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點必看攻略

該片取景於“錢江源國家公園”所在地——浙江開化,那裏也正是導演的家鄉。

無論她做什麼,我們都會無條件的支持。 所以這首「完美」就是寫一個現況:我從不會當父親,一直到現在怎麼去當好這個角色,就是這樣。 「回到原點」是整張專輯的核心,也是整張專輯最重要、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全曲都用一把木吉他來表達。 這首歌的意思是想表達,我在經歷了這麼多,不管是演出,或者是工作之後,希望可以找回最當初的熱忱,以及當初做音樂的自己。 所以我寫下「回到原點」這首歌,那裡面有說出了很多我的一些想法、希望、無奈,算是寫給我自己的一首歌,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到原點: 專輯曲目

回顧音樂旅程,Matzka 其實最初只是隨興所至的玩音樂,後來才知道自己的音樂靈感,跟源自半個地球外的雷鬼節奏如此契合。 而也就帶著這樣的連結,一路走到現在,成為華語雷鬼音樂的一號人物。 有時你不知道生命會將你帶向哪裡,但當你面臨波折、感覺快忘了自己的時候,試著回想這一切的起點,它總是會帶著你回到原點,去找回最初那個無所畏懼的自己。 站在人生的中場,Matzka 試著梳理前半場的經歷。

回到原點

《回到原點》專輯每一首歌,都是他生活的切面中,最真實的情緒反應。 那是來自對舊物的不捨、對愛人的浪漫、對前程的迷惘、對女兒的愛、對社會的諷刺、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對前任的斷念、對逆境的鼓勵,還有最重要的 — 「對自己的提醒」。 的確,人生不完美,誰都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

回到原點: 原點

這首歌主要是表達,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好像經過很長的時間也沒什麼起色。 中間你會遇到很多挫折,可能都甚至有些力不從心,會開始懷疑自己,我做這件事情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感覺這是會循環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不會後悔做這件事情,這就是這首歌的精神。 這首歌我特意請了一位朋友來 feat,因為我覺得她跟我有一個類似的現況,她也在堅持做自己的事,可是她也遇到了這個迷惘和困擾,所以我們一起合唱了「繞」這首歌。 在《回到原點》專輯中,Matzka 展現更單純質樸的雷鬼音樂。

這首歌主要是說,大家一定有過交往的對象,有過曾經。 從我的立場來說,我覺得最好不要再相見,可以避免很多尷尬。 因為未來你還會有另外的一半,即使在未來的場合,你們不小心碰面了,也最好假裝不認識,我覺得這是對對方最好的保護,也是最好的祝福。 《回到原點》是由邱曉軍執導的情感文藝電影,由萬梓良,陳浩然,胡順兒,徐蕭航,劉芳,吳晗鋒,陽光等主演。 用現實的眼光看待你的長相和你的工作.一場嚴肅的戀愛不會也永遠不會是建立在慌言和欺騙上的.如果在你欺騙她遲早你會被人發現 那時一切就回到原點了. 因為沒人知道接下來會怎樣,也許在兜了一圈以后我又重新回到原點,我又開始討厭吃香蕉,又開始喜愛棒球比賽了。

“是真的,這地方很奇怪,可能與電影場景的設定有關。 睡覺就可以癒合傷勢,這麼嚴重的傷勢,睡了一覺就好了。 ”李騰繼續拉扯着那些黑線。

  • 所以這首「完美」就是寫一個現況:我從不會當父親,一直到現在怎麼去當好這個角色,就是這樣。
  • 萬一我爸爸媽媽沒有發現情況異常,他就要一直捱餓,太可怕了!
  • “沒那麼可怕,傷口已經癒合了。
  • 這首歌主要是說,大家一定有過交往的對象,有過曾經。
  • 在音樂裡跟隨節奏一起跳舞,就是這樣。

“家裏到處都是插座,還有熱水瓶,還有我放在桌子上的藥,樂樂很調皮,沒有我看着他,他什麼都能做出來。 萬一我爸爸媽媽沒有發現情況異常,他就要一直捱餓,太可怕了! 十年前不曾發現的一則重要線索浮出水面,十年前的舊事與十年后的殺人到底存在什么關聯?

回到原點

但所有問題中,最重要的一題永遠是「我是誰?」。 懷疑自己的時候,他選擇把混亂的心情歸零,試著回到原點、找回當時踏出第一步時的初心。 爲什麼不想着把現在的事情做好? 總是後悔以前的事情能解決問題嗎? 「最好別再相見」是以 Rock Steady 的風格為架構去做了這首歌,也是專輯中唯一一首用 full band 完成的歌曲,很有 reggae 的風格。

回到原點

“沒那麼可怕,傷口已經癒合了。 ”李騰向柳茵說了一聲,然後開始剪上面的縫衣線,剪斷之後,又一根根從肌肉里拉扯出來,疼得他眥牙咧嘴。 平時我是和樂樂一起睡的,就是你那天讓我和你睡,結果就出了這樣的事情! 「糖衣」是我所有的創作裡,真正意義上的一首 dancehall 雷鬼舞曲。 詞的內容其實大家可以各自解讀,但重點是要讓大家能跳舞。 在音樂裡跟隨節奏一起跳舞,就是這樣。

有別於以往總是大膽嘗試雷鬼與其他音樂風格的撞擊融合,這次在編曲及配器的使用上,都回歸本質,希望用簡單而完美的配置,讓音樂來說故事。 歌曲的主題更貼近生活,以一貫直白但收斂戲謔的口吻,與聽眾對話、建立連結。 「完美」主要是形容 —— 小孩是上天給我最棒最棒的禮物之一。 那麼說到小孩,每一個做父親或做長輩的,都會對她有所祈求,或有所希望,希望她變成什麼樣子。 但我覺得,她最原本的樣子,就是最完美的樣子。 我希望小孩子長大了之後,做任何事情都有她自己的想法和態度。

回到原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