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歌詞詳細資料

國務院體育行政部門應當向有關國際體育組織和賽會主 辦方提供國歌標準演奏曲譜和國歌官方錄音版本,供國 際體育賽會使用。 國歌標準演奏曲譜、國歌官方錄音版本由國務院確定的 部門組織審定、錄製,並在中國人大網和中國政府網上發布。 中小學應當將國歌作為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組織 學生學唱國歌,教育學生了解國歌的歷史和精神內涵、遵守國歌奏唱禮儀。 第十二條新聞媒體應當積極開展對國歌的宣傳,普及國歌奏唱禮儀知識。 第十三條第十三條 國慶節、國際勞動節等重要的國家法定節日、紀念日,中央和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廣播電台、電視台應當按照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規定的時點播放國歌。 第十四條縣級以上各級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國歌的奏唱、播放和使用進行監督管理。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请见「义勇军进行曲」。 《義勇軍進行曲》誕生於一九三五年,由劇作家田漢作詞和中國新音樂運動的創始人聶耳譜曲。 影片《風雲兒女》描寫 的是「九一八」之後,日本帝國主義侵佔了中國的東北三省,中華民族處於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在國民黨反動統治下,一些知識分子從苦悶、徬徨中勇敢走向抗日 前線。

軍隊奏唱國歌的場合和禮儀,由中央軍事委員會規定。 第十條在本法第四條規定的場合奏唱國歌,應當使用國歌標準 演奏曲譜或者國歌官方錄音版本。 外交部及駐外外交機構應當向有關國家外交部門和有關 國際組織提供國歌標準演奏曲譜和國歌官方錄音版本, 供外交活動中使用。

國家歌詞: Guo Jia 国家 Lyrics 歌詞 With Pinyin By Cheng Long 成龙 Jackie Chan Liu Yuan Yuan 刘媛媛

这支曲子的歌词、和声都是赵氏1914年前后写的。 1920年曾发表在美国的中国同学会的一本小册子里,册子的名字叫《Songs and yells of the Chinese Student Alliance》。 雖然其有四組歌詞,但現今幾乎只唱第一組歌詞,不唱其他歌詞,尤其是第三組帶有反英情緒的歌詞。

國家歌詞

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自1966年起事实上被废止,正式场合不演唱歌词,1978年重新填词,1982年恢复原歌词,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则事实上取代了国歌的地位。 因台海現狀,目前中国大陆使用义勇军进行曲,台湾使用中華民國國歌。 此條目介紹的是中国各时期国歌(包括非官方国歌与某些独立运动使用的歌曲)。

1993年,在中國大陸申辦2000年奧運會的揭曉晚會上,張帝在北京落選之後創作的急智歌也令人印象深刻。 19世紀時,樂隊經常會在各種公眾活動中演奏该曲,包括美國獨立日的慶典。 《国家》以民谣风格为基调,紧扣时代的脉搏,同时又不会让大众有距离感。 这首歌曲以其温婉、朴实的曲调和深刻的内涵赢得了广大听众的喜爱。 《国家》也引领了主流歌曲的创作,为红歌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國家歌詞: 國家歌詞信息

他们策划这首歌曲的初衷是中国在经历了2008年这一不平凡的年份后,整个国家和人民的命运依然风雨同舟。 于是,他们就想到策划一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献礼的主旋律歌曲。 《中华民国国歌》即《三民主義歌》,歌词作者為中國國民黨總理孫文,由文膽胡汉民、戴季陶、廖仲恺、邵元冲等捉刀。 首次出自1924年6月16日孙中山總理在广州黄埔陸軍军官学校开学典礼中,对该校师生之训词。 1878年(光绪四年),清朝外交官曾纪泽出使英、法,两年后又兼任驻俄公使,谱写了名叫《普天樂》的歌曲,并作为“国乐”的草案上呈朝廷,但没有得到朝廷的批准,不过在海外已被当作国歌来演奏。 《普天樂》完整歌词已不可考,但其中包含了“一统旧江山,亚细亚文明古国四千年!

