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茶全攻略

不含咖啡因, 本產品為純天然, 不含任何防腐劑或人工色素。 含鐵,鉀,銅,鈣,錳,氟,鋅,鎂,鈉九種礦物質.. 南非國寶茶含豐富的天然礦物質,因而具有多種養生和保健功效。 首先,當中所含的類黃酮和多酚兩種特別元素,前者具高抗氧作用,有助人體對抗衰老、病毒、致癌物、各種毒素和過敏物質,後者則能減少壓力荷爾蒙形成,有助改善睡眠質素,並提升整體生理健康和情緒健康。 而且,南非茶含有九種人體必需的水溶性微量元素,包括鐵、鉀、銅、鋅、鈣、鎂、氟、錳和鈉。

而南非博士茶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這種酵素能夠分解引起活性氧物質,對於防止細胞受損,促進新陳代謝,因此對老化現象,具有預防與保養的輔助。 研究指,國寶茶可減少22%新脂肪形成,可在吃大餐前飲用;國寶茶所含的微量元素鎂有軟化大便的作用,有助解決秘便問題。 另外,國寶茶有修復皮膚屏障、提升免疫力的功效;患有濕疹、皮膚痕或過敏人士飲用國寶茶或將茶葉敷於患處,有助改善情況。 培育方式也是影響茶湯養生功效的關鍵,建議優先選擇通過有機認證的商品,以確保茶葉中不含有農藥或其他有害物質。 泡茶是指一般用滾水沖泡茶包的方式,雖然手續簡單省時,但是卻無法充分引導出茶葉的完整營養。 而煮茶是指直接將茶葉與水一起滾煮,雖然比較耗時,但能泡出氣味濃郁、營養含量更高的茶湯。

國寶茶

而精通花草茶調製的午茶夫人便以國寶紅茶為基底,搭配通過無農藥檢測的中國優質紅棗,讓孕婦們在享受好茶的同時養氣補身,找回好氣色。 其所生產的南非博士茶保留了數百年以來的原始風味,據悉口感比大部分市售品牌都更好,沒有臭脯味且味道接近大家熟悉的青草茶,堪稱原味國寶茶的最佳選擇。 國寶茶是一種只能在南非開普敦西北部 Cedarberg塞德堡山脈種植的植物,因此「南非共和國」是國寶茶的唯一原產地。 購買前務必確認產地來源是否有明確標示,以免買到經過混充其他根莖類植物的劣質茶葉。 而若是想將國寶茶當作休閒飲料品嘗,也可以選擇添加檸檬、蘋果等風味的調味茶。

國寶茶: 日本開發葡萄酒運輸監控新技術!薄如紙片、肉眼可見溫濕度變化

另外,有項西班牙的研究亦發現,博士茶會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和規模,防止脂肪肝形成,原因是博士茶內的抗氧化物共同起到保護作用,達到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之餘,同時不會影響正常身體機能的運作。 南非國寶茶能緩解嘔吐、腹瀉的症狀,並開始有助紓緩腸胃不適及對抗結腸炎。 不但所有材料均通過美國、加拿大、歐盟三重有機認證,且從外包裝到茶包都使用可分解的墨水、紙材及布料,足可見廠商對商品及環境的用心。 不過由於是混合綠茶茶葉,多少含有咖啡因,故不建議孕婦飲用。

  • 南非共和國的農林行政單位有一套官方的針對國寶茶的分級制度,檢驗的條件包括茶葉的栽培方式、茶葉中營養素的含量等。
  • 不過,美國商會等貿易團體批評議案將導致美國企業成本上升。
  • 不含咖啡因, 純天然, 不含任何防腐劑或人工色素, 有效幫助舒緩壓力, 防三高,過敏和腹痛嘔心症狀, 減輕消化糸統問題, 增強免疫力幫助預防疾病。
  • (1)南非国宝茶不含咖啡因和草酸,有镇静中枢神经系统的效果,适合给有过敏、头痛、睡眠失常、失眠、神经紧张、轻微忧郁症及神经高度紧张等症状的人饮用。
  • 例如這款南非博士茶便添加了甘草根、香蜂葉等6種花果配方,擁有層次豐富的香甜氣味。
  • 此外,瓶裝茶也可以單瓶、4瓶等小單位購入,從未嘗過國寶茶的人也可以將之當成試味道的手段,確定氣味符合喜好後再考慮購入茶包。

