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媽的任務不可不看詳解

所幸除了這些改編轉換中的不完美外,整部電影的主旨仍然清晰,當柏娜蒂消失後劇情突然迎來一百八十度轉變,成了自我探索的勵志風格,雖然錯愕,倒也將主旨襯得更明。 原文片名丟出了一個問題:柏娜蒂要去哪裡? 但不管是中文片名還是預告都直接給了解答:柏娜蒂要去極地。 至於為什麼去極地、怎麼去、那裡又有什麼任務在等她,就是觀眾們要從電影裡尋找的答案了。 柏娜蒂曾為建築界的奇蹟,卻因一次打擊一蹶不振,輾轉進入婚姻,有了小孩更是徹底逃離了擅長的藝術創作。

耕耘部落格多年,臉書專頁『Lizzy聊電影』。 人的行為可以有很多種解讀,例如喝酒,它可以代表沮喪,也可以是因為開心;把多種藥丸收集起來混合裝瓶,可以是因為想自殺,也可以單純覺得有獨特美感與奇異趣味。 艾吉一直將柏娜蒂的行為往負面的方向想,但女兒卻更明白如何讀懂母親。 柏娜蒂不需要被人當成病患來忍耐包容,只需要被看見、被了解。

囧媽的任務: 電影神搜

2018年5月11日為影片的原定上映檔期,之後日期推遲到10月19日,再後來移到2019年3月22日和2019年8月9日,最終定檔於8月16日。

囧媽的任務

據匯總媒體爛番茄,影評獲166條評論,腐爛度49%,平均得分5.67/10。 網站共識寫道:「《囧媽的極地任務》令人沮喪地證明了有才華的導演、暢銷的原作和驚艷的劇組出來的效果,遠低於三者單獨效果的總和」。 Metacritic評論有39條,平均分51/100,表示「褒貶不一或口碑平平」。 影院評分觀眾投票得分為「B」級(評級為A+到F)。 極度害怕社交,許多家事也都要靠遠端助理公司來幫忙,和鄰居以及女兒同學的家長們關係不好等等,電影開頭很快就讓我們看到我們的囧媽所過的日子是如何。

囧媽的任務: 旅美中國青年:不推翻共產黨 中國沒未來

硬要天才符合社會常規、走入人群社交是很彆扭的。 電影點出了看似社交障礙的柏娜蒂懂得並不比鄰居奧黛麗少,看看她教出的優秀女兒小碧就知道,她們跟外界的互動不是靠八卦,而是在旁觀察、獨立思考,選擇保持距離讓自己舒服。 片初小碧的獨白,揭示了父親對母親的不珍惜,以及母親對危機的敏感度過高,導致焦慮、神經質,逃進自我構築的世界,夫妻倆漸行漸遠。

某日,15歲的女兒小碧提議希望能全家一起去南極旅行,本來不愛旅遊的柏娜蒂,在愛女心切下同意成行,然而這場心血來潮的家庭旅遊計畫,也意外成了改變她的契機。 而為了尋找柏納蒂,小碧和父親也搭上了郵輪,兩人在旅途中也相互說了家庭的狀況,其實這樣的場景看似簡單,卻是我們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有時候即使是很親近的家人,可能也有不容易向對方說出口的難題。 在看完這部電影時,我也給自己有了一些反思。 只記得《雷神:諸神黃昏》中「冥后海拉」或是《魔戒》系列「精靈女王」的你,可以從《囧媽的極地任務》中認識不一樣的凱特布蘭琪!

囧媽的任務: 影片資訊

某一日她突然把自己鎖在了廁所裡,當丈夫終於把門撬開時發現,她從窗戶逃走「離奇失蹤」了! 相信很多全職媽媽,或是為了母職而找簡單工作、放棄自我實現的母親,都理解這種一事無成的悲傷。 雖然大家都把養兒育女多麼偉大掛在嘴上,但這更像是「應該做的事」、「大家都在做的事」,而不是某種特別的成就。 柏娜蒂分不出自己跟其他媽媽的差異,但她明明該是與眾不同的。

她不僅沒有發揮潛力的舞台,甚至身邊也沒人了解她的苦衷。 最有機會看到問題的人,本應是從柏娜蒂還是個明星建築師時就認識她、並且朝夕相處二十年的丈夫艾吉,但他忙於工作,也欠缺對妻子情況的理解能力。 電影、劇場、紙本與攝影,任何呈現故事的方式都讓我著迷不已,她們在我的生活中留下痕跡,而我在這裡為她們留下痕跡。 )改編自同名小說(片名也沿用了小說的中文譯名),這是《愛在黎明破曉時》和《年少時代》的導演李察.

