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內戰死亡人數5大好處

1980年鄧小平對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說:「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大,總之,人死了很多」。 1978年12月13日,葉劍英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說:文革期間,全國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訊】1950—1951年的「鎮壓反革命運動」(鎮反運動),是中共建政後第一次對中國民眾的大規模屠殺,毛澤東曾宣稱鎮反「殺了70萬人」,這個數目超過了4年國共內戰雙方軍隊死亡人數的總和。

東北局關於蘇軍交涉情況致中央電 1945年11月5-6日 陳雲關於哈爾濱情況致林、彭電 1945年11月7日。 1946~1947年美国对华军火禁运的几个问题. 国共内战前后,部分知识分子離開中国大陆,前往香港、台湾及美国,包括胡適、金庸、唐德刚、梅贻琦、钱穆、吳大猷、朱家驊、淩鴻勛、李先聞、吳敬恆、傅斯年、李濟、董作賓、王世杰、王寵惠等。 1948年11月,解放军总部发布《惩处战争罪犯命令》。 同年12月27日,新华社引述“陕北某权威人士”言论,公布第一批共43名内战战争罪犯名单。

回國後,汪精衛就任武漢國民政府常務委員會主席,反對蔣中正排共,堅持容共,4月5日和中共領袖陳獨秀發表《國共兩黨領袖汪兆銘、陳獨秀聯合宣言》。 汪精衛發表講話,痛斥蔣中正武力清黨,表示「反共即是反革命」。 蔣中正下令「清黨」,清除國民黨內中共黨員,並在各地大規模捕殺中共分子。 軍隊在戰爭中的損失(減員)一般由死亡、傷病、被俘、失蹤等幾部分構成,而軍人的死亡又包括陣亡、因傷致死、其它原因致死等成分。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9月,桂系軍閥和西山會議派掌握南京國民政府大權,汪精衛下野。 10月,汪精衛到廣東否定南京政府,鮑羅廷經蒙古回蘇聯。 12月11日,中共在葉挺、葉劍英領導下發動廣州起義。

此軍援本納入1946年8月30日的(美軍)出售財產剩餘的帳目之中,其后则免予偿还,做為對華的恩惠。 1994年11月14日上午,小金門國軍駐軍進行火炮試射,因射程計算出錯,誤擊廈門市郊黃厝村塔頭社,造成4名大陸民工受傷,其中重傷兩人。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對此事件表示嚴重關注,認為這是一起破壞海峽兩岸和平氣氛的惡性事件,並強烈譴責台灣當局的罪惡行徑,堅決要求台灣當局迅速查明情況,公布事實真相,並嚴懲肇事者,但後無下文。 1991年4月22日,中華民國國民大會通過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同年4月30日李登輝總統以總統令公佈。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政治

1946年一月停戰令之後,軍事衝突暫息數月;同年3月,蘇聯自東北撤軍,中國共產黨隨即迅速占領重要據點並阻止國軍北上,導致4月時東北發生大規模軍事衝突。 六月停戰令前後,山東和中原地區再度爆發衝突,中國共產黨將此視為全面內戰起始點。 同年11月15日,在共產黨與民盟的抵制下,國民黨與青年黨、民社黨等召開制憲國民大會,並於該年12月25日通過《中華民國憲法》。 與此同時,國民黨調集三路兵力,集結在陝甘寧邊區和延安周圍。 國民黨為迎接制憲國大,下達了第四次停戰令,但對軍隊無實際約束力。 11月19日,周恩來所率的中共代表團結束了與國民党進行了一年多的和平談判,返回延安。

国府是依赖它的正规军和地方部队而存在的,国军残余游擊隊的存在当然是蒋介石的一种辅助力量,对中共一方有一定威胁,但对双方政权不起决定作用。 因此,毛泽东规定:“伪军、还乡队、保安团不算敌人的正规军,不在新华社的统计之内”。 《人民解放军野战军战史丛书》的解放军总计歼灭国军为1,065.8万人的统计的解放战争的时间段是从1946.7月至1950年6月四年消灭国军正规军和含游杂武装的总数。 除此之外,中共在国府高層安插大量的情报人员,包括刘斐、熊向晖、郭汝瑰以及傅作义的秘书阎又文等大批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員所組織起的綿密情報網。 1949年,中华民国中央银行发行的十万元面额金圆券。

