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疫苗10大分析

國光生技在現有的CDMO客戶之外,目前也配合新的客戶需求,正向韓國FDA及巴西ANVISA等國衛生單位申請認證,其中韓國主要是在洽談自有品牌疫苗及原液銷售,巴西則是爭取當地的CDMO專業充填,以及自有品牌疫苗及原液銷售。 國光生表示,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預計在2021年第3季完工,明年2條充填線配合下,產能將提高數倍,可充份供應未來國內外的訂單需求。 國光生表示,第2條無菌針劑充填線的建置目前進行到廠房設施的施工,使得原有第1條充填產線的使用受到限制,必須暫時停產,今年的產品生產排程也配合工程而調整。 平常在喝的可口可樂飲料與經濟正快速成長的東南亞市場,這看似沒有關聯的兩件事情,其實都跟台灣的宏全(9939)有關? 國光生技表示,這次供應公費流感疫苗327萬劑,雖較去年供應量減少41.3萬劑,但仍然占總額的52%。 衛福部疾管署公告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採購結果,國光生技(4142)得標327.5萬劑,占總採購量五成以上,總金額逾7.8億元;東洋也得標113萬劑,總金額也超過2.7億元,為該公司首度得標數量破百萬劑。

法人認為,國光生今年外銷訂單較去年大幅成長,全年營收有望年增近 2 成,不過仍有疫苗處於開發階段,研發費用增加,全年營運估損平或小幅獲利。 國光生目前主要出貨流感疫苗成品以及後段充填代工,此次與歐洲廠合作疫苗前段原液,除了製成技術往前推進外,外銷地區也再擴大。 5月中,賽諾菲宣布蛋白質疫苗二期臨床效果不錯,將展開3萬5千多人的跨國三期臨床。

兩家藥廠的重組蛋白疫苗跌倒路徑也相似:「臨床試驗劑量計算失誤,沒有激發足夠的免疫反應」,只能退回起跑點再來過。 國光生技今日表示,今年精準預測 4 株流感病毒株,並已備妥無特定病原(SPF)雞蛋,進行繼代培養,可立即進入流感疫苗生產,將確保今年流感疫苗充分供應民眾防疫及國際市場訂單。 國光生技(4142)2021年與韓國第一大眼藥廠SCD簽約,合作生產黃斑部病變注射新藥Eylea的生物相似藥,經過一年努力,國光生已成功完成製程開發,並通過日、加、美、韓等合作藥廠查廠。 國光生表示,透過這項合作開發,不僅技術升級,也翻轉過去一條龍的產線思維,未來國光生將提供多樣化、客製化服務,切入高單價生物製劑CDMO市場。 關於流感疫苗銷售的地點,國光表示,除了在台灣、美國、歐洲、日本及中國市場外,今年也會新增俄羅斯市場開始小量試賣,明年出貨量會有所提升。 在中國,會和當地藥廠合作,已經掌握明年500萬劑的合約,未來每年的訂單量會增加。

國光生疫苗: 產業奧斯卡!台灣精品獎 展現企業軟實力

國光生技營運長張金全表示,台灣雖然不是 WHO 會員國;但是,國光透過加入 WHO 所屬的國際製藥生產聯盟(IFPMA)取得 WHO 全球監控的流感病毒資訊,並持續與國際大廠交流流感疫苗資訊。 目前 IFPMA 在全球共 21 個會員,包括國際疫苗大廠賽諾菲、GSK 等,國光是台灣唯一加入 IFPMA 的疫苗公司。 國光生近年來積極擴充產線設備提升量能,除了硬體外,更致力於解決生產排程優化、提升製程開發技術,強化人員訓練等軟體升級,目的都是為了讓生產排程更加靈活、有彈性,同時提高產線效率。 國光生表示,在疫苗本業部分,必須隨時因應新流感等新疫情做準備;而在CDMO部分,隨著國際代工訂單需求不斷成長,勢必在生產排程、製程優化上做出調整,讓效率最大化,以迎接未來國際化市場的挑戰。

董事長詹啟賢表示,一、二期臨床試驗均在台灣進行,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由台大醫院展開,二期會加入其他醫院,收案人數至少1,500人,希望達3,000人。 目前規劃10月先小量生產,希望明年農曆年前達150~200萬劑,由醫護人員及高危險群優先施打。 國光生物科技今天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詹啟賢在股東會中宣布,已率先提出新冠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如果一切順利將在今年8月開始收案。 《中央社》報導,當時國光生技也說,因為疫情持續出現變種病毒,也已經可見流感化趨勢,所以會轉戰次世代COVID-19疫苗。

