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巫日7大優點

不僅如此,有資料顯示,四巫日過後一周,標普500等指數通常會趨於下跌。 美國市場是從2002年11月8日才交易個股期貨,在之前都稱為三巫日,開始交易個股期貨後,四種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到期結算日就被稱為四巫日。 在四巫日,衍生金融商品面臨到期結算,眾多投資機構、基金經理,以及廣大的投資者都要平倉、轉倉,也是市場籌備大量換手的時候。

投資者既能做多(買漲),也能做空(買跌),看漲的一方被稱為多頭,看跌的一方被稱為空頭。 假使標普500指數現在為4512點,預期下跌,投資者可賣出開倉股指期貨合約,預期上漲,投資者可買入開倉股指期貨合約。 在多數人心中,“巫”代表著邪惡、混亂和破壞,令人感到害怕和討厭,然而在美股市場,也有一個特別的日子跟“巫”有關,那就是“四巫日”。

台灣期交所並無提供觸價下單或條件式下單等委託方式,觸價下單或條件式下單之功能乃建置於本公司所提供之下單軟體內,由期貨交易人之自身電腦作設定,並於條件觸發後提示交易。 期貨交易人必須先簽署相關風險預告書,並清楚了解網路交易如遇網路斷線或自身電腦運作異常時,仍可能導致上述功能無法執行或異常執行之風險。 市場上有一種說法,由於季度合約到期後,下個合約遠在一季之後,而且四巫日當日因為爆量的緣故會發生籌碼換手,因此結算日附近的點位可能就是波段高點或低點,可能出現反轉跡象。 但其實不會在最後一天才開始成交量放大,你可以從下圖看出,在結算日前一周開始,近月合約的交易量就會開始減少,而遞補上來就是遠月合約。 因為快接近結算時,近月合約與遠月合約仍然可以交易,而交易週期較長的交易人,會開始進行換倉,也就是平倉近月合約、建倉遠月合約。 2002年11月8日以前,美股市場是沒有個股期貨的,因此當時是稱為「三巫日」,直到開始交易個股期貨後,才改為現在的四巫日。

如果你是長期投資者,你根本不需要太在意每季一次的四巫日,因為這都是短期價格的變化罷了,別忘了! 尤其是四巫日當天的最後一小時交易時段,也就是所謂的「四巫小時」(Quadruple witching hour),四巫小時可能會有更劇烈的波動。 本網站提供個人理財、美股投資、台股投資、ETF或個股等概念、資訊及分析,期許每個人都能更容易實現財務自由、工作自由和個人成長。

四巫日: 美國鬼節「四巫日」是什麼?一文看懂四巫日發生時段、原因、特徵及影響

而且長期投資者更應該想清楚,自己最初投資的初衷,這樣才不會因為一時的變化,放棄原本制定好的長期投資計劃。 对于VXX的 四巫日的终值的统计结果 按照相同的分析,VXX指数对于 其后面日期的VXX终值,在统计意义上是VXX数值的洼地。 这很有意思,因为我们知道VXX和VIX属于强相关关系,但在-1d的统计上,出现了差距。

四巫日

其實,期貨跟股票很相似,市場上有許多的交易員交易期貨,為的是在買賣這張合約時賺取差價,但它們與股票不同的一點,就是它們有到期結算的時限,所以投資者都需要趕在結算日到期時,趕緊進行平倉。 也正因為許多投資者需要趕在當天結算投資的金融衍生產品,所以美股市場中會出現許多的買賣動作,而這也進而促進了市場交易量,所以四巫日當天交易量通常遠超平常日子。 總而言之,四巫日是以上四種衍生品同時交割,届時市場湧現大量交易,多空雙方相互博弈,指數起伏不定,商品價格可能產生較大波動。

四巫日: 期貨在結算日到期會怎樣?

他又料未來石油價維持約80多元,或有機會至100元以上。 最主要考慮到第4季入冬對能源的需求大,另外油組盟友亦開始考慮減產等因素,或利好油價但同時會惡化環球通脹,有機會不利環球股市。 Immediate or cancel(IOC)是指要求以指定價格立即交易否則便會取消的特殊訂單,如果只有部分股數成交的話,剩下的股數訂單會自動取消。 美股在開市前及收市後的交易時間,稱為盤前、盤後時間,美股連續交易時段為星期一至五的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盤前交易時段由上午4時至9時30分。 美國非農數據(又稱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非農業就業人數)是指美國非農業人口的就業數據,每月由美國勞工部公布,以反映美國經濟的趨勢。