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是南非特產,來自開普敦北部山區獨有的紅色灌木叢樹。 這種植物生長期約18個月,約1米高、2米寛,國寶茶茶葉是採集自根部30至40公分以上的位置。 一般茶的茶葉外表都是一塊塊,而南非國寶茶則是針葉狀。 实验室研究(体外研究)显示,槲皮素,木犀草素,二种黄酮物质是强抗氧化剂,可导致癌细胞“自杀”称为“ 细胞凋亡”。 (5)南非国宝茶有缓解皮肤过敏的效果,如果直接敷在受感染的皮肤上,皮肤痒、湿疹、尿布疹、挫疮等皮肤过敏症状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和减轻。 南非国宝茶在南非被当做“国茶”对待,是在1960年代后期,一个叫恩恩妮.瑟伦的母亲,在孩子遭受腹绞痛的痛苦的时候,发现喝了加入南非国宝茶的牛奶对孩子有很好的安抚效果。

國寶茶: 功效6| 促進心臟健康和預防糖尿病

必須在組織內部做適當的調整、依據當地的喜好做品項的更動和銷售通路的選擇策略。 聯合國正聚焦針對排碳量占近3成的食品產業制訂減碳目標,環保署早在2009年就推動碳足跡標籤,至今13年期間卻僅有核發1200多件產品,顯見台灣企業對產品供應鏈減碳投入程度還待加強。 這個南非茶的英文是Rooibos Tea,所以它的正式翻譯應當是「如意寶茶」。 但是,「南非如意寶」很顯然是遠遠不如「南非國寶」來得聲勢浩蕩,所以,就行銷策略而言,看到Rooibos Tea被翻譯成「南非國寶茶」,我也實在不得不深表佩服。 這個南非茶的英文是 Rooibos Tea,所以它的正式翻譯應當是《如意寶茶》。 但是,《南非如意寶》很顯然是遠遠不如《南非國寶》來得聲勢浩蕩,所以,就行銷策略而言,看到Rooibos Tea被翻譯成《南非國寶茶》,我也實在不得不深表佩服。

香草集是國內知名的精油香氛專賣品牌之一,亦推出多款自行研發的花草商品。 例如這款南非博士茶便添加了甘草根、香蜂葉等6種花果配方,擁有層次豐富的香甜氣味。 而且每隔茶包的紫錐菊含量可達300mg,長期飲用對於調理身體狀況頗有助益。

國寶茶: 成分: 天然玫瑰油,玫瑰水,Alpha羥基酸,氫化荷荷芭油,D-泛醇(維生素原B

由其推出的這款國寶茶原料取自南非西開普省的契作有機茶園,種植過程無毒無藥之外,每批原料都會由第三方機構檢驗,確保安全無虞。 俗稱博士茶、路易波士茶的「南非國寶茶」因不含咖啡,孕婦或孩童也能安心飲用;且紅褐色的茶湯內富含多元營養,還具備預防老化、紓解便祕、調理體質等功效,因此近年頗受消費市場歡迎。 然而目前市面上品牌五花八門,各家的配方及口味也不盡相同,究竟哪一款才符合自己的味蕾,想必已讓消費者傷透腦筋。 南非國寶茶可使被稱為壓力荷爾蒙的皮質醇水平降低,舒緩神經緊張,使人鎮定,情緒平穩。 而即使將國寶茶泡的太濃,茶湯也不會苦澀、或是有傷胃的疑慮在,喝上一杯濃濃的國寶茶反而能使人能睡得越香甜。 南非博士茶因具有豐富的微量礦物質元素,尤其針對從事過量體能運動的人,當經過大量運動而透支了的身體,喝上一大杯不但補充消耗的水分,更是及時補充消耗微量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如意寶茶有很多傳說的功效,但卻缺乏臨床證據,皆沒有數據證實,相關廣告或報導實為誇大不實。 來寶加上番瀉葉,能幫助和舒緩便袐亦可減退粉刺青春痘, 舆排毒茶一起飲用更可有效減肥,懷孕婦女飲用番瀉葉前先諮詢醫生 .. 如閣下擁有任何健康相關之服務及產品,並有興趣成為健康生活易的服務及產品供應商,歡迎與健康生活易業務發展部聯絡。 我們會於2個工作天內回覆,為閣下提供更多有關合作詳情。 活性類黃酮的另一大功效,就是和維他命C一起,肩負抗氧化的使命,活性類黃酮可以保護維他命C,以免維他命C輕易地因氧化而被破壞。