  • 第十條在本法第四條規定的場合奏唱國歌,應當使用國歌標準 演奏曲譜或者國歌官方錄音版本。
  • 文化大革命中,由於田漢被打倒,歌詞被禁,國歌只能由樂隊演奏。
  • 《国家》这首歌曲的策划工作由歌曲《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负责。
  • 乐谱出自《赵元任音乐作品全集》,赵如兰编,上海音乐出版社,1987年5月第1版。
  • 著名畫家徐悲鴻和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委員力薦以《義勇軍進行曲》作為國歌。
  • 但有人認為新中國就要成立了,而此歌的歌詞中「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時了,主張改詞。

最可叹:犹太、印度与波兰,亡国恨,谈之心寒! 而蘇沙的著名進行曲《星條旗永不落》因译名相近和知名度更高等原因而与其混淆,《星條旗永不落》在中國大陸经常被誤認為是美国国歌的名字,這是不正确的。 《国家》是成龙、刘媛媛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王平久填词,金培达作曲,歌曲发行于2009年2月28日,收录于专辑《国家》。 李駿駒演唱歌曲,歌中對我們國家體育、經濟領域取得成績的自豪,也有對存在的問題感嘆,希望國家更加強盛。 乐谱出自《赵元任音乐作品全集》,赵如兰编,上海音乐出版社,1987年5月第1版。

2010年4月30日,刘媛媛和周华健、毛阿敏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晚会上演唱歌曲《相约上海》;5月4日,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從1789年美國革命和法國大革命開始,世界各国纷纷制定国歌作为国家的象征,清朝跟進。 《国家》这首歌曲的策划工作由歌曲《北京欢迎你》的策划团队负责。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七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決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未正式制定前,以《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 2008年11月,获得中国女性十大和谐贡献奖;12月,她演唱的《五星红旗》入选改革开放30年百首经典歌曲。 2009年9月,她获得中华之魂十大杰出艺术成就奖;10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上,刘媛媛与成龙合唱歌曲《国家》。

原是电影《风云儿女》的插曲,1935年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亦是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第200師的軍歌。 1930年3月24日,许多国民党人提议使用黨歌作为国歌。 由于反对使用一党标志代表全国,所以设立国歌编制研究委员会,後該委員會支持国民党党歌。 他常在現場用現有的歌曲,即興填詞(最常用的歌曲是〈蝸牛與黃鸝鳥〉),創作出符合現場氣氛的歌曲;其中,最著名的是1970年代末在印度尼西亞演出時創作的〈毛毛歌〉。

第一條為了維護國歌的尊嚴,規範國歌的奏唱、播放和使用,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培育和踐行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 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 一切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國歌,維護國歌的尊嚴。 第五條國家倡導公民和組織在適宜的場合奏唱國歌,表達愛國情感。

田漢在寫完這部電影故事以後,便遭反對派逮捕,主題歌詞是寫在一張香煙的錫箔襯紙上。 聶耳主動拿去歌詞,在他去日本前完成歌譜初稿,到日本後不久, 把歌譜全部完成寄回。 歌曲隨電影的放映,更由於救亡運動的開展,流傳於全國每一個角落,被稱為中華民族解放的號角。

第六條奏唱國歌,應當按照本法附件所載國歌的歌詞和曲譜,不得採取有損國歌尊嚴的奏唱形式。 第七條奏唱國歌時,在場人員應當肅立,舉止莊重,不得有不尊重國歌的行為。 第八條國歌不得用於或者變相用於商標、商業廣告,不得在私人喪事活動等不適宜的場合使用,不得作為公共場所的 背景音樂等。 第九條外交活動中奏唱國歌的場合和禮儀,由外交部規定。

文化大革命中,由於田漢被打倒,歌詞被禁,國歌只能由樂隊演奏。 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透過了《義勇軍進行曲》新詞。 改定 國歌歌詞後,各方面對此一直有不同意見,要求恢複國歌原來的歌詞。 著名畫家徐悲鴻和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委員力薦以《義勇軍進行曲》作為國歌。 但有人認為新中國就要成立了,而此歌的歌詞中「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時了,主張改詞。 周恩來發言,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留下這 句話,讓我們耳邊警鐘長鳴。

國家歌詞

第十五條在公共場合,故意篡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歌的,由公安機 關處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十六條第十六條 本法自 2017 年 10 月 1 日起施行。 中國國歌,指中國的國家象徵歌曲,1911年,清朝政府定《鞏金甌》为国歌,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首官方法定國歌。 中華民國成立后,出现了许多官方或非官方的国歌,1928年國民政府北伐成功以後,《黃埔軍校訓詞》被訂為中華民國國歌。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於1949年成立後,以《义勇军进行曲》為國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