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演說10大優點

在這裡,也就是在演講的一開始,我要向他們的家人,致上最誠摯的慰問。 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台灣被打壓我們一起憤怒。 在這個包容的國家裡,不管先來後到,沒有人有原罪,也沒有人會因為不同的出身,而被排除在共同體之外。 只要尊重、並且認同這塊土地,台灣永遠張開雙手,歡迎所有人,團結所有人。

  • 首要的工作,就是讓自由民主體制,成為牢不可破的全民共識。
  • 我們現在打拚的一切,就是為了讓下一代、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可以在創作上展現自信,也能對土地的文化和價值感到光榮,並勇敢的走向世界。
  • 另外,極端氣候帶來的異常災變,也提醒我們,必須要建立更能夠快速應變的機制。
  • 例如,在疫情期間,指揮中心不間斷的召開記者會,就是為了讓社會大眾充分掌握資訊,降低恐慌,避免錯假資訊擾亂,進而影響全民防疫的信心。
  • 因為全國上下一心,我們守住了疫情的防線,讓台灣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
  • 當日本的森喜朗前首相、捷克的韋德齊參議長、美國的阿札爾部長和柯拉克國務次卿,相繼來訪,表達他們對台灣的敬意時,相信許許多多的國人,都感到無比的振奮。

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兩岸共同的利益;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 尤其,在全球高度關注印太及兩岸局勢變化的重要時刻,北京如果能正視台灣的聲音,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和台灣共同促成兩岸的和解及和平對話,相信一定可以化解區域的緊張局勢。 我們將會在吸引國際資本跟人才的環境及法制上,持續深化改革,排除障礙。 同時,也會透過國際交流、產學合作,以及雙語國家政策的努力,積極培育國內產業人才。

國慶演說: 世界盃:葡萄牙6:1大勝瑞士 八強全部產生

我們會將這些相關的政策和計畫串聯起來,並整合政府和民間的資源,以及跨部會的能量,全力、全方位的投入,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我們也看到,海外歸來的國人,依規定居家隔離、檢疫。 旅館業者提供防疫旅館, 租賃車業者提供防疫車隊,餐廳娛樂場所落實實名制規定。 因為全國上下一心,我們守住了疫情的防線,讓台灣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 我們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的健康有序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緊張的情勢。 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

國慶演說

今天我就要藉著這個機會,向全國人民完整說明政府的因應之道。 這個信念,是讓台灣屹立不搖、民主開花結果的重要關鍵,也是72年來,國軍保家衛國、為何而戰的基礎,更是一代又一代台灣人民的堅持。 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 這72年來,我們的經濟從貧窮到富裕、政治從威權到民主、社會從一元到多元,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今天中華民國台灣的嶄新樣貌。 今年5月開始,台灣遭遇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有800多位民眾,失去了生命,他們是我們的家人、好朋友,是我們生命共同體的成員。

回顧過去,正是因為台灣的韌性,我們才能夠度過疫情的挑戰。 未來兩年,在我任期的最後,我們不僅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在經濟產業、在社會安全網、在民主自由體制、在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蔡總統表示,在她最後任期的未來兩年,不僅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上,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國慶演說: 全文/總統國慶演說站穩「四個堅持」 強化「四大韌性」打造更好台灣

也因此,隨著國際局勢的演變,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七十二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 台日關係持續深化,歐盟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美TIFA復談了、台灣也向CPTPP遞件了,在華府、在東京、在坎培拉,或者布魯塞爾,台灣議題不再邊緣,有越來越多的民主好朋友,願意站出來挺台灣。 最後我要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也祝福所有的國民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今天,台灣經濟的表現,不僅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而且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這證明,台灣有能力創造更有韌性、更自主的經濟發展模式。 過去這七十二年來的發展歷程,讓國家樣貌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們走的每一步,勢必牽動世界未來的走向;而世界未來的走向,也必定影響台灣的前途。

