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森林遊樂區8大優點

而其餘20個生態敏感度較高之森林育樂場域,則維持禁止遊客攜帶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之規定。 森林遊樂區與拉拉山巨木區及平地森林園區禁止輸送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 一、本措施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二十八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訂定之。 三、本措施指定期間: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一年八月一日起 至一百十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止。 但視覺、聽覺、肢體功能障礙者帶同之合格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或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之幼犬者,不在此限。

在此優厚的遊憩發展潛力之下,合歡山早於民國52年由林務局創辦森林遊樂區,是台灣第一座森林遊樂區。 位在中高海拔地區的觀霧森林遊樂區,因常有雲霧繚繞而得名,充滿神秘而浪漫的氛圍,雲霧、日出、日落的景緻,是不可錯過的氣候景觀。 園區內視野遼闊,可眺望周邊高山地形景觀,壯闊的聖稜線是雪山山脈的主角,登山客的夢想。 紅檜巨木群、隨季節更替而綻放的各種花朵、各種姿態的瀑布,更增添觀霧的動人感受。

國家森林遊樂區: 墾丁大街蛻變 奪非六都環保夜市冠軍

救助及救護人員攜帶各式器材,徒步進入崎嶇的森林步道,接觸傷者後評估生命徵象穩定,並實施相關急救處置,隨即搬運患者至救護車位置,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墾丁消防分隊於12月02日11時34分接獲119派遣墾丁森林遊樂區內受傷救助案件,分隊立即出動警消共2車4人,並同步通知所屬義消人員前往協助。 由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往滿月園森林遊樂區為緩升陡降,由東眼山進滿月園出較為輕鬆,需考慮交通接駁問題。 鐵杉林自然步道 全長1.3公里的鐵杉林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沿途古木參天、蓊鬱蔽日、空氣氤氳,富含豐沛的芬多精,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步道終點的觀景平台是全程的最高點,也是賞雲海、觀夕照的絕佳位置。

遊戲有兩種玩法,除了團隊合作解謎,也可結合劇本殺,由兩陣營化身調查團,找出兇手,過程中將走訪園區內觀海樓、一線天、棲猿崖等景點共七大解謎關卡,從遊戲故事及解答過程中,了解墾丁地質景觀特色及多樣物種的森林生態面貌。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報案人表示傷者在墾丁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園鐘乳石區走路時不慎跌倒造成左手疑似骨折、臉部多處傷口,並表示傷者離步道出入口有段距離,需要人員搬運及包紮固定。 1名80多歲阿嬤與家人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散步,跌倒受傷,臉部多處有傷口、疑似骨折,墾丁消防分隊獲報出動救護人員攜帶救援器材,徒步進入崎嶇的森林步道,將她救護送醫治療。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所提供的即時影像,讓您「確認過美景」,歡迎走出戶外以五感體驗森林的壯秀景緻。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111)年11月推出「線上賞景」服務,透過CCTV高畫質攝影機於臺灣山林悠遊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即時影像專區,24小時直播遊樂區美景。 不論是海內外、各個時區、防疫隔離等因素,透過即時影像,賞景無國界零時差。

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此外還有4-6月的賞螢期、7-11月的觀星賞月季,也讓奧萬大的夜色有不同於白晝的魅力。 位於中海拔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顧名思義,因為經常雲霧繚繞、充滿神秘浪漫的氛圍而得名,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步道,檜山巨木群步道,除了擁有5棵千年紅檜,8-9月間還可看到棣慕華鳳仙花的蹤影。 此外,園區內視野遼闊,可眺望雪山聖稜線,再配合一年四季輪番上陣的檫樹、霧社櫻王、杜鵑、楓紅等植物,更增添了觀霧變換多姿的風采。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與聞名國際的溫泉勝地「知本溫泉」相鄰。 園區內也設有三百多坪的花見知本百草園花園,有五十種以上的芳香藥草療癒你的身心。