綜上所述,1949年中共建政後,歷次「政治運動」和「政治」導致的「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約:6033萬人。 曾在中共國務院辦公廳任職的曹思源在一次演講中說:大躍進期間(1958∼1960)全國餓死的人數已經解密了,是3756萬。 「當時周恩來讓各個省市統計,統計完了以後把數字全部銷毀,而且還親自打電話一個個問,是不是都銷毀了?這個材料只給兩個人看,一個是周恩來,一個是毛澤東。這個材料在中央檔案館保管,現在已經解密了,現在是可以講的了」。

1951年1月,「雲南反共救國軍」成立,李彌為總指揮,2月杜魯門批准「白紙方案」,與泰國一起秘密支援李彌進攻雲南。 李彌曾復克雲南8個縣,後因裝備嚴重不足而退回緬境。 1958年發生八二三炮戰,游擊隊實施「西安計畫」反攻大陸,從中國西南牽制中共。 1959年,國府擬定「興華計畫」,期望將滇緬邊區建設成「陸上第一反攻基地」,並著手修建機場。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呼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贤达尽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组建民主联合政府。 1946年馬歇爾調停期間,美国陸軍顧問團的主要任務是對國軍陸軍部門的組織工作進行指導並協助其興辦軍事學校。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1954年,因緬甸政府向聯合國提出抗議,第九十三師及眷屬撤往臺灣。 在泰國北部仍有人不願離開,主要為雲南籍官兵,離家較近,要打回中國大陸。 最後因協助泰國政府平定山區的泰国共产黨游击队,獲得泰國國籍,得以在泰國合法永久居留與生活。 10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定》,规定每年的十月一日为国庆日。 弄得後世毛派御用史家不得不為他寫上這樣一筆:對抗日與民主的關係,周恩來“一度有過不正確的認識,附和過王明對中央的批評;對保衛武漢和發展華中遊擊隊問題,與王明看法接近……”。

2月底,雖受反蘇運動等因素影響,國共雙方仍達成整軍方案,統一將國共軍隊整編為中國國防軍。 協定劃定全國駐軍服務區,各軍隊集結在此統一整編;整編以12個月為一期,分期縮編部隊,直到完成全國60個師的目標。 3月底,國共達成迄今最後一個正式協議——東北停戰協定,但對東北內戰無實際約束。 1925年,主張聯俄容共的國民黨領袖孫中山去世後,國民黨右派與中共以及支持國共合作的國民黨左派之間的矛盾迅速擴大,導致國共兩黨的合作關係出現裂痕。 在國民黨建立國民政府發動國民革命軍北伐期間,兩黨矛盾激化。

按葉向真的說法,葉劍英在中央工作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稿,是葉劍英口述,葉向真的女婿劉詩昆參加,葉劍英親筆最後修改定稿。 這1000萬之數是包括軍與民,是在戰後不久因應對日索償和國際法庭開審而作出的,時間異常緊迫,那是非常初段而又不完全的統計,所以肯定要被修正而棄用。 蔣介石、毛澤東、甘迺迪與 1962 年臺海危機.

