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綱要必看介紹

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碩士論文。 國小校長提升教學效能的教學領導研究- – – 以實施九年一貫課程的台南市國小為例。 臺東師範學院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新竹縣國民小學九年一貫課程政策執行現況與實施成效之研究。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學校行政碩士論文。 教育政策行銷之研究–以台北縣國民小學九年一貫課程之推動為例。 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碩士論文。 本研究依據分層隨機抽樣,對苗栗縣120所國民小學之410名教師實施問卷調查,問卷有效回收率達85%。 本科建議的教學節數,包括教育電視課,一學年共上課 160 節。

屏東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後國民小學教師的工作壓力與因應策略之相關研究。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學系碩士論文。 國民中學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教師對實施九年一貫課程的認知與態度之研究。 國小教師對實施九年一貫課程態度與學校行政運作知學之研究。 國立嘉義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 國小校長提升教學效能的教學領導研究- – – 以實施九年一貫課程的台南市國小為例。
  • 本研究主要發現如下:(一)國小教師強烈質疑課程綱要能否提升學生數學能力,此外,他們主張於綱要中數學知識概念的學習和計算能力的培養宜等同視之。
  • 屏東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學系碩士論文。
  • (五) 九年一貫課程推動時,只有少數國小教師認為本身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能,而絕大多數的教師認為工作負荷過重,並且認為配套措施不足。
  • 臺中師範學院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碩士論文。
  •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 國民中學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教師對實施九年一貫課程的認知與態度之研究。

本研究主要發現如下:(一)國小教師強烈質疑課程綱要能否提升學生數學能力,此外,他們主張於綱要中數學知識概念的學習和計算能力的培養宜等同視之。 (二)國小教師認為課程綱要所要求的能力偏低,另外,他們亦反應教科書設計不盡理想,而且未能充分考量我國學童實際之身心發展。 (三)雖然許多教師對於多元評量持肯定的態度,但是考量現行的環境下將窒礙難行。 (四)大多數國小教師對多綱多本教材之銜接和教學深感困擾。 (五) 九年一貫課程推動時,只有少數國小教師認為本身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能,而絕大多數的教師認為工作負荷過重,並且認為配套措施不足。

國小數學綱要: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職業繼續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臺北市國民中學九年一貫課程政策執行之研究。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 九年一貫課程數學領域「連結」主題及教學落實情形之初探。
  •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學校行政碩士論文。
  • (二)國小教師認為課程綱要所要求的能力偏低,另外,他們亦反應教科書設計不盡理想,而且未能充分考量我國學童實際之身心發展。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碩士論文。
  • 臺南師範學院教師在職進修國語文碩士論文。

國民中學數學學習領域教師對實施九年一貫課程認知與態度之研究。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國小教師對九年一貫課程數學領域教學信念與教學行為及相關問題。

國小數學綱要: 教學資源 / 十二年國教數學課綱與課程手冊

九年一貫課程中的教學觀。 載於教育部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主編:九年一貫課程理念與精神。 台北:教育部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 九年一貫課程數學領域「連結」主題及教學落實情形之初探。 國立臺中師範學院數學教育系碩士論文。

中部地區國民小學實施九年一貫課程難題與解決對策之研究。 臺中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 九年一貫課程實施第一年學校氛圍與教師自編教材之行動研究。 屏東師範學院音樂教育學系碩士論文。 我國九年一貫課程國小數學師資專業知能培育的現況與檢討。

國小數學綱要: 小學數學課程指引 2000

台南地區國中數學領域配合九年一貫課程發展現況與需求之研究。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碩士論文。 合作開發九年一貫生活課程教師專業成長之研究。 臺中師範學院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碩士論文。

為了協助教師編排教學進度,本綱要提供了各範疇的教學節數建議。 由於各單位內容的多少及深淺程度不同,每個單位所建議的教節亦有所不同。 教師可根據學校及學生的需要,調節每個單位的教學節數。

國小數學綱要

在設計各範疇的學習重點時,會將相關的內容編組成不同的學習單位,再依據學生的認知發展,由淺入深,由具體至抽象,將每單位的內容採用螺旋式細分為學習重點。 讓學生先學習數學的基本概念,然後逐漸增加深度和闊度。 這樣,學生便可以學習運用數學的知識進行觀察、思考及解決問題。 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教師對九年一貫課程實施之工作壓力與因應策略研究。

國小數學綱要

為了擴闊學生的視野和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課程綱要內建議了一些增潤項目,供教師因應學生的能力、興趣和時間作選擇;教師亦可以選用其他教材作增潤項目,或揀選一些單位作進一步的探討。 由於增潤項目屬選修性質,故此建議不列入考試或測驗範圍內。 小學數學科課程的學習內容共分為五個學習範疇:「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和「代數」(見下表)。

國民中學九年一貫課程實施之行動研究:以高雄市立翠屏國中環境教育為例。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博士論文。 九年一貫課程實施初期閩南語課程多元評量研究。 臺南師範學院教師在職進修國語文碩士論文。 九年一貫課程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能力指標轉化之個案研究。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