  • 早期曾經是木材生產轉運站,園區內的「林業陳列館」提供森林動植物生態及資源功用介紹、「採運機具展示館」與戶外則展示當時生產工具、機組設備,民眾彷如能穿越時光,重拾林業興盛時期的記憶。
  • 茂興站周邊以人工種植的柳杉林景觀為主,並混雜少數檜木,森林結構十分單純,較複雜的植物組成以地被草本植物為主,其中蕨類植物更佔有重要性,就目前調查所得,區內蕨類種數竟多達20科79種,且在部分地點甚至成為最優勢的草本植物,例如台灣瘤足及裹白等,值得喜好蕨類的遊客,前來探索。
  • 只要購買遊戲道具包,搭配可行動上網的手機,二至八人就能自行組隊遊玩。
  •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吸引年輕世代遊客,結合時下流行劇本殺及實境解謎玩法,開發體驗實境遊戲《魔幻海角:大地的祭典》,能在森林園區內以不同的視野玩轉旅遊,吸引不少民眾詢問。
  • 說到阿里山,一定要認識「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路,另外3-5月的花季,來拜訪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擁有國際級美景的阿里山絕對是森林療癒的最佳選擇。

為因應國民休閒育樂所需,林務局依照各地區資源特性,在全台陸續整建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在這裡可以遠離城市的喧囂,親近山林之美,除了可以看日出、夕陽、雲海,聆聽鳥鳴與瀑布溪流聲,在充滿芬多精的幽徑聞著花香,利用自己的五感來場森林療癒。 本篇以懶人包形式,介紹各個森林遊樂區的分佈、旅遊資訊,及特色解析。 假日閒不住的我加上愛運動,最近有空都會往山裡走走,這次跟著自組團來到東眼山與滿月圓兩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之間的健行路徑,海拔870公尺的東眼山林道終點開始,越過北插天山與東眼山間海拔1130公尺的鞍部,再直下往海拔500公尺的滿月圓瀑布區。 因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2,200公尺以上雲霧帶,氣候變化多端,遊客最常詢問「山上天氣如何?」、「能不能看到日出雲海呢?」,透過24小時即時影像,民眾可以馬上瞭解園區天氣,不論何時何地可以遠距看到遊樂區美景,感受森林療癒。 CCTV攝影機裝設於阿里山賓館頂樓,能眺望西側的日落、雲海、森林,隨著四季太陽起落角度偏移,調整錄影機照射角度,夏季有機會見到夕陽映照鄒族聖山-塔山所形成的「黃金塔山」難得地景。 太平山舊稱「眠腦」,也就是茂密森林之意,曾是台灣原始檜木林的故鄉,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登高至海拔1804公尺之瞭望台,遠眺玉山、北大武山、卑南山及小關山等,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是登山、健行、賞花、觀蟲、賞鳥的最佳去處。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遊樂區內熱帶森林茂密,早期曾是熱帶植物園,栽培了許多國內外的熱帶植物;墾丁的鳥類生態景觀豐富,尤其每年8月到隔年春季,紅尾伯勞、赤腹鷹、灰面鷲、黃鸝相繼報到,是不可錯過的生態景觀。 此外,墾丁的高位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也是台灣少見的地形景觀,是相當適合從事生態旅遊的地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完善的步道群,從大門口進來的森之道、林之道、櫻之道,串接沼平公園、觀日步道、環潭棧道及巨木群步道,還有對高岳步道及小百岳塔山步道。 秋冬氣候相對乾燥穩定,適合步道健行、欣賞阿里山五奇之日出、雲海、晚霞美景。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園區內的景觀多元,知名的景點包含鳩之澤溫泉、太平山莊紅葉道,以及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 昔日運送木材的蹦蹦車與軌道是太平山的一大特色看點,目前也都有開放遊客搭乘。 為應國民休閒及育樂之需要,林務局自民國54年起發展森林遊樂事業,依各地區資源特性,陸續整建18處森林遊樂區提供民眾休閒遊憩。 北部區域包括滿月圓、內洞、東眼山、觀霧與太平山等森林遊樂區;中部區域包括武陵、合歡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等森林遊樂區;南部區域包括阿里山、藤枝、雙流與墾丁等森林遊樂區;東部區域則包括池南、富源、向陽與知本等森林遊樂區。 也別忘了在回家的路上,去一趟蒸氣靄靄的鳩之澤溫泉,好好地在這世外桃源中卸下一身的疲勞。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四周群山環繞,森林繁茂,主要以柳杉、杉木人工林為主,綿延達數百公頃,林相整齊優美,其餘樟科、殼斗科等天然闊葉樹密佈林間,因此孕育著種類繁多的動、植物,尤以鳥類、昆蟲類、兩棲類等最吸引人。 除此之外更蘊藏了代表台灣地質變化歷史足跡的3,000萬年前蝦、蟹生痕化石,真可稱的上是台灣北部兼具休閒旅遊及獲取新知的最佳場所。 富源園區內擁有全台最大的樟樹林,走在林相優美的樹林中,除了可以聞到樟樹特有的芬芳氣息,還可以吸收芬多精;春夏期間來,還可以欣賞蝶蝶谷的浪漫;3-5月之間則可以賞螢,觀看地上銀河。