今年三月,我們公布了淨零轉型的路徑圖;而《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也已經送請立法院審議。 這不只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承諾,更是我們要共同承擔的世代責任。 為了進一步和國際接軌,我們也要全方位推進,跟新南向、印太,甚至中、東歐等國家的合作交流。 透過前瞻技術合作、相互投資以及金融支持等方法,建立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和通路體系。 為提升經濟應變能力,我們也會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做到在任何緊急狀況下,仍然可以透過有效調度、穩定供應,讓社會和產業維持正常運作。 同時,透過有效的政策和公共支出,會加強投資下一世代的基礎建設和人才培育,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維繫經濟成長的動能。

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我也要再一次謝謝我們醫護人員的辛勞,我更要再一次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在如此困難的時刻,是大家的團結,守住了我們的國家;是大家的民主素養,守住了我們珍愛的家園。 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的選項。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要永葆人民軍隊性質、宗旨、本色,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平。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今天的大會中,邀請到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來為大家領唱國歌。 當中有許多我們熟悉的故事,像是賴碧蓮護理師,臉上光榮的口罩壓痕,或是張莞爾護理師,瞞著家人出任務,陪伴血友病少年返台的感人事蹟。 建構能有效應對現代戰爭需求的國軍,以及建立軍民整合的全面防衛動員能力,都刻不容緩。 我們必須確保,無論是平時救災,或者戰時動員,各項韌性的整備、各種物資和人員,都能準確、即時到位。 除此之外,我們也持續挹注資源,布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增加社工人力,發展因地制宜的服務,讓民眾可以就近尋求協助。 我們積極興建社會住宅以及推動包租代管,擴大租金補貼,提升對勞工職災的保險和保護,也完善農漁民三項保險和退休儲金制度,積極照顧各個需要的族群。

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站在公約數的共同基礎之上,我們有責任累積更多的共識,以團結的姿態,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111年 8月4日 週四 總統針對中國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發表談話 蔡英文總統今(4)日晚間針對今天中國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發表錄影談話。 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在反覆的能源政策下,持續累積經濟成長的動能。 我們已經和國際主流同步,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也必須和各界一起規劃路徑圖,把握相應趨勢、及早評估風險,建構更具彈性、更有應變能力的供電體系。 我的答案很簡單,在勇於改革以及壯大國力之外,我們要為國家的未來發展,打下一個長治久安的基礎,要讓中華民國台灣有足夠的實力,有穩定的社會,迎向下一個階段的變局和挑戰。

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七十二年。 這七十二年來,我們的經濟從貧窮到富裕、政治從威權到民主、社會從一元到多元,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今天中華民國台灣的嶄新樣貌。 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和理念相近的夥伴攜手,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現在的我們,已經是能夠勇敢面對挑戰的「堅韌之島」。 今天,除了即將來設處的立陶宛,其他國家的代表都在現場。 我要藉這個機會,邀請所有在場的來賓,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國家的代表,致上我們最深的感謝。

國慶演說

這些年輕的創作者,雖然風格各自不同,但都能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也為台灣的多元文化,做出最好的詮釋。 他們用各種曲風,自信地唱著自己的母語,呈現對各種議題的價值觀。 我們迎來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回流潮,台商返台投資,已超過新台幣一兆元,還有數以千億元計的海外資金,正在陸續匯回;許多外商及知名跨國企業,也在加碼投資台灣。 從今年三月以來,有超過三千三百篇國際媒體報導,都在談論台灣的防疫表現。 台灣在國際上的面貌,越來越清晰,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加亮眼。 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強化錯假訊息的查核機制,讓資訊更透明公開,讓全民能有效辨別資訊真偽,避免資訊戰的威脅。

