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所以愛詳細懶人包

發現這個祕密,並有了具體目標後,我開始大量看日劇。 其實一開始是我們一起看電影,類型涵蓋藝術、科幻、音樂、驚悚、動物……。 透過問問題,我可以知道孩子看懂多少,能不能理解角色之間的對應。 如果看完電影沒有討論,並讓他們發問,這電影就白看了。

因為愛所以愛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 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這時,他剛好發現九歌兒童書房出版了一本雙胞胎故事的小說,就買回家送女兒。

因為愛所以愛: 日本KOM 雙口免安裝 IH 電磁爐

,並於12月11日在多倫多The Royal Theatre舉行加拿大公映會,記者在多倫多訪問了身在英國的顏志昇導演。 这首歌还有一个粤语版本叫做《失败者》,两首都是非常有年代感的歌曲,同时都反映了那个时代的潮流,大家不妨去听听看。 这首歌传达出的信号就是在爱的面前别想的太多,顾虑的太多,爱一个人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因为爱所以爱。

顏志昇心知,收取同一個價錢,這個後製人員的確有更好的選擇,毋須和導演一起擔驚受怕。 但他不明白的是,今天的香港為何只是做個創作、拍攝紀錄片,也要遭遇白色恐怖。 無論是選擇流散各地,還是堅持留港的港人,都不免如預告片的開頭般質疑過自己:「為甚麼還要繼續上街抗爭呢?」沒有聲嘶力竭,卻問出了當代香港人的哀傷。 接著,李偉文乘勝追擊,把九歌兒童書房的小說一一買回家。

AB寶小二起,李偉文就訓練他們自己安排時間。 「放假要做什麼?」兩人會一起討論,爸媽有時給一些建議,最後由她們決定,「這是訓練孩子的自律與自主。」李偉文說。 或許有人會問,看日劇還要附帶做這麼多事,會不會失去娛樂的意義? 我認為一點也不會,孩子沒有能力問的時候,當然要有大人引導他們,一步一步鋪陳。 當孩子問出好問題,或提出一個不錯的觀點,他們自己是最高興的。

  • 她們出外是放膽探索自然、觀察自然的野孩子,也會扯鈴、騎獨輪車,在家既能彈鋼琴,又是小小看書蟲,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 原來當日他被困在理大完全是意料之外。
  • 我深深覺得,它們是一種面對生命的態度,也是一種素養,經由每天的生活習慣緩慢養成。
  • 問問題需要勇氣和能力,也就是說,需要不斷的練習。
  • 當孩子問出好問題,或提出一個不錯的觀點,他們自己是最高興的。

「有個女仔扯住我衫尾,問有無多件反光衣畀佢。」憶及當時的場面,顏不禁苦笑。 出逃無路,理大外警方布下了天羅地網,女生大概誤會了抬著攝錄機的顏志昇是記者。 「我和她說……我同你一樣無,只是來記錄拍片的。」望著茫然失措卻緊握他衣角不放的女孩,顏一時靜默無語,只能默默給予擁抱。 臨別前告訴女生,如果大家能成功出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見。

因為愛所以愛: 歌曲影片

在他的鏡頭下,近距離錄下了示威者如何擊退警方裝甲車,也錄下了裝甲車被汽油彈擊中的第一身畫面。 導演最後連自己也被水炮車射水擊中,攜帶的記憶卡全部報廢。 這首歌傳達出的信號就是在愛的面前別想的太多,顧慮的太多,愛一個人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因為愛所以愛。

女兒因為看完生平第一本文字書,對自己有了信心,馬上又連著看三四本。 這時她們正好當選模範生,照例要送同學小禮物,恰逢九歌年終大清倉,李偉文就帶著她們到書店挑書。 女兒可不是隨便挑的,她們把每一本書看過,「因為每一個人喜歡的書不一樣」,禮物得送得誠心誠意。

他相信愛書的人對世界保有恆常的好奇與熱情,在這樣一個典範迅速轉移的時代,喜歡閱讀也意味著,面對新的知識,更有機會主動接觸、探索和學習。 對於女兒決定和考試搏鬥,李偉文其實有些不捨,「這是她們的決定,我必須尊重」。 他能做的,就是嚴禁女兒熬夜,以及「不考進前五名的話,有小禮物」。 AB寶才小學五年級,李偉文就為她們該念什麼國中做準備。 這準備不是幫兒決定,而是把各種不同風氣的國中一一表列,再由她們自己決定。

因為愛所以愛

這也養成女兒對時間的珍惜,從來不浪費時間,不管到哪裡都會帶一本小說,有空檔就看幾頁。 養成習慣後,爸媽根本不必要求,女兒就會主動安排時間,把假日要做的事一項一項列成清單,做到的就打勾勾。 習慣發問之後,我順水推舟訓練女兒寫作文。 方式是由我根據日劇內容提兩個問題,她們用兩、三百字回答,這就是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 因為愛所以愛創作背景

為此,我讀了很多資料,也搜尋國外案例,終於讓我發現一個培養兩力的秘密――讓孩子敢於發問,並且能問出好的問題。 這需要回頭追索過去人生的所有經驗,因此不適用於低年級的孩子。 好問題比好答案重要,孩子有沒有想像力、創造力以及主動探索的精神,看他們問的問題就知道了。 怎麼看也是有方法的,李偉文建議最好用投影機。 在黑暗中盯著大螢幕看,這樣孩子比較不會分心,而大人自己也必須專注的看。