國光生疫苗: 美國研究:男性友誼在青少年階段開始「凋零」,成年後交心的朋友更是所剩無幾

國光生技也對我們表示,7月將在東南亞啟動二期臨床、最快要明年第1季執行三期臨床。 巴斯德去年5月與另一家美國疫苗大廠默沙東藥廠(Merck & Co.)合作,以麻疹疫苗為基礎開發,今年1月宣告失敗、以放棄作結,因為「產生的免疫效果不如自然康復的患者及其他已經核准的疫苗」。 默沙東即刻轉換跑道開發COVID-19治療藥物,2款候選療法也已獲美國採購。 另外,國光率先開發次世代疫苗,將在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中導入次世代疫苗,以確保國光疫苗能提供更廣泛的保護力,能對抗不斷變異的病毒。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年釋出632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數量,國光生標獲368萬劑,占近6成數量。

國光生疫苗

國光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深化與印尼合作,繼日前宣布印尼建廠後,海外臨床試驗也在印尼啟動,國光生表示,印尼正處COVID-19流行期,提供臨床試驗絕佳條件。 國光生表示,因應國際代工及新型疫苗、新產品量產需求,國光全方位生技園區擴建第二條自動化充填包裝線2021年完成後,已通過TFDA及歐盟EMA查廠,並獲GMP認證。 此外,作為本土疫苗廠商龍頭,國光生也積極投入新劑型流感疫苗開發,已和昱厚生技簽定合作意向書(MOU),雙方有意針對流感疫苗合作開發不同劑型疫苗,如鼻噴劑型流感疫苗,進一步深化本土疫苗研發實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2 月底公布今年預測北半球流感疫苗的病毒候選株,包括 H1N1 和 H3N2 兩種 A 型流感,以及兩種 B 型流感維多利亞株(Victoria)及山形株(Yamagata),全球疫苗廠將據此生產今年的流感疫苗。 國光生積極國際化布局,拿下中國四價流感疫苗藥證之後,仍有很多新市場開發包括歐、美、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拉丁美洲等。

此外,國光生技多項自主開發的產品,安特羅生技已進入藥證申請階段的腸病毒71型疫苗,以及開發中的日本腦炎疫苗等新型疫苗,都將使用細胞培養製程生產。 國光生過去在中國市場主要銷售三價流感疫苗,由於大陸流感疫苗屬於二類疫苗,並非強制施打的疫苗且以自費市場為主,除了要先拿到藥證審核外,還需要取得不同省市衛生主管機關的核准,才能進入當地採購名單;國光希望能趕在流感施打高峰前出貨。 國光生強調,疫苗本業部分,必須隨時因應新流感等新疫情做準備,而在 CDMO 部分,隨著國際代工訂單需求不斷成長,勢必在生產排程、製程優化上做出調整,讓效率最大化,以迎接未來國際化市場的挑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公布國內新增16,03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002例本土個案及32例境外移入,新增9人為中症、15人為重症、29例死亡個案,個案數比上週同期減少7. 不過何美鄉表示mRNA疫苗現在還不到2年的歷史,打了之後要再等一年才能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疫苗,傳統的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其安全價值,還是很值得保留,兩者都要有。 繼連續五則重訊後,應證交所要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後,今年股東會甫當選的…

國光生疫苗

星宇航空首架A 廣體客機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駛回台,預計今天下午降落桃園國際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6,03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002例本土個案及3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 醫學人士更指出,A型鏈球菌感染初期多為輕症,包括發燒等,卻很難判斷是否會發展為重症。 提到聖誕節會馬上聯想到紅綠繽紛的聖誕 […] 原始新聞來源 肯德基12/6推出期間限定三大新品:酪雪繽紛奶香脆雞、濃醇金燦可可蛋撻、肉桂吉拿棒|讓你這個冬季天天都是充滿美味歡樂的聖誕節 警政時報. 近年來因為缺工問題嚴峻,冷氣師傅夏季的緊急工程滿檔,因此就有客戶喜歡趁秋冬之際換新冷氣和管線,還有裝潢師傅年前這檔期,每天從清晨6點忙到太陽下山都忙不完,師父說業績至少大增五成以上。

去年因新冠肺炎肆虐,提升民眾施打流感疫苗意願,一度造成疫苗供貨吃緊,今年疫情未見消卻,市場預估全球流感疫苗需求量仍會成長。 國光生技(4142)宣布,衛福部疾管署公告公費四價流感疫苗採購結果,國光生得標368萬劑,占總採購量近6成,總金額8億8518萬元。 海外市場除持續爭取泰國、中國、土耳其訂單外,各國訂單皆陸續洽談中,預估今年國內外流感疫苗供應量有望超越去年。