例如:台股當月到期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會在每月第三個禮拜的週三結算,而美國的規定則是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結算。 據官方的2019年資產統計,標普500指數基金規模達4.6萬億美元,主動基金6.6萬億美元,總基金規模共11.2萬億美元,其中交易所買賣產品(ETP)規模達8162.4億美元。 以Tesla納入約1%計,預期ETP最少買入82億美元。 另外,高盛此前發表報告指出,Tesla入標指或引發美國主動大型股互惠基金80億美元追入。 值得留意,Tesla今日收市後會納入標普500指數,大型基金換馬可能會加劇市況波動。 Tesla市值逾5700億美元,追綜標普500指數的相關基金,除了全數減持被剔出股份外,亦需要沽出部份其他成份股,以買入相對比例的Tesla股份。

除了道指表現走勢外,聶Sir亦就納指及S&P 500進行分析。 於納指方面,他指目前需看7月14日的低位約11,000點,目前收市為11,544點。 其下調空間未必太大,可能是大約500點,但因加息可能影響其產業融資成本,對其估值及業務發展有影響。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聶Sir)表示第4季美股焦點在於議息安排,市場預期9月加息4分3厘機會較大,但同時要考慮到11、12月有2次議息會議,認為有大幅加息傾向。 聶Sir預料市場均憂慮經濟衰退壓力,故目前美股有初步反映狀況,見股市一直向下跌。 長倉(Long position)又被稱為做多、多頭,是指投資者看好後市,預期相關資產價格持續上升,在買入金融產品後繼續持有。

由於個人的情況及需求不同,你可以聯係 Spark Spark Finance 團隊或咨詢你的理財規劃師,以取得專業的建議。 試想想,當農作物產量大增時,農產品價格就會下滑,而這對農夫而言,絕對不是一件樂事,畢竟難以賣出好價錢,而且市場供應過多,自家產品就要面對更大競爭。 本文试图通过简单统计VIX以及一些有代表性的指数ETF的在四巫日前后的变动情况,来得到对于“四巫日”特性的感性认识。

而股市一旦劇烈波動,極有可能引發市場恐慌情緒,拋壓增加,屆時連帶外匯市場、大宗商品等資產也會出現劇烈波動行情。 通常在四巫日當天,所有資產類別的波動性都會非常大,但又以每年12月的四巫日成交量最大(最後一個四巫日),由於價格也可能當下失去效率,套利者通常在四巫小時找尋套利機會。 如果你的投資策略屬於長期投資,或者沒有交易期權、期貨這些衍生性商品,那麼四巫日對你的影響十分小,就在一旁看看熱鬧吧。 根據歷史經驗,四重結算日成交會大增,開市和尾市時間商品價格和股市將會迎來劇烈震盪,尤其最後交易的一個小時。

据路透社报道,2019年3月15日,美国市场交易所的交易量为 108亿股,而之前的20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量为75亿股。 2019年3月15日(周五)是2019年的第一个四巫日。 然而,“四巫日”是否会导致市场收益增加还尚未确定,因为无法将任何因期权和期货到期而产生的收益与经济事件等其他因素导致的收益一分为二。 例如,标普500指数的E-迷你期货合约,规模是普通合约的20%,将指数价格乘以50美元。 若合约指数为2100,假设其合约到期时未清,则合约价值为105000美元,并将交付给合约所有者。 在四巫日,大部分围绕期货和期权的行动都集中在抵消交易、平仓或展期交割中。

下跌時平均跌幅-2.06%-1.49%樣本數7171資料整理:Mr.Market市場先生看完上面資料,我對於結算日前後的走勢脈絡也有點好奇,所以以下我統計了四巫日前後的行情是否有轉折的狀況。 另外我並不確定三巫日最早開始計算的時機,因為早年的衍生性商品流動性、費用等等條件,和近年都差異很大,所以2002年以前的數據我覺得就權當參考就好,應該以2003年以後的資料為準。 由于近段时间行情开启巨震模式,每天有数不尽的“惊喜”,因此很多人似乎忽略了一件事——不知不觉间,2020年第一个“四巫日”(指美国市场每年3、6、9、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马上就要到来了。 随着衍生性金融产品的结算日期临近,各大市场的大幅波动似乎在所难免。 原因是在這一天,市場會因為交易量劇增而出現比較大的波動。

