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職缺詳解

洞悉每個使用者提出的需求的核心問題,在一開始就針對核心問題設計解決方案,並確保可擴充性,隨著時間推進,與其相關的新需求就能在原解決方案的基礎上解決,讓過去的自己賺取現在與未來的績效。 定義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使用者只能基於他的背景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但我們需要洞悉他真實的需求與核心問題,並提出與實作解決方案,若只能看到與解決表層問題時常都是事倍功半。 AI在金融業的應用相當多元,如行銷推薦、風險預測等,除了要不斷精進資料科學技術,相對的監管機制、演算法歧視、系統性風險等,都是需要資料科學家協助解決的問題,非常適合對AI技術、解決商業問題有熱誠的人加入。 數位轉型第一站,優化與綜整各BU單位的公司數位行銷/服務平台,藉由UI/UX設計與敏捷式開發推動業務。 解決來自五湖四海的資料疑難雜症,作為第一線理解各部門問題的角色,統整與工程師合作的語言,以業務需求為出發,透過資料整合來提供業務最佳的資料解決方案。

針對公司內部人才的培育,國泰人壽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理念,提供健全的培訓計畫及福利制度,並規劃跨領域、跨專業、國際化的培訓,疫情期間透過數位工具,提供豐沛學習資源,讓員工安心防疫安心學習,打造年輕且具有競爭力的職場氛圍,展現創新的品牌形象。 隨著斜槓人生觀念興起,國泰人壽打造π高登計畫,提供兼職金融保險業的工作機會,藉由多元數位學習工具,搭配獨家的高登學院的實體課程及Mentor一對一培育機制,進行輔導與關懷,強化斜槓業務員的行銷專業能力。 而針對有志成為壽險業務幹部與壽險菁英的年輕人,國泰人壽提供Young高登計畫,透過兩年完善的教育訓練與高額財務補助,打造夢想「薪」生活。 國泰金把員工當客戶對待,貫徹以客為尊的理念,重視員工的體驗,成立人才分析小組推動HR數據轉型計畫,透過數據驅動人才決策,進而提升員工體驗與人才運營的效率,建置人才數據儀表板、進行差異化人才管理;更透過數據分析員工能力缺口與學習行為,推薦個人化的培訓課程。

國泰人壽職缺: 工作型態

在維運系統方面,公司有十多個業務系統、百多個子業務系統,不同的作業系統(AIX、Linux..等)及中介軟體(WAS、JBOSS、WildFly..等),需要有全面性的熟悉架構及相關性,才可快速地解決系統問題,即時地提供資訊服務。 協助資料科學工具佈建及流程規範設計,與資訊單位及其他子公司合作,打造強健的數據基礎建設,建立安全、高效、穩定的分析環境,全面支持公司的數據發展。 專案方面: 因應FinTech業務量持續成長,公司持續數位轉型導入新技術及設備,同時須考量組織規模大,Infra的能量須滿足上述要求;因此須保持學習熱誠,不定期或定期配合專案時程進行系統調整加班作業。 維運方面: 系統安全科業務主要分為網路及資安兩大部份,同時為資訊系統的重要基礎,目前持續規劃導入自動化監控機制,降低人工負擔並提高維運處理效率。

透過保險商品、精算準備金及保險服務的系統開發與服務,成為企業、業務員與理賠等保險服務時最堅強的後盾。 另外,今年為拓展東南亞的服務版圖,國泰金控跨足台中成立國泰資訊開發中心,積極招募開發人員,希望能夠延攬中、南部人才,推進國泰在東南亞發展動能。 優點: 公司大,資源多,可以透過專案學習新事物,過程中可以認識很多人,工作上如有不會的地方,會有同仁或是外援協助。 規劃企業級資料倉儲架構,建置跨串通的資料模型,包含但不限於客戶通路、保險營運、精算財務及投資等資料主題。 透過AI、DevOps等IT創新應用,創造企業外匯、權益商品等投資管理資訊系統的領先距離,提升投資效益。 此外,亦推出學生業專制度,提供豐沛的學習資源,輔導同學學習財經專業知識並考取相關金融證照,目前已有超過4,000位學生參與計畫。