上週,台美雙方宣布,已經完成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雙方將攜手投入美洲,以及印太地區的基礎建設計畫。 台美經濟合作的深化,已經進入到行動階段,這也是我們在國際經貿合作上,尋求全面性突破的開始。 還有更多無名英雄,不曾被報導,因為這一場戰役,有太多人的投入,有說不完的故事。 我要請現場的好朋友,用最熱烈的掌聲,再一次給我們的防疫英雄們滿滿的感謝,謝謝他們為台灣所做的付出。 我們也有很多友邦,積極為臺灣奔走,呼籲國際合作不該遺漏臺灣。 今天,三位為臺灣仗義執言的好朋友,巴拉圭的阿布鐸總統閣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席頓總督閣下,以及聖露西亞的查士納總理閣下,也出席了我們的國慶典禮。

我們堅持主權以及守護民主價值的原則,不會改變;但在策略上,也會保持彈性、靈活應用。 這段時間,我們都密切注意著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動。 從南海、東海主權爭議,中印衝突,到台海局勢的變動,乃至於各國關切的港版國安法實施,印太區域的民主、和平與繁榮,正受到嚴峻的挑戰。 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會運用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優勢,開發及掌握核心技術,加速推動產業及經濟的數位轉型。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兩週前,台灣第一艘自主研發建造、萬噸級的「玉山軍艦」,正式交艦。

  • 今天,台灣經濟的表現,不僅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而且吸引全世界的目光,這證明了,台灣有能力創造更有韌性、更自主的經濟發展模式。
  • 這段時間,我們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人民在對外關係以及國家安全的議題上,彼此的距離正在拉近。
  • 淡大外交與國關系主任鄭欽模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提到,蔡英文的基調並未轉變,媒體版面與國際社會常用的是台灣,而中華民國台灣以及中華民國則是可安撫國內的不同意見。
  • 台灣歷經73年的共同生活已凝聚強大認同感,人民和朝野最大共識就是捍衛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一點,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
  • 所以,今天一開始,我同樣要感謝在疫情期間,為防疫工作付出、共同撐過這段艱辛過程的國人同胞。
  • 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把中華民國台灣打造成為一個更強韌的國家,就是現階段國家發展最重要的目標。 其中在「四大韌性」的「經濟產業:因應經濟變局,布局產業未來」上,蔡英文認為打造「韌性國家」的首要任務,就是經濟產業的韌性。 包括持續推動:管控通膨、穩定金融市場、產業布局、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接軌國際供應鏈,以及淨零轉型等。 並將從上述6個面向,提出政策主張,「建立能夠在逆勢中,因應變局、站穩腳步,更具有韌性的經濟與產業」。

我也注意到,對岸領導人最近在對聯合國的視訊演說中,公開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 這段時間以來,也有國軍弟兄姊妹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為國受傷,甚至殉職。 我們感念他們的付出,並且以英勇盡責的國軍為榮。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0年國慶大會」,以「共識化分歧 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演說。 另外,蔡英文特別提到「半導體製造聚集在台灣,不會是風險;而是全球半導體布局的關鍵之鑰」。 鄭欽模說,這在強調台灣半導體長年布局,可幫助友台國家形塑民主供應鏈,強調台灣在國際裡重要的實質角色,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蔡英文也說,「民主韌性」的建立是守護台灣的關鍵。 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立場,可以相互爭辯;但無論外在壓力有多大,都要堅持自由民主體制,一致對外。

鄭欽模認為,這同樣是對國際社會、對岸「降調」,他說,蔡英文傳達的是善意,兩岸可在各方能接受的方式下,找到維護台海和平的方法,但這不是台灣單方面可以決定的。 蔡英文說,今天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驕傲。 她也向民眾喊話,「我們是彼此的手足,讓我們勇敢堅定,自信地站在世界的舞台」,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但是透過開源、節流、調度和備援的措施,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我們也安然度過了挑戰。 今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已經開始執行,建設的效益會逐漸展現,對擴大內需的貢獻也在發酵當中。 這當中的綠能、數位、水資源、軌道、城鄉,是下一階段臺灣要優先投資的基礎建設。 行政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協助臺商多元布局生產基地。 願意回臺灣投資的臺商,我們鼎力相助,如果希望到其他國家投資布局,我們也會全力支援。

國慶演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