不久之後大伙又去參加Gareth 的葬禮。
  • 電影圍繞著男主角查理斯Charles的生活,一開始就是他要參加一個婚禮的當天,他起身遲了。
  • 他當天還是男儐相,他和一同租屋的女子Scarlet急忙起身,兩人拖拖拉拉趕到現場,每個人都在等他,因為結婚戒指都在他身上。
  • 連查理斯的弟弟大衛也被一個很主動的女子追到手。
  • (這是我不喜歡1970年以後電影的原因。)早上起來,凱麗開玩笑說,現在他們有了肌膚之親,下一步就是結婚了,查理斯聞言大驚,過幾秒鐘才知她是開玩笑。

也許,中國傳統的大紅禮服,端茶敬酒,叩拜雙親等形式更注重婚姻中與周圍他人的和諧關係,而不是愛情本身。 教堂的鐘聲,牧師莊嚴沉穩的主持,親朋好友的觀禮,交換戒指時神聖的宣誓,再加上新娘身上潔白的婚紗,成爲一些中國當代年輕人憧憬的場面。 婚禮中,查理斯遇見一個過去的女友,綽號鴨子臉Duck-face的Henrietta。 雖然他們的關係不是很好,但是總是機緣讓他們在適當時間見面。 查理斯對她沒有認真過,但是鴨子臉卻好像有本事讓他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婚禮上漢娜得知查爾斯另有所愛,一拳把查爾斯打倒在地。 而這一場婚禮的女主角凱麗卻摒棄傳統,首先致辭,向所有到場的賓客娓娓訴說着自己對丈夫的愛,坦誠、直率、明豔動人,讓大家認識到美國女人不同於英國女人的一面。 在查爾斯的婚禮上我們也得知了前面三對夫婦的婚後生活:安格斯和勞拉已經有了可愛的孩子;伯納德的婚姻感言是“真累”;凱麗早已離婚。 在這個過程中,影片對這四個婚禮儀式的不同表現,不同的側重點,避免了讓觀衆產生重複感,既能夠欣賞英國的婚俗文化,又能夠充分認識宗教與英國人的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

但在這兩個孩子先後出生的中間,他又與一名任職電視製作的瑞典女子生下一個兒子,也就是說15個月內三個孩子出世。 而他與Hurley一直維持好關係,她還是他跟洪婷蘭所生女兒的教母。 一個月後,大家出席查理斯的婚禮,新娘是鴨子臉Henrietta。 就在婚禮舉行前,凱麗到了教堂,她無意間提起自己跟丈夫Hamish已經分手。 他在禮堂一直拖延,最後大衛用手語問他,是否有了遲疑,是否另有愛人,查理斯終於做了決定。 婚禮中唯一陌生人是美國來的凱麗Carrie,查理斯對她一見鍾情,向她挑逗,而凱麗對他也頗有好感,當晚兩人就上了床。

婚禮中查理斯很高興又遇見凱麗,但她這次卻帶了未婚夫來,一個有爵位的富有的蘇格蘭人Hamish Banks。 這次婚禮對查理斯真是不幸,除了發現凱麗已經有了未婚夫,又發現坐在同一桌上的女子幾乎全是自己以前的女友,她們還彼此交換自己以前男友的糗事,當然查理斯知道,她們說的就是自己。 其中一個女子費安娜Fiona不僅家境富有,樣子標緻,氣質也佳,她明顯對查理斯情有獨鍾,但查理斯就當她是兄弟。

即使是在同一種文化中,人們的隔閡有時候也會很深。 他們的婚禮主持是天主教神父傑拉德,由於是第一次主持婚禮,他特別緊張,其間鬧了不少笑話。 比如他把上帝念成了聖羊,把聖靈念成了木塞,把結合誤讀成苟合。 雖然後三個婚禮的具體時間沒有提到,但是從發生在五月一日星期六的第一個婚禮的時間推算下去,這四個婚禮相隔時間不超過兩年。 但是由於現代人現實生活中工作的實際情況,大家還是選擇了“不吉利”的星期六來舉辦終身大事。 而且不僅是日子,在英國選擇哪個月結婚也有講究,在這裏就不一一贅述了。

某个乡村婚礼上,他对美国姑娘凯瑞(安迪•麦克道威尔)一见倾心,不顾朋友大嚼有关她的诸多是非,与她共度了美好的一夜,次日,凯莉不支一声回了美国,查尔斯被搞得心神不宁。 两月过去,伦敦某个婚礼上,两人又遇,但凯瑞正准备结婚,不过在她的主动下,两人再次共度良宵。 二十五年後,編劇為了支持喜劇救濟,寫下此片的續集短片One Red Nose Day and a Wedding,更找回原導演及主要演員,另加兩名年輕演員,描述Charles的女兒的婚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