抗日戰爭結束後,因為國軍與共產黨部隊衝突加劇,1945年8月,毛澤東、周恩來、王若飛等飛赴重慶與國民政府談判。 談判內容主要是投降日軍接收,共產黨部隊與國軍的合併,共產黨戰後的參政議政等問題。 雙方於10月10日簽署「政府與中共代表會談紀要」(即「雙十協定」),決定在年底召開政治協商會議。 1946年1月,國共兩黨與民盟、中國青年黨、中國民主社會黨等代表召開政治協商會議,通過和平建國綱領等五個決議案,一致同意在和平建國綱領下,共同實現民主憲政。

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資料顯示,從1962年10月至1965年1月,「共殲滅國民黨武裝特務40股,594人」。 到1965年,參與「海威」行動的1,800名國軍,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生還。 至此国军在中国大陆沿海仅剩下福建的金门、马祖及乌丘屿。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7月15日,汪精衛識破蘇聯與中共的奪權計劃,決定與南京方面主動進行和平分共,同時召開緊急會議,通過《統一本黨政策案》,要求在國民政府和軍隊中任職之中共黨員立即聲明脫離中共,否則停止其一切職務。 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主張從1921年建黨以來,經歷巨大變化。 最初主導思想是通過暴力革命實現無產階級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經歷數次失敗後,參考列寧史達林的蘇聯模式,逐步提出自己的政治主張,即毛澤東思想。

國共內戰死亡人數

1960年,緬甸總理訪問北京,於10月在北京正式簽訂「中緬邊境條約」,中共與緬甸開始聯合清剿「雲南人民反共志願軍」。 根据毛泽东的要求,中共中央机关分为中共中央前方委员会、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分散办公。 1945年8月12日,蘇聯對日宣戰後,150萬蘇軍全面進入中國東北、庫頁島南部和南千島群島,迅速擊敗日本關東軍,日本扶植之滿洲國滅亡。 以上資料來自日本統計,日方在二戰中死亡的人員都有準確的姓名、年齡、家鄉,部隊、死亡地點、被誰所殺詳細紀錄,每個人都在靖國神社有位置。

1927年4月12日,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中正在上海宣布清黨;同年7月,汪精衛領導的武漢國民政府宣布分共,國共兩黨正式決裂。 1927年8月1日,中國共產黨發動南昌起義,開始武裝奪權,並先後建立中國工農紅軍及數處革命根據地,與定都南京的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分庭抗禮。 1928年12月,國民政府完成北伐、形式上統一中國後,自1930年起先後五次圍攻共產黨在南方之根據地。 1934年,在第五次圍剿戰爭中,國軍攻佔當時中共中央所在的中央蘇區,中國工農紅軍主力被迫展開長征,於1935年抵達陝北。

  • 1959年,國府擬定「興華計畫」,期望將滇緬邊區建設成「陸上第一反攻基地」,並著手修建機場。
  • 鎮反運動過後,緊接著是肅反、土改、反右、大躍進、「四清」、文化大革命等運動,中共的殺戮一直沒有停止過,幾十年中,中國人民飽受中共的迫害與屠殺。
  • 例如廣西省1992年《當代中國的廣西》一書中承認:文革非正常死亡大約8萬3千人。
  • 蘇揚在他的專著中承認:因為所有官方的縣誌都在不同程度上掩蓋歷史真相,他的計算結果仍很可能是大大低估了實際的死亡人數。
  • 2008年12月19日,由葉劍英女兒葉向真口述,葉辦主任王守江、葉劍英軍事祕書王文理回憶,盛平整理成的《葉劍英中央工作會議講話起草記》發表在《財經》雜誌總第227期上。

其中,共軍傷後還原繼續參加部隊的(占傷患的 60% 左右)未計入,而國軍傷後還原繼續參加部隊的未排除。 從民政部的資料來看,共軍的傷亡數字遠大於解放軍史的統計。 葉劍英在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被刪除,以及未被中共中央文獻收錄,說明葉劍英講話中涉及不少敏感信息;這也表明,葉劍英關於「文化大革命死了2000萬人」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 2014年9月24日,大陸《新京報》發表署名為「西坡」的文章《美國槍支泛濫等於40個文革?——跟孔慶東談數據》,質疑北大教授孔慶東將文革中「被迫害致死」和美國槍支泛濫致死的人數作比較。 文章表示,文革的危害性,不僅僅體現在受害者人數上,其對文明的踐踏、對整個國家的發展的阻礙,都是深刻而長遠的。 國軍第九十三師最後到達泰國、緬甸邊境的金三角,即“泰北孤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