去年5月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在新冠疫苗進度記者會上表示,國光生技累積50多年的疫苗發展經驗,也成功開發H7N9禽流感疫苗並完成二期臨床的。 後來H7N9沒有大流行,因此公司停止後續開發及生產,但這種一條龍的發展經驗,對後來開發新冠病毒疫苗有很大助益。 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向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的COVID-19疫苗AdimrSC-2f vaccine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計畫,已經獲得核准,準備要進行劑量探索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240人,結果預估明年出爐。 而今(13)日國光生技海外臨床試驗獲得進展,向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BPOM)申請的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計畫通過,可以開始開發次世代疫苗。 國光生積極國際化布局,拿下中國大陸四價流感疫苗藥證之後,仍有很多新市場開發包括歐、美、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拉丁美洲等。

  • 另外,國光生繼流感疫苗原液量產出口日本後,再將流感疫苗原液代工業務深入歐洲。
  • 平常在喝的可口可樂飲料與經濟正快速成長的東南亞市場,這看似沒有關聯的兩件事情,其實都跟台灣的宏全(9939)有關?
  • 2個月前,何美鄉的新書《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剛出版,書中她以SARS時期染疫的廣州醫學生故事作為開頭,描繪人類面對未知病毒的惶恐,即便是研究病毒的專家醫者仍是孤單無助的,而新冠病毒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沒有名字的新興疾病。
  • 國光生強調,研發COVID-19疫苗的腳步從未停歇,過去一年除與印尼洽談臨床合作外,也持續進行疫苗劑量調整及動物實驗。
  • 日前宣布與俄羅斯最大醫藥出口商Petrovax合作,在俄國提出四價流感疫苗藥證申請,由國光生供應流感疫苗原液,俄國調劑充填包裝後銷售。
  • 近年來因為缺工問題嚴峻,冷氣師傅夏季的緊急工程滿檔,因此就有客戶喜歡趁秋冬之際換新冷氣和管線,還有裝潢師傅年前這檔期,每天從清晨6點忙到太陽下山都忙不完,師父說業績至少大增五成以上。
  • 詹啟賢演講中也提到,與電子業或傳產相比,生技業投資的機會多、挑戰多,陷阱也多,希望對生技業有興趣的投資人,一定要深入了解生技產業的特性。

54歲伊能靜日前發布眼眶含淚的短片,倔強表示「(眼淚)掉下來就輸了」,被聯想與小10歲大陸男星秦昊7年婚變,她事後發聲明闢謠,強調婚姻沒問題。 中國一旦對台動武,可能遭致失敗的最大變數和風險,不是美軍是否援台,或是共軍是否擁有足夠戰力,而是中國可能因內部動亂導致中共政權垮台。 美國國防部最新送交國會的「2022年中國軍力報告」,內容即首度警告北京,如果對台發動兩棲作戰,將會為習近平與中共政權帶來巨大的政治和軍事風險。 換句話說,全新疫苗從第一期人體實驗到最後取得藥證的機率,只有8.6%,藉此說明疫苗開發本身就是高難度。 新冠疫情(COVID-19)在11月底從非洲南部出現了最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世界各國莫不嚴陣以待。 行政院統計全台共有57.1萬獨居長者,衛福部調查則指出65歲以上長者有17.8%準備餐點有困難。

國光生疫苗

國光生技表示,公司目前已完成兩條充填產線的建置,總產能達1億劑,現有的CDMO客戶天道醫學,過去透過國光生技充填生產伊諾肝素納,每年數量約300萬劑,隨著第2條充填產線明年啟用,預期2024年國光生技可為天道醫學充填量產的規模將可達到4,000萬劑以上。 國光生表示,日前已與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合作範圍包括武漢病毒疫苗與試劑開發,及動物模式建立等,從目前進度評估,如果順利候選疫苗最快5月可以出來,之後進入動物實驗。 「政府一直都有小部分在幫助疫苗產業,但現階段沒看到像美國對COVID-19疫苗的那種大力支持、知道錢撒下去就一定有結果的(策略),在國內不管是我們產業的水準,政府、人民對國產疫苗產業的信心都還不足的情況下,它還在摸索、尋找自己的路。」何美鄉說道。 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9月在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上宣示,政府將積極推動生技製藥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發展,會中討論希望以4年時間斥資110億元打造核酸藥物CDMO公司。 國光生表示,SCD 生物相似藥目前進度超前,預計 2024 年日本和韓國都可望取證,並將規畫在 2025 年申請美國藥證,根據客戶預期,每年最低保證採購量為 80 萬劑,最多有 240 萬劑,市占約 15%。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