國泰人壽職缺: 國泰世華銀網銀又傳登入異常 業者回應了

缺點: 公司為大型金融單位,監理單位稽核不斷,標準作業程序及文書作業不少,系統為24小時運作,需輪值待命,但保有一定的閒暇時間。 缺點:國壽的 IT 團隊是一個很大型的組織,如果不主動擴張自己的認知邊界或職務調動,能力可能就只能侷限於自己的負責的業務而已,這對於職涯發展是相對不利的因素。 結合大量數據與機器學習技術,建立AI模型輔助專家決策,協助公司優化流程、營運決策、風險防護等,提升保險核心競爭力。

顧問與協作:參與數據相關專案,進行資料應用分析,協助資料疏理,找出資料痛點及資料缺口,規劃具體可行的資料解決方案。 優點:國壽有豐富的學習資源,例如 Hahow、雲端圖書館等,也提供了許多研討會的參與機會;隨著數位轉型的快速推動,業務、管理單位提出的資訊專案大增,因此有大量可以展現自己的機會。 專案管理:統籌資料相關需求,結合業管單位、應用單位、資訊單位,處理重要資料議題,實現BU業務應用場景,完成專案目標。 數據驅動不可缺少的核心策略,透過跨部門的溝通及腦力激盪,來規劃數據治理框架及管理機制、建置數據平台實現各項應用場景、發展系統工具及監控指標,並推向全公司。 透過資料科學技術,建立全方位數據產品,輔助客戶識別及精準行銷,協助公司提升經營效率與產能,強化客戶體驗及業績表現。 國泰人壽長期深耕校園,透過豐富集團資源,培育青年學子職場競爭力,並於學期及暑假期間舉辦國泰業務菁英實習計畫,幫助學子接軌職場,累積金融保險相關實務經驗,並舉辦夢想直販所,及百工日記等短期營隊,幫助學子探索職涯,強化履歷撰寫、面試技巧等職場軟實力。

除了培育發展,國泰金控更重視員工照顧,尤其疫情期間,國泰集團率先實施居家辦公,並提供防疫保險、線上問診諮詢服務、居家視訊運動課程等多項福利,藉由完善的數位設備與靈活的辦公政策,增進員工健康,透過安全、健康與快樂的工作環境,使同仁和公司共同打造永續願景。 身為資訊”服務”人員,需要有責任感及耐心,站在服務公司同仁立場排除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則是透過不斷的累積的經驗培養的。 資料科學發展的核心單位,結合金融知識、數學統計、程式開發能力,輔助公司數據驅動、數位轉型,從海量數據挖掘商業價值,透過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提供快速、精準的數據產品及服務,提升面對大數據時代的競爭力。

  • 優點: 公司大,資源多,可以透過專案學習新事物,過程中可以認識很多人,工作上如有不會的地方,會有同仁或是外援協助。
  • 資料科學發展的核心單位,結合金融知識、數學統計、程式開發能力,輔助公司數據驅動、數位轉型,從海量數據挖掘商業價值,透過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提供快速、精準的數據產品及服務,提升面對大數據時代的競爭力。
  •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表示,國泰今年邁入60周年,在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國泰金期許每一位同仁與工作者「你比你想的勇敢」,積極挑戰不可能。
  • 國泰金把員工當客戶對待,貫徹以客為尊的理念,重視員工的體驗,成立人才分析小組推動HR數據轉型計畫,透過數據驅動人才決策,進而提升員工體驗與人才運營的效率,建置人才數據儀表板、進行差異化人才管理;更透過數據分析員工能力缺口與學習行為,推薦個人化的培訓課程。