墾丁消防分隊提醒民眾,登山健行時應注意下列事項:切勿單獨行動、裝備攜帶齊全(如飲用水、糧食、燈具)、對於不熟悉之路徑,切勿隨意嘗試行走,若不幸發生受傷或迷失狀況,不要驚慌,應待在原地使用手機撥打119求救(無訊號時撥打112),並告知消防人員明顯標地,以利協尋人員搜救。 免票01.設籍於遊樂區內之居民,憑國民身分證免購門票,未取得國民身分證之孩童及有居住事實迄未設籍者,憑有關證明文件,免購門票。 (二)當事人自行公開或依法令公開之個人資料是否得被蒐集、處理及利用,使用者須自行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規劃並執行法律要求之相應措施。

國家森林遊樂區

四、使用本授權提供之資料與素材,不得惡意變更其相關資訊,若利用後所展示之資訊與原資料與素材不符,使用者須自負民事、刑事上之法律責任。 素有「森濤」、「南台灣小溪頭」之稱的藤枝,因為莫拉克風災重創而休園,睽違12年後,於2021年5月和大家重新見面。 園區內一年四季都能欣賞不同風景,還能看見非常少見的日本扁柏造林,漫步古道中,見微風吹拂蒼鬱樹海如海浪翻騰,不禁令人流連忘返,累積在心中的壓力,都能在這片森林中療癒釋放。 九、設籍於國家森林遊樂區行政區域(鄉、鎮)內之原住民,持相關證明原住民身分文件,免費進入當地之國家森林遊樂區。

國家森林遊樂區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雲海生成表示上山公路沿途易有濃霧情形,行車請留意開霧燈並拉長跟車距離。 大眾交通工具可選擇嘉義縣公車【嘉義-阿里山】、【嘉義高鐵-阿里山】,員林客運【日月潭-阿里山】,週末則有國光客運【台北轉運站-阿里山】可以搭乘,詳細交通資訊歡迎免費下載嘉義林管處開發的「森遊阿里山」APP,日出時刻、交通運輸、遊程推薦、天氣氣溫都能一手掌握。 茂興懷舊步道 茂興位於太平山莊西南方約2.5公里處,目前是太平山蹦蹦車的終點站。 茂興站周邊以人工種植的柳杉林景觀為主,並混雜少數檜木,森林結構十分單純,較複雜的植物組成以地被草本植物為主,其中蕨類植物更佔有重要性,就目前調查所得,區內蕨類種數竟多達20科79種,且在部分地點甚至成為最優勢的草本植物,例如台灣瘤足及裹白等,值得喜好蕨類的遊客,前來探索。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2,320公尺以上,所處高度剛好位於雲霧帶,在這裡雲海便成為了當地名產,同時也是紅檜、二葉松適合生長的高度,沿途古木參天、美不勝收。 區內設置5條森林步道,其中松濤步道1.5k處可觀賞向陽大崩壁。

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到墾丁可不只能到沙灘玩水,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珊瑚礁岩以及石灰岩地形是此園區的一大特色,造就一線天、銀龍洞、石筍寶穴等特殊景觀,加上位處熱帶,因此能夠看到非常茂盛的雨林風貌,感受濃厚熱帶風情。 「阿里山」可說是全台最知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就算沒有到訪過,也一定對於其諸多特點非常熟悉,包含了森林小火車、阿里山神木、雲海、祝山日出,還有春天時滿山遍野的櫻花。 近來園區內的眠月線也成為許多人嚮往的夢幻步道,為阿里山又再次掀起一波熱門話題。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東勢市區約 1 小時車程,大雪山的名稱源自日本人認為這裡媲美北海道大雪山的大草原風光而得名。 山羌、帝雉等罕見的野生動物,此外也可以到此賞櫻、賞杜鵑、賞楓等活動也非常受歡迎。

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灣因著得天獨厚的海島地形,四面環海,想要到海邊玩水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有哪些值得造訪的海灘、沙灘景點呢? KLOOK 編輯這邊一次為你整理了台灣海灘秘境推薦,讓你在炙熱的太陽下,能夠泡在涼涼的海水裡,吹著海風,感受夏天的氣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