有一天,她發現阿吉、庫爾茲醫生和一位聯邦調查局探員就侵入事件來到她家調查。 他們表示,曼朱拉是俄羅斯犯罪組織的前線人員,已經掌握柏娜蒂的個人信息,計劃詐騙她的家人。 阿吉想讓柏娜蒂和庫爾茲醫生一起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療,這讓柏娜蒂很是害怕。 她半夜溜出家門,來到奧黛麗家中躲避,還給對方一些補償。 在奧黛麗的幫助下,柏娜蒂飛到了南極洲。 聯邦調查局探員說俄羅斯犯罪組織已經被徹底剷除後,阿吉和小碧決定緊隨柏娜蒂前去。

  • 片初小碧的獨白,揭示了父親對母親的不珍惜,以及母親對危機的敏感度過高,導致焦慮、神經質,逃進自我構築的世界,夫妻倆漸行漸遠。
  • 為了把媽媽找回來,小碧扮起了偵探,拖著被現實洗禮過後已經精疲力盡的爸爸踏上旅途,發現自己其實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自己的母親……。
  • 雖然我一直以為老媽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原來我從沒真的瞭解她!
  • 女兒當然無法明白全部,也還不懂大人世界的無奈,但她至少願意盡全力去理解母親的困境。

柏娜蒂當然愛孩子,小碧也視母親為最好的朋友,但單純的人母生活,沒法讓柏娜蒂獲得真正的滿足。 她有太多創作能源要爆發,卻沒機會做擅長的事,苦悶程度可想而知。 某個大雨天,她家土石混著雨水衝破圍欄、灌進鄰居家裡,象徵柏娜蒂心中埋藏的壓力若再不找到出口,就要開始對周遭產生傷害了。 憑著機運與家人支持,柏娜蒂最終還是找回了她的翅膀,她發現了自己所屬的位置也飛得更高更好,儘管過程有些歪曲。 現實中到底有多少人有幸可以找回自己,多少人終其一生只能一邊望著天空一邊責怪自己當不好獅子。 天才柏娜蒂並沒有消失,只是被放錯位置了,要解決這個困境的方式並不難,領導她回到屬於她的路上就可以了。

媽媽失蹤這個老梗可以寫成這樣一本小說,我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 —-《今日美國》科林娜‧羅培茲 科技老爸的獨白 我當初愛上的柏娜蒂,跟坐在餐桌對面這位不受控制的女人,兩者之間有著嚇人的隔閡。 本書的角色在情緒上或許真的相當痛苦,可是桑波的機智、觀點跟想像力,讓他們的故事變得讓人捧腹。 —- 強納森‧法蘭岑(Jonathan Franzen) 囧媽柏娜蒂的獨白 我這個人一團糟,我不知道我出了什麼毛病。

小碧責怪柏娜蒂身為建築師,竟然不知道如果沒有藍莓穩固位置,山坡就會垮塌,柏娜蒂則堅稱自己只是遵照奧黛麗的請求做事。 吳怡農接受本報專訪時談到國防政策,有媒體詢問是否想挑戰對手王鴻薇的政見,吳怡農表示,他不需要挑戰對手在國防方面的任何政策,不管在國內看到任何的政治競爭或選舉,我們可以吵、辯論,但到國外一定要堅持維護國家尊嚴和主權。 吳怡農受訪表示,今天除了拜票以及到文昌宮參拜以外,也和里長、老朋友打招呼和問候,今天也有小任務,就是帶著海報過來,希望接下來幾週有機會把海報放在文昌宮,讓當地居民可以免費索取。 豪華月租用戶,可享電影、動漫、兒童、戲劇、節目等超過萬部影片任你看(不包含單次購買、單次租借、預購的影片)。 失眠的夜裡,柏娜蒂會偷偷走進女兒的房間。 看著女兒安詳的小臉,她總是禁不住嘴角上揚。

囧媽的任務

一趟動人的尋母與女性自我追尋的旅程將展開。 被稱為天才兒童的小碧,今年 15 歲,她有一個怪異的「囧媽」柏娜蒂,非常反社會,不愛與社會上的人打交道,她還有一個在微軟擔任高階主管、被視為科技天才的爸爸阿吉。 片改編自《週六夜現場》、《艾倫秀》知名節目編劇瑪麗亞桑普 的同名暢銷小說《囧媽的極地任務》。 當了20年的人妻、15年的母親,一個女人究竟活成了什麼樣子? 原來《囧媽的極地任務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不是一段南極洲的冒險故事,而是關於一個女人「離奇失蹤」後、追尋自我的旅程。

囧媽的任務

過程中所展現的南極風貌,自然也成了不錯的視覺享受,並讓觀眾有幸一窺南極觀光業的神祕面紗,相信對多數人來說都是頗具新鮮感的體驗。 就敘事手法而言,《囧媽的極地任務》可說是具備了多種面向,既有標準的線性敘事手法,也適時運用了女兒的獨白,讓觀眾得以從不同角色的角度認識女主角。 比較特別的是,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呈現柏娜蒂建築師經歷的方式,竟採用了紀錄片、電視節目的形式,以較另類的手法進一步補足女主角的個人背景。 此外,一段柏娜蒂與她丈夫艾吉各自和他人對話的戲碼,也能透過剪接起到頗具趣味的呼應效果。

此時的她,已能順利地與陌生人合作共事,並進一步建立友誼;甚至面對他人對她的不滿,也能夠理性且得宜地應對,角色成長不可謂不顯著。 難得的是,劇情上也讓柏娜蒂身為建築師的專業能力有了發揮空間,並藉此進一步體現了家人對她的支持與包容,讓結局的走向顯得十分溫馨、美滿。 一天怪異的事情發生了,她的媽媽竟然在廁所消失不見了,她去了那裡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