國寶茶

濕疹、尿布疹是困擾不少大人和小朋友的皮膚問題,直接將博士茶包煲開水後敷在皮膚上,可以減輕症狀,紅腫、疹都會在短時間內消退,有可能是由於博士茶含有的槲皮酮(quercetin)發揮舒緩作用。 Freshpak 充滿天然特質,以提供多種健康,不含咖啡因的博士茶產品而自豪,這些產品具有多種口味,可滿足每種口味! 而且博士茶有以下10大功效,即使飲茶未必人人鍾意,不過南非博士茶(Rooibos)可能是個例外。 南非的黃金和鑽石有多出名相信毋須多說,而博士茶竟然可以與之並列為南非三寶,自然是因為它具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功效。 博士茶因其對健康的益處而廣為人知,它天然不含咖啡因,並且是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來源。

  • 凱度消費者指數指出隨著政府防疫措施鬆綁,2022第3季整體民生消費品市場成長幅度放緩。
  • 國寶茶不止外表獨特,與一般茶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國寶茶不含咖啡因、草酸或茶碱,而且低單寧酸,因此孕婦、長者和小朋友都適合飲用。
  • 另外,其不但經醫學博士監製,產品也通過農藥、重金屬檢驗,並有持有產地證明、德國 CERES 認證等多項肯定,更是少數有標出茶葉等級的國寶紅茶,可謂名符其實的「博士茶」,相當值得一試。
  • 抗氧化為緑茶50倍, 有助通便排毒, 改善皮膚, 鬆弛神經緊張, 幫助睡眠。
  • 兩者的功效並無大分別,惟綠茶會有更強的抗氧化成分;味道方面,綠茶則較清新。
  • 博士茶因其對健康的益處而廣為人知,它天然不含咖啡因,並且是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來源。

僅經過乾燥而未發酵的頂級茶葉固然最有營養,而做成紅茶的國寶茶則擁有更溫和的茶性,更適合用於暖胃養生。 而且在發酵過程中,兒茶素等產生苦味的成分會轉變為「茶黃素」、「茶紅素」等茶多酚物質,抗氧化效果一樣值得期待。 許多文獻總是強調果寶茶中擁有豐富的超強氧化物 SOD-Like,然而一般的國寶紅茶其實早就所剩無幾。

抗氧化為緑茶50倍, 有助通便排毒, 改善皮膚, 鬆弛神經緊張, 幫助睡眠。 含鐵,鉀,銅,鈣,錳,氟,鋅,鎂,鈉九種礦物質。 繁忙都市人必備:「南非國寶茶」的 7大神奇功效! 蘋果動新聞2019年3月31日 大家都知道茶和咖啡含有咖啡因,睡前不適宜飲用。 但世界上竟然有一種茶不但不會導致失眠,更能幫助大家進入夢鄉!

此外,野角的茶葉也通過 SGS 農藥檢測、並且茶包袋不經酵素漂白保留原色,從原料到包裝都做到無毒、無添加,足以視為養顏美容、調理體質的首選。 另外,米森也將茶包由常見的棉纖維平板款,改為日本無毒 PET 三角立體茶包,不論冷泡、熱泡都能品嘗到十足的韻味。 最棒的茶包採獨立包裝,開封後也不需防潮且方便攜帶。 不過由於只有顏色鮮豔、厚度足夠的 Rooibos 才能用來製作博士綠茶,使製作成本偏高且產量少,因此售價也較為昂貴。

國寶茶

較低等級的博士茶(圖左),主要出現在一般低價位路易波斯茶茶包,或是添加其他香料的低價位產品,茶葉大小參差不齊、顏色偏淡,沖泡起來的味道較單薄,雜質較多。 另外也會有人擔心茶類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使骨質容易流失、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 但南非國寶茶草酸與單寧酸含量極低,不會影響鈣質吸收,所以可以和鈣片一起服用,睡前喝一杯國寶茶加上一些鈣片還可以幫助安定神經,因此又稱為「晚安茶」。

國寶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