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懶人包

弟兄雖然穿不同的衣服,還是弟兄﹔仇敵與仇敵之間雖然穿相同的衣服,還是仇敵。 你不要把相對的絕對化,不要把絕對的相對化﹔不要把宗派變成仇恨,也不要把異端當作弟兄。 當你的愛心越過基督教訓的范圍,溝通到異端的時候,你就把仇敵當作弟兄了﹔當你的信仰極端到一個地步,把弟兄當作仇敵的時候,你就進到非常自義的地步?

我們盼望新天新地,然后接下去一句什么話? — 有義居在其中(參:彼后三:13)。 這樣,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再一次顯明是不能分開的。 這就是耶穌來所要建立的國度,它「不屬這世界」,但是它對這世上生命的影響力不是任何一個政治革命所能夢想得到的。

「靈洗」不是說方言,「靈洗」是生命的潔淨。 生命潔淨是一個位分的潔淨,不是一個生活的潔淨﹔生命的潔淨在生活的潔淨之前,位分的潔淨在行為的潔淨之先。 我們的靈性有了新的地位以后,成為聖徒,才能活出聖徒應當有的聖潔生活﹔所以我們是有了聖潔的生命,才產生聖潔的行為。 所以保羅說:「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五:25),我們從聖靈領受了新的生命,我們就靠著聖靈的能力過一個新的生活﹔新生命是新生活的根基,新生活是新生命的表現。

國度: 國度

你要進上帝的國,你就要虛心感到自己的貧窮而繼續追求,那虛心的人有福了。 你要進上帝的國,要回轉變成孩童。 你要進上帝的國,不是稱呼「主啊,主啊」,是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那邊「羊」是單數的,這邊「狼群」是多數的,這個叫做差派,這個叫做基督教。 我們已經受「基督教要有愛心」這句話的影響,益痺到一個地步,把上帝的公義、上帝的旨意、上帝永恆的計划、上帝的原則完全拋棄掉了。 凡為義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你們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你們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以前的先知也曾經是如此(參:太五:12)。 我聽過一個教會唱一首詩歌:「賞賜在天上,賞賜在天上……」前面不講,后面不講,就是「賞賜在天上」。 你為義受逼迫才有賞賜在天上,不是你貪心的禱告,不是你虛假錯誤的宗教野心,不是你錯誤的宗教私心﹔是教導你在信仰代價中間要怎樣付出你自己的生命。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什么意思呢?

國度

「謝謝你,我等作王等很久了,今天終于來到了。」是不是呢? 不是,聖經說耶穌就退到山上去終夜禱告,因為「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所以,耶穌觀念中的「上帝的國」跟他們聽了道、看了神跡以后所想象的「上帝的國」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 我真不明白,耶穌怎能忍受那三年半的生活? 他行神跡的時候,千千萬萬人圍繞他﹔但當他真正以上帝國彌賽亞(基督)的身分、血祭真正的本體上十字架的時候,這些人都遠遠離開他,連他的門徒都不跟他在一起,為什么? 他們從偉大的理想中間破滅下來了,他們從最深的禱愿中間解體下來了,他們從最熱忱的宗教情操、跟隨耶穌基督的革命運動中間完全被潑了冷水。

國度: 全能神話語朗誦《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上集

這是音樂歷史上唯一的一次王站起來,全場的人都站起來,而這一次的事情就變成以后每一次唱《彌賽亞》「哈利路亞」大合唱的時候,全場都站起來的傳統。 我們看見台灣有很多基督徒是很可憐的,人家叫他到貝里斯去,他就買了產業去了﹔去了以后見人見不到,一天到晚只見到牛,最后連講的人自己都走了。 人對你講什么話,你就全都信了嗎? 因為你里面沒有根基、沒有真理。 教會是永生上帝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參:提前三:15)﹔在教會里面,你對真理越了解,你在真教會里面就越找到了永遠的盼望、永遠的根基。

當人相繼接受祂的教訓,尊神為主的時候,神的國就開始實現了。 在耶穌所創始、蒙神赦罪的團體中間,神的國已經來臨了。 我們曾在別的書裏指出,約翰福音不僅是一卷生命的書,也是一卷建造的書。

再砍第三個人時,他們看到別的人陸續跑出來,就來不及砍,結果只有死一個,但另一個傷得很重。 這個傷得很重的,剛好被砍到頭部中樞神經的旁邊,刀就停止了,所以斷一半。 醫生說:「必死無疑,無藥可救,為他預備后事。」但是上帝的時間沒有到,過了十八天以后,連回去了,刀痕就在中樞神經旁邊,沒有碰到一點,全身還是靈活的,活過來了! 醫生大搖其頭:「這樣的人還能活嗎?大血管都斷了。」后來把血管縫合,結果還是沒有死。 以后很累、很弱,要慢慢好起來。

所以我說:聽我講道的人一定會更聰明,因為是這個道使你聰明。 你發現當你了解很多真理的時候,你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樂。 所以,以后別人要混亂你的時候,沒有辦法,他要使你動搖也沒有辦法,他用別的東西來欺騙你也沒有辦法,因為你對真理了解到一個地步,你不再跟著異教之風飄來飄去。 那你說:「糟糕了,我要到哪里去找無形的教會呢?」如果我跑到無形教會里面,會不會連我的「形」也都不見了,那么他們怎么看得見我的存在呢? 我又怎么看得見他們之間的交通呢? 這樣,我們就看到了上帝的創造、上帝的救贖、上帝的主權、上帝的恩典和上帝的律法﹔這些東西就成了以后要向世人宣布的上帝國度的重要要素。