AI技術迭代相當快速,今年用的技術可能明年就落伍了,需要對資料科學抱有不斷學習的熱誠,因此持續學習的能力不可少。 中央銀行今(21)日公布第三季國際收支,央行準備資產罕見出現減少41.2億美元,為為2007年美國次貸風暴以來,首次出現… 11月以來,美國聯準會降息連續降息,導致美股重挫,近期美國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亮眼,提供美股上漲動能,加上升息預期漸緩,且第…

國泰世華銀行網路銀行APP今天傳出民眾無法登入使用,國泰世華銀回應,昨晚因為系統優化作業而影響效能,導致網銀APP今早出… 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結果今日出爐,國泰金控(2882)及國泰人壽、國泰產險連續11年度獲得財金保險系所應屆畢業生肯定,成為心目中最嚮往的公司,國泰金控榮獲金控公司最高榮譽特優獎;國泰人壽獲壽險內勤、外勤之特優獎;國泰產險勇奪優等獎。 第二是溝通及簡報能力,資料科學是數學與工程的結晶體,如何將技術語言轉化為商業語言,說服並讓他人理解,進而解決複雜問題,也是資料科學家必備的技能。 國泰世華銀今再發生網銀、行動銀行登入緩慢,但10月8日發生的大當機金管會懲處在即,卻在懲處前再次發生系統異常,金管會銀行… 開始執行專案後,除了基本的程式開發外,往前擴展的需求訪談、解決方案設計,到往後擴展的落地後維運等都可能需要參與到,這些都很依賴經驗的多寡與知識的廣度,會需要主動擴張自己的認知邊界,發現不足或犯錯時更要積極面對與改進,讓每次執行專案的經驗都成為自己的養分。

國泰人壽職缺

每年的國泰實習生計畫(CIP及國泰學期間實習生計畫,幫助學生累積實務經驗,成為跨域金融人才,擁有邁向未來的能力,和國泰一起強化韌性,為大環境的快速變化做更好的準備。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表示,國泰今年邁入60周年,在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國泰金期許每一位同仁與工作者「你比你想的勇敢」,積極挑戰不可能。 2022年國泰預計釋出6,500個職缺,包含:企業永續、數位科技、投資理財等領域,金控儲備幹部GMA的起薪更高達7.5萬元。

  • 數位轉型第一站,優化與綜整各BU單位的公司數位行銷/服務平台,藉由UI/UX設計與敏捷式開發推動業務。
  • 針對公司內部人才的培育,國泰人壽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理念,提供健全的培訓計畫及福利制度,並規劃跨領域、跨專業、國際化的培訓,疫情期間透過數位工具,提供豐沛學習資源,讓員工安心防疫安心學習,打造年輕且具有競爭力的職場氛圍,展現創新的品牌形象。
  • 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結果今日出爐,國泰金控(2882)及國泰人壽、國泰產險連續11年度獲得財金保險系所應屆畢業生肯定,成為心目中最嚮往的公司,國泰金控榮獲金控公司最高榮譽特優獎;國泰人壽獲壽險內勤、外勤之特優獎;國泰產險勇奪優等獎。
  • 國泰世華銀今再發生網銀、行動銀行登入緩慢,但10月8日發生的大當機金管會懲處在即,卻在懲處前再次發生系統異常,金管會銀行…
  • 開始執行專案後,除了基本的程式開發外,往前擴展的需求訪談、解決方案設計,到往後擴展的落地後維運等都可能需要參與到,這些都很依賴經驗的多寡與知識的廣度,會需要主動擴張自己的認知邊界,發現不足或犯錯時更要積極面對與改進,讓每次執行專案的經驗都成為自己的養分。
  • 另外,今年為拓展東南亞的服務版圖,國泰金控跨足台中成立國泰資訊開發中心,積極招募開發人員,希望能夠延攬中、南部人才,推進國泰在東南亞發展動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