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眾編號全攻略

法鼓山自2007年首創光影科技投影雲端牌位,取代焚燒紙製牌位的儀式,讓整場法會的儀軌既如法又環保。 參加法會,關鍵點不是那張牌位,是來自於當下的心念,再加上法會共修的力量、佛菩薩慈悲力的感應。 至於能不能被超度,其實不是那張牌位的形式而已,應該是對佛法有沒有信心。 超度其實是觀念的轉變,不應執著於形式,真正去瞭解無常與無我,放下執著,這才是真正的超度。

地藏菩薩在過去無量劫中,曾發下無比堅固的宏大誓願,利益有情眾生而不辭勞苦,使眾生皆能從種種煩惱憂苦中解脫。 從《地藏經》中,學習地藏菩薩大孝與大願的精神,開啟心地無盡藏,使身心清淨光明,祈願眾生皆能離苦,共成佛道。 禮拜《大悲懺》,仰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消災免難。 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發大菩提心,光明普照,使眾生離苦。 在這疫病時代,我們要努力練習放緩腳步,傾聽並覺察情緒,找到適合靠近、傾聽自己的最佳防疫處方,讓自己心靈隨時都能跟諸佛連線,恆常的保持身心安定與清靜。 運用內建「行動條碼」的照相手機,將鏡頭瞄準條碼後,透過條碼的連結、軟體的解碼,就能自動辨識條碼內容。

四眾編號: 歡迎加入【農禪寺社群】

不拘泥於時代媒材的演變,明白無常的變化,便會知道雲端牌位的實質意義與功效。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會員均享有10天(含假日)的商品鑑賞期。 如果您的商品欲辦理退換貨,請在取得該商品10日內,進行退換貨作業(以郵戳或收執聯為憑)。 《華嚴經》在大乘佛教發展上,有著重要的地位,本課程係介紹「華嚴學說」(華嚴思想、教理、發展及歷史等),以及漢傳佛教「華嚴宗派」的主要祖師、論著及修行影響等。

  • 地藏菩薩在過去無量劫中,曾發下無比堅固的宏大誓願,利益有情眾生而不辭勞苦,使眾生皆能從種種煩惱憂苦中解脫。
  • 在這疫病時代,我們要努力練習放緩腳步,傾聽並覺察情緒,找到適合靠近、傾聽自己的最佳防疫處方,讓自己心靈隨時都能跟諸佛連線,恆常的保持身心安定與清靜。
  •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會員均享有10天(含假日)的商品鑑賞期。
  •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透過網路直播連結,與全世界大眾一同共修,廣結法緣。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透過網路直播連結,與全世界大眾一同共修,廣結法緣。 歡迎發心承擔網路直播相關工作,願意參與網路直播工作排班,全程參加者。 請護持「花供養」者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道場開放時間親臨知客處 (荔枝角會址) 領回。

四眾編號: 會員服務選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