國度: 基督徒的經歷見證《那段争名奪利的日子》

我們把這些重點抓到了,我們就不會偏離正道、不會放棄上帝聖經的總原則。 宗派的存在有它的由來,宗派的存在有它的必需,我們不能因為有一些人所打的旗幟、所喊的口號:「我是超宗派的」 ,就蔑視宗派的存在,就以為他們比這些宗派更高。 所以你要注意那些用「超宗派」作口號來自傲、來輕看教會的人,這些人說:「我是超宗派的!你們分裂上帝的家,你們被撒但利用,我才是屬靈的!」這些人就把上帝的家分裂得更厲害。

他說他和他的同工為神的國作工。 你在你所在的城市裏作甚麼? 我們都必須能確定的宣告說,我們是為國度作工。

韓德爾是德國人,為什么這一首詩歌唱出來的時候,是英國國王站起來,不是德國國王站起來? 如果這首詩歌在別的地方唱,別的地方的王站起來有什么意義呢? 如果這首詩歌在德國唱,德國王站起來有什么意義?

因為柏拉圖相信這個世界不過是一個「幻影界」,有一個 eidos (eidos 后來變成英文的 idea ),就是那個理念界的,那個真正理想的基因、理想的原版,但那個東西不在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不過是幻影的世界,幻影的世界是在變幻中間﹔而我們是要追求實體界,這實體界在哪里? 所以這個思想嚴格說起來,繼續演化到康德的思想的時候,就變成兩個世界,一個是現象界,一個是本體界。 Noumenal world是不變的,是永恆里面的一些東西,但是,從他的哲學方法論來說,這是不可知論的境界。 所以康德就把「上帝」、「不朽」以及「自由」這三件事放在人的理性構不到、沒有辦法理解的地方,而能夠了解的是實踐的、是純粹的、是批判的倫理,在形下的范圍。 上帝對按照他形象樣式被造的人有一個計划,就是要在他們中間建立一個祭司的國度(參:出十九:6)。

反之,它是聖徒的禱告上達全能神的面前。 那是基督身體在祂寶座前的代求。 當然,就另一方面來看,神的國要直到所有的人都承認了神的主權,而神確確實實地作了全人類的王的時候才能說是真正降臨了地上。 在耶穌的教訓中,祂所強調的,對「神的國降臨」的盼望等候,就是這個意思。 從這觀點來看,神的國尚未來到,所以我們仍然要祈求「願祢的國降臨」,直到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就是當耶穌自己在榮耀中再來,人子「得了權柄、榮耀、國度……祂的國必不敗壞」的時刻。 新約所傳揚的頭一項乃是國度。

現在我愿意與大家一起思想,教會要等候到什么時候? 等到我主再來,把我們提到天上與羔羊一同合而為一、享受那筵席的日子。 等到我主再來,伸張他的公義,使抵擋他的所有的國、所有的君、所有的民,所有靈界的、所有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受造物被審判的大日來到。

你的宗派、你的教會不過是上帝國度里的一個小小查經班罷了,所以你應該有更廣泛的范圍。 你努力傳福音,有些人信了主卻不要到你的教會,不要緊,讓他們有自由,但是吩咐他們要進到正統信仰的教會,因為你不是服務一個宗派、你不是服務一個教會,你是服務上帝的國。 當主耶穌豫備要離開祂的門徒時,祂豫言說,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傳給萬民。 (太二四14。)有些聖經教師教導說,國度乃是時代的事。

  • 在那些日子裡,人們在手杖上刻下描述他們歷史和見證的符號;這是他們的日記,某種程度上。
  • 當那一天很多人到天門,主替他擦干眼淚的時候,哇!
  • 你在你所在的城市裏作甚麼?
  • 但歌羅西一章十三節這裏告訴我們,我們被遷到國度裏了。
  • 大衛拒絕讓父母和同父異母兄弟的棄絕來定義他。
  • 他把找到的聖經節全擺在一起,擺在第一個的是哪一段經節呢?
  • 反之,它是聖徒的禱告上達全能神的面前。

上帝的國度是不變的,因為上帝本身是不變的。 柏拉圖在他的一段話里面用了很有意義的相對詞,這一段話怎么講呢? 他說:「我們在這個動搖、這個變幻無常的社會和自然中間,能找到不動搖、不改變的根基嗎?」他沒有清楚的答案,他懷疑這個可能性。

這些都是前后一致的,是貫徹始終的,是整體性的原理,是不能分割的。 「國度」這個名詞實在會引起許多錯誤的觀念。 它使我們聯想到一個地方,或者是一群人;例如尼泊爾國,或大英帝國等。 然而這個新約名詞乃是個抽象的字,它指的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種狀態,有「王權」就是有神在其中作王的狀態。

所以,當「教會之外沒有救恩」這一句話是用這個名詞去了解、是用這個定義去界定的時候,你就感到是沒有沖突的。 「在真教會之外沒有救恩」,也就是說,除了真正領受救恩的人以外,沒有別的人是得救的。 「真教會」就是真正蒙揀選、蒙救贖、蒙潔淨、有信仰的人,這一個群體就叫做「真教會」。 但是,這些羊的血能洗淨人的罪嗎?

雅各書二章五節說,我們是愛神的人,並且是承受國度的人。 我們要承受國度,這是我們的盼望。 彼後一章三節說,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4。)這乃是為著豐富的進入國度。 (一11。)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甚至有分於神的性情,乃是為著豐富的進入國度。

悔改這辭的意思是改變你的心思,在你的想法上有改變。 悔改的意思是,改變你的推理方式,改變你的觀念、想法、哲學、甚至你的神學。 從你老舊的觀念悔改,從哲學和系統神學悔改;從老舊的聖經知識,從對聖經老舊的解釋、解說悔改。 然而,大衛在這場與巨人的戰鬥中使用的歷史還有一個聯繫:他的猶大本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