基於團隊競爭和榮譽感,孩子大多會奮勇發問。 如此操作二十幾次下來,我發現這方法跨年齡、跨階級、跨領域,不論對象為何,全都有效。 很多家長十分感動,他們驚訝自己的孩子竟然能夠問出這麼好的問題。 那一刻「齊上齊落」似乎變了一個魔咒。

想像力和創造力不是某個特定科目的技能培養――如果有這種補習班的話,想必老師會以各種科學實驗進行之,但事情不是這樣的。 我深深覺得,它們是一種面對生命的態度,也是一種素養,經由每天的生活習慣緩慢養成。 首映當日恰逢英國火車、鐵路及巴士工人全面罷工。 不少香港人,包括前香港民意研究所鍾劍華教授都千里迢迢驅車到倫敦觀看首映。 但製作期間香港當時的氛圍下又談何容易。 顏志昇出生於福建手中沒有BNO,成長於有「小福建」之稱的北角,家有深紅的年邁高堂,手中握著大量珍貴片段和抗爭者的期望。

小學高年級的社會科剛好切入法律單元,我必須向她們解釋何謂檢察官和司法官,所以特別挑了這部日劇給她們看。 我的收穫是,女兒經過三、四次的訓練,已經敢於發問,而且越來越會問了。 不過老問題還是存在,不比賽的時候,她們看完電影後,還是不甩我,不想問問題,我也沒轍,還好,後來我發現了日劇。 這時,我已經陪著AB寶自由自在玩了快十年。 孩子學多學少不是問題,因為學習是快樂的。 她們出外是放膽探索自然、觀察自然的野孩子,也會扯鈴、騎獨輪車,在家既能彈鋼琴,又是小小看書蟲,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顏認為2019的抗爭就如1989年「六四民運」在香港再現,《因為愛所以革命》記錄了當代人的遺志。 或許在某年某天,會有下一批的人繼承這志願。 ﹤直升機醫生﹥排名第二,女兒看過之後,決定長大要當救人的醫生。 她們也喜歡﹤幸福小廚師﹥,一個總要先和客人聊五分鐘再決定要為他做什麼料理的廚師。 既然這樣,我應該要找到一個核心概念,既可以持續操作,又能夠陪伴孩子。

當刻的他覺得自己從一個記錄者,成為了抗爭的一份子。 當刻沒有身後身的……又豈止顏志昇一個。 擊退裝甲車後,留守理大的示威者深知警方絕不會善罷甘休,大家都想方設法開始撤退。 顏與示威者嘗試了各種方法,最後都被迫折返,士氣空前低迷。

因為愛所以愛

小一、小二國字認識不多,對文字書會有抗拒,中年級開始有能力閱讀文字。 但要如何開始,如何喜歡,李偉文覺得,這還要等待機緣。 女兒認真思考後,決定要讀好的高中;而要讀好的高中,就應該讀最嚴格的國中,按照這樣的邏輯,她們選了中正國中。 為了讓女兒選擇之後不後悔,李偉文便找來兩個中正校友為她們分析學風,如何競爭,如何每天考試,老師又如何嚴厲等等,讓女兒做好心理準備和心理建設。 父母要花時間挑出適合孩子看的片子,全台灣用日劇來娛樂,教育小孩的爸爸,我應該是始作俑者。 我決定要來好好培養AB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當然不是送到補習班。

我們家不看電視,但有上萬本書,和五、六千部影片,一直到有人推薦我看﹤交響情人夢﹥DVD,這是我的第一部日劇。 發現怎麼會這麼好看,又讓人看的這麼快樂呢? 即使已經看過上萬本書,和幾千部電影,我仍然無法抗拒野田惠和千秋的魔力。

問問題需要勇氣和能力,也就是說,需要不斷的練習。 不管面對何種狀況,孩子如果能大膽的問,並且問出好問題,便等於擁有追求新知識以及超連結的能力。 音樂人陳伊亨(車太鉉 飾)前往求婚途中遇上車禍,醒來時發現變成一位女高中生,之後更經歷失婚警探、長期獨身高中教師和老婆婆的生活! 但一位自稱Scully(郭探員)的古怪女學生(金裕貞 飾)發現陳伊亨的變化,並決定幫他「重回自我」。

由於題材敏感,大部分時間顏只能躲在工作室獨自剪片、做後期製作。 製作過程困難重重,隨著顏志昇離開香港前往英國,一切更是雪上加霜。 當中一名英國混音師本來願意協助,最後卻表示因有機會前往俄羅斯收音,擔心製作紀錄片後會有麻煩,婉拒了他的邀約。 無論是鏡頭下的抗爭者,還是非記者出身的顏志昇,都是每日你和我擦身而過的升斗市民。 顏志昇希望透過鏡頭,以普通人的角度為香港記錄一份愛與希望。 老實說,以前我是日劇白癡(現在是日劇達人)。

因為愛所以愛

他承認現在似乎做甚麼,都無法令牆內的人馬上重獲自由。 但與其瞻前顧後,不如先做了眼前力所能及的事。 縱然作品參加了不少國外的影展,顏志昇認為拍電影的初衷不是為了入圍不是為了參展,而是為了與觀眾的互動和支持。 正如在放映後,有婆婆握著他的手不斷道謝,因為她的兒子在理大一役被捕;也有抗爭者「殺氣騰騰」地質問如何令「手足」不要變成「condom」。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