  • 美國非農數據(又稱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非農業就業人數)是指美國非農業人口的就業數據,每月由美國勞工部公布,以反映美國經濟的趨勢。
  • 在台灣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台灣期交所的「台指期、台指選擇權、個股期貨 …」等商品,也會在同這一天進行結算,我想這可以算是台灣版的「四巫日」,而這也已經算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事了。
  • 而當日最後交易小時稱為四巫小時(英語:Quadruple witching hour),為紐約時間下午三時至四時。
  • 備註3:群益MultiCharts、顧問課程、金牌贏家期權課程、KD520指標、雲端策略須完成期貨顧問契約才能提供。
  • 股指期權,英文名為Stock index options,是指以股票指數為行權品種的期權合約。
  • 在交易極為活絡情況下,撮合之價格上下變動可能會相當迅速,投資人所委託之停損及移動停損單在被市場成交價觸及時,系統可能無法立即判別執行或延遲執行。

普通股股東有投票權利,亦可根據公司的派息政策獲得相應的股息。 除了跟美國再上一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回升至77萬人,是2月中以來最高外。 更讓市場擔心的還是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的快速上升,在上星期四已經突破1.7%,一度來到1.75%。 「為辦理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作業,客戶應配合凱基期貨為相關審查,且勿提供帳戶供他人使用,以避免其帳戶淪為洗錢之管道。 此文章內容僅作為教學、分享及參考的用途,而非專業的投資建議。

投資策略方面,聶Sir表示可留意上述指數參考位,如果道指至30,000點水平,再下行壓力不太大,投資者則可考慮注碼分配多一點。 以上資訊供讀者參考,特別是對於短期投資人,要注意四巫日結算後該週的部位管理,但對於長期投資人,投資組合已經有好的分散配置的情況下,則無須太過擔憂。 特別的是,在美股收盤前的一個小時稱作四巫小時(Quadruple witching hour),這一個小時的交易量會更熱絡,以近幾次結算日的最後一小時交易量來看,都是高於開盤與盤中交易量,尾盤交易量明顯較大。 1.網路下單如遇不可抗力情形(如斷電、斷線、網路或系統壅塞及電腦程式交易錯誤等)時,交易可能發生無法或延遲成交,請交易人應隨時注意執行狀況並特別留意控管。 備註3:群益MultiCharts、顧問課程、金牌贏家期權課程、KD520指標、雲端策略須完成期貨顧問契約才能提供。 總結來説,四巫日並非真的什麼大凶之兆,只要你搞清楚你的投資理念,以及練好基本功,四巫日就不會對你造成什麼負面影響,甚至可能會是你的機遇。

美國稅務條例嚴格,即使是港人在內的境外投資者都須要填寫W-8BEN表格,以聲明自己不是美國人。 表格一般可以於開立美股戶口時填寫,完成後可獲豁免美國的資本利得稅。 如果你是以短線投資為主的投資人,那麼相信你在投資前也已經針對股票做出許多的研究及趨勢判斷,如果這次四巫日所造成的劇烈變化剛好是你所預期的方向,那可以很幸運的趁機賺點獲利。

期权合约给买方提供了在特定日期当天或之前以预设价格(称为行权价)完成标的证券交易的机会,但买方并没有完成交易的义务。 如果客户看涨某只股票,可以购买其期权进行投机活动,这种称为看涨期权。 如果在期权到期日该只股票股价高于行权价,投资者可以行权或转换为股票并套现获利。 如果在期权到期日该只股票股价低于行权价,购买看跌期权的投资者就可以从中获利。 期权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到期结算,买入或卖出期权需要支付溢价。 四巫日當天,美股盤面會湧現大量交易單,尤其是開盤初和收盤前一個小時,波動更為明顯,甚至有個別個股的股價來來回回,上躥下跳。

四巫日当周结束之后,标普500指数等市场指数往往会下跌,或许是由于近期对股市的需求已经消耗殆尽。 不过,尽管整体交易量增加,但四巫日当日并不一定会产生市场剧烈波动。 “四巫日”Quadruple witching ,意思是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以及单一股票期货,都在今天同一时间到期交割。 这四种资产类别同时交割会带来剧烈的市场波动,多头空头相互博弈。

長大之後便決定開始向商業世界靠攏,無論是選修課程,又或隨後的工作,所有選擇不無都是為了能站在可以好好觀察商業角度。 目前是本地財經經濟的前線人員,近距離了解金融市場大小事,之後也會在這條道路上繼續成長。 如果半年後,你發現A股價格確實如你預期上漲到了200美元,那麼賣家就必須履行期權合約,以每股100美元價位將A股賣給你。

通常四巫日前一週是上漲的話,則四巫日後的一週有比較大的機率下跌,反之亦然。 常聽到結算日要拉指數或壓指數,當天有很多法人機構、基金經理與一般散戶,都可能會趁著結算最後一天來平倉、轉倉,市場籌碼大量換手。 大家都忙著要結帳,金融機構為了避險,也需要反向建倉對沖,這樣亦會加劇某一方向的趨勢。

對於第四季美股,聶Sir指偏向能源股,以及於高通脹下可能食品股需求都會較大,有望受惠。 當中提到能源股方面,石油類型較多追捧,並提到西方石油(美:OXY),因為油價近期稍跌,股價於67美元以下收市。 他指不妨可看有沒有機會再跌至60至62美元再考慮入手,上望則回升約72-75美元可仍目標參考。 期貨合約(Futures)是其中一種衍生工具,買賣雙方承諾於某個指定日期,以指定價格買入或沽出指定數量的股份。 共同基金是指由專業財經人士或投資公司管理的投資組合,其中包括股票、債券及基金等,共同基金會將許多投資者的資金共同管理,是進行多元化財務配置的方法之一。

  • 表格一般可以於開立美股戶口時填寫,完成後可獲豁免美國的資本利得稅。
  • 这很有意思,因为我们知道VXX和VIX属于强相关关系,但在-1d的统计上,出现了差距。
  • 通常在四巫日當天,所有資產類別的波動性都會非常大,但又以每年12月的四巫日成交量最大(最後一個四巫日),由於價格也可能當下失去效率,套利者通常在四巫小時找尋套利機會。
  • Immediate or cancel(IOC)是指要求以指定價格立即交易否則便會取消的特殊訂單,如果只有部分股數成交的話,剩下的股數訂單會自動取消。

通常,交易量會在在美東時間四巫日當天的15:30左右達到峰值。 且資料顯示,每年12月的四巫日成交量要比其他四巫日成交量更大。 根據Bloomberg的資料,美國S&P 500在每年四巫日發生時交易量都會暴增,當中又以12月四巫日的變動最為激烈。 因為大型基金、機構投資者、專業交易員都會在年底的最後幾天,甚至是最後幾個小時進行調整和交易。 市場大量換手,股價漲跌的幅度被拉大,容易發生高點和低點大反轉。

儘管隔夜美股的走勢對台股具有參考借鑒作用,但短期衝擊不會改變台股長期獨立的走勢。 除非出現全球重大事件,如2020年3月份的新冠疫情,隔夜美股走勢帶動了全球股市大跌。 下圖是Bloomberg的資料,紅圈是S&P 500在四巫日發生日期的交易量,可以看到巫日發生的日期交易量都會大增。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

四巫日

在交易極為活絡情況下,撮合之價格上下變動可能會相當迅速,投資人所委託之停損及移動停損單在被市場成交價觸及時,系統可能無法立即判別執行或延遲執行。 期貨及選擇權交易具低保證金之高度財務槓桿特性,在可能產生極大利潤的同時也可能產生極大的損失,投資人於開戶前應審慎考慮本身的財務能力及經濟狀況。 像是台股期貨的最後結算價,是以最後結算日臺灣證券交易所當日交易時間收盤前三十分鐘內所提供標的指數之簡單算術平均價訂之。 至於有關於美股結算「四巫日」的一些…,例如四巫日魔咒、四巫日變盤、四巫日等等都市傳說,多一點了解就不會產生誤解。 在台灣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三,台灣期交所的「台指期、台指選擇權、個股期貨 …」等商品,也會在同這一天進行結算,我想這可以算是台灣版的「四巫日」,而這也已經算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事了。

當十年期公債利差大過兩年期一百個基點,雖然從2000年以後來看,S&P500指數都出現大跌。 但是,過去包括2000年之前,前後一共發生五次這樣的情況,實際上,有三次反而是上漲的。 傳統上四巫日之前一周的周四和周五,指數上升的機率較高,今年亦發生同樣情況,道指剛周四(8日)及周五(9日)連升2日,合共升570點。

四巫日當天最後一個小時交易時段,也被稱為「四巫小時」( Quadruple Wtiching Hour ),也就是美國東部時間的下午3點到4點之間。 為此,交易模式分析院Seasonax,就曾對2006年到2021年期間,標普500指數遇上四巫日的前後15天交易日的表現進行整理分析。 另外,期貨到期後,買賣雙方必須進行平倉,但期權中的買家是視情況而決定是否要買入,所以沒有所謂的平倉壓力。 不過,如果A股價格在半年後反而下跌至50美元,那麼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履行合約來購買,免去了看錯行情而產生的投資虧損。 舉例來說,股票指數期貨與期權包括標普500指數( S&P 500 Index )、道瓊指數( Dow Jones Index )等的期貨和期權,而個股期權和期貨